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數字的詞語,含有數字的四字詞語100個?

2021-05-30 22:03:19 字數 5747 閱讀 7861

1樓:新不

一步登天、一針見血、一模一樣、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一毛不拔、一貧如洗、一竅不通、一刀兩斷 ……

二字頭:二龍戲珠,二一添作五,二人同心,其利斷金,兩面三刀,兩全其美,……

三字頭:三心二意,三生有幸,三長兩短,三顧茅廬,三令五申……四字頭:四通八達,四海為家,四海昇平,四分五裂,四面八方……五字頭:五顏六色,五湖四海,五體投地,五彩繽紛,五光十色……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心二意、十全十美、六神無主、一心一意、九死一生、五湖四海、五花八門。

描寫數字的四字詞語100個

3樓:五湖垂釣

一步登天、一針見血、一模一樣、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一毛不拔、一貧如洗、一竅不通、一刀兩斷 ……

二字頭:二龍戲珠,二一添作五,二人同心,其利斷金,兩面三刀,兩全其美,……

三字頭:三心二意,三生有幸,三長兩短,三顧茅廬,三令五申……

四字頭:四通八達,四海為家,四海昇平,四分五裂,四面八方……

五字頭:五顏六色,五湖四海,五體投地,五彩繽紛,五光十色……

六字頭:六神無主,六親不認,六親不靠……

七字頭:七零八落,七上八下,七嘴八舌,七拼八湊,七手八腳……

八字頭:八面玲瓏,八仙過海,八拜之交,八面威風,八字沒一撇……

九字頭:九牛一毛,九死一生,九霄雲外,九九歸一,九牛二虎之力……

十字頭:十全十美,十萬火急,十惡不赦,十面埋伏,十室九空……

百字頭:百發百中,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百花盛開,百戰百勝……

千字頭:千軍萬馬,千家萬戶,千變萬化,千錘百煉,千奇百怪……

萬字頭:萬紫千紅,萬家燈火,萬眾一心,萬水千山,永珍更新……

一石二鳥 二龍戲珠 三過家門 四面楚歌 五彩繽紛 六根清靜 七上八下 八拜之交 九死一生

一敗塗地 二話不說 三心二意 四世同堂 五大三粗 六親不認 七口八嘴 八面威風 九霄雲外

一覽無餘 二心兩意 三番兩次 四大皆空 五方雜厝 六通四辟 七手八腳 八仙過海 九鼎一絲

一般見識 二童一馬 三山五嶽 四分五裂 五花八門 六月飛霜 七拼八湊 八面玲瓏

一本萬利 二惠競爽 三生有幸 四海為家 五洲四海 七折八扣 八紘同軌

一表人才 三年五載 四面八方 五馬分屍 七情六慾

一鳴驚人 三更半夜 五穀豐登

一心一意 三姑六婆 五臟六腑

一筆勾銷 三從四德

一視同仁

一字千金

一本正經

一觸即發

一目瞭然

一貧如洗

十全十美 百口莫辯 千方百計

十有** 百依百順 千鈞一髮

十拿九穩 百發百中 千人一面

十面埋伏 百折不撓 千刀萬剮

十惡不赦 百裡挑一 千山萬水

十萬火急 百年好合 千古絕唱

千辛萬苦

千秋萬代

4樓:可以

一心一意、一分為

二、不三不四(三心二意)、四面八方、四通八達、 五光十色(五顏六色)、六神無主、七零八落(七上八下)、五花八門、半斤八兩

5樓:匿名使用者

十全十美 一差二錯 一五一十 三教九流 三番五次 一心一意 三心二意 四面八方 四通八達 五光十色 五顏六色 七零八落

優美的四字詞語有哪些100個

6樓:倩兒

優美的四字詞語有:十全十美、美景良辰、至善至美、美不勝收、水天一色等。

一、十全十美 [ shí quán shí měi ] 

釋義:各方面都非常完美,毫無缺陷。

出處:清·陳朗《雪月梅傳》:「賢侄出門也得放心,豈不是十全其美。」

二、美景良辰 [ měi jǐng liáng chén ] 

釋義:良:美好;辰:時辰。美好的時光和景物。

出處:南朝·宋·謝靈運《擬魏太子鄴中集詩序》:「天下良辰、美景、賞心、樂事,四者難並。」

譯文:好時辰、好景緻、好心情、高興事,這四種情形很難同時具備。

三、至善至美 [ zhì shàn zhì měi ] 

釋義:最完善,最美好。

出處:茅盾《三人行》七:「他渴望著震撼著宇宙的大風暴,而且他又把這個理解作為翻掌間便立現了至善至美世界的『奇蹟』,因而對於生活的實際的轉變——在矛盾混亂中所產生的向前進展,他就不能瞭解,而且反感到醜惡。

