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的天堂》這一課課文從哪兩個方面寫出了榕樹大的特點

2021-05-05 12:28:19 字數 2106 閱讀 5355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巨集觀和微觀角度吧,也算是整體和區域性兩個方面,整體就是島上就這一棵樹,區域性就是每個部分都很大

我們吃過晚飯,熱氣已經退了。太陽落下了山坡,只留下一段燦爛的紅霞在天邊。

我們走過一條石子路,很快就到了河邊。在河邊大樹下,我們發現了幾隻小船。

我們陸續跳上一隻船。一個朋友解開了繩,拿起竹竿一撥,船緩緩地動了,向河中心移去。

河面很寬,白茫茫的水上沒有一點波浪。船平靜地在水面移動。三支槳有規律地在水裡劃,那聲音就像一支樂曲。

在一個地方,河面變窄了。一簇簇樹葉伸到水面上。樹葉真綠得可愛。那是許多藏盛的榕樹,看不見主幹在什麼地方。

當我說許多株榕樹的時候,朋友們馬上糾正我的錯誤。一個朋友說那只有一株榕樹,另一個朋友說是兩株。我見過不少榕樹,這樣大的還是第一次看見。

我們的船漸漸逼近榕樹了。我有機會看清它的真面目,真是一株大樹,枝幹的數目不可計數。枝上又生根,有許多根直垂到地上,伸進泥土裡。

一部分樹枝垂到水面。從遠處看,就像一株大樹臥在水面上。

榕樹正在茂盛的時期,好像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給我們看。那麼多的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縫隙。那翠綠的顏色,明亮地照耀著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

這美麗的南國的樹!

船在樹下泊了片刻。岸上很溼,我們沒有上去。朋友說這裡是「鳥的天堂」,有許多鳥在這樹上做巢,農民不許人去捉它們。

我彷彿聽見幾只鳥撲翅的聲音,等我注意去看,卻不見一隻鳥的影兒。只有無數的樹根立在地上,像許多根木樁。土地是溼的,大概漲潮的時候河水會衝上岸去。

「鳥的天堂」裡沒有一隻鳥,我不禁這樣想。於是船開了。一個朋友撥著槳,船緩緩地移向河中心。

第二天,我們划著船到一個朋友的家鄉去。那是個有山有塔的地方。從學校出發,我們又經過那「鳥的天堂」。

這一次是在早晨。陽光照耀在水面,在樹梢一切都顯得更加光明瞭。我們又把船在樹下泊了片刻。

起初周圍是靜寂的。後來忽然起了一聲鳥叫。我們把手一拍,便看見一隻大鳥飛了起來。

接著又看見第二隻,第三隻。我們繼續拍掌,樹上就變得熱鬧了,到處都是鳥聲,到處都是鳥影。大的,水的,花的,黑的,有的站在樹枝上叫,有的飛起來,有的在撲翅膀。

我注意地看著,眼睛應接不暇,看清楚了這隻,又錯過了那隻,看見了那隻,另一隻又飛起來了。一隻畫眉鳥飛了出來,被我們的掌聲一嚇,又飛進了葉叢,站在一根小枝上興奮地叫著,那歌聲真好聽。

當小船向著高塔下面的鄉村劃去的時候,我回頭看那被拋在後面的茂盛的榕樹。我感到一點兒留戀。昨天是我的眼睛騙

2樓:

8、《鳥的天堂》這一課課文從哪兩個方面寫出了榕樹大的,特點?(5分)(答案:(從我有機會看清它的真面目,真是一株大樹,枝幹的樹木"不可計數」。

)中的(不可計數)是(第一方面)。和(從那翠綠的顏色,明亮的照耀在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中的(新的生命在顫動)是(第二方面)。

3樓:爆米花

問題    《鳥的天堂》這一課課文從哪兩個方面寫出了榕樹大的特點?

從正面描寫,「枝幹的數目不可計數。」可直接看出榕樹之大。

從側面描寫,榕樹被稱為「鳥的天堂」,並且從鳥兒們的歡樂,看出榕樹很是茂盛。

《鳥的天堂》文章用什麼來描寫表現大榕樹的什麼特點,用什麼來表現鳥的的3個特點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茂盛來描寫大榕樹的,

用多,歡樂來表現鳥的三個特點

參考資料: 4年級語文書

用外貌形狀來描寫大榕樹枝繁葉茂、大的特點。用鳥影、鳥聲、鳥的外形來表現鳥多、熱鬧、在大榕樹中生活得快樂的特點。

5樓:♂菲★比

用大榕樹的茂盛和綠表現大榕樹的樣子,

用鳥的樣子和動作來表現鳥的可愛、多、熱鬧。

6樓:婉睿公主

用靜態描寫大榕樹的大,枝繁,葉茂。用動態描寫鳥兒的各式各樣,活潑,可愛。

7樓:∧~鬼王

用外貌形狀來描寫大榕樹枝繁葉茂、大的特點。用鳥影、鳥聲、鳥的外形來表現鳥多、熱鬧、在大榕樹中生活得快樂的特點。

8樓:匿名使用者

用茂盛來描寫大榕樹的,

用多,歡樂來表現鳥的三個特點

課文《觀潮》是從哪兩個方面重點描寫錢塘江大潮時的雄奇壯觀景象

從聲音和距離兩方面描寫錢塘江大潮時的雄奇壯觀景象。觀潮 是人教版語文四年級上冊的一篇課文,作者是趙宗成 朱明元。寫的是八月十八錢塘江觀潮的事。觀潮 在文中,作者不但運用比喻 形容 襯托等方法直接描繪了潮水洶湧澎湃 雷霆萬鈞的情狀和聲威,還從觀潮的人數之多 熱情之高間接地表現了大潮的奇特。這樣直接描寫...

回憶我的母親15段從哪兩個方面表面母親對我的教育和影

母親教給我與困難作鬥爭的經驗 給我一個強健的身體,一個勤勞的習慣,使我從來沒感到過勞累 教給我生產的知識和革命的意志,鼓勵我以後走上革命的道路.第一層 母親現在離我而去了.至.無法補救的.第二層 母親是個平凡的人.至.創造著中國的歷史.第三層 我用什麼方法來報答母親.至.一定能做到的.第一層是痛悼母...

《聞一多的說和做》文章從哪兩個方面來寫聞一多的說和做的?這

文章從聞一多作為學者 詩人和革命家兩個方面。如 做了再說,做了版 不說,這僅是聞一權 多先生的一個方面 作為學者的方面。聞一多先生還有另外一個方面 作為革命家的方面。這個方面,情況就迥乎不同,而且一反既往了。這兩段起到承上啟下的作用,承接上文寫聞一多作為一個學者潛心於學術,默默無聞地做了很大貢獻,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