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故事讀後感,革命英雄事蹟讀後感

2021-03-20 22:56:06 字數 1573 閱讀 6241

1樓:水靈晶鏡

英雄楊靖宇》讀後感

今天,我閒來無事,便翻開了一本少兒讀物,當讀完了《英雄楊靖宇》這篇文章後,我不禁大為震憾,我實在是佩服他頑強的偏偏和愛國的熱情。

東北是日本人入侵中國最早的地方,在東北抗日軍隊是影響最大的就是東北抗日聯軍。在楊靖宇的領導下東北抗日聯軍給日軍以學生的打擊。日軍海派大部隊進行「圍剿」,楊靖宇帶著部隊轉移到了長白山的叢林中,在高寒缺氧、糧食、服裝、藥品完全斷絕的情況下,堅持同日寇日夜鏖戰,最後,只剩下7個人,結果還是被敵人發現。

可楊靖宇以頑強的毅力同敵人周旋,直到最後無情的子彈穿透了楊靖宇的胸膛,他倒下了。英雄的熱血染紅了這塊黑土。他死後,殘暴的敵人剝開他的腹部,發現他肚子裡竟只有野菜、樹皮和棉絮。

就連**的日軍也感到震驚。

在抗日戰爭時期,有多少中華兒女為了祖國前赴後繼,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啊!我突然又想到了放牛娃王二小和堅貞不屈的雨來,他們都是令人尊敬的抗日英雄!是什麼力量讓他們如此勇敢堅強?

當然是強烈的愛國之情!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面對處於危難之中的祖國。中華兒女沒有屈服,為了保家衛國而英勇戰鬥。讓我們永遠記住他們,讓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顆愛國之心,好好學習,為祖國貢獻一份力量

2樓:嘟嘟小寶貝哦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五壯士屹立在狼牙山頂峰,眺望著人民群眾和部隊......」讀完了這篇課文,我的神思彷彿馳往那個感人肺腑的現實中。

有一次,六班為了掩護大部隊和老鄉轉移,和鬼子接上火。他們邊打邊往後退,在班長馬寶玉的指揮下,給敵人沉重的打擊。後來,為了牽制敵人,他們上了棋盤陀,這是狼牙山主峰,是條有來無去的絕路。

有我們的英雄把守,敵人衝不出棋盤陀,就動用了飛機。幾架敵機在主峰上空盤旋著、嘶叫著,投下許多炸彈。頃刻間,狼牙山上硝煙滾滾,彈片紛飛。

戰鬥更激烈了,六班戰士的子彈打光了。在這關鍵時刻,怎麼辦,等著死嗎?不,絕不,他們搬起大石頭向敵人砸去,砸得鬼子哇哇直叫。

鬼子發現我們的戰士沒有了子彈,就像一群野獸一般潮水似地衝上來。情況相當危急,只聽鬼子亂叫:「抓活的,抓活的……」班長馬寶玉高聲喊:

「戰友們,我們死也不做俘虜。為了祖國,為了人民,我們寧願跳崖!」說著,他帶頭跳進峽谷,四名戰士也緊跟著跳下去。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口號聲在山谷中迴響……

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個打動心靈的故事,一個壯烈豪邁的故事,一個......

我被五壯士的一舉一動所感動,尤其是在他們準備轉移的時候,選擇了絕路,選擇了犧牲。他們為了讓人民群眾與部隊的安全轉移,為了讓讓敵人引上絕路,寧願放棄自己寶貴的生命而換來了戰爭的勝利,多麼可貴的精神,五位多麼勇敢豪放的戰士!他們準備走向懸崖,已經意味著死亡的那一刻,還高呼他們「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中國共產黨萬歲!!!」的口號聲,又是多麼堅強不屈啊!!

聯絡著我們的生活與學習,懸崖好比是無數的坎坷與挫擇,等著我們去克服戰勝他。而選擇那條絕路則是一生無數次經歷後最最重要的選擇。我們需要五壯士的精神,這種精神應無處不在。

這就是生命的寫真,這就是永遠的豐碑!!!!!!-----------------------------

3樓:t飛a飛

大家,記住,我們現在的生活都是江姐這樣的英雄用生命換來的

怎麼寫好英雄事蹟讀後感?革命英雄事蹟讀後感

一般都是三大段,第一段敘述英雄事蹟,第二段從英雄故事聯想當下社會,第三段就是肺腑感言。如此文章,虎頭豹尾,絕對完美。革命英雄事蹟讀後感 黃繼光的英雄事蹟和讀後感?請問有那些英雄事蹟讀後感?劉胡蘭 讀後感1 一個個革命烈士其實彷彿是一塊雨花石,靜靜的,深深地躺在泥土之中,鋪起一條五彩的路,讓人們去迎接...

關於英雄故事然後寫讀後感,關於英雄故事然後寫一篇讀後感 400字

讀了一本書或一篇文章後,有所感而寫成的文章就是讀後感。1.今天,我讀了.一文使我深受感觸 2.翻開書,幾個字印入的的眼簾,不禁讓我想起.3.或者引用名言開頭,在引出內容 結尾一般是 1.這片文章是我深受啟發.革命英雄故事的觀後感400字 黃繼光,四川省中江縣人。1930年出身於貧苦農民家庭。曾當過兒...

小英雄雨來的讀後感小英雄雨來的讀後感30字

最近,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 小英雄雨來 主要講了一個14歲的孩子 雨來為了掩護交通員李大叔,不顧生死和鬼子鬥爭,寧死也不說出李大叔藏在 因此他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雨來年紀在14歲時,才上了夜校,並且懂得了 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 因此能與鬼子鬥爭。多麼勇敢的孩子呀!雨來是中華民族的小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