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粉的區別和用途,不同種類的澱粉在用途上有什麼區別?

2021-06-18 18:26:34 字數 4090 閱讀 4530

1樓:最強大腦花

粉底粉底:遮蓋力中等,有些mm會用隔離霜來代替,這是一樣的,只不過一般的隔離霜會比較薄,適合**沒有瑕疵的mm。如果有些mm用的不是防晒粉底,建議在粉底之前使用防晒霜或防晒隔離霜。

粉底又分為粉底液和粉底膏。通常油性**的mm應選擇粉底液,乾性**的mm應選擇粉底霜/膏,而其中粉底膏的遮蓋力又比粉底液稍微要明顯一點點。

粉底顏色的選擇,如果想要良好的遮蓋效果,最好選擇比自己膚色深一號的粉底,因為**上的瑕疵都是比**本身要深的。在大面積使用的情況下,用深一號的粉底不但有良好的遮蓋效果,而且不會出現掛霜的想象,有更自然的效果。

在專櫃試用的時候,不要試在手上,要試在臉頰接近脖子的地方,用在那裡最能看的出這個顏色到底適不適合你,不會造成臉和脖子兩種顏色的現象。

粉底的使用,可以用手指或海綿。對新手來說用海綿會比較保險一些,塗出來的效果更均勻自然一些。

粉餅粉餅:遮蓋力中上,分為幹用和乾溼兩用這兩種。乾溼兩用的粉餅使用範圍要廣一些。

幹用即用在粉底之後,增加粉妝的遮蓋力,還可以出門補妝時使用;溼用可以代替粉底 (方法:把海綿浸溼,擠去一半的水分,然後沾著粉均勻塗抹或按壓到臉部)。

粉餅較粉底的優點在於:遮蓋力更強,更不易脫妝,隨身攜帶方便補妝。

散粉/蜜粉

散粉/蜜粉:這兩種是一樣的,可以選擇一種使用,不過通常蜜粉要更細一些,都沒有遮蓋力,只能調整膚色,所以不能單獨使用,之前必須用潤色的東西打底。

對於乾性和中性**的mm,如果不脫妝,可以不必使用定妝粉。而對於沒有**問題的mm,可以直接使用潤色防晒霜--散粉/蜜粉。

2樓:

澱粉的種類:主要有綠豆澱粉、木薯澱粉、甘薯澱粉、紅薯澱粉、馬鈴薯澱粉、麥類澱粉、菱角澱粉、藕澱粉、玉米澱粉等.

穀物磨成 的 粉 和 從穀物中提取出來 的 澱粉 不同,就像小麥 澱粉 和 麵粉 的 區別一樣。穀物磨成 的 粉一般 和 大米、麵粉、各種雜糧在一起賣,使用方法 和 麵粉差不多,可以製成各類雜糧麵包、麵條、蒸糕等。而 澱粉 和 鹽、味精等調料在一起賣,在中式烹調中主要用於兌水勾芡,煮湯 和 煮粥 的 時候起粘稠 作用 ,或配製油炸食品外層 的 面衣。

澱粉 也是粉絲、粉皮、涼粉等 的 原料。生粉、太白粉是各種 澱粉 的 總稱,至於具體 的 原料成分要看包裝說明,有一些 澱粉 在製作點心時有特殊 的 作用 。

不同種類的澱粉在用途上有什麼區別?

3樓:浮世繪半闕浮華

有以下幾種 :

紅薯澱粉。紅薯中的澱粉加熱後呈糊狀,使得不耐熱而且更容易溶於水的維生素c,得到了很好的保護。其中所含的礦物質對於維持和調節人體功能夠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紅薯澱粉中含有豐富的鈣和鎂,可以有效預防骨質疏鬆症;其鉀元素具有降低血壓的作用。

小麥澱粉又叫澄粉,會用來做一些廣式點心,水晶蝦餃之類的,透明度好,做出來很好看。

葛粉是用一種多年生植物“葛”的地下結莖製作而成的,因為“葛”的整個節莖幾乎就是純澱粉,將這些節莖清洗後,刨絲、烘乾、磨粉,就是我們所說的葛粉。葛粉可使湯汁變得濃稠,和玉米澱粉粉及太白粉的作用也非常類似

