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各種對聯,求各種不同種類的對聯,我要做摘抄

2021-05-28 20:51:15 字數 6947 閱讀 1375

1樓:匿名使用者

漫空竹翠扶山住

數點梅花補屋疏

沈鈞儒題杭州西湖補梅庵

鐵肩擔道義

妙手著文章

李大釗五十載崎嶇世路,獻身革命,盡瘁斯民,海內瀛寰,同飲氣節;兩次長征凡七載;流亡異域,若經十度春秋,反動陰謀空畫餅,縱幾處羈囚,壯懷尤烈;方期延東堤邊,巨集抒國事,天喪巨才無可贖,曠古艱難遺後死

二十年憂患舊交,同學蘇京,並肩北伐,南昌廣州,共舉義旗;一朝分手隔重洋,抗日軍興,血戰大江南北,茂林慘變痕陷身;喜今番出獄,久別再逢,孰意黑茶山上,飛殞長星;我哭故人成長訣,普天涕淚失英雄

***挽葉挺

壽比肖伯納

功追高爾基

葉挺賀郭沫若五十大壽

痛吾父幼小困空厄,嘗備炎涼,劬芝七十又六齡,到老來只剩一身孤苦,易簀呼兒難眠目

感不孝早歲事戎機,歷盡艱危,轉戰二萬五千裡,看今日揮戈大江面北,誓殲倭寇奠先靈

羅炳輝挽父

民族主義曆元清鼎革,始達完全,如神有知,稍解生前遺恨

聖湖風景得祠墓點綴,差不寂寞,茲地之勝,允宜廟貌重新

蔡元培題杭州西湖嶽王祠

海內共知徐孺子

前身應是九方皋

章士釗贈徐悲鴻

開闢荊榛,千秋功業

驅除荷虜,一代英雄

郭沫若題廈門鄭成功紀念館

兩卷新詩,廿年舊友,相逢同是天涯,只為佳人難再尋

一聲河滿,九點齊煙,化鶴重歸華表,應愁高處不勝寒

郁達夫挽徐志摩

2樓:匿名使用者

年四季行好運 八方財寶進家門 橫批:家和萬事興 綠竹別其三分景 紅梅正報萬家春 橫批:春回大地 年年順景則源廣 歲歲平安福壽多 橫批:

吉星高照 一年好運隨春到 四季彩雲滾滾來 橫批:萬事如意 丹鳳呈祥龍獻瑞 紅桃賀歲杏迎春 橫批:福滿人間 春回大地 福滿人間 橫批:

人勤物阜 村幽鳥任歌 春逐鳥聲來 橫批:地暖花長髮 東風迎新歲 瑞雪兆豐年 橫批: 笛弄梅花曲 錦秀山河美 光輝大地春 橫批:

風移蘭氣入 佳氣滿山川 國秦民安 橫批:春光遍草木 豔陽照大地 春色滿人間 橫批: 寒盡桃花嫩 日影泛槐煙 春歸柳葉新 橫批:

春情寄柳色 有天皆麗日 無地不春風 橫批:黃鶯鳴翠柳 臘梅吐幽香 紫燕剪春風 橫批: 爆竹傳笑語 水綠織克光 梅傳喜慶年 橫批:

桃紅映人面 花發錦城春 鶯啼楊柳風 橫批:鶯遷金谷曉 處處春光好 家家氣象新 橫批:雪映豐收果 爆竹一聲除舊 桃符萬戶更新 橫批:

春暖風和日麗 鶯歌綠柳樓前 第豐物阜民歡 橫批:春到碧桃樹上 春草滿庭吐秀 百花遍地飄香 橫批:冬去山明水秀和順一門有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 橫批:

永珍更新 一年四季春常在 萬紫千紅永開花 橫批:喜迎新春 春滿人間百花吐豔 福臨小院四季常安 橫批:歡度春節 百世歲月當代好 千古江山今朝新 橫批:

永珍更新 喜居寶地千年旺 福照家門萬事興 橫批:喜迎新春 一帆風順年年好 萬事如意步步高 橫批:吉星高照 百年天地回元氣 一統山河際太平 橫批:

國泰民安 春雨絲絲潤萬物 紅梅點點繡千山 橫批:春意盎然 一乾二淨除舊習 五講四美樹新風 橫批:辭舊迎春 五湖四海皆春色 萬水千山盡得輝 橫批:

永珍更新 一帆風順吉星到 萬事如意福臨門 橫批:財源廣進 一年四季行好運 八方財寶進家門 橫批:家和萬事興 綠竹別其三分景 紅梅正報萬家春 橫批:

春回大地 年年順景則源廣 歲歲平安福壽多 橫批:吉星高照 一年好運隨春到 四季彩雲滾滾來 橫批:萬事如意 丹鳳呈祥龍獻瑞 紅桃賀歲杏迎春 橫批:

福滿人間 五更分兩年年年稱心 一夜連兩歲歲歲如意 橫批:恭賀新春 黃鶯鳴翠柳 紫燕剪春風 橫批:鶯歌燕舞 春花含笑意 爆竹增歡聲橫批:

喜氣盈門分享給你的朋友吧:

求各種不同種類的對聯,我要做摘抄

3樓:匿名使用者

1、上聯:

bai五更分兩年年du年稱心

下聯:一夜連兩歲zhi歲歲如意

橫批:恭賀新春dao

2、上聯:五湖四海皆回

春色下聯:萬水千答山盡得輝

橫批:永珍更新

3、上聯:喜居寶地千年旺

下聯:福照家門萬事興

橫批:喜迎新春

4、天增歲月人增壽 春滿乾坤福滿樓 橫批:四季長安5、悠悠乾坤共老 昭昭日月爭光 橫批:歡度佳節6、佳節迎春春生笑臉 豐收報喜喜上眉梢 橫批:

喜笑顏開7、春滿人間百花吐豔 福臨小院四季常安 橫批:歡度春節

4樓:水色空萌

買本楹聯叢話就可以了。

求各種對聯..急急!!!!~拜託了各位 謝謝

5樓:★魯魯修

春聯 和順一門有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 橫批:永珍更新 一年四季春常在 萬紫千紅永開花 橫批:喜迎新春 春滿人間百花吐豔 福臨小院四季常安 橫批:

歡度春節 百世歲月當代好 千古江山今朝新 橫批:永珍更新 喜居寶地千年旺 福照家門萬事興 橫批:喜迎新春 一帆風順年年好 萬事如意步步高 橫批:

吉星高照 百年天地回元氣 一統山河際太平 橫批:國泰民安 春雨絲絲潤萬物 紅梅點點繡千山 橫批:春意盎然 一乾二淨除舊習 五講四美樹新風 橫批:

辭舊迎春 五湖四海皆春色 萬水千山盡得輝 橫批:永珍更新 07年春節晚會對聯 和睦 上聯:二十四時節氣,乾坤競秀 下聯:

五十六朵奇葩,和睦同春 橫批:天人合一 和美 上聯:天和、地和、人和,和融華夏 下聯:

歌美、舞美、花美,美在今宵 橫批:新春大吉 和順 上聯:和和順順千家樂 下聯:

月月年年百姓福 橫批:國泰民安 和諧 上聯:黨心、民心、萬眾一心,科學發展春風起 下聯:

國運、家運、巨集圖大運,社會和諧旭日升 橫批:永珍更新 一帆風順吉星到 萬事如意福臨門 橫批:財源廣進 一帆風順年年好 萬事如意步步高 橫批:

吉星高照 一乾二淨除舊習 五講四美樹新風 橫批:辭舊迎春 一年好運隨春到 四季彩雲滾滾來 橫批:萬事如意 一年四季春常在 萬紫千紅永開花 橫批:

喜迎新春 一年四季行好運 八方財寶進家門 橫批:家和萬事興

求各種對聯 希望高手幫幫忙啊 謝謝了

6樓:醉書齋

【上聯】德政布寰中四海騰飛掀巨浪 【下聯】春雷鳴廣宇長空掣電舞銀蛇【上聯】旭日含熙萬里江山盡春色 【下聯】靈蛇起舞千秋偉業留美名【上聯】日麗風和喜看銀蛇狂舞 【下聯】民強國富全靠龍馬飛騰【上聯】盛世挹春風芝草靈蛇迎紫氣 【下聯】豐年歌善政奇山秀水愛陽光【上聯】歲序更新龍蛇競舞 【下聯】春風初度騏驥爭馳

【上聯】龍騰華夏留春色 【下聯】蛇蟄神州盡朝暉【上聯】歲辭龍尾春明媚 【下聯】山舞蛇姿景宜人【上聯】巳日春光彌海宇 【下聯】蛇珠寶氣漫山川【上聯】靈蛇有情降甘雨 【下聯】野草無意著春花【上聯】龍回海宮欣報捷 【下聯】蛇出山洞喜迎春

7樓:匿名使用者

對聯大全(對聯加橫批):

年四季行好運 八方財寶進家門 橫批:家和萬事興綠竹別其三分景 紅梅正報萬家春 橫批:春回大地年年順景則源廣 歲歲平安福壽多 橫批:

吉星高照一年好運隨春到 四季彩雲滾滾來 橫批:萬事如意丹鳳呈祥龍獻瑞 紅桃賀歲杏迎春 橫批:福滿人間春回大地 福滿人間 橫批:

人勤物阜

村幽鳥任歌 春逐鳥聲來 橫批:地暖花長髮

東風迎新歲 瑞雪兆豐年 橫批: 笛弄梅花曲錦秀山河美 光輝大地春 橫批: 風移蘭氣入佳氣滿山川 國秦民安 橫批:春光遍草木

豔陽照大地 春色滿人間 橫批: 寒盡桃花嫩日影泛槐煙 春歸柳葉新 橫批: 春情寄柳色有天皆麗日 無地不春風 橫批:黃鶯鳴翠柳

臘梅吐幽香 紫燕剪春風 橫批: 爆竹傳笑語水綠織克光 梅傳喜慶年 橫批:桃紅映人面

花發錦城春 鶯啼楊柳風 橫批:鶯遷金谷曉

處處春光好 家家氣象新 橫批:雪映豐收果

爆竹一聲除舊 桃符萬戶更新 橫批:春暖風和日麗鶯歌綠柳樓前 第豐物阜民歡 橫批:春到碧桃樹上春草滿庭吐秀 百花遍地飄香 橫批:

冬去山明水秀和順一門有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 橫批:永珍更新一年四季春常在 萬紫千紅永開花 橫批:喜迎新春春滿人間百花吐豔 福臨小院四季常安 橫批:

歡度春節百世歲月當代好 千古江山今朝新 橫批:永珍更新喜居寶地千年旺 福照家門萬事興 橫批:喜迎新春一帆風順年年好 萬事如意步步高 橫批:

吉星高照百年天地回元氣 一統山河際太平 橫批:國泰民安春雨絲絲潤萬物 紅梅點點繡千山 橫批:春意盎然一乾二淨除舊習 五講四美樹新風 橫批:

辭舊迎春五湖四海皆春色 萬水千山盡得輝 橫批:永珍更新一帆風順吉星到 萬事如意福臨門 橫批:財源廣進一年四季行好運 八方財寶進家門 橫批:

家和萬事興綠竹別其三分景 紅梅正報萬家春 橫批:春回大地年年順景則源廣 歲歲平安福壽多 橫批:吉星高照一年好運隨春到 四季彩雲滾滾來 橫批:

萬事如意丹鳳呈祥龍獻瑞 紅桃賀歲杏迎春 橫批:福滿人間五更分兩年年年稱心 一夜連兩歲歲歲如意 橫批:恭賀新春黃鶯鳴翠柳 紫燕剪春風 橫批:

鶯歌燕舞

春花含笑意 爆竹增歡聲橫批:喜氣盈門

8樓:學生

學生在新的一年學業完美過關

9樓:炎鬼椒王

孫行者(對)祖沖之

水簾洞(對)花果山

飛鳥盡(對)良弓藏

獨角獸(對)比目魚

各種對聯

10樓:腦疒

迴文聯畫上荷花和尚畫 書林翰帖翰林書

河南省境內有一座山名叫雞公山,山中有兩處景觀:「鬥雞山」和「龍隱巖」。有人就此作了一副獨具慧眼的迴文聯:

鬥雞山上山雞鬥

龍隱巖中巖隱龍

廈門鼓浪嶼魚脯浦,因地處海中,島上山巒疊峰,煙霧繚繞,海淼淼水茫茫,遠接雲天。於是,一副饒有趣味的迴文聯便應運而生:

霧鎖山頭山鎖霧

天連水尾水連天

清代,北京城裡有一家飯館叫「天然居」,乾隆皇帝曾就此作迴文聯:

客上天然居 居然天上客

大學士紀曉嵐即席就北京城東的一座有名的大廟——大佛寺,想出了一副迴文聯:

人過大佛寺 寺佛大過人

--------------==========

數字聯青島嶗山釣魚臺有副奇特的數字聯;

一蓑一笠一髯翁 一丈長杆一寸鉤;

一山一水一明月 一人獨釣一海秋;

湖北隆中三顧堂懸的一副楹聯是:

兩表酬三顧;一對足千秋

四川眉山縣三蘇祠有一聯:

一門父子三詞客;

千古文章四大家.

大學士紀曉嵐巧對乾隆帝:

花甲重開,外加三七歲月;

古稀雙至,內多一個春秋.

疊字聯:

風風雨雨,暖暖寒寒,處處尋尋覓覓

鶯鶯燕燕,花花葉葉,卿卿暮暮朝朝

行,行,行,行行且止;

坐,坐,坐,坐坐何妨。」

重重疊疊山,曲曲環環路;

高高下下樹,叮叮咚咚泉。

山山水水,處處明明秀秀;

晴晴雨雨,時時好好奇奇。

南南北北,文文武武,爭爭鬥鬥,時時殺殺砍砍,搜搜刮刮,看看乾乾淨淨;

戶戶家家,**男男,孤孤寡寡,處處驚驚慌慌,哭哭啼啼,真真悽悽慘慘。

山東濟南千佛山趵突泉觀瀾亭上的疊字聯:

「佛腳清泉,飄飄飄飄飄下兩條玉帶;源頭活水,冒冒冒冒冒出一串珍珠。」

「雲朝朝朝朝朝朝朝朝散,潮長長長長長長長長消」(念「yún, zhāo cháo, zhāo zhāo cháo ,zhāo cháo zhāo sàn;cháo,cháng zhǎng, cháng cháng zhǎng, cháng zhǎng cháng xiāo」)。

--------------==========

頂真聯大肚能容,容天下能容之事

開口便笑,笑世上可笑之人

天心閣,閣中鴿,鴿飛閣不飛

桔子洲,洲旁舟,舟行洲不行

油蘸蠟燭,燭內一心,心中有火

紙糊燈籠,籠邊多眼,眼裡無珠

金水河邊金線柳 金線柳穿金魚口

玉欄杆外玉簪花 玉簪花插玉人頭

千里為重 重山重水重慶府

一人成大 大邦大國大明君

無錫錫山山無錫

平湖湖水水平湖

常德德山山有德

長沙沙水水無沙

松葉竹葉葉葉翠

秋聲雁聲聲聲寒

龍怒捲風風捲浪

月光射水水射天

弓長張張弓,張弓手張弓射箭,箭箭皆中。

木子李李木,李木匠李木雕弓,弓弓難開。

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蝦吃水,水落石出。

溪水歸河水,河水歸江,江歸海,海闊天空。

聽雨,雨住,住聽雨樓也住聽雨聲,聲滴滴,聽,聽,聽。

觀潮,潮來,來觀潮閣上來觀潮浪,浪滔滔,觀,觀,觀。

水面冰凍,凍積雪,雪上加霜

空中騰霧,霧成雲,雲開見日

望天空,空望天,天天有空望空天

求人難,難求人,人人逢難求人難

樓外青山,山外白雲,雲外飛天,

池邊綠樹,樹邊紅雨,雨落溪邊.

