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比喻句來形容人寫字寫得好看

2021-05-28 17:23:10 字數 4184 閱讀 2574

1樓:皎月

用比喻形容一個人字寫的如看要看其字的風格,以下供參考:

1、行雲流水,落筆如雲煙。

2、舉筆信手塗抹幾下,像一幅騰飛的巨龍即躍然紙上。

3、古墨輕磨滿幾香,硯池新浴燦生光、或勁鍵或婉轉,或如婀娜窈窕的美人,或如矯健勇猛的壯士,或如春風拂面繁花一片,或如北風入關深沉冷峻。

2樓:匿名使用者

1. 行雲流水,落筆如雲煙。

2. 舉筆信手塗抹幾下,一幅騰飛的巨龍即躍然紙上。

3. 他行筆迅捷,用筆有力,發力沉重。

4. 古墨輕磨滿幾香,硯池新浴燦生光。

5. 筆勢雄奇,姿態橫生,出於無心,是其手心兩忘,具有了最為生氣灌注的特點。

6. 其色,其形,其濃淡枯溼,其斷連輾轉,粗細藏露皆變數無窮。

7. 運筆中省去塵世浮華以求空遠真味的意味。

8. 龍蛇競走、磨穿鐵硯。

老師的字,如花瓣般,香氣遠播,越發清芬。

10、一筆而下,觀之若脫韁駿馬騰空而來絕塵而去;又如蛟龍飛天流轉騰挪,來自空無,又歸於虛曠,這近乎癲狂的原始的生命力的衝動中包孕了天地乾坤的靈氣。

11、張揚跋扈,絲毫不受束縛,甚至整行一筆而下,有如神仙般的縱逸,來去無蹤。

12、老師的字,是成年累月的象徵,一筆筆鏗鏘有力。

13、樸實無華而兼納乾坤。

14、筆走龍蛇,鐵劃銀鉤。

3樓:雪山爬蟲

如果是寫得工工整整的,就比喻為松柏,就說:字寫得像松柏一樣工整。

如果字寫得很流暢,就說筆走龍蛇。字寫的磅礴大氣,像龍飛蛇舞。

4樓:匿名使用者

龍飛鳳舞似的墨寶簡直就是天外飛來的俊傑…………

形容一個人寫字很好的句子有哪些?

5樓:小板板

行雲流水,落筆如雲煙。

舉筆信手塗抹幾下,一幅騰飛的巨龍即躍然紙上。

他行筆迅捷,用筆有力,發力沉重。

古墨輕磨滿幾香,硯池新浴燦生光。

筆勢雄奇,姿態橫生,出於無心,是其手心兩忘,具有了最為生氣灌注的特點。

其色,其形,其濃淡枯溼,其斷連輾轉,粗細藏露皆變數無窮。

運筆中省去塵世浮華以求空遠真味的意味。

龍蛇競走、磨穿鐵硯。

老師的字,如花瓣般,香氣遠播,越發清芬。

10、一筆而下,觀之若脫韁駿馬騰空而來絕塵而去;又如蛟龍飛天流轉騰挪,來自空無,又歸於虛曠,這近乎癲狂的原始的生命力的衝動中包孕了天地乾坤的靈氣。

11、張揚跋扈,絲毫不受束縛,甚至整行一筆而下,有如神仙般的縱逸,來去無蹤。

12、老師的字,是成年累月的象徵,一筆筆鏗鏘有力。

13、樸實無華而兼納乾坤。

14、筆走龍蛇,鐵劃銀鉤。.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的就像印刷的真漂亮。

形容一個人寫字好看用什麼成語誇誇他?

7樓:amber賽

1、筆走龍蛇

【拼音】:bǐ zǒu lóng shé

【解釋】:形容書法生動而有氣勢。

【出自】:宋·高登《送太元》:「胸中翻錦繡;筆下走龍蛇。」

2、入木三分

【拼音】: rù mù sān fēn

【解釋】:相傳王羲之在木板上寫字,木工刻時,發現字跡透入木板三分深。 形容書法極有

筆力。現多比喻分析問題很深刻。

【出自】:唐·張懷瓘《書斷》:「晉帝時祭北郊;更祝版;工人削之;筆入木三分。」

3、力透紙背

【拼音】: lì tòu zhǐ bèi

【解釋】:透:穿過。形容書法剛勁有力,筆鋒簡直要透到紙張背面。也形容詩文立意深

刻,詞語精練。

【出自】:清·趙翼《甌北詩話》:「(陸游詩)意在筆先;力透紙背。」

4、筆酣墨飽

【拼音】: bǐ hān mò bǎo

【解釋】:指文章表達流暢,內容充足。

【出自】:秦牧《藝海拾貝·巨日》:「那些作品的作者在節骨眼上,沒有真正做到筆酣墨

飽,因此,便不能獲得預期的作用了。」

5、鐵畫銀鉤

【拼音】:tiě huà yín gōu

【解釋】:畫:筆畫;鉤:鉤勒。 形容書法剛鍵柔美。

【出自】:唐·歐陽洵《用筆論》:「徘徊俯仰,容與風流,剛則鐵畫,媚若銀鉤。」

怎樣誇別人的字寫的好看

8樓:何解焦恩俊

字如其人,剛中帶柔!

