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英雄故事然後寫讀後感,關於英雄故事然後寫一篇讀後感 400字

2021-06-03 01:57:34 字數 5552 閱讀 8464

1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一本書或一篇文章後,有所感而寫成的文章就是讀後感。

1.今天,我讀了...一文使我深受感觸

2.翻開書,...幾個字印入的的眼簾,不禁讓我想起...

3.或者引用名言開頭,在引出內容

結尾一般是:1.這片文章是我深受啟發...

革命英雄故事的觀後感400字

2樓:露露雨

黃繼光,四川省中江縣人。2023年出身於貧苦農民家庭。曾當過兒童團團長和民兵,被評為民兵模範。

2023年3月參加中國人民志願軍。2023年7月加入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作戰勇敢,立三等功1次。

2023年10月,在抗美援朝上甘嶺戰役中,所在營與美軍為首的“聯合**”和南朝鮮軍激戰4晝夜後,於19日夜奉命奪取上甘嶺西側597.9高地。部隊接連攻佔3個陣地後,受阻於零號陣地,連續組織3次爆破均未奏效。關鍵時刻,時任某部6連通訊員的黃繼光挺身而出,請求擔負爆破任務。

他帶領2名戰士勇敢機智地連續摧毀敵人幾個火力點,一名戰友不幸犧牲,另一名戰友身負重傷,他的左臂也被打穿。面對敵人的猛烈掃射,他在多處負傷,彈藥用盡的情況下,為了戰鬥的勝利,頑強地向火力點爬去,靠近地堡射孔時,奮力撲上去,用自己的胸膛,死死地堵住了敵人正在噴射火舌的槍眼,壯烈捐軀。在黃繼光英雄壯舉的激勵下,部隊迅速攻佔零號陣地,全殲守敵兩個營。

戰後,部隊黨委追認他為中國共產黨黨員,追授“模範團員”稱號。中國人民志願軍領導機關給他追記特等功,並追授“特級英雄”稱號。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追授他“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英雄”稱號和金星獎章、一級國旗勳章。

3樓:馬身份

看了《雷鋒》這部電影,雷鋒叔叔那種助人為樂、節約的好品質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有這樣一個鏡頭:一個星期天,雷鋒叔叔的戰友王大力把所有戰士們的襪子和衣服都洗了,雷鋒叔叔正在晾衣服時,發現自己的舊襪子不見了,他就到處尋找。這時,王大力說:

“雷鋒,你有那麼多存款,還這麼捨不得買一雙襪子。你瞧,你這雙襪子穿在腳上不嫌得難受?”雷鋒叔叔說:

“只要不耽誤我的工作就可以啦!”王大力又說:“那你不覺得難看嗎?

”“咱們軍人不是把襪子穿給別人看的。”這幾句話,就已經體現出了雷鋒叔叔的節約精神。他每個月只有6元錢獎金,他卻把錢存在銀行,一年一年過去了,雷鋒把省下來的錢全都捐給災區人民,可是他自己卻捨不得買新襪子。

雷鋒是多麼節約啊!

雷鋒叔叔最後因公殉職了,但他的精神是永遠在我們的心中。雷鋒叔叔和一些無名英雄一樣是我們大家的好榜樣,在為我們的祖國和人民做貢獻而犧牲的!我們應該從現在開始,做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將來好為祖國做巨大的貢獻!

雷鋒叔叔這種勤儉節約、樂於助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他正是這種精神的化身。雷鋒叔叔,我為您感到驕傲!