四、美不勝收 [ měi bù shèng shōu ] 

釋義:美好的東西太多,一時接受不完(看不過來)。

出處:清·曾樸《孽海花》:「清詞麗句,覺得美不勝收。」

五、水天一色 [ shuǐ tiān yī sè ] 

釋義:水光與天色相渾。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出處:唐·王勃《滕王閣詩序》:「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譯文:落霞與孤雁一起飛翔,秋天的江水和遼闊的天空連成一片,渾然一色。

7樓:匿名使用者

白虹貫日、藍天飛虹、彌天大雪形容四季特點:

春寒料峭 春意盎然 春暖花開 滿園春色 春華秋實春風化雨 驕陽似火 暑氣蒸人 烈日炎炎 秋風送爽秋高氣爽 秋色宜人 冰天雪地 寒氣襲人 寒冬臘月形容繁榮興盛景象:

濟濟一堂 熱火朝天 門庭若市 萬人空巷 座無虛席高朋滿座 如火如荼 蒸蒸日上 欣欣向榮 川流不息描寫美的景和物:

美不勝收 蔚為壯觀 富麗堂皇 金碧輝煌 玉宇瓊樓美妙絕倫 巧奪天工 錦上添花 粉妝玉砌 別有洞天描寫山水美景:

錦繡河山 高聳入雲 水天一色 波光粼粼 湖光山色重巒疊嶂 山明水秀 高山流水 白練騰空 煙波浩渺描寫花草樹木:

繁花似錦 綠草如茵 鬱鬱蔥蔥 古樹參天 萬木爭榮百花齊放 花團錦簇 萬紫千紅 桃紅柳綠 綠樹成蔭描寫日月風雲:

大雨如注 滂沱大雨 銀裝素裹 皓月千里 晨光熹微雲霧迷濛 風清月朗 春風化雨 暴風驟雨 風馳電掣玉樹瓊花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風度翩翩 含情脈脈 彬彬有禮 彼岸花開 鏡花水月,夢狸伊人 紅袖添香 楓葉流丹 生如夏花 青城之戀 笑語嫣然 雲淡風輕 天淡雲閒 霞蔚雲蒸 草長鶯飛 輕歌曼舞 水流雲散 春夢無痕 楚夢雲雨 重溫舊夢 大夢初醒 浮生若夢 飛熊入夢 更長夢短 黃梁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風度翩翩 含情脈脈 彬彬有禮

彼岸花開 鏡花水月,夢狸伊人 紅袖添香 楓葉流丹生如夏花 青城之戀 笑語嫣然 雲淡風輕 天淡雲閒霞蔚雲蒸 草長鶯飛 輕歌曼舞 水流雲散 春夢無痕楚夢雲雨 重溫舊夢 大夢初醒 浮生若夢 飛熊入夢更長夢短 黃樑美夢 黃梁一夢 好夢不長 好夢難成魂牽夢縈 恍如夢境 夢筆生花 夢幻泡影 夢寐以求夢中說夢 南柯一夢 如夢初醒 如夢方醒 熊羆入夢夜長夢多 至人無夢 醉生夢死 浮華落盡 華燈初上子夜未央 洗盡鉛華 浮生若夢 醉臥紅塵 低吟淺唱

8樓:匿名使用者

口角春風 春暉寸草 燕語鶯啼 陽春有腳 春暉寸草 春色滿園 如登春臺 寒木春華 春和景明 春深似海 **之好 閉月羞花。

9樓:匿名使用者

枯木逢春 口角春風 春暉寸草 燕語鶯啼

陽春有腳 春暉寸

草 春色滿園 如登春臺

寒木春華 春和景明 春深似海 **之好

花紅柳綠 秋月春風 春葩麗藻 如坐春風

花香鳥語 皮裡春秋 春暖花開 春蘭秋菊

雨絲風片 春色撩人 春誦夏弦 鳥語花香

春筍怒發 草長鶯飛 寒木春華 柳暗花明

春意盎然 春風風人 春雨如油 輪扁斫輪

紅衰翠減 春華秋實 春筍怒發 燕語鶯聲

雨後春筍 暮雲春樹 春露秋霜 四時八節

口角春風 麗藻春葩 春風沂水 有腳陽春

尋花問柳 鵝毛大雪 春生夏長 前目後凡

雨後春筍 如登春臺 春樹暮雲 春夢無痕

寸草春暉 春寒料峭 齒牙春色 柳綠花紅

大地回春 春暖花開 春蛙秋蟬 研桑心計

紅情綠意 春花秋月 春山如笑 陽光明媚

虎尾春冰 秋月春花 春色撩人 陽春白雪

春雨如油 春光明媚 春意闌珊 滿園春色

鶯啼燕語 滿園春色 春和景明 桃紅柳綠

春意闌珊 春風和氣 春蚓秋蛇 落花流水

春蛙秋蟬 **乞食 大地回春 流水桃花

秋收冬藏 傍花隨柳 虎尾春冰 流水落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景緻怡人/精神抖擻/穿壁引光/冬寒抱冰/臨池學書/十年寒窗/刺股讀書/攻苦食淡/夏熱握火。

