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中小朋友在折飛機摺紙船,又會想些什麼,把你的想法寫下來

2021-05-20 17:45:53 字數 3315 閱讀 1166

1樓:晴天霹靂男俠

這麼只是小朋友自己的一個想法,沒有什麼特殊含義。小孩的心思都是容易善變的。

摺紙船看圖寫話

2樓:武府小道

一年級的時候,奶奶教我摺紙船。要準備的製作材料有:一張白紙。

先把這張紙橫向對摺,再把摺好的兩頁分別對摺,然後把這張紙,之後把紙的左右兩頭,各向裡折一點,按原來的摺痕反方向摺好,把出現的四個角向裡對摺後,再折一遍,接著把船的兩條長邊向中間對摺,最後把船底開啟、壓平,把兩個小蓬子翻出來,一條漂亮的小船就摺好了。

你們不要小看我的小紙船,它寬寬的船底,尖尖的船頭,能載好多東西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級的時候,奶奶就奶奶教我摺紙船。

家裡你想讓媽媽教你摺紙船你會怎樣和媽媽說媽媽又會怎麼回答試著補充下面的對?

4樓:丙丙星寶

你好,想讓媽媽教你這隻船,可以和媽媽說,媽媽你現在有空嗎?可以陪我這隻船嗎?就這樣商量。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親戚裡面想要做什麼就要勇敢地表達交流。直接和媽媽說,媽媽我想和你一起疊紙船,你可以教我嗎?

那麼說可以呀,我們一起玩一起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你想讓媽媽教你摺紙船你會怎樣和媽媽說媽媽又會怎麼回答試著補充下面的對?等媽媽空下來了說,問問媽媽會不會,不會的話網上可以找找。

7樓:浮春歸

媽媽,你能教我怎麼疊紙船嗎?

好呀,我們一起來學習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你可以教我摺紙船嗎?

可以啊我的孩子。

摺紙飛機遊戲現在的中國小朋友都會折飛機玩 請問古代的孩子三百年前的孩子一千年前的中國人會不會折飛機

9樓:隨風吹去

摺紙飛機遊戲已經有很長曆史了,不過,在古代,不叫「摺紙飛機」而已。

何況,摺紙飛機——只是摺紙遊戲中的一種。比如折風車、做風箏、摺紙船等等,已經有上千年了。摺紙飛機是最簡單的一種。

明明有紙59張,摺紙飛機用去24張,摺紙船遊用去15張,比原來少了多少張?

10樓:小小彧

明明有紙59張,摺紙飛機用去24張,摺紙船用去15張。那就是24+15=39。所以說,比原來少了39張紙。現在還剩餘20張。

小學三年級**教案《摺紙船》的教案……不要有結合多**課件的…謝謝~謝謝

11樓:忠心誠意

第二課 摺紙船

教學目標

1、能學會唱《摺紙船》這首歌曲,並瞭解一些與臺灣相關的知識,知道臺灣是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願意與臺灣的小朋友建立深厚的友情。

2、能掌握正確的歌唱姿勢和母音lu的發聲方法。

教學設想

本課以「摺紙船」為基本教學道具,運用於整節課的教學中。同時將情感教學貫穿始終,通過在發聲聯絡中激發情感、在唱歌教學中體驗情感、在參與表現中昇華情感等教學環節來學會演唱歌曲,也使學生的情感在潛移默化中得到薰陶。

教學重點

學會唱《摺紙船》這首歌曲。

教學難點

情感的體驗。

教學過程

一、組織教學

二、創設情境、引發興趣

1、找臺灣

師:你們知道臺灣在哪嗎?能在地圖上找到臺灣嗎?

(引導學生在地圖上找臺灣,知道臺灣的地理位置。)

2、說臺灣

師:你瞭解臺灣嗎?能不能介紹一**灣?

(學生介紹自己所瞭解的有關臺灣的知識。)

設計目的:讓學生利用課餘時間收集有關臺灣的相關知識,使之認識、瞭解臺灣,為學唱歌曲做好情感鋪墊。

3、看臺灣

教師綜合,簡要地介紹有關臺灣的知識。

(請幾位學生站起來,說說對臺灣小朋友的祝福。)

4、唱一唱

師:那我們就讓風姐姐將我們的祝福帶給臺灣小朋友吧!

