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養了一盆這樣的花,但是葉子邊上老是乾乾的,怎麼回事,怎麼

2021-03-20 13:13:20 字數 6652 閱讀 4833

1樓:小築蘭臺

青蘋果竹芋,別名:圓葉竹芋,竹芋科、竹芋屬多年常綠草本植物。

性喜高溫多溼的半陰環境,畏寒冷,忌強光。栽培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酸性腐葉土或泥炭土。

1、寒冬到來時,除注意保溫外,還應嚴格控制澆水,此時盆土過溼易造成根莖腐爛,而維持盆土稍幹,即使葉片出現枯萎現象:

2、自仲春到仲秋,要求遮陰,陽光過強,易招致葉 色蒼白乾澀,甚至葉片出現嚴重的灼傷。

養殖中要注意以上兩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我養的紫色炸醬炒花葉子總是打蔫怎麼辦

家裡養了一盆這個花,最近老是蔫蔫的,葉子根部還出現了這種白色物質,請問是怎麼回事,水也沒少澆。但天

3樓:桐言無忌液s辰

如果你家花放在陽光搶眼的地方晒傷可能性大,如果陰暗地方根部糟蟲害可能大。

4樓:小小魅魅魚

晒傷了。你早上把花收進來,傍晚端到陽臺花架!

5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家的花一樣 把它搬到陰涼的地方 過一下午就好了 望採納

我養了一盆茉莉花葉子都要掉沒了怎麼辦?

6樓:娜lucky哈哈

溫度處理

冬季的茉莉花,需要室溫在10攝氏度左右才能安全越冬。要是當地氣候比較寒冷,沒有暖氣的花友可以在植株上套一個保溫袋,適當給茉莉花透透氣,保證安全越冬,葉片的掉落現象會有緩解的。

水分光照處理

盆土乾燥導致的落葉,注意給茉莉花澆水。但是澆花切忌天天澆,要「見幹見溼」,就是說土表幹了不要急著澆,要等一段時間後等土壤含水量降到很低的時候,選擇溫度較高的時段澆透,不要每天都添油,澆不透,卻溼地皮,讓土壤一直不通透,極易爛根。

積水導致的掉葉子,要注意控水。還要注意是否出現了爛根的情況,要及時處理這種情況,避免茉莉花活不過今年。

茉莉花是喜歡半陰的植物。要是光照太強或者光照太弱,都不適宜茉莉花的生長。長期處於廕庇狀態的茉莉花,葉片掉一些屬於正常現象。

這時候要適當給茉莉花晒晒太陽。光照太強灼傷葉片的情況一旦出現,要注意進行遮陰處理。

我養的一盆青蘋果竹芋葉子邊緣開始乾枯了(見圖),請問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7樓:今日晴朗

主要是空氣溼度不足引起的,特別是冬春兩季的氣候特點更會影響青蘋果竹芋的生長,它喜高溼環境,怕乾燥,如果冬季室溫能保證的話,不妨在地面上(你的地面為瓷磚類,更可放心)多灑水、噴水來增溼即可。

另外,冬季可適當增加一些光照,不要太蔭哦!!

8樓:覀覀覀瓜瓜瓜

1、光照不足,或澆水過多。移置光線好位置,控制水分。

2、也可能是由於噴水的時間過晚,水滴在葉面上過夜造成的。以後噴水,應將時間提前到下午之前,切勿傍晚或夜晚噴水,並且葉面上的水需要在黑天之前乾燥。

3、再就是葉面需要保持清潔,不能有積塵,否則會增加感染病菌的機率。

4、光照環境需要有散射光,不可過於廕庇,夏季要嚴防烈日直射。

5、澆水需要保持溼潤,不可乾旱,寧溼勿幹。

6、施肥要薄肥勤施,杜絕肥害。

7、以後增加空氣溼度,最好在生長環境中多噴水、灑水。

在家裡養了一盆吊蘭花,可是葉子長著長著葉子尖的地方就變枯萎了,這是怎麼回事啊?