綠豆澱粉幾乎可以說是食用澱粉中品質最好的,但因為它含有的直鏈澱粉較多,支鏈澱粉較少,而且**比較貴,所以廚房裡比較少用(糊化作用主要是靠支鏈澱粉發生)。

玉米澱粉又叫粟粉,是烹飪中使用最廣泛的澱粉。玉米澱粉經過油炸後口感比較酥脆,所以油炸的、需要有酥皮的菜餚通常要加入玉米澱粉來掛糊

生粉從嚴格的角度來講是各種澱粉的總稱呼,主要作用為勾芡、點心用,北方人稱作糰粉,上海稱作菱粉生粉並不是專指哪一種澱粉,生粉是在菜譜和食譜中常出現的名詞,大多是用來勾茨的。生粉在中式烹調上除了勾茨使食物產生滑潤的口感之外,還常用來做為軟化肉質的醃肉料之一。

豌豆澱粉屬於比較好的澱粉,炸酥肉的時候用豌豆澱粉比較好,一是軟硬適中,口感很脆,但也不像玉米澱粉那麼脆硬。

嫩肉粉是在澱粉的基礎上加入一些酶,催化分解肉裡的蛋白質結構,使口感變嫩。

澱粉在烹飪中的作用:

1.上漿是指在原料上粘裹上很薄的一層水澱粉。原料進入油鍋後,或者水煮後,澱粉迅速糊化,形成保護層,鎖住原料內的水分,使原料保持軟嫩的口感。

2.掛糊是指在原料上粘裹上較厚的一層澱粉漿(可能是水澱粉、蛋清澱粉漿等)。掛糊通常是用於需要油炸的原料,比如糖醋里脊,原料進入油鍋後,澱粉糊化,形成保護層的同時,會變得金黃酥脆,是菜餚呈現外焦裡嫩的口感。

3.勾芡是指在菜餚快成熟時,在鍋裡倒入水澱粉,使鍋裡的湯汁變得黏稠,作用是使變得濃稠的湯汁可以粘裹在菜餚上,使菜餚更有味道。如果是湯羹類的菜餚,則是是湯羹的口感更醇厚。

4.做粉條、粉絲、涼粉 : 這是將澱粉加入水, 然後製成粉絲、粉條狀,然後乾製而成的。

誰能告訴我各種澱粉的區別和用途?做腸粉需要用到什麼澱粉?

4樓:匿名使用者

澱粉有直鏈澱粉和支鏈澱粉兩類。前者為無分支的螺旋結構。後者以24~30個葡萄糖殘基以α-1,4-糖苷鍵首尾相連而成,在支鏈處為α-1,6-糖苷鍵。

1、用途不同

直鏈澱粉:廣泛用於食品工業、環境保護、醫療保障、輕工業、製藥業、紡織工業、石油鑽井。

支鏈澱粉:作為緩釋劑、載體等,廣泛應用。如:醫藥、香精、染料等領域。作為粘合劑、增稠劑應用。作為保溼劑、增稠劑等,應用於個人護理用品領域。

2、特性不同

直鏈澱粉:具有抗潤脹性,水溶性較差,不溶於脂肪,不產生胰島素抗性;直鏈澱粉糊化溫度較高,糯澱粉為73℃,而直鏈澱粉為81.35℃;直鏈澱粉的成膜性和強度很好,粘附性和穩定性較支鏈澱粉差。

支鏈澱粉:具有優良的緩釋、增稠、粘合、保水能力。營養成分。溶脹效能強。易糊化,不形成凝膠體。

3、結構不同

直鏈澱粉:有極性即方向性,一端是1′端(還原端),另一端是4′端(非還原端),書寫結構時通常1′端放在右面,4′端在左面。直鏈澱粉的二級結構(指多糖鏈的摺疊方式)是一個左手螺旋,每圈螺旋含6個殘基,螺距0.

8nm,直徑1.4nm。

支鏈澱粉:分子相對較大,一般由幾千個葡萄糖殘基組成。支鏈澱粉難溶於水,其分子中有許多個非還原性末端,但卻只有一個還原性末端,故不顯現還原性。

支鏈澱粉遇碘產生棕色反應。在食物澱粉中,支鏈澱粉含量較高,一般65%--81%。

腸粉用的是勾芡用的澱粉即芡粉,屬於支鏈澱粉,其具有具有優良的緩釋、增稠、粘合、保水能力。營養成分。溶脹效能強。易糊化,不形成凝膠體。

5樓:匿名使用者

勾芡用的澱粉,又叫做糰粉,是由多個葡萄糖分子縮合而成的多糖聚合物。烹呼叫的澱粉,主要有綠豆澱粉、木薯澱粉、甘薯澱粉、紅薯澱粉、馬鈴薯澱粉、麥類澱粉、菱角澱粉、藕澱粉、玉米澱粉等。澱粉不溶於水,在和水加熱至60℃左右時(澱粉種類不同,糊化溫度不一樣),則糊化成膠體。

