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我的母親15段從哪兩個方面表面母親對我的教育和影

2021-03-24 00:27:10 字數 907 閱讀 8859

1樓:沉默的愛

母親教給我與困難作鬥爭的經驗;給我一個強健的身體,一個勤勞的習慣,使我從來沒感到過勞累;教給我生產的知識和革命的意志,鼓勵我以後走上革命的道路.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層:母親現在離我而去了.至.無法補救的.

第二層:母親是個平凡的人.至.創造著中國的歷史.

第三層:我用什麼方法來報答母親.至.一定能做到的.

第一層是痛悼母親的離去

第二層是高度評價母親

第三層是決心盡忠革命事業

《回憶我的母親》這篇文章,文中哪些段落是議論?這些議論有什麼用?

3樓:demon陌

《回憶我的

母親》的議論、作用和特點如下:

1.課文開頭「得到母親去世的訊息,我很悲痛。我愛我母親,特別是她勤勞的一生,很多事情是值得我永遠回憶的」這一段,有敘述,有議論,有抒情,有富於力度的動詞,有表示強調的虛詞,表達了作者極為濃郁的情感。

2.第7段中「她自己是很節省的……留有深刻的印象」,是議論。這種在記敘基礎上的議論,對記敘的內容有進一步深化的作用,能更好地揭示所寫事情的內在含義。歌頌母親的崇高品質

3.第14、15段,是在記敘的基礎上進行議論,概述母親對自己的教育和影響。

4.課文的最後一段,一抒哀痛之情,二議如母親一樣的千百萬勞動人民的偉大,三表自己的決心,語言質樸莊重,深沉之中湧動著激情,既抒寫了深摯的孝心,又表現了博大的胸懷。

回憶我的母親中課文第14至17段大都是議論,這些議論有什麼作用

4樓:精銳寶龍中心

這些在記敘基礎上的議論把事件蘊含的意義揭示得更透徹,把作者悼念、讚頌母親的感情抒發得更加深切。 這些議論的語言以記敘為基礎,飽含感情。

老人與海鷗以為作者從哪兩個方面來表現海鷗與老人之間的深厚感情

從老人生前冬天每天走20餘里為給海鷗送食與海鷗做伴而自已卻省吃儉用。拿好的貴的吃的給海鷗吃。還有老人死後海鷗懷著悲傷的心情來送老人最後一程,到老人真的耍走時海鷗一齊撲過去,過了好一會才放開。老人與海鷗 一文,作者是從 兩個方面來講述老人與海鷗的故事的?要對的噢 本文通過描寫老人十幾年如一日餵養海鷗。...

課文《觀潮》是從哪兩個方面重點描寫錢塘江大潮時的雄奇壯觀景象

從聲音和距離兩方面描寫錢塘江大潮時的雄奇壯觀景象。觀潮 是人教版語文四年級上冊的一篇課文,作者是趙宗成 朱明元。寫的是八月十八錢塘江觀潮的事。觀潮 在文中,作者不但運用比喻 形容 襯托等方法直接描繪了潮水洶湧澎湃 雷霆萬鈞的情狀和聲威,還從觀潮的人數之多 熱情之高間接地表現了大潮的奇特。這樣直接描寫...

《回憶我的母親》作者從哪3方面描寫母親對我的教育和影響

三個方面為 母親教給 我 與困難作鬥爭的經驗 母親又給 我 一個強健的身體,一個勤勞的習慣 交給 我 生產容的知識和革命的意志。回憶我的母親 是 早期創作的記敘性散文,記敘了作者母親的生平,為母親而寫下的散文集。選自 選集 回憶我的母親 是 同志深切悼念自己母親的回憶性散文,文中的母親是一位平凡而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