9樓:520韓丫頭

一、原因分析:

1、空氣溼度過小;

2、空氣流通不暢;

3、空氣質量不好;

4、土壤中水分含量失調。

二、防治方法:

1、 吊蘭適宜在空氣溼潤的環境下生長,如果空氣乾燥,則生長不良,葉子小而且尖端枯萎。因此,在夏天生長旺盛時期應該每天向葉面噴水1—2次,以增加空氣溼度。

2、光照

吊蘭喜半陰環境。春、秋季應避開強烈陽光直晒,夏季陽光特別強烈,只能清晨接受陽光直射,室外養護時,白天需要遮去陽光的50%—70%,室內養護則應在中午後避免陽光直射,否則會使葉尖乾枯,尤其是花葉品種,更怕強陽光,在光線弱的地方會長得更加漂亮,葉片更亮澤。但冬季應使其多見些陽光,才能保持葉片柔嫩鮮綠。

家庭盆養吊蘭應將其置於南窗前,否則葉尖會幹焦,甚至葉子會失去光澤。

3、水分

澆水適當 。吊蘭喜溼潤環境,要經常保持盆土溼潤,夏季澆水要充足,中午前後及傍晚還應往枝葉上噴水,以防葉尖乾枯。平時要保持正常溼度,不宜乾燥,也不宜過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缺乏光照,吊蘭屬喜陰植物,不需要很強的光線,缺乏營養也不是,我養的吊蘭長了很多挺兒,垂下來一大堆,還開花,營養足夠了,也有「燒尖兒」的現象,我分析是「營養過剩」、根系太發達了,該換盆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澆水太多~~或者是種植的花盆不疏水,漚著根部了.建議延長澆水週期,更換底部有空的盆子,禁止暴晒.移至有明亮的散射光處

12樓:儬娘不算太傾城

可能是 缺乏光照,花卉生長較弱、缺乏營養。

請問大家我養的鳳仙花葉子邊很多都是乾枯了,而且葉子尖也幹了,是怎麼回事?謝謝大家幫忙解答了!

13樓:百度使用者

可能你買的本來是大柵裡栽培的盆花,受不起太陽光照射,不過不要緊,只要給它澆水,一下子澆透,不要多澆,多澆水根部會爛死,覺得盆裡的泥幹了再給澆透,這樣就不會枯死。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晚上給它澆水就行了,這東西不能暴晒,會死的!最近氣溫也正高呢,放在陰涼地方

15樓:知了叫禪

溫度太高了 溼度不夠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你您那啊啊啊啊啊

養的花葉子枯黃是怎麼回事

17樓:夾腦計劃

教你三招綠植葉子不發黃!

18樓:伍貳予

葉子發黃的幾點原因:

1、澆水太多

不同的植物所需要的生存的環境是不同的,有的植物是需要充足的水分條件來使其生長,而有些植物則是不需要的。

例如長壽花和仙人掌是多肉植物,並不需要很多的水分,澆水過多反而會造成葉片脫水,嫩葉沒有韌勁,老葉生長停滯。若澆水過多,造成花盆底部缺水,會影響長壽花根部的呼吸,使其吸收營養受阻。

2、環境太乾

原理跟上述的澆水太多事一樣的,不同植物的生長環境是不同的。

如果是因為主人無暇管理,引起乾旱也會導致長壽花葉子發黃的,一般情況下如果是缺水的話,則會出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新葉子的生長正常。

3、施肥不當

如果施肥過多或者是濃度過大的話,新葉頂尖出現褐色,老葉子出現乾焦枯黃脫落,長壽花葉子發黃怎麼辦,一般頁面表現肥多的地方有光澤,但是大部分都是凹凸不平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養的花葉子枯黃的原因:

1、水分過多。盆土長期過於潮溼,致使土壤缺氧,導致根系腐爛。受害後,先是嫩葉變成淡黃色,繼而老葉也漸成暗黃色。這時應立即控制澆水,停止施肥,並經常鬆土,使土壤通氣良好。

2、乾旱脫水。花卉漏澆或長期澆半腰水即上溼下幹,就會引起葉色暗淡無光澤,葉片萎蔫下垂。先是下部葉片老化,並由下向上變黃枯焦。此時需適量澆水,使其逐漸復原後再轉入正常水肥管理。

3、長久脫肥。長期沒有施肥或未換盆換土,土中營養缺乏,造成枝葉瘦弱,葉子變黃。須及時倒盆,換入新的肥沃、疏鬆培養土,並逐漸增施花肥或稀薄肥水。

4、施肥過量。施肥濃度過大或施未腐熟肥料,土中營養液濃度過高,導致花卉細胞液外滲,產生質壁分離,致使老葉邊緣枯焦,直至整株死亡。遇此情況,應立即停止施肥,增加澆水量,使肥料從排水孔流出,或立即倒盆,用水沖洗土沱後再重新栽入盆內,或去掉部分陳土,換入新的培養土。

5、炎熱高溫。夏季如將j險喜涼爽或蔭涼的花卉,例如君子蘭、仙客來、倒掛金鐘、四季海棠等,放置在高溫處讓陽光直晒,極易引起幼葉葉尖或葉子邊緣枯焦,需及時移到通風良好的冷涼處養護。

6、蔽蔭過度。大多數花卉性喜陽光,若長期將其放置在蔽蔭度過大或光照不足的地方,則會逐漸導致生長衰弱,葉薄而黃,不開花或很少開花。須注意將盆花移至向陽處。

7、水土偏鹼。北方多數地區土壤及水中含鹽鹼較多,栽植性喜酸性土壤的花卉,如山茶、杜鵑、蘭花、含笑、桅子、桂花、珠蘭、夜合香、白蘭、廣玉蘭等,由於土中缺乏可被花卉吸收的可溶性鐵,葉片逐漸變成黃白色,乃至全株枯死。栽植時應用酸性土,經常向葉面上噴灑0.

