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尾蛇最喜歡吃什麼,蛇最喜歡吃什麼

2021-05-27 01:16:20 字數 5298 閱讀 1929

1樓:曲晨磊

簡介: 角響尾蛇生活在沙漠中那些被風吹過的鬆沙地區。它是靠橫向伸縮身體前進的,方式很奇特。

角響尾蛇在夜幕降臨後不久就開始捕食。它吃齧齒類動物,例如更格盧鼠和波氏白足鼠。白天它在老鼠洞裡休息,或是將自己埋藏在灌木下,與沙面保持同高,很難被發現。

像其他響尾蛇一樣,角響尾蛇的尾部有響環,這是由它身上一系列的幹鱗片組成的。這些鱗片曾經也是有活力的**,變成死皮後就成了幹鱗片。角響尾蛇會搖動響環,向入侵者發出警告:

被它咬到是會中毒的!

角響尾靠一種奇特的橫向伸縮的方式穿越沙漠,這使它抓得住鬆沙,在尋找棲身之處或獵物時行動迅速。

當角響尾蛇從沙地上穿過時,會留下其獨有的一行行蹤跡。

響尾蛇為了長大而蛻皮。每次蛻皮,皮上的鱗狀物就被留下來新增到響環上。當它四處遊動時,鱗狀物會掉下來或是被磨損。

野生蛇的響環上很少超過14片鱗片,而在動物園裡飼養的蛇可能會有多達29片的鱗片。

2樓:匿名使用者

肉的動物都吃

響尾蛇的兩隻眼睛的前下方,都有一個凹下去的小窩,這是一種特殊的器官——探熱器,它能夠接受動物身上發出來的**——紅外線。這種探熱器反應非常靈敏,溫度差別在1%攝氏度,它都能感覺到。所以,只要有小動物在旁邊經過,響尾蛇就會立刻發覺,悄悄地爬過去,準確地判斷出那個獵物的方向和距離,竄過去把它咬住。

當然,其尾巴也具有特殊的功能。蛇尾有一條條角質的環紋,這些角質環紋膜圍成了一個空腔,當其尾巴晃動時,在空腔內就有氣流振動,發出聲響。這聲響是用來警告敵人和引誘小動物的一種捕食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小蜥蜴,老鼠等小型動物

蛇最喜歡吃什麼?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蛇類是吃葷bai

不吃素的野生du

肉食性動物,zhi主要捕食各種活體的小

dao動物,有些蛇也吃一些版死的動權

物或蛋類。在飢餓時絕大部分蛇類都有吞食同類或別種蛇類的習性,尤其是成年蛇會吞食其幼仔。由於蛇類所處的生活環境不同,大部分野生蛇類喜食各種蚯蚓、昆蟲、魚類、泥鰍、黃鱔、蜥蜴、鳥類、蛇類、鼠類及小型獸類或各類鳥蛋。

但人工養殖條件下難以為它「置辦齊全」這些野味,只能根據它的主要食性喂些力所能及的食餌,如蛙類、鼠類、魚類、禽蛋及水中游蛇,也就是飼料蛇,如漁遊蛇、水蛇、雙斑錦蛇、水赤鏈遊蛇等。限於人工養殖的蛇不如野生蛇天然食餌豐富的緣故,在養蛇過程中我們必須要了解所養蛇類的食性,投放它們喜食的食物,儘量達到其營養所需。

5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bai鑑定它是屬於那種型別du的蛇,不是所zhi有的蛇都是肉食dao動物

是肉食的蛇買些老鼠餵它專,那是它屬的最愛,而且很愛吃,長的很美!

一般蛇不會喝牛奶的

不過帕布拉奶蛇和納爾遜奶蛇等,是因為經常在養牛場附近出沒,人們誤以為這些蛇喜歡偷喝牛奶,因此管它們叫奶蛇。

至於糖,是在飼養的寵物蛇因為拒食或發生嘔吐後暫時不能餵食的時候,在飲用水裡加入葡萄糖等,給蛇提供能量和營養

6樓:霍羅巴憶秋

那要看是什麼蛇咯

像眼鏡王蛇喜歡吃蛇類大部分蛇喜歡吃小動物和昆蟲也有比較喜歡吃別的動物的蛋的蛇

響尾蛇多生活在沙漠它吃什麼?

