家裡養什麼植物合適,有什麼花卉綠植嗎

2021-05-02 02:21:01 字數 4525 閱讀 2689

1樓:匿名使用者

阿坡餌花卉綠植的品種很豐富多樣啊,你可以直接在網上搜尋這個品牌的綠植,售後服務非常好,家庭養花卉綠植一般以盆栽為主,根據你自己喜歡的植物買個幾盆放在家裡就很適宜。我的答案能否幫你解決問題,如果能希望能採納下

家庭花卉綠植哪些品種比較好養

2樓:興志谷爾

家庭花卉養植一般以盆栽為主。由於受條件限制,不要種得太多,以10~15盆為適宜。所選種的花最好是觀葉花卉、觀花花卉、觀果花卉、香花植物、觀姿花卉等能兼顧到,品種就豐富多樣。

一、觀葉植物,如巴西木、鵝掌柴、龜背竹、綠巨人、散尾葵、棕竹、袖珍椰子、一葉蘭、吊蘭、綠蘿、文竹、君子蘭等,這些花木較耐陰,只需弱光或散射光就能正常生長。

二、觀果類、觀莖類花卉和盆景,如月季、山茶、杜鵑、米蘭、茉莉、扶桑、石榴、金橘、佛肚竹、富貴竹、蘇鐵、五針鬆、榆樹樁、榕樹樁等。

三、春天以開花植物為主,如茶花、杜鵑、梅花、洋水仙、迎春等,配些觀葉植物和山石盆景; 夏天以香花植物和冷色系花卉為主,如白蘭、米蘭、茉莉、鳶尾、八仙花等,配些觀葉植物和草本花卉;秋天以觀果植物為主,如石榴、火棘、金橘、代代、盆栽葡萄等,配些彩葉植物,如楓香、一品紅、三角楓、紅楓、羽毛楓、銀杏、灑金桃葉珊瑚等,還可配些草花和樹樁盆景;冬天以觀葉植物為主,配些時令花卉和山石盆景,觀葉植物要選擇四季常青、耐寒性較強的種類,如蘇鐵、棕竹、散尾葵、橡皮樹、巴西木、春羽、一葉蘭、吊蘭等,時令花卉有仙客來、君子蘭、一品紅、朱頂紅、瓜葉菊、報春花、水仙等。

四、淨化室內夜間空氣,應選擇多漿植物,如仙人掌、仙人球、山影拳、蟹爪蘭、燕子掌等,這些植物夜間能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且耐乾旱,四季常青,但不耐寒,只要夏季避免烈日暴晒,冬季保暖防寒,盆土保持偏幹些,均可正常生長。假如室內空間較小,可選擇小型盆花及懸垂植物,如文竹、仙客來、微型月季、非洲紫羅蘭、條紋十二卷、生石花、虎耳草、吊竹梅等,既美化了家庭環境,又不佔用過多的空間面積。這些植物養護起來都比較容易。

家裡適合養什麼植物?

3樓:_涼城墨錦汐

家裡適合養髮財樹、常春藤、杜鵑、虎尾蘭這些植物。

1、發財樹,放置地點:室內陽光充足處。客廳、書房、臥室轉角等地方。

澆水:在高溫生長期要有充足的水分,忌盆內積水,冬季減少澆水。光照的突然增強或減弱、溫度急劇變化、通風不良,會導致落葉,枝葉老化後,可剪去老枝,春天及夏天為最適宜修剪。

2、常春藤,放置地點:半陰的地方,夏季忌強烈陽光直射。澆水:

生長期保持盆土溼潤,盆內不要有積水;冬季可減少澆水量,避免盆土太乾。葉尖乾枯是因為空氣溼度太低,要觀察是否有紅蜘蛛,剪掉乾枯枝葉,增加噴霧。

3、杜鵑,放置地點:春夏秋三季遮陰50%的地方,冬季不遮陰的地方。經常保持冷涼的環境。

澆水:從4月開始,逐漸加大澆水量,夏季不能缺水,經常保持盆土溼潤,但勿積水。10月以後減少澆水,冬季入室後應盆土稍幹後再澆。

應經常向植株周圍灑水,或鋪潮溼的苔蘚或泥炭,以增加空氣溼度。

4、虎尾蘭,放置地點:室內向陽窗戶附近。澆水:

盆土表面1~2釐米變幹或完全變幹再澆水。冬季可以兩個月左右澆水1次;溫度高,澆水次數可以稍多一點;盆土要排水良好。冬季最低溫度在5℃或更低,葉片基部或上部會出現軟腐。

