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EXCEL中鎖定單元格,單元格內容不被修改

2021-06-26 04:51:42 字數 1056 閱讀 6141

1樓:匿名使用者

鎖定單元格保證內容不被修改,只有在工作表被被保護是才有效果的。你可以先把工作表設為保護模式的。注意,要輸入密碼的哦,不能忘記密碼了,要不就打不開表了。

2樓:明哥

我在excel 2010中試了一下,先設定要保護的單元格的「單元格格式」中的為「保護」頁中「鎖定」項為「有效」,就是打上勾,然後確定退出,再在「審閱」選項卡上的更改組中,單擊「保護工作表」後,就可以鎖定單元格內容了。

3樓:

合併單元格,指的是在辦公軟體中,excel將兩個或多個位於同一行或者同一列的單元格合併成一個單元格。合併單元格的操作多用於word中的**或excel及**控制元件中.大部分**軟體或者**控制元件都支援合併單元格.

4樓:

樓上,經過我的反覆試驗。得出結論。你所說的根本沒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保護-保護工作表,輸入密碼。這樣你的整個工作表都保護了。

如果你只是想保護某個單元格的話,你先把整個工作表選中,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保護-鎖定,把鎖定的鉤子去掉。然後選中你要保護的單元格區域,重複剛才的操作,把「鎖定」的鉤子加上去,然後進行工具-保護-保護工作表,輸入密碼操作。懂了嗎?

關鍵就是要先鎖定,然後再保護,excel自動是把整個工作表鎖定的。

6樓:

用以下的方式,可以讓你隨心所欲的結任一單元格進行保護:

1、全選你工作表中的內容,選選單欄中的格式項下的「單元格」項。

2、去掉勾選「保護」項內的」鎖定,之後「確定退出。

3、選定你要進行保護的單元格,重複1、選選單欄中的格式項下的「單元格」項。

4、在「保護」項內,勾選「鎖定」之後退出。

5、在選單「工具」下選「保護」內之「保護工作表」。

6、在開啟的視窗內只選定以下二項:「保護工作表及鎖定的單元格內容」和下面的」選定未鎖定的單元格「後輸入密碼,確定即可。

7、你會發現,除了這些鎖死不能動外,其他的你一樣還可以編輯。

注意退出前要儲存文件。

如何在excel單元格中輸入鋼筋符號圈一豎圈一豎

公式編輯器 點選工具欄上的插入 物件,選擇microsoft公式3.0選項,點確定。有數第三欄裡面就有。不過沒有二級的和 的,只有一級的。如果你沒有公式編輯器,就用office安裝一個。表示二級的和 的,如果你沒有相應的軟體,且很常用的話,就用windows自帶的造字程式造一個 開始 程式 附件 t...

EXCEL中如何合併單元格,EXCEL中如何自動合併相同資料的單元格

合併單元格基本操作是選 中兩個以上單元格 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 對齊左下角有合併單元格。如果這個不能用就得重灌excel。如果只是上邊的快捷方式沒有了就在上邊 幫助右邊點點右鍵 出現一長條選擇格式 如果格式已經打對勾,那就在上邊工具的所有快捷方式最右邊找到下箭頭,點開,那裡有不常用的快捷方式。ok 1...

excel如何提取單元格中的數字

假設資料在a1,在b1輸入函式 mid a1,lenb a1 len a1 1,len a1 然後下拉填充即可,這個函式是隻刪除中文字元 substitute a1,mid a1,min if ll,50,row 1 20 max if ll,0,row 1 20 min if ll,50,r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