7樓:淳禡瀦

門: 脊椎動物門 綱: 爬行綱 簡介:

角響尾蛇生活在沙漠中那些被風吹過的鬆沙地區。它是靠橫向伸縮身體前進的,方式很奇特。 角響尾蛇在夜幕降臨後不久就開始捕食。

它吃齧齒類動物,例如更格盧鼠和波氏白足鼠。白天它在老鼠洞裡休息,或是將自己埋藏在灌木下,與沙面保持同高,很難被發現。 像其他響尾蛇一樣,角響尾蛇的尾部有響環,這是由它身上一系列的幹鱗片組成的。

這些鱗片曾經也是有活力的**,變成死皮後就成了幹鱗片。角響尾蛇會搖動響環,向入侵者發出警告:被它咬到是會中毒的!

角響尾靠一種奇特的橫向伸縮的方式穿越沙漠,這使它抓得住鬆沙,在尋找棲身之處或獵物時行動迅速。 當角響尾蛇從沙地上穿過時,會留下其獨有的一行行蹤跡。 響尾蛇為了長大而蛻皮。

每次蛻皮,皮上的鱗狀物就被留下來新增到響環上。當它四處遊動時,鱗狀物會掉下來或是被磨損。野生蛇的響環上很少超過14片鱗片,而在動物園裡飼養的蛇可能會有多達29片的鱗片。

茫茫黑夜,萬籟俱寂。一隻田鼠賊頭賊腦從洞口探出頭來,沒有發現什麼危險的跡象,它兩條後腿一蹬,就跳到洞外。說時遲,那時快,只見一道黑色閃電襲來,田鼠還沒弄明白是怎麼回事,就被「閃電」吞進肚子裡。

這「閃電」就是一條響尾蛇。 響尾蛇是怎樣發現田鼠的呢? 有人說:

「蛇眼睛可凶了,又圓又亮,小田鼠一定是讓蛇看見了。」這話不對!蛇眼雖然又圓又亮,但炯而無神,視力很差,加上夜間漆黑一團,蛇是看不到東西的。

然而,田鼠千真萬確是被蛇發現後捕捉到的,原來響尾蛇是靠自己的「熱感受器」來發現田鼠的。田鼠、小鳥和青蛙等小動物都會散發出一定的熱量。有熱量,就有一種人眼看不見的光絲——紅外線。

熱量不斷,這種紅外線就不停地向四面八方輻射出去。蛇的熱感受器接收到這些紅外線之後,就可以判斷出這些小動物的位置而一舉把它捕獲。所以,人們就把蛇的熱感受器叫做「熱眼」。

響尾蛇和蝮蛇一類的蛇,它們的「熱眼」都長在眼睛和鼻孔之間,叫頰窩的地方。頰窩一般深5毫米,只有一粒米那麼長。這個頰窩是個喇叭形,喇叭口斜向朝前,其間被一片薄膜分成內外兩個部分。

裡面的部分有一個細管與外界相通,所以裡面的溫度和蛇所在的周圍環境的溫度是一樣的。而外面的那部分卻是一個熱收集器,喇叭口所對的方向如果有熱的物體,紅外線就經過這裡照射到薄膜的外側一面。顯然,這要比薄膜內側一面的溫度高,佈滿在薄膜上的神經末梢就感覺到了溫差,併產生生物電流,傳給蛇的大腦。

蛇知道了前方什麼位置有熱的物體,大腦就發出相應的「命令」,去捕獲這個物體。要驗證這一點很容易,你把一塊燒到一定熱度的鐵塊放到蛇的附近,蛇會馬上去襲擊這個鐵塊的。 實驗告訴我們,蛇的「熱眼」對波長為0.