應立即將植株移至溫暖有陽光的地方,切掉腐爛部分,盆土保持乾燥停止澆水。

4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1、綠蘿

綠蘿可以吸附雜質,有極強的空氣淨化功能,具有奈米吸附的能力,是家中除甲醛、吸收空氣中的灰塵、吸附電子產品產生的輻射顆粒,是極具觀賞價值和運用價值的常綠藤植物。關鍵是及其好養,家裡有抽菸習慣的朋友可以考慮入手。

2、吊蘭

吊蘭葉子修長,翠色如洗,由盆沿向外垂下來一條條長短不一的匍匐莖,每個莖端昂生著大大小小的新株,婉約地飄蕩在空中,似蝴蝶輕舞,又如禮花四溢,讓人回味無窮。 吊蘭不僅形態似蘭、四季鮮綠,而且是淨化室內空氣最好的植物。

3、常春藤

常春藤是陰性藤本植物,也能生長在全光照的環境中,在溫暖溼潤的氣候條件下生長良好,不耐寒。對土壤要求不嚴,喜溼潤、疏鬆、肥沃的土壤,不耐鹽鹼就好。常春藤葉形美麗,四季常青,在南方地區一般作垂直綠化使用。

大部分栽植於假山旁、牆根,讓其自然附著垂直或覆蓋生長,起到裝飾美化環境的效果。

4、虎皮蘭

虎皮蘭的生長能力很強,不僅能在盆土裡面養護,還能用水養殖。而且它的觀賞性很高,尤其是水培的時候,透明的容器加上翠綠的葉片,看起來十分的典雅。還有水培養護也特別很簡單,平時不需要太久的時間來進行管理

5樓:一隻小可愛

家裡適合養髮財樹、常春藤、杜鵑、虎尾蘭,綠蘿,吊蘭,虎皮蘭等這些植物,只要可以起到空氣清新作用的都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適合養的植物:茉莉花,一帆風順,鬱金香,朱頂紅,萬年青,指甲花,水仙花,多肉植物,仙人掌,牽牛花,梔子花,冷水花,幸福樹,小桔子樹。

7樓:餘同書由君

1、仙人掌(球)可抗輻射

仙人掌和多肉植物有個別稱———「懶人植物」,這一類的植物栽培無須太多的呵護和照料,水培仙人球更是容易養護,由於仙人掌(球)是在日照很強的地方生長,所以抗紫外線等輻射能力特別強.水培仙人球由於清潔環保,無異味。如果在你的計算機旁放置一二盆水培仙人掌(球),可以幫助人體儘量少地吸收計算機所釋放出的輻射。

因為仙人掌(球)是在日照很強的地方生長,所以吸收輻射的能力特別強。

2、「家種吊蘭,汙鬼膽寒」

吊蘭不僅形態似蘭、四季鮮綠,而且具備強大的吸汙本領。「家種吊蘭,汙鬼膽寒」。閩南、臺灣等地的人們是這樣誇讚吊蘭的。

2、蘆薈

蘆薈,是一種民間藥草。蘆薈,並不稀奇,許多美容品中都含有蘆薈的成分。淨化空氣也很好。

另有虎眼萬年青、廣東萬年青、花葉萬年青等,均可作室內盆栽。

8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適合養的植物:發財樹、常春藤、杜鵑、海芋。

1、發財樹

放置地點:室內陽光充足處。客廳、書房、臥室轉角等地方,澆水:

在高溫生長期要有充足的水分。忌盆內積水。冬季減少澆水。

光照的突然增強或減弱、溫度急劇變化、通風不良,會導致落葉。枝葉老化後,可剪去老枝。春天及夏天為最適宜修剪。

2、常春藤

放置地點:半陰的地方,夏季忌強烈陽光直射。澆水:

生長期保持盆土溼潤,盆內不要有積水;冬季可減少澆水量,避免盆土太乾。葉尖乾枯,因為空氣溼度太低,要觀察是否有紅蜘蛛,剪掉乾枯枝葉,增加噴霧。

3、杜鵑

放置地點:春夏秋三季遮陰50%的地方,冬季不遮陰的地方。經常保持冷涼的環境。

澆水:從4月開始,逐漸加大澆水量,夏季不能缺水,經常保持盆土溼潤,但勿積水。10月以後減少澆水,冬季入室後應盆土稍幹後再澆。

應經常向植株周圍灑水,或鋪潮溼的苔蘚或泥炭,以增加空氣溼度。

4、海芋

放置地點:門廳、客廳等地方。澆水:

1~6月,一個月澆一次水。7~9月,盆土幹後就澆水,一個月澆1~2次水。在乾燥期間,要勤澆葉水。

10~12月,約40天澆1次水。

夏天家裡適合養什麼花卉綠植?