抗日英雄故事的讀後感 要300字到400字。

4樓:水靈晶鏡

英雄楊靖宇》讀後感

今天,我閒來無事,便翻開了一本少兒讀物,當讀完了《英雄楊靖宇》這篇文章後,我不禁大為震憾,我實在是佩服他頑強的偏偏和愛國的熱情。

東北是日本人入侵中國最早的地方,在東北抗日軍隊是影響最大的就是東北抗日聯軍。在楊靖宇的領導下東北抗日聯軍給日軍以學生的打擊。日軍海派大部隊進行“圍剿”,楊靖宇帶著部隊轉移到了長白山的叢林中,在高寒缺氧、糧食、服裝、藥品完全斷絕的情況下,堅持同日寇日夜鏖戰,最後,只剩下7個人,結果還是被敵人發現。

可楊靖宇以頑強的毅力同敵人周旋,直到最後無情的子彈穿透了楊靖宇的胸膛,他倒下了。英雄的熱血染紅了這塊黑土。他死後,殘暴的敵人剝開他的腹部,發現他肚子裡竟只有野菜、樹皮和棉絮。

就連**的日軍也感到震驚。

在抗日戰爭時期,有多少中華兒女為了祖國前赴後繼,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啊!我突然又想到了放牛娃王二小和堅貞不屈的雨來,他們都是令人尊敬的抗日英雄!是什麼力量讓他們如此勇敢堅強?

當然是強烈的愛國之情!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面對處於危難之中的祖國。中華兒女沒有屈服,為了保家衛國而英勇戰鬥。讓我們永遠記住他們,讓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顆愛國之心,好好學習,為祖國貢獻一份力量

5樓:嘟嘟小寶貝哦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五壯士屹立在狼牙山頂峰,眺望著人民群眾和部隊......”讀完了這篇課文,我的神思彷彿馳往那個感人肺腑的現實中。

有一次,六班為了掩護大部隊和老鄉轉移,和鬼子接上火。他們邊打邊往後退,在班長馬寶玉的指揮下,給敵人沉重的打擊。後來,為了牽制敵人,他們上了棋盤陀,這是狼牙山主峰,是條有來無去的絕路。

有我們的英雄把守,敵人衝不出棋盤陀,就動用了飛機。幾架敵機在主峰上空盤旋著、嘶叫著,投下許多炸彈。頃刻間,狼牙山上硝煙滾滾,彈片紛飛。

戰鬥更激烈了,六班戰士的子彈打光了。在這關鍵時刻,怎麼辦,等著死嗎?不,絕不,他們搬起大石頭向敵人砸去,砸得鬼子哇哇直叫。

鬼子發現我們的戰士沒有了子彈,就像一群野獸一般潮水似地衝上來。情況相當危急,只聽鬼子亂叫:“抓活的,抓活的……”班長馬寶玉高聲喊:

“戰友們,我們死也不做俘虜。為了祖國,為了人民,我們寧願跳崖!”說著,他帶頭跳進峽谷,四名戰士也緊跟著跳下去。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口號聲在山谷中迴響……

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個打動心靈的故事,一個壯烈豪邁的故事,一個......

我被五壯士的一舉一動所感動,尤其是在他們準備轉移的時候,選擇了絕路,選擇了犧牲。他們為了讓人民群眾與部隊的安全轉移,為了讓讓敵人引上絕路,寧願放棄自己寶貴的生命而換來了戰爭的勝利,多麼可貴的精神,五位多麼勇敢豪放的戰士!他們準備走向懸崖,已經意味著死亡的那一刻,還高呼他們“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中國共產黨萬歲!!!”的口號聲,又是多麼堅強不屈啊!!

聯絡著我們的生活與學習,懸崖好比是無數的坎坷與挫擇,等著我們去克服戰勝他。而選擇那條絕路則是一生無數次經歷後最最重要的選擇。我們需要五壯士的精神,這種精神應無處不在。

這就是生命的寫真,這就是永遠的豐碑!!!!!!-----------------------------

6樓:t飛a飛

大家,記住,我們現在的生活都是江姐這樣的英雄用生命換來的

小英雄雨來的讀後感(4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讀了《小英雄雨來》這篇課文。課文寫了12歲的雨來掩護革命幹部和鬼子英勇鬥爭的故事,歌頌了雨來熱愛祖國、機智勇敢的品質。雨來很喜歡游泳,仰浮本領最高,媽媽不讓雨來耍水,怕出危險。