2%硫酸亞鐵溶液,同時要定期澆灌礬肥水。

8、密不通風。盆花施氮肥過多,枝葉生長過於茂盛,加上長期未經修剪,致使內膛枝葉光照不足,易出現葉黃脫落現象。應加強修剪,使之通風透光,同時合理澆水並適當地增施磷、鉀肥。

9、空氣乾燥。室內養花空氣過分乾燥時,一些性喜溼潤環境的花卉,如蘭花、龜背竹、白蘭、茉莉、扶桑、含笑等,往往會出現葉尖乾枯,或葉緣枯焦,或葉片上發生焦斑,邊緣捲曲等現象。冬季室內生煤火爐取暖的地區發病較重。

這時應經常使用與室溫相近的溫水噴洗枝葉,以增加空氣溼度。對於一些名貴花卉,最好用塑料薄膜罩罩上,並在罩內放上一小盆清水。

10、病蟲為害。受到真菌等病菌侵害引起的葉斑病,易使葉片區域性壞死,出現黃色斑點或斑塊,嚴重時整個葉片枯黃脫落。受花葉病毒侵染後葉片上出現黃綠色相嵌的斑駁。

遭受紅蜘蛛等害蟲為害,葉片也會變成區域性黃枯乃至整葉萎黃脫落。發現病蟲為害時應及時噴灑託布津和樂果等農藥進行防治。

11、強性刺激。防治病蟲害時使用農藥濃度過大,或者受到大氣中有毒氣體汙染,或者氣溫高時,驟然澆灌冷水等等,均易引起葉尖或葉面區域性焦枯,甚至全株枯死。因此應注意合理使用農藥,設法排除空氣汙染源,盛夏避免在中午前後用冷水澆花。

擴充套件資料:

養花技巧:

1、對土壤的鹼性進行調節

種植南方的花卉,北方的花友都覺得很難成活,這是因為盆土種的鹼性過大。那就需要我們在養殖中,可以去澆帶有酸性的肥水。多澆也不怕,這樣澆酸性的肥水可以中和泥土中的鹼性。

2、肥料除異味

用發酵的液肥,給花施肥,會散發出臭味。那麼應對方法就是用橘子皮。或者用少許的木炭消除異味。

3、花盆積水的解決妙法

在梅雨季節的時候,雨水會很多,這樣就會有積水。那在種植時候,就在盆底鋪上乾枯的松針,滲水性會變強。也可以在盆底鋪上一層碎石。

4、滅花盆中的蟲蟻

消滅蟲蟻可以用大蔥或者大蒜搗爛取汁液,然後就放在水中浸泡一夜,把浸泡過的水噴在受害的植物上面,每天盆上3次,連續噴5天就可以了。

5、清理植物上的灰塵

當噴在上有厚厚的灰塵,會影響植物的生長的。我們可以用溼毛巾擦拭乾淨,也可以用噴壺淋水。

20樓:匿名使用者

花的葉子邊幹盆內過幹或空氣溼度過小、盆面過幹,這種情況一般蘭葉縮頭不能馬上表現出來,最先的反映是葉子呈現脫水狀,待澆水恢復以後,易從老苗開始走草,葉子從上開始向下黃葉,如果盆內水傷,蘭葉發黃,是從下往上黃葉,走草時間較慢。

澆花的小技巧

首先是淘米水澆花,我們每天都要煮飯,然後就會淘米,那麼淘米水就可以用來澆花。長期用淘米水澆花,可以使其枝葉繁茂,花色鮮豔。

涼開水澆花,這個方法可以使花的枝葉繁茂,還可以促使他早開花。

剩餘的茶水澆花,使用殘茶澆花,可以給植物新增一些氮等養料,還可以保持土質水分。但是一定要做到適量,定期,不能想澆多少就澆多少,想什麼時候澆水就什麼時候澆水。

21樓:白杜是

盆栽花卉由於受栽培條件限制,日常管理不當,易發生黃葉現象,輕則影響正常生長,重則全株枯死,因此在養護過程中應隨時注意觀察,正確判斷,弄清造成黃葉的原因,採取相應對策,迅速加以糾正。   1.澆水過多:

