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曲線y x與y x 2所圍成的平面圖形繞x軸旋轉一週,所得

2021-05-30 16:59:13 字數 2356 閱讀 994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定積分中微元法的應用問題

y=x和y=x^2的交點是(0,0)和(1,1) 你可以畫一下圖,我這不好弄,不好意思啦

所以也就是求下限為0,上限為1,被積部分為(x-x^2)dx 的積分

=1/2(x^2)-1/3(x^3)---下限為0上限為1

=(1/2乘1^2-1/3乘1^3)-(1/2乘0^2-1/3乘0^3)

=1/6

抱謙我只能打成這樣了,積分的符號我不會打上去,你勉強看看吧,不明白再問吧!嘻嘻!!

2樓:姓連枝貢冬

解:由x²-2x=x(x-2)=0,得x₁=0,x₂=2;即直線與拋物線相交於o(0,0)和a(2,4).

=(1/3)×π×4²×2-[0,2]∫π(x²)²dx=(32/3)π-π[(x^5)/5]︱[0,2]=(32/3)π-(32/5)π=(64/15)π

將由曲線y=x和y=x^2所圍成的平面圖形繞x軸旋轉一週,求所得旋轉體的體積

3樓:匿名使用者

直線與曲線的交點:(0,0)、(1,1),所圍區域是第一象限內一弓形,繞 x 軸旋轉一週後外形似一圓錐;

v=∫π(y1²-y2²)dx=[(π*1²)*1]/3﹣∫π(x²)²dx=(π/3)﹣(π/5)*x^5|=2π/15;

求由曲線y=x^2及x=y^2所圍圖形繞x軸旋轉一週所生成的旋轉體的體積。最好有圖形和計算的詳細過程,謝謝。 15

4樓:薔祀

解:易知圍成圖形為x定義在[0,1]上的兩條曲線分別為y=x^2及x=y^2,

旋轉體的體積為x=y^2,

繞y軸旋轉體的體積v1 減去 y=x^2繞y軸旋轉體的體積v2。

v1=π∫ydy,v2=π∫y^4dy 積分割槽間為0到1,v1-v2=3π/10.

注:函式x=f(y)繞y軸旋轉體的體積為v=π∫f(y)^2dy.

擴充套件資料

傳統定義

一般的,在一個變化過程中,假設有兩個變數x、y,如果對於任意一個x都有唯一確定的一個y和它對應,那麼就稱x是自變數,y是x的函式。x的取值範圍叫做這個函式的定義域,相應y的取值範圍叫做函式的值域 。

近代定義

設a,b是非空的數集,如果按照某種確定的對應關係f,使對於集合a中的任意一個數x,在集合b中都有唯一確定的數  和它對應,那麼就稱對映  為從集合a到集合b的一個函式,記作  或  。

其中x叫作自變數,  叫做x的函式,集合  叫做函式的定義域,與x對應的y叫做函式值,函式值的集合  叫做函式的值域,  叫做對應法則。其中,定義域、值域和對應法則被稱為函式三要素

定義域,值域,對應法則稱為函式的三要素。一般書寫為  。若省略定義域,一般是指使函式有意義的集合 。

函式過程中的這些語句用於完成某些有意義的工作——通常是處理文字,控制輸入或計算數值。通過在程式**中引入函式名稱和所需的引數,可在該程式中執行(或稱呼叫)該函式。

類似過程,不過函式一般都有一個返回值。它們都可在自己結構裡面呼叫自己,稱為遞迴。

大多數程式語言構建函式的方法裡都含有函式關鍵字(或稱保留字)。

參考資料

5樓:青春愛的舞姿

求曲線的y=x2的級別,以及y等於3x周圍的新藥課程旋轉一週所稱的旋轉固體的體積。

由y=x^2以及y=x+2圍成圖形的面積,並求該圖形繞y軸旋轉所得的旋轉體的體積v

6樓:匿名使用者

y=x² y=x+2

x=-1 x=2

a=∫[-1,2]x+2-x²dx=[x²/2+2x-x³/3][-1,2]

x=√y x=y-2 y=4

x=0 x=√y y=0

x=0 x=y-2 y=2

vy=π∫

[0,4]ydx-π∫[2,4](y-2)²dy

求由曲線y=x2及x=y2所圍圖形的面積,並求其繞y軸旋轉一週所得旋轉體的體積

7樓:舊時光

由於曲線y=x2

及x=y2的交點為0和1,

故所圍成的面積在(0,1)上積分,

於是有:

a=∫10 (

x ?x

)dx=[23x

32?x3

]10=1

3由於繞y軸旋轉一週,所以對y進行積分,積分割槽域為(0,1),故可得:

v=π∫10

(y?y

)dy=π[y2?y

5]10

=π310

=3π10.

求曲線yx平方,yx2平方與x軸圍成的平面圖形的面

這裡兩個曲線bai與x軸圍成的區域為du 0,2 把這zhi兩個影象在平面直角座標系dao中畫出來,內可以得到該面積為兩部分的 容和 第一部分為 x 2dx 1 3 積分割槽域是 0,1 上 第二部分為 x 2 2dx 1 3積分割槽域是 1,2 上 所以,平面圖形的面積為2 3 求曲線y x 2,...

求由曲線y x 2與直線y x所圍成的圖形的面積,要具體步驟

涉及定積分 令y 有y 1 3 x 3 y x 2令z 有z 1 2 x 2 z x交點 1,1 0,0 s z 1 z 0 y 1 y 0 1 6這是標準做法。一次函式下面的面積好求,二次的只能這樣求。補充 牛頓 萊布尼茨公式 如果f x f x 那麼函式f x 在 a至b 下的面積 有正負,在上...

求由曲線y x 2及y x 3所圍成的平面圖形繞X軸旋轉所成旋轉體的體積V

是體積bai關於百x的代數du式吧?不然都是度正無窮zhi daof x 繞x旋轉的旋轉體體積為 內v x 容 f 問2 x dx 所以對於答y x 2 v x x 5 5 同理對於y x 3 v x x 7 7 對於y x n v x x 2n 1 2n 1 求曲線y x和y x 所圍成的圖形繞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