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excel問題,判斷某單元格有無顏色讓另一單元格顯示相應的文字

2021-03-20 17:24:15 字數 3778 閱讀 8147

1樓:匿名使用者

用自定義函式或者vba條件格式應該可以解決,發個樣表給我,幫你解決!

chen831116@126.***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單元格顏色來做判斷條件非常麻煩,如果用字元或者數字就會非常簡單。當然反過來也比簡單,設定條件格式,如果為完成,填充綠色,未完成填充紅色或者其他顏色。沒必要以顏色作為條件,如接受建議,請說明要求,可提供解決辦法。

請教excel高手,excel中當某一單元格符合特定條件,如何在另一單元格顯示特定的顏色

3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a1>=100,b1就顯示紅色,小於100就顯示綠色,否則就不顯示。b1=a1,b1--條件格式--新建格式,自己去選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在深思熟慮一下。

excel中,當某一單元格內填充某一個顏色,導致另一單元格會出現***文字。

5樓:百築千煉一仁心

一般是單元格的顯示問題,直接調整單元格的列寬或者單元格格式試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用函式表達,只能用巨集

不過你可以在同一單完格,用條件格式去表示。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唯一的避難所。

還巴望過她進地獄,

震響靈魂裡永遠是未來的空洞。

我紡那條祕密的線,

在那雙稍稍大了些的新鞋旁邊。

這是因為過往的風種哈哈

8樓:

如果是別人的**看看是不是用了get.cell

excel,我想判斷一個單元格條件然後讓這個單元格顯示別的顏色.

9樓:漂網一葉舟

可以阿選單----格式-----條件格式

裡面設條件

然後選您需要的格式

滿足條件則顯示為您剛才設定的格式

不滿足,仍舊是預設格式顯示

10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條件格式→可以選擇「數字」或「公式」來作為條件

如何使excel中一個單元格有值時,另一個單元格字的顏色改變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excel 2007為例:

要求:單元格a1為空時,b1字型為紅色。

單元格a1有值時,b1字型為黑色(字型預設即為黑色)。

一個單元格字型的顏色隨著另一個單元格數值的變化而變化的方法:

選中b1單元格

選擇」開始「選單中的」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其他規則「。

在」新建格式規則「視窗中:

1)在」選擇規則型別「項裡,選擇」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

2)在」編輯規則說明「項裡,輸入=a1=""。

3)然後點」格式「按鈕

在彈出的」設定單元格格式「視窗中:

字形:選擇」常規「

顏色:選擇」紅色「

然後返回到」新建格式規則「視窗,點確定。

開始驗證設定:

a1為空,b1裡輸入字型,字型轉為紅色,設定成功。

a1輸入值,b1字型為黑,設定成功。

12樓:excel辦公

使用條件格式來解決

舉例(a1,b1單元格)演示:

1、選中b1單元格

2、開始-條件格式-管理規則-使用公式設定3、輸入公式=$a1<>""

4、格式-選擇合適的顏色

5、確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公式確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格式。(好象2003版本有難度)

excel 指定單元格滿足某一個條件時,另一個單元格顯示特定文字

15樓:浪小客

1、在合併單元格中輸入公式以實現文字中的跳**例如在下圖中圈出的合併單元格b10中輸入公式。

2、檢查b10單元格→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其他規則。

3、在彈出的「新建格式規則」對話方塊中,選擇「無空值」→「格式」→「確定」。

4、選擇您喜歡的顏色,然後單擊「確定」功能按鈕。

5、最終效果當f8 <= 1000,b10單元格顯示如下的文字。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b1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

=lookup(hour(a1),,)

詳見附圖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選用以下方法:

1、若「條件與特定文字」較少,可用多層if函式實現。假定a列輸入條件,示例公式:

=if(a2<0,"",if(a2<20,"第一組",if(a2<50,"第二組",if(a2<80,"第三組",if(a2<=100,"第四組","")))))下拉填充。

2、若「條件與特定文字」較多,可用lookup函式實現。示例公式:

=if(a2<>"",lookup(a2,,),"") 下拉填充。

18樓:不想起名字了

=if(and(hour(a1)>=8,hour(a1)<=20),"白班","夜班")

excel中如何對滿足某一條件的單元格進行判定,並在另一個單元格自動顏色標識?

19樓:匿名使用者

1、開啟一個有資料的單元格。

2、選中要設定顏色的單元格。

2、在選單欄「條件格式」中選擇「新建規則」選項,彈出「新建格式規則」對話方塊。

4、選擇第二項「只為包含以下內容的單元格設定格式」。

5、條件設定為大於等於90,顏色設定為藍色。

6、設定為條件和格式後,單擊「確定」按鈕。

7、分數大於或者等於90分的被標記為藍色。

20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

選擇a1單元格,在「條件格式」中,以「公式」建立規則,輸入=isnumber(find("時間",b1))   格式選擇填充色黃色,確定。

方法二:

選擇a1單元格,在「條件格式」中,以「公式」建立規則,輸入=count(find("時間",b1))>0   格式選擇填充色黃色,確定。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條件格式,把問題作為內容(郵件主題一定要包含excel字樣)、樣表(請特別注意:要03版的,把現狀和目標效果表示出來)作為附件發來看下 yqch134@163.***

22樓:半知未解

1樓正解,試過了兩個公式都有可行

如何設定excel 一個單元格包含特定文字時,另外一個單元格自動填充某顏色

excel中當某一單元格符合特定文字時(是文字,不是數值),如何在另一單元格顯示特定的顏色?

23樓:譚笑風笙

假設你當a列中包含特定字元,需要在b列設定顏色,選中b列整列,格式,條件格式,新建規則,使用公式卻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公式中輸入

=find("特定字元",$a1)

點「格式」,設定填充為特定的顏色即可。

24樓:匿名使用者

用條件格式,方式使用公式 公式中輸入入=vlookup(查詢值,查詢的區域,返回位置(列),查詢方式)其中查詢的值可以用萬用字元問號代表一個字元 星號代表所有字元

在excel某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你的問題沒有人會看懂,建議上表截圖帶行列號,並舉例說明你的意圖 在excel某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顯示錯誤,因為最後一個引數0表示是精確查詢,所以找不到1.5這個數,所以返回錯誤 如果把最後一個引數改為1,模糊查詢,則返回2 在excel的vba中如何給單元格輸入公式 sub lf range b1...

excel單元格重複內容問題

假設你的資料只有上面你所提供的那麼多。在c2中輸入工式 與 vlookup a2,a3 b 13,2,0 重複 在c3中輸入工式 與 重複 向下拉至c12 在c13中輸入工式 與重複 然後選中c2 c13 點選 格式 條件格式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 單元格數值 等於 與重複 選擇字型顏色為白色,點...

excel問題單元格設定自定義,excel問題單元格設定自定義綠色,000中的和000各表示什麼呢?

0.00 是貨幣符號,代表美元 0.00 是一個整體,0這一段是指滿千位就增加一個千分位符.後面的.00是四捨五入精確保留兩位小數.是指數字型別,0.00 與0,000.00的自定義格式差不多.是有實際值的時候才顯示,而0在沒有資料的時候也會以0來佔位 在單元格中中負數顯示,0.紅色 0.00和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