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與海鷗以為作者從哪兩個方面來表現海鷗與老人之間的深厚感情

2021-03-20 21:21:12 字數 3341 閱讀 9225

1樓:百度使用者

從老人生前冬天每天走20餘里為給海鷗送食與海鷗做伴而自已卻省吃儉用。拿好的貴的吃的給海鷗吃。還有老人死後海鷗懷著悲傷的心情來送老人最後一程,到老人真的耍走時海鷗一齊撲過去,過了好一會才放開。

《老人與海鷗》一文,作者是從**兩個方面來講述老人與海鷗的故事的?(要對的噢)

2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通過描寫老人十幾年如一日餵養海鷗。餘海歐結下了深厚感情。老人去世後,海鷗送別老人。不忍離去,表現了老人與海鷗之間的深厚感情。從這兩方面來寫的。

《老人與海鷗》一課作者是如何把人與動物之間的感情寫真實具體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從眼神之間的神色,老人看海鷗是不經意之間做出的小動作,那些無聲之中的語言。例如:在老人看似平常的舉動和談吐中,感受老人對海鷗的一片真情:

老人每天步行二十餘里,「只為了給海鷗送餐,跟海鷗相伴」;老人喂海鷗的動作是那麼嫻熟,海鷗與老人之間又是那麼默契,老人一聲呼喚,海鷗「應聲而來」,在老人邊走邊放的節奏中「起起落落」;老人給海鷗取了名字,「親暱」地叫著它們的名字,邊餵食邊聊天;「太陽偏西」,海鷗即將飛離,飛回滇池,老人眼裡滿是「企盼」;十多年了,「老人每天必來」……老人視海鷗為兒女,對海鷗一片深情。從這些細節描寫出老人對海鷗的情感。

4樓:苑蘭英昂茶

課文語言樸實,平凡中包含深情,令讀過的人無不為人與動物這樣真摯的感情而動容,為什麼如此感人呢?這是因為作者抓住了老人神態、動作和語言以及海鷗的動作等細節描寫。

如:「他背已經駝了,穿一身褪色的過時布衣,背一個褪色的藍布包,連裝鳥食的大塑料袋也用得褪了色。朋友告訴我,這位老人每天步行二十餘里,從城郊趕到翠湖,只為了給海鷗送餐,跟海鷗相伴。

這是一個十分簡樸的老人,可就是這樣一個勤儉的老人,卻用自己不多的退休工資給海鷗買食物,天天步行二十餘里去喂海鷗。是什麼給了老人這麼大的動力?無疑,是老人對海鷗那種無私的愛。

這裡用不多的文字,向讀者呈現了一個愛海鷗的老人形象。

海鷗與老人的課文中兩個「撲」字意思一樣嗎?

5樓:青蛙公公哈哈哈

1.輕打,拍:~粉。~蠅。~打。

2.擊拂的用具:粉~。

3.衝:~滅。~救。

4.相搏擊:相~。~跌。

5.跌倒:~地。

6.伏:~在桌上看書。

7.杖,戒尺,亦為中國周代九刑之一。

《老人與海鷗》一文,作者是從哪些方面來講述老人與海鷗的故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是從兩個方面來表達老人與海鷗之間的故事的。第一方面:作者通過描寫老人看似平常的舉動和談吐,講述了老人喂海鷗、呼喚海鷗的名字、與海鷗親切地說話等事例,再現了老人對海鷗的一片深情。

第二方面:作者通過發生的「意想不到的事情」,描繪了老人去世後,海鷗在老人的遺像前「翻飛盤旋」「連聲鳴叫」「肅立不動」「炸了營似的朝遺像撲過來」等悲壯畫面,展示了海鷗對老人的深厚感情。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嗎?你們你好,能不能你母女好嗎?

老人與海鷗課文從哪些方面向我們展現了一個愛海鷗的老人形象

8樓:暴走少女

從老人喂海鷗時的動作(小心地放在湖邊的圍欄上、邊走邊放、撮起嘴和海鷗的應聲而來相對應),神態(得意、生動、親暱、期盼)這兩方面向我們展現了一個愛海鷗的老人形象。

文學作品《老人與海鷗》**於真實故事:一位老人吳慶恆,為了餵食海鷗,每天徒步二十餘里到昆明的翠湖,去給他心愛的海鷗送吃的。

老人和海鷗成了朋友,也成了翠湖的一道風景。後來老人去世了,好心的人們為老人做了一尊雕像,安放在翠湖邊,好讓老人永遠望著他的海鷗。這尊雕像叫做「海鷗老人」。

9樓:_才高八斗

,前半部分通過老人喂海鷗、呼喚海鷗的名字、與海鷗親切地說話等事例表現了老人對海鷗無私的愛;後一部分則通過老人死後,海鷗在老人遺像前翻飛、盤旋、肅立、鳴叫等悲壯畫面,展示了海鷗對老人的那份令人震撼的情。課文語言樸實,平凡中包含深情,令讀過的人無不為人與動物這樣真摯的感情而動容。

