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單元格重複內容問題

2023-02-09 15:35:08 字數 1439 閱讀 3181

1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你的資料只有上面你所提供的那麼多。

在c2中輸入工式:

="與"&vlookup(a2,a3:$b$13,2,0)&"重複"

在c3中輸入工式:

="與

&"重複"向下拉至c12

在c13中輸入工式:

="與重複"

然後選中c2:c13

點選:格式》條件格式》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單元格數值-等於-

="與重複",選擇字型顏色為白色,點確定即可。

效果如下圖。

2樓:牛飛陽

c2=if(countif(a:a,a2)=1,""if(countif(a:a,a2)=2,""countif(a:

a,a2)&"if(iserror(vlookup(a2,a3:b10000,2,false)),vlookup(a2,a1:b$2,2,false),vlookup(a2,a3:

b10000,2,false)))

公式說明:從正、反兩個方向查詢,有重複的放在c列,無則為空。

如果a列重複值大於2,以 重複次數+名稱 體現。

3樓:匿名使用者

1.把d列填充1到n的數字,然後前四列按照a列排序。

2.對應a列數值相同的每一組,把d中數字最小單元格對應b列的值e列。

3.對應a列數值相同的每一組,d列中沒標記的單元格,對應的c列單元格填充。

e列的值。4.把前五列的資料複製後按數值形式選擇性貼上,如果前面用公式的話,不按。

數值形式選擇性貼上,在下一步排序後數值會受影響。

5.前五列資料按d列排序。

6.用查詢替換功能把c列的「櫻桃」、「蘆柑」等替換成「與……重複」的形式。

4樓:三水

在c2中輸入下面的公式:

=if(countif(a:a,a2)=1,""if(isna(vlookup(a2,a3:$b$65536,2,false)),與"&vlookup(a2,$a:

$b,2,false)&"重複","與重複"))

此公式比較適合2次重複的。

如何在EXCEL中鎖定單元格,單元格內容不被修改

鎖定單元格保證內容不被修改,只有在工作表被被保護是才有效果的。你可以先把工作表設為保護模式的。注意,要輸入密碼的哦,不能忘記密碼了,要不就打不開表了。我在excel 2010中試了一下,先設定要保護的單元格的 單元格格式 中的為 保護 頁中 鎖定 項為 有效 就是打上勾,然後確定退出,再在 審閱 選...

excel問題單元格設定自定義,excel問題單元格設定自定義綠色,000中的和000各表示什麼呢?

0.00 是貨幣符號,代表美元 0.00 是一個整體,0這一段是指滿千位就增加一個千分位符.後面的.00是四捨五入精確保留兩位小數.是指數字型別,0.00 與0,000.00的自定義格式差不多.是有實際值的時候才顯示,而0在沒有資料的時候也會以0來佔位 在單元格中中負數顯示,0.紅色 0.00和0....

excel中使用len函式計算單元格內容的長度,要注意什麼呢?怎樣才會成功

你公式所在的單元格,需要是常規格式。所以,設定單元格格式為常規後,再輸入公式。首先要把公式打完 len i3 其次公式裡用到的括號都是半形,你這個 len i3 右邊這個明顯是全形的中文括號。公式所在的單元格格式是文字。excel 中為何用公式len計算資料的長度比實際長度多 len函式就是檢測字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