一天媽媽知道雨來耍水,便打雨來,雨來一頭扎到河裡去了,望著媽媽笑。秋天,雨來上夜校,他學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受到了愛國主義教育。

一天,鬼子來“掃蕩”了,雨來自己在家中讀書,交通員李大叔忽然跑了過來,藏到缸下地洞裡,鬼子沒有找到李大叔,便把雨來綁了起來。鬼子拿糖讓雨來吃,雨來沒有吃便又問雨來,但雨來仍然說沒看見,鬼子又扭雨來的耳朵,向兩邊拉,鬼子又抽出一隻手來,在雨來的臉上打了兩巴掌,又把他臉上的肉揪起一塊,咬著牙擰。雨來臉上青一塊,紫一塊……但雨來始終說沒看見,氣得鬼子說::

“拉出去,槍斃!”蘆花村裡的人聽到槍聲,便哭了起來。忽然,河面上露出了雨來的小腦袋。

雨來沒有死,原來槍響以前,雨來就趁鬼子不防備,一頭扎進河裡去了,鬼子慌忙向水裡打槍,可是我們的小英雄雨來已經從水底游到遠處去了。 這個故事很感人,小英雄雨來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危去保護李大叔,而且,他非常勇敢和機智,把敵人騙了過去,他還是個愛國的小英雄不會因為自己的好處去出賣中國人。

我要學習他的愛國行為,也希望會有許多人像雨來一樣!在生活中,父母處處關心我們,不僅交錢供我們上學,還很寵愛我們。我們的學校又明亮、又寬敞,可有些同學們卻不好好學,你對得起爸爸媽媽嗎?

相反,雨來在三鑽兒家的豆腐房裡上夜校,那裡又舊又破,雨來學習卻很認真。雨來的故事讓我深刻地感到:要好好學習,做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寫一篇讀後感400字,

8樓:artemis夏

《培根隨筆》讀後感

論論論一共六十個論,把人生的各個方面都論了個明白,論哲學,***,論經濟,論宗教,論教育,論生活,論愛情,論友誼,論情趣,論藝術,論命運,論心計。雖然每一篇都是短短的,但這樣就可以讓人受益匪淺了,也可以說培根的話語即使人們開闊了眼界,也能使人們頓悟吧。

這本《培根隨筆集》的許多篇目都是催人上進的,他在教導父母怎麼對兒女時,頗有見地指出:“父母對子女在管教上要嚴,在錢財上宜鬆,這才是上策。”他在教導父母怎麼教兒女最好時告誡人們:

“人們(父母、教師或僕人無不如此)往往不夠明智,慫恿子女在年幼時互相攀比,以至成年時兄弟失和,家無寧日。”培根認為,孩子的可塑性最大,家長宜及時為他們確定將來從事的職業並加以培訓。也不可過分遷就兒女的心願,以為他們會為早年的愛好而奮鬥終生。

如果子女有強烈的愛好和超人的天賦,則不妨順其自然。培根還說“子女是父母的辛勞苦中帶甜,也給他們的不幸雪上加霜。子女加重了父母對生活的憂慮,卻也減輕了父母對死亡的恐懼。

”只用了兩句話就把父母與兒女的關係說得那麼透竊,難怪雪萊評價他,“培根的文字是一種優美而莊嚴的韻律,給感情一動人的美感,他的論敘中有超人的智慧和哲學,給理智以深刻的啟迪”。

在我們學生階段的青少年,就象是一棵樹苗,總希望能夠得到春雨一般的滋潤,早晨的太陽一樣給我們的溫暖.當然對於我們自己來說必須有經歷暴風雨的思想準備。

弗蘭西斯•培根(1561—1626),是英國傑出的哲學家和文學家,伯特蘭•羅素說他是近代歸納法的創始人,《培根隨筆集》是他的代表作,也是西方名著中的經典著作。

9樓:匿名使用者

讀《閃閃的紅星》有感

“要想勝利不能靠等,要去鬥”!這是《閃閃的紅星》這本書留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