10樓:百度使用者

1 喂海鷗

2 呼喚海鷗

3 給海鷗取名

老人與海鷗之間的深厚感情真是感人。如果海鷗會說話,當它們肅立在老人遺像前時,會說些什麼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爺爺,謝謝你這麼多些年對我們的關心,我們不會忘了你,你的一舉一動將永遠刻在我的腦海中,即使你以在天堂。

老爺爺,我們很想你,很想你,我們還會經常想起我們之間發生的事的,我們還會永遠記住你的,我們還希望你再餵我們食物,再叫一次我們的名字,再看我們飛翔,再......

我們想你,想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您如父親一樣,給我們無私的愛,給我全部的愛,每天步行二十里路給我們餵食,難道您不累嗎?我知道您很累。您生前為我們付出了十一年的心血,現在您住在天堂裡,請你好好休息,不要擔心我們,我們很好。

我們永遠會記住你,現在就讓我叫你一聲,父親,我們愛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啊,我們不想離開你,昔日為我們餵食物,我們每天都等待著你的到來,我們每天都會等,可是今天你怎麼就逝世了呢?冬天早晨,您呼喚著我們的名字,那熟悉的聲音是多麼讓人懷念,今天怎麼就沒有聽到呢?在眾多遊客中,您最脫影而出,我們最熟悉您了,也都習慣了,你怎麼不辭而別了?

14樓:月

老人啊,你為什麼要為我們做這麼多呢,在風雪交加的季節裡,你的蒼老的臉上是那麼的堅毅,一步步向我們走來,還用了褪了色的塑料袋給我們味食,你的眼中有說不出的疲憊啊,你千里迢迢的來到這就是只為了給我們喂吃的,在每一天中,你都會準時來到,你的恩情,我們怎能忘記!你就像是我們的親人一樣,雖然我不知道你為什麼這樣做,但是你每次離去的背影都在我的腦海裡,再見了,我希望你在天堂過得幸福,再見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深就不需要言語了兩個在一起就很幸福了

老人與海鷗 表現老人對海鷗關愛,愛的句子。兩句!!!!

16樓:隔壁老王的小貓

朋友告訴我,這位老人每天步行二十餘里,從城郊趕到翠湖,只為了給海鷗送餐,跟海鷗相伴.

他背已經駝了,穿一身褪色的過時布衣,背一個褪色的藍布包,連裝鳥食的大塑料袋也用得褪了色.

老人把餅乾丁很小心地放在湖邊的圍欄上,退開一步,撮起嘴向鷗群呼喚.

海鷗最重情義,心細著呢.前年有一隻海鷗.飛離昆明前一天,連連在我帽子上歇落了五次,我以為它是跟我鬧著玩,後來才曉得它是跟我告別.

課文《觀潮》是從哪兩個方面重點描寫錢塘江大潮時的雄奇壯觀景象

從聲音和距離兩方面描寫錢塘江大潮時的雄奇壯觀景象。觀潮 是人教版語文四年級上冊的一篇課文,作者是趙宗成 朱明元。寫的是八月十八錢塘江觀潮的事。觀潮 在文中,作者不但運用比喻 形容 襯托等方法直接描繪了潮水洶湧澎湃 雷霆萬鈞的情狀和聲威,還從觀潮的人數之多 熱情之高間接地表現了大潮的奇特。這樣直接描寫...

回憶我的母親15段從哪兩個方面表面母親對我的教育和影

母親教給我與困難作鬥爭的經驗 給我一個強健的身體,一個勤勞的習慣,使我從來沒感到過勞累 教給我生產的知識和革命的意志,鼓勵我以後走上革命的道路.第一層 母親現在離我而去了.至.無法補救的.第二層 母親是個平凡的人.至.創造著中國的歷史.第三層 我用什麼方法來報答母親.至.一定能做到的.第一層是痛悼母...

上文中,作者主要從什麼和什麼兩個方面介紹了《蒙娜麗莎》,字裡

想象和外貌。表達了蒙娜麗莎這幅畫十分珍貴,和作者對蒙娜麗莎的喜愛之情。祖父的園子主要寫什麼和什麼表達了作者對什麼以及對什麼?我和祖父的園子 節選自蕭紅的回憶性長篇 呼蘭河傳 作者以兒童的視角,描寫了 我 童年時代跟隨祖父在園子裡勞動的情景,表達了對童年自由快樂生活的眷戀和對祖父的深情回憶。清新 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