01毫米的紅外線的反應最靈敏、最強烈,而田鼠等小動物身體發出的紅外線的波長正好在0.01毫米左右,所以蛇很容易發現和逮住它們,哪怕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 響尾蛇還有一個奇異的特性,它會劇烈搖動自己的尾巴,發出「嘎啦嘎啦」的聲音。

響尾蛇利用這種聲音引誘小動物跑來,以便捕捉它們,或者用來威嚇敵人。 響尾蛇的尾巴為什麼會發出響聲呢? 原來,響尾蛇尾巴的尖端地方,長著一種角質鏈裝環,圍成了一個空腔,角質膜又把空腔隔成兩個環狀空泡,彷彿是兩個空氣振盪器。

當響尾蛇不斷搖動尾巴的時候,空泡內形成了一股氣流,一進一出地來回振盪,空泡就發出了「嘎啦嘎啦」的聲音。關於它的介紹就是這些了

響尾蛇的習性

8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種類的響尾蛇捕食小型動物,主要是齧齒類動物;幼蛇主要以蜥蜴為食。響尾蛇所有種類皆為卵胎生,通常一窩生十幾條。與其他蛇東部菱斑響尾蛇

類一樣,響尾蛇既不能耐熱又不能耐寒,所以熱帶地區的種類已變為晝伏夜出,暑天時躲在各種隱蔽處(如地洞),冬天群集在石頭裂縫中休眠。響尾蛇皆為毒蛇,對人有危害。隨著蛇咬傷**方法的不斷改進以及一些民間**的拋棄(許多民間方法給受毒害者帶來更大的危險),響尾蛇咬傷已不再像以前那樣威脅人類的生命。

儘管如此,被咬傷還是要遭受很大的痛苦。毒性最強的是墨西哥西海岸響尾蛇(c. basiliscus)和南美響尾蛇(c.

durissus),這兩種蛇的毒液對神經系統的毒害更甚於其他種類。美國毒性最強的種類是菱斑響尾蛇。   角響尾蛇生活在沙漠或紅土中那些被風吹過的鬆沙地區。

它是靠橫向伸縮身體前進的,方式很奇特。   角響尾蛇在夜幕降臨後不久就開始捕食。它吃齧齒類動物,例如更格盧鼠和波氏白足鼠。

白天它在老鼠洞裡休息,或是將自己埋藏在灌木下,與沙面保持同高,很難被發現。   像其他響尾蛇一樣,角響尾蛇的尾部有響環,這是由它身上一系列的幹鱗片組成的。這些鱗片曾經也是有活力的**,變成死皮後就成了幹鱗片。

角響尾蛇會搖動響環,向入侵者發出警告:被它咬到是會中毒的!   角響尾靠一種奇特的橫向伸縮的方式穿越沙漠,這使它抓得住鬆沙,在尋找棲身之處或獵物時行動迅速。

  當角響尾蛇從沙地上穿過時,會留下其獨有的一行行蹤跡。   響尾蛇為了長大而蛻皮。每次蛻皮,皮上的鱗狀物就被留下來新增到響環上。

當它四處遊動時,鱗狀物會掉下來或是被磨損。野生蛇的響環上很少超過14片鱗片,而在動物園裡飼養的蛇可能會有多達29片的鱗片。   響尾蛇和蝮蛇一類的蛇,它們的「熱眼」都長在眼睛和鼻孔之間,叫頰窩的地方。

頰窩一般深5毫米,只有一釐米那麼長。這個頰窩是個喇叭形,喇叭口斜向朝前,其間被一片薄膜分成內外兩個部分。裡面的部分有一個細管與外界相通,所以裡面的溫度和蛇所在的周圍環境的溫度是一樣的。

而外面的那部分卻是一個熱收集器,喇叭口所對的方向如果有熱的物體,紅外線就經過這裡照射到薄膜的外側一面。顯然,這要比薄膜內側一面的溫度高,佈滿在薄膜上的神經末梢就感覺到了溫差,併產生生物電流,傳給蛇的大腦。蛇知道了前方什麼位置有熱的物體,大腦就發出相應的「命令」,去捕獲這個物體。