(出示發聲練習曲譜。)(引導學生模仿風兒吃拂。)

設計目的:發聲練習通常是最枯燥的環節,在這一環節我引導學生從內心的情感出發,將自己想像成風兒,把祝福吹到臺灣去;使學生在教師創造的情感氛圍下,進一步體驗「u」的發聲方法。

三、新歌教學

1、聆聽歌曲(教師邊摺紙船邊唱歌)

師:我現在特別想折一隻小紙船接臺灣的小朋友來玩。你們瞧!

設計目的:區別以往教學,在這裡我加入了摺紙船這一步,主要是想吸引學生的注意力,創設情境,激發學生的情感。同時教師參與表現也能使學生產生情感共鳴。

2、感受歌曲

(1)「拍電報」

師:其實我們還可以用電報的形式,將要說的話傳送給他們。

(先由學生自由創作,然後教師選取符合歌曲節奏的一條進行集體練習。)

設計目的:這裡是本節課的難點——附點八分音符節奏。讓學生反覆地練習會使這個環節顯得枯燥;所以我在這裡設計了「拍電報」的遊戲——請學生根據教師拍的節奏自由地創編出節奏,最後選出一條與歌曲相吻合的節奏作為集體練習的內容。

這樣可以激發學生的創作慾望,調動他們的積極性,也在創作中解決了難點,熟悉了歌詞。

(2)師生相互合作朗讀歌詞。

(重點體現歌曲中的領唱與合唱。)

3、體驗旋律

(1)律動:教師唱歌曲,學生拿著小紙船律動。

設計目的:進一步感受旋律,在律動中體驗歌曲的意境和情緒。

(2)學唱:教師彈奏旋律,學生根據聽到的旋律學唱出歌詞。

(在學習到第三句時可能會出現唱錯或不準的情況,教師可以先視唱曲譜來解決音高上的困難。)

(3)分組分句學唱:

① 分組表演自學的樂句。然後再與其他組交換他們自學的樂句進行學習。

② 教師分析領唱與合唱,讓學生選出或自薦出一人領唱。

③ 教師與學生合作演唱。

④ 加入表演的演唱。

師:同學們唱得很好,那我們能不能也用電報的形式將這首歌曲傳到臺灣去,讓臺灣的小朋友們也和我們一起學唱這首歌呢?只不過我們這次拍電報可以用教室裡面可以發出聲響的東西,不過要注意拍電報的聲可不能太響了。

要不然可會把電報機拍壞了。

設計目的:在前面的學唱中,部分有基礎的學生很快就會唱了。但還有一部分學生沒有完全學會,所以在這裡我設計分組學唱,使學生在探索中找學習的方法,在互助的環境下學唱歌曲。

也給他們一個自我展現的機會,使他們獲得成功的喜悅。

4、鞏固歌曲,昇華情感(此環節作為課外延伸)

邊唱邊自己對臺灣小朋友的祝願寫在自己的小船上。

四、小結

每位同學都希望能用我們自己的小船接來臺灣的小朋友,我們相信不久的將來臺灣一定能回到祖國的懷抱。(學生拿著自己的小船,唱著歌兒出教室.

小朋友摺紙飛機一共折54只,求算式

4個小朋友折了54只,一個小朋友可以折54 4 13.5 有哪些對數學要求低的理工類專業 對的,理工類學生必須要學數學。尤其是像電子資訊科技這種物理型的課程是更是管注重數學的學習,課程也會難一些。但如果想數學簡單一些,你可以學文理都可以報的專業像經濟學 管理學等這樣數學會照顧文科生內容相對簡單。呵呵...

看圖中小朋友什麼樣的表情,選一幅畫寫

好,第一次給你寫信,其實我一直都住在你的心裡,只是你不知道。我有千言萬語要對你說,先從上學期說起吧 上學期,是你最 輝煌 的時刻,你的學習 部落格都十分優秀,這讓我很欣慰。但是,你卻以為好朋友的一句話而傷心,好朋友對你說,有人說你的博文都是複製貼上。只是這小小的 告密 讓你窩火了好幾天,那時,看到你...

小朋友上手工課三組小朋友共折了24朵平均每個小朋友折了幾朵花小朋友

24 56 3 7 朵 3 7x4 1又7分之5 朵 答 平均每個小朋友折了3 7朵花,四個小朋友折了1又7分之5朵。56個小朋友上手工課三組小朋友一共折了24朵花平均每組小朋友折了多少朵花四個?你好。每組小朋友折了8朵花。總共三個組,花朵24,24 3 8。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祝學業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