盆土長期溼澇使根部窒息而腐爛,不能正常吸收水肥,導致黃葉甚至脫落。發現有黃葉應馬上停止澆水,疏鬆盆土,放在通風乾燥處,加快水分蒸發。澆水應堅持「見幹見溼,澆則澆透」的原則,切勿零星澆水。

此外花期切忌往花上噴水。   2.缺水:

如因缺水葉片下垂,應馬上往葉片上噴水,以加快植株對水分的吸收,然後再往盆裡澆水,此時注意應少澆水,讓土壤溼潤即可,切勿多澆水。   3.施肥不當:

在盆花生長期,長期不施肥或施肥不足等,會引起黃葉現象;施濃肥過多,會把根燒傷,影響水分吸收,同樣會引起黃葉,可多澆水稀釋並衝去土壤中肥分。而缺肥可導致盆土板結,葉片黃、薄、瘦,枝條細長、黃、嫩,應立即施肥。   4.

鹼大:由於盆花長期澆水,盆土內積累鹽鹼,嚴重時會導致花葉發黃、脫落。應更換新土或向葉面噴施硫酸亞鐵溶液,也可灑施礬肥水與發酵淘米水,均能取得較好的結果,但切勿多施。

  5.空氣乾燥:在北方栽培的一些喜空氣溼潤的花卉,如茶花、蘭花等,在空氣過分乾燥時往往會葉尖乾枯,葉緣枯焦或葉片上發生焦斑,邊緣捲曲起皺變棕褐色。

特別是冬季室內用煤火、暖氣供暖地區發病較重。這時應當常用和室溫相近的水噴洗枝葉,以增加空氣溼度。   6.

花大盆小:花大根系多,需水肥多,小盆滿足不了植株生長需要,老葉幹黃無光澤、嫩葉黃瘦。要換大小適當的盆,土壤裡要加30%腐殖土,使花正常生長。

  7.枝葉過密:枝葉生長茂盛加上長期未經修剪,使內膛枝葉光照不足,出現葉片發黃脫落現象,應加強修剪內膛枝,以利於通風,並適當施肥。

  8.光照不足:栽培喜陽光的花卉,如月季、石榴,若長期將其放置在光照過弱的地方,則會使植株逐漸衰弱,葉薄而黃,不開花或少開花。

應將其搬到光照充足的地方。   9.受凍害:

花卉因受凍害而黃葉,要入室保溫和提前加強盆栽花卉抗寒鍛鍊。   10.病蟲危害:

受到花葉病毒浸染後葉面上多現黃綠相嵌的斑塊,應注意預防,及時噴藥並給予充足的光照和通風。蚜蟲、紅蜘蛛等在葉背吸取營養和水分,使葉片枯黃甚至全株葉片枯萎脫落,及時滅蟲可恢復。

我家養了一盆花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家裡養了一盆花,但是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圖片如下

瑞香 學名 daphne odora thunb.古稱露甲,又稱睡香 蓬萊紫 風流樹 毛瑞香 千里香 山夢花,屬瑞香科瑞香屬常綠小灌木植物。原產中國長江流域以南和日本。有藥用價值。瑞香原產中國和日本,是中國傳統名花。瑞香早春開花,香味濃郁,其變種金邊瑞香為瑞香中之佳品,故有 牡丹花國色天香,瑞香花金...

家裡養了一盆萬年青,這幾天葉子有發黴的情況,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家裡是不是放什麼刺激的東西了,建議讓它晒晒太陽 首先,這是玉樹,不是萬年青。你這棵得褐斑病了,趕快用殺菌劑噴 天津 有花鳥魚蟲市場 南開區西營門大街19號老程花鳥魚蟲市場,四喜龍蝦對過,也就是廣開五馬路與西營門大街交口處,這裡品種全,低。普濟河道花魚市場具體地址在 原先寶雞道有,現在在土城地鐵站這邊...

我養了一盆花不知道這花叫什麼名字

重瓣非洲鳳仙 非洲鳳仙,別名 蘇丹鳳仙花 玻璃翠 沃勒鳳仙 何氏鳳仙花 蘇氏鳳仙花,拉回丁學名impatiens wallerana hook.f.鳳答仙花科 鳳仙花屬多年生肉質草本,高25 70釐米。莖直立,綠色或淡紅色,不分枝或分枝,或稀在枝端被柔毛。莖葉光潔,花朵繁多,色彩絢麗明快,週年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