9樓:蘇堤舊事

適合夏天養的花卉綠植:

1、薄荷

薄荷的葉片以對生的方式生在莖節上,有卵圓、橢圓形等,葉色有綠色、暗綠色和灰綠色等。薄荷香味清新略帶辛辣,夏季可驅除室內溼氣、瘴氣,有提神醒腦、驅除蚊蠅的作用。

2、熏衣草

薰衣草花形如小麥穗,細窄的葉片呈灰色絨毛狀,花朵呈藍紫色,長在細長的莖上。雖然現在沒有開花,8、9月份生長最好,但其含特有的藥草味道,此時也可選擇。熏衣草的種植在羅馬時代就已相當普遍,被稱為「香草之後」。

其香氣能醒腦明目,使人舒適,舒解焦慮,還能驅除蚊蠅。

3、白色蝴蝶蘭

蝴蝶蘭葉形闊大,花莖一至數枚呈拱形,花大而形似蝴蝶,花姿優美,為熱帶蘭中的珍品,有「蘭中皇后」之美譽。蝴蝶蘭顏色多種,夏季選用白色為宜,白色為冷色調,看上去清涼淡雅,安寧靜謐。

4、茉莉花

茉莉葉色翠綠,花朵潔白清雅,有單瓣、重瓣、單葉、複葉之分,花香清香撲鼻,每年暮春初夏開花,7月份-10月份為其花期。

5、金邊虎皮劍蘭

根莖呈捲筒狀,葉形如劍,葉片邊緣為黃色寬邊,葉中為綠白橫紋,水波形相間。

10樓:藍色貝爾

首先要看你是擺放在什麼位置上的?如果在散射光的位置例如客廳、廊道、衛生間、廚房等地,那你可以選擇蕨類(鳥巢蕨、藍色貝爾、鳥足)、竹芋類(青蘋果、美麗、彩虹、天鵝絨)、**葛、綠蘿、發財樹、卷鐵、巴西木等盆花,這些花的養護都非常的簡單,問問賣花的人就可以了(基本上這些花是喜水的,只要始終保持土壤溼潤,別乾透了就好。巴西木除外,它要少澆水)至於規格的大小就要看您擺放的位置了。

如果是在強光照的地方,如陽臺、窗臺等地,那就需要選擇漿科類的植物,蘆薈、仙人球、麒麟、月季等。如果家裡有小孩,就需要對植物的選擇及擺放格外注意,多刺多枝的少選或擺在小朋友碰不到的地方。

11樓:鋼都花聖

吊蘭,君子蘭,綠蘿,白掌等

12樓:舒芝靜

綠蘿。一年四季都可種植,屋內非常受歡迎的觀賞植物之一。

13樓:毛毛蟲小蟋蟀

喜陰涼,的綠色觀葉植物,或是用水養的富貴竹,

家裡養綠翡翠注意什麼

俗話說 人養玉 玉養人 且有 人養玉三年,玉養人十年 前三十年人養玉 後三十年玉養人 之說,玉又是如何養人的呢?玉是有靈性的,要保持玉的 溫文爾雅 不失水色,是需要人來養玉的。人養玉,有自然養和自覺養之分。自然養 人的穩定體溫,能讓佩戴的翡翠,保持一定溫度,不致因自然溫度的忽冷忽熱而受影響 人的細嫩...

什麼植物最旺家裡風水,家裡養什麼植物風水好

要通過對房屋整體的勘察之後才能分析的,內外形勢和擺設等。並不是說擺個什麼東西就管用的,不瞭解整體的風水,只隨便擺一些招財的東西是沒有用的,就算你擺滿全屋都沒有效果。有的風水本身風水好,氣息通暢,可以不刻意擺什麼東西一樣很旺。相對於其他風水而言,家居風水植物更容易被人理解,一是因為它入門簡單,二則是操...

家裡擺什麼植物最招財,家裡養什麼植物旺財

金錢樹,發財樹,富貴竹,玉樹,銅錢草,鴻運當頭。滿意採納。家裡養什麼植物旺財 說到風水擺設,最經常的我們會聯想到綠色植物,家裡擺放在家裡的綠色植物最好是常綠闊葉類,而且要放在家中生旺的位置。招財的方法有很多種,最普通的是用魚缸 植物 燈光 金錢來做道具,其意義都是在 生 和 引 所謂 生 即是用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