  響尾蛇尾巴的尖端地方,長著一種角質鏈裝環,圍成了一個空腔,角質膜又把空腔隔響尾蛇

成兩個環狀空泡,彷彿是兩個空氣振盪器。當響尾蛇不斷搖動尾巴的時候,空泡內形成了一股氣流,一進一出地來回振盪,空泡就發出了「嘎啦嘎啦」的聲音。

響尾蛇科有什麼生活習性?

史努比愛吃什麼呢?

9樓:匿名使用者

英文名:snoopy

中文名:史努比

別名:牛油三明治

性別:男

出生日期:2023年10月2日

出生地點:dise hill子犬園

狗種:英國獵兔犬

膚色:白,黑斑紋

主人:charlie brown

喜歡的食物:狗食物,餅乾,巧克力曲奇 性格:十分有朝氣,運動精湛,對女孩溫柔體貼

最討厭的事情:打針.野營

最害怕的東西:鄰家的貓(常被這隻貓欺負)

常出入的地方:狗屋的屋頂(等食飯時,訓覺時或發白日夢時,常在那裡)

家庭狀況:四個兄弟(大家都沒有住在一起,但史努比出街寄信時常會碰到它們)

死黨:woodstock(常說出令人不明白的聲音,只有史諾比能明白它);olive(因為大家都沒有媽媽,所以倆人有同樣的寂寞感覺。)

好朋友:查理 snoopy的主人,心地善良。schroeder 擅長玩玩具鋼琴。雖然露絲常表愛意,但他仍無動於衷。

史諾比的百變形像:史努比想像力非常豐富,喜歡扮演不同角色,例如**家,外科醫生,棒球手,辯護律師,響尾蛇等等。

形像一:棒球手其實它是棒球隊的包袱

形像二:外科醫生史努比喜歡扮外科醫生,只因為愛上外科醫生做手術時所戴的那頂帽子,實際上它一見針筒便怕得要死!!

形像三:響尾蛇史努比喜歡扮響尾蛇,因為它樣子純良,不像是會吃人的危險動物。它是世界上最純真、善良的狗狗,它的漫畫形象早已風靡世界,成為擁有3億5千萬fans的頂級偶像。

它是「史努比之父」老舒爾茨製造的漫畫精髓!

你最喜歡吃什麼食物英語咋寫,英語最喜歡吃什麼的作文不少於六句話,怎麼寫?

what kind of food do you like best?what s your favourite food?what is your favourite food或what food do you like best 望採納喲 英文翻譯是 what food do you like ...

北歐人最喜歡吃什么食物,北歐人最喜歡吃什麼食物

韃靼牛肉,就是生的牛肉糜用鹽和黑胡椒調味,再拌上生的蔥花,在牛肉糜上放上一個生的雞蛋,最後所有材料拌勻了吃。因為北歐的天氣非常寒冷,即使是生的牛肉糜也不容易產生過多的細菌。螃蟹最喜歡吃什麼食物 河蟹為雜食性甲殼類。動物性食物有魚 蝦 螺 蚌 蚯蚓及水生昆蟲等 植物性食物有浮萍 絲狀藻類 苦草 金魚藻...

白兔子最喜歡吃什么食物,白兔子最喜歡吃什麼食物

胡蘿蔔 紅薯 洋白菜 南瓜 菠菜 黃瓜 蘿蔔葉子 橘子 香蕉 葡萄 蘋果 車前草 蒲公英 鵝腸菜 豆腐渣 麵包等等。對於有些食物不能大量食用 玉米 花生 馬鈴薯等。不能吃的食物 巧克力 咖啡 酒 洋蔥 韭菜 大蔥,大蒜等。特別要注意食物種的水分不要太多!否則會導致兔子拉稀甚至死亡!餵食前應將食物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