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蝦吃水,水落石出。

溪水歸河水,河水歸江,江歸海,海闊天空。

聽雨,雨住,住聽雨樓也住聽雨聲,聲滴滴,聽,聽,聽。

觀潮,潮來,來觀潮閣上來觀潮浪,浪滔滔,觀,觀,觀。

半夜生孩,亥子二時難定

百年匹配,已酉兩屬相當

此為明朝祝允明(枝山)與唐伯虎為慶朋友得子而作,上聯巧拆「孩」字,為「亥」、「子」二時辰;下聯巧拆「配」字,為「已」「酉」二生肖。拆字奇妙,切合時事,令人叫絕!

南通州,北通州,南北通州通南北

東當鋪,西當鋪,東西當鋪當東西

清代大學士紀昀(紀曉嵐)應乾隆皇帝上聯而作。南通州,指江蘇南通,北通州,即通縣。南北東西方位自對。

「通」、「當」二字,前為名詞,後做動詞,變化自然恰當。下聯尾部「東西」,搖身一變成為物件,不指方位,可見筆下功夫。

凍雨灑窗,東二點,西三點

切瓜分客,上七刀,下八刀

明代蔣燾(文學家)幼時所對。上下二聯各拆了「凍」、「灑」及「切」、「分」二字,乾淨利落!

一二三四五六七

孝悌忠信禮儀廉

袁世凱竊權稱帝時,有人作此聯。後藏一「八」字,乃為「忘八」,又由於「忘」和「王」同音,可轉為「王八」,下聯後邊藏一「恥」字,乃為「無恥」。可見,痛罵袁世凱之情盡藏其中。

澱粉的種類?以及各種不同用途不同種類的澱粉在用途上有什麼區別?

澱粉可分為直鏈澱粉 糖澱粉 和支鏈澱粉 膠澱粉 前者為無分支的螺旋結構 後者以24 30個葡萄糖殘基以 1,4 糖苷鍵首尾相連而成,在支鏈處為 1,6 糖苷鍵。澱粉可以看作是葡萄糖的高聚體。澱粉除食用外,工業上用於制糊精 麥芽糖 葡萄糖 酒精燈,也用於調製印花漿 紡織品的上漿 紙張的上膠 藥物片劑的...

我要各類對聯!急,各種型別的對聯!!!!!急!!!!!!TVT

我要十對輓聯男對聯和女對聯各五對 各種型別的對聯!急!tvt 關於對聯 急用 一 酒,飯。二 酒足,飯飽。三 造酒客,送飯人。四 酒客尚義,販夫有仁,五 酒盡仁義在,情濃豪氣存。六 風雨聲聲入耳,天下事事關心。七 和風細雨孕大地,白雲彩虹映蘭天。八 神州人民喜慶勝利,祖國江山永遠輝煌。九 神州大地盼...

各種粉的區別和用途,不同種類的澱粉在用途上有什麼區別?

粉底粉底 遮蓋力中等,有些mm會用隔離霜來代替,這是一樣的,只不過一般的隔離霜會比較薄,適合 沒有瑕疵的mm。如果有些mm用的不是防晒粉底,建議在粉底之前使用防晒霜或防晒隔離霜。粉底又分為粉底液和粉底膏。通常油性 的mm應選擇粉底液,乾性 的mm應選擇粉底霜 膏,而其中粉底膏的遮蓋力又比粉底液稍微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