勾芡就是利用澱粉的這種特性。

綠豆 綠豆澱粉是最佳的澱粉,一般很少使用。它是由綠豆用水浸漲磨碎後,沉澱而成的。特點是:粘性足,吸水性小,色潔白而有光澤。

馬鈴薯 馬鈴薯澱粉是目前家庭一般常用的澱粉,是將馬鈴薯磨碎後,揉洗、沉澱製成的。特點是:粘性足,質地細膩,色潔白,光澤優於綠豆澱粉,但吸水性差。

小麥 小麥澱粉是麵糰洗出麵筋後,沉澱而成或用麵粉製成。特點是:色白,但光澤較差,質量不如馬鈴薯粉,勾芡後容易沉澱。

甘薯 甘薯澱粉特點是吸水能力強,但粘性較差,無光澤,色暗紅帶黑,由鮮薯磨碎,揉洗,沉澱而成。

此外,還有玉米澱粉、菱角澱粉、蓮藕澱粉,荸薺澱粉等。

木薯 木薯澱粉,是木薯經過澱粉提取後脫水乾燥而成的粉末。木薯澱粉有原澱粉和各種變性澱粉兩大類,廣泛應用於食品工業及非食品工業。變性澱粉可根據使用者提出的具體要求定製,以適用於特殊用途。

普寧腸粉

據說普寧的腸粉是十幾年前從廣州這邊傳過去的,但又相當不同。普寧人有潮汕人的口味,那腸粉也就自然有新的造詣。一張米漿皮,打上一個蛋,加豬肉碎,加蘿蔔丁,加香菇絲,加切碎的白菜片或豆芽或筍丁,然後上面澆一層芝麻漿和滷湯,那味道實在讓人懷念。

一樣的腸粉,不一樣的口味。

豐順腸粉

當地稱之為“捆粄”,豐順特色小吃。

豐順腸粉(捆粄)

製作將做好的米漿舀一小勺到特製的托盤中,不要太厚,大約2~3毫米左右,放入抽屜式蒸架中蒸熟,取出用竹片劃成矩形,在上面加入預先炒好的肉餡以後捲起來就完成了。也可以在蒸的時候加入生肉餡,出鍋以後澆上特製醬料直接放入碗中食用。

6樓:傢俱群

澱粉就是做粉條的那種,是從玉米或者紅薯裡提速的!腸粉用大米做的!

澱粉的種類?以及各種不同用途不同種類的澱粉在用途上有什麼區別?

澱粉可分為直鏈澱粉 糖澱粉 和支鏈澱粉 膠澱粉 前者為無分支的螺旋結構 後者以24 30個葡萄糖殘基以 1,4 糖苷鍵首尾相連而成,在支鏈處為 1,6 糖苷鍵。澱粉可以看作是葡萄糖的高聚體。澱粉除食用外,工業上用於制糊精 麥芽糖 葡萄糖 酒精燈,也用於調製印花漿 紡織品的上漿 紙張的上膠 藥物片劑的...

求各種對聯,求各種不同種類的對聯,我要做摘抄

漫空竹翠扶山住 數點梅花補屋疏 沈鈞儒題杭州西湖補梅庵 鐵肩擔道義 妙手著文章 李大釗五十載崎嶇世路,獻身革命,盡瘁斯民,海內瀛寰,同飲氣節 兩次長征凡七載 流亡異域,若經十度春秋,反動陰謀空畫餅,縱幾處羈囚,壯懷尤烈 方期延東堤邊,巨集抒國事,天喪巨才無可贖,曠古艱難遺後死 二十年憂患舊交,同學蘇...

不同種類的汽車有哪些不同的功能根據不同的劃分標準汽車可以分為哪些型別?

現代生活離不開汽車,各種功能 各式各樣的車,已成為我們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由於旅遊業的發展,國外出現了一種住房汽車。這種汽車像蝸牛馱著殼一樣,有一個活動的車頂,行駛時可以降低,停下時可以升高。車廂內有臥室 廚方和整套的生活設施,在裡面生活如同在家裡一樣舒適方便。瑞士製造出一種可摺疊的電動汽車,汽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