11樓:單例模式凝視你

白浪如山 白浪滔滔 白浪滔天 百川歸海 奔騰不息 奔騰呼嘯 奔騰咆哮 碧波盪漾 碧波萬頃 一望無垠

碧海青天 碧江盈盈 碧藍如茵

12樓:嘻嘻嘻嘻嘻嘻咿

成千上萬、九牛一毛、′七上八下、水天相連。

13樓:匿名使用者

平步青雲,捨己救人,棄暗投明

14樓:年四新

奧利給,沒毛病,老鐵雙擊加關注!!!

15樓:匿名使用者

山山水水,大大小小,多多少少,明明白白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_╰)╭

17樓:千之均

崇山峻嶺、山明水秀、懸崖峭壁、峰巒雄偉、漫山遍野、江山如畫、還我河山

、湖光山色、山窮水盡、大好河山、刀山火海地動山搖、錦繡河山、逼上梁山、水流湍急、一瀉千里、波瀾壯闊、波濤洶湧、津津有味、炯炯有神、鏗鏘有力、紅日欲出、紅日未出、紅日初升、紅日噴薄、紅日豔豔、旭日初露、旭日初昇、旭日東昇、旭日臨窗、旭日將升旭日當空、曉日初升、朝陽初升、朝陽火紅、太陽升高、太陽高起、日出旭旭、輕巧靈便、飛速馳騁、轟鳴賓士、呼嘯而過、風馳電掣、揚帆遠航、乘風破浪、泛湖觀景、追波逐浪、平穩行駛、起錨開航、順水行舟、平穩起飛緊急迫降、直插雲天、穿雲破霧、騰雲駕霧、空中盤旋、低空飛行、傾斜飛行、徐徐降落、晶瑩剔透、虎頭虎腦、眉清目秀、面紅耳赤、白淨柔嫩、滿面紅光、滿頭銀髮、目光炯炯、雙目如潭、火眼金睛、濃眉大眼、慈眉善目氣宇軒昂、高大魁梧、英姿颯爽、衣著得體、神情沮喪、愁眉苦臉、沒精打采、淚流滿面、心花怒放、滿心歡喜、歸心似箭、心曠神怡、心潮起伏、心悅誠服、心事重重、憂心忡忡、心如刀絞、悲痛欲絕、怒火中燒、心驚膽戰、心慌意亂、心急如焚、心灰意冷、虛心好學、發奮苦讀、腳踏實地、不恥下問、精益求精、刨根問底、廢寢忘食、手不釋卷、如飢似渴、持之以恆、一絲不苟、聚精會神、全神貫注、屏息凝視、目不轉睛、專心致志、津津有味、掩卷沉思、神情專注、天真爛漫、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幼稚可笑、挺胸碘肚~

含有數字的成語大全含有數字的4字成語大全

四通八達。六神無主。十全十美。奼紫千紅。萬紫千紅。九霄雲外。九死一生。一心一意。一分為二。不三不四。五顏六色。五彩繽紛。五花八門。百花齊放。九牛一毛。三長兩短。四面八方。千方百計。一五一十。一絲一毫。獨一無二。一字之師。七上八下。一刀兩斷。一路平安。一路順風。一落千丈。五大三粗。五花八門。不三不四。...

含有數字的成語?含有數字的成語有什麼

含有數字的成語的十全十美 七上八下 三心二意 一心一意 九。牛一毛 九死一生 五湖四海 七零八落 九九歸。一 五花八門 六神無主 五光十色 八仙過海 四面八方。1 十全十美是一個漢語成語,讀音為sh qu n sh m i,意思是指十分完美,毫無欠缺。周禮 天官冢宰下 醫師 歲終,則稽其醫事,以制其...

含有數字的俗語,帶數字的俗語

民間有很多含有數字的俗語,比方說 一問三不知。一不做二不休。不管三七二十一。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十五個吊桶打水 七上八下。1.不管三七二十一。2.三下五除二。3.半斤八兩。4.九九歸一。5.九牛二虎之力。6.十拿九穩。7.小九九 8.一是一,二是二 9.一不做,二不休 10.二一添作五 11.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