《閃閃的紅星》這本書講述了少年潘冬子和游擊隊聯手對抗土豪惡霸的精彩故事。本劇主角是小英雄潘冬子,他的父親是紅軍團長,母親是地下黨成員。當時他的父親跟著紅軍隊伍走了,冬子天天盼望著父親回來,有一天母親對他說:

“等到山上的映山紅開了的時候,紅軍就來了,你爸爸也就回來了。”於是冬子來到村口的一棵小松樹下,從地上撿起一枝幹枯的映山紅,坐在石頭上等紅軍的到來,一天又一天……他夢見山上的映山紅開了,紅軍來了,自己穿著整潔的軍裝,戴著閃閃的紅星走在隊伍裡,特神氣……當他正陶醉在這美夢之中時,吳大叔來了,他對冬子說:“要想勝利不能靠等,要去鬥!

”冬子聽了後用力地點了點頭。最終,儘管冬子失去了母親,但他靠自己的機智與勇敢幫助共產黨打敗了土豪劣紳,當上了夢寐以求的紅軍。

看了這本書,我感觸很深,主要有兩點:第一點是潘冬子的機智、勇敢和不怕犧牲、堅信革命必勝的信念。他敢於與敵人作鬥爭,敢於爭取革命的勝利。

當時胡漢三為了阻止紅軍吃上生命中必不可少的鹽,便封鎖了上山的路,潘冬子靈機一動,用河水把鹽融化了,倒在衣服裡,把河水裝到竹筒裡帶上了山。他的聰明、機智使紅軍儲存了體力,最終取得了勝利。第二點是:

吳大叔的那句話:“要想勝利不能靠等,要去鬥!”是啊,現在是個科技發達的時代,要想實現任何願望,都要靠我們自己去努力奮鬥!

雖然現在生活好了,可這些都是老一輩革命家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是值得我們永遠珍惜的。如果現在你等,他等,我也等,那我們的祖國何時才能強大呢?所以,我們現在要努力學習,刻苦鑽研,做個能為社會做出貢獻的人。

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不辜負老一輩革命家對我們的期望!

是啊,“要想勝利不能靠等,要去鬥”!同學們,讓我們永遠牢記這句話,我們攜起手來,熱愛學習,共同進步,為了祖國燦爛的未來共同奮鬥吧

參考資料:繁華都市股份的三把火剛才發的任務返回豆腐乾風格熱辣各方應該都會高壓鍋後三個月的環境芙蓉國的精神面貌

英雄故事讀後感,革命英雄事蹟讀後感

英雄楊靖宇 讀後感 今天,我閒來無事,便翻開了一本少兒讀物,當讀完了 英雄楊靖宇 這篇文章後,我不禁大為震憾,我實在是佩服他頑強的偏偏和愛國的熱情。東北是日本人入侵中國最早的地方,在東北抗日軍隊是影響最大的就是東北抗日聯軍。在楊靖宇的領導下東北抗日聯軍給日軍以學生的打擊。日軍海派大部隊進行 圍剿 楊...

關於營銷的讀後感,關於營銷的讀後感

強列要強 分 營銷讀後感 營銷讀後感 營銷讀後感 隨著社會生產力發展和產品市場透明化的提高,消費者對商品的選擇餘地增大,各商家的競爭加劇,營銷讀後感。如何提高產品的市場佔有率,提高企業的知名度已是擺在企業面前的一個重要課題。那企業應該如何走出這個困局呢?這是很多企業都在思考的問題。市場營銷,是當前幫...

關於母愛文章的讀後感,關於母愛讀後感500字以上的!

感悟母愛 讀後感 自從讀完 感悟母愛 這本書,就覺得母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我就想到了自己的母親。曾記得在20年前,我高考落榜了,因家境貧寒,我沒有繼續補習,而是選擇在鄉鎮企業上班。但一年以後,我還是想讀書,我又回到了補習班。母親為了我能安心學習,有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日夜操勞,四處奔波。為了我,她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