9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誇獎別人寫得字好

10樓:楊小平

就說這個字寫得行,雲流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寫的是行書、楷書、隸書還是草書,才能「有的放矢「。以下所列供參考:

行雲流水、俊逸挺秀、雄渾蒼健、清雅自然,圓潤豐滿、筆勢流暢、筆法精緻、氣勢奔放、古色古香、流暢自然、疏可跑馬 密不插針。

12樓:冬蘭奚貝

看到這麼漂亮的字整個人都心情舒暢了

13樓:燕山飛虎林嘯天

「筆走龍蛇」「龍飛鳳舞」等等,還要看他寫的是什麼字型,不能一概而論,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因人而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懂書法,如不懂:

好字!你一定是練過!

你天生寫的這麼漂亮嗎?

你能幫我寫幾個字嗎?我掛辦公室!

15樓:看山是山

就說你的字寫得好看極了.......

16樓:繁華落實

清新飄逸、蒼勁有力、力透紙背,秀麗頎長、風姿翩翩、隨意佈勢,不衫不履、方圓兼備、一筆而下,觀之若脫韁駿馬騰空而來絕塵而去;又如蛟龍飛天流轉騰挪.來自空無,又歸於虛曠.

字字珠璣 龍飛鳳舞 清新飄逸 剛健有力 入木三分 筆走龍蛇 鐵畫銀鉤 力透紙背 筆走龍蛇 行如流水 筆走風雲

你寫的真好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的字真好

你寫的字太漂亮啦

這是你寫的字嗎,這麼好,真不敢相信。

18樓:夜色如水涼

行雲流水

筆走龍蛇

龍飛鳳舞

入木三分

前三個是說字寫得瀟灑,後一個是說筆法遒勁。

妙筆生輝、不同凡響、筆精墨妙、跌宕遒麗、丁真楷草、豐筋多力、鳳泊鸞漂、矯若驚龍、矯若遊龍、勁骨豐肌、臨池學書、柳骨顏筋、龍翔鳳舞、龍翔鳳躍、鸞回鳳舞、落紙菸雲、綿裡裹鐵、妙在心手、墨債山積、渴驥奔泉、飄如遊雲、群鴻戲海、善書不擇紙筆、唐臨晉帖、鐵畫銀鉤、文采炳煥、下筆風雷、仙露明珠、寫經換鵝、心正筆正、顏骨柳筋、顏筋柳骨、一字見心、銀鉤蠆尾、銀鉤鐵畫、銀鉤玉唾、右軍習氣、虞褚歐顏、臻微入妙.......等等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一般形容一個女性的字型優美好看都以表達色彩來稱讚的。姑娘寫的字真帶彩。形容男士一般都是寫的出朝氣來形容。

如果想表達寫字者入筆有神,下筆有力,我們會說「此字型抒寫手法簡直入木三分啊」

20樓:煙火菜鳥

你就說:你寫的字很有特點,看著舒服 這樣就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的真不是一般的字!

寫出來的壓根不是字!

這是天書呀!

22樓:hello陳曉玢

結合他的字的特點 說出真實想法 不要太恭維

23樓:陳再雨露姬

可叫作:「金鉤銀劃,賞心悅目」

怎樣誇別人的字寫的好看?

形容一個人寫字好看用什麼成語誇誇他

24樓:諶學岺生鸞

龍飛鳳舞,筆走龍蛇、一絲不苟、方方正正

、鐵畫銀鉤

25樓:藍鯨

筆走龍蛇鐵劃銀鉤、入木三分 飄若浮雲,矯若驚龍 煙霏露結 ,離而不絕 骨氣洞達,爽爽有神

龍飛鳳舞,筆走龍蛇、一絲不苟、方方正正、鐵畫銀鉤

26樓:科學普及交流

形容一個人寫字好看用:

筆走龍蛇 鐵劃銀鉤、入木三分 飄若浮雲,矯若驚龍 煙霏露結 ,離而不絕 骨氣洞達,爽爽有神 力透紙壁

一般形容人很生氣用什麼比喻句,描寫人物生氣的句子比喻句

描寫人物生氣的句子比喻句 他牙齒咬得 格格 作響,眼裡閃著一股無法遏制的怒火,好似一頭被激怒的獅子。他怒不可遏地吼叫著,這聲音像沉雷一樣滾動著,傳得很遠很遠。他紅著眼睛,像一頭生氣的豹子,樣子十分可怕。他憤怒的臉扭曲成暴怒的獅子,溫文爾雅慣了的面龐,燃 來隔外地可怖,如同優雅的貓忽然尖叫著露出尖利的...

怎樣用一句話形容人沒有報復一事無成

安於現狀。他的人生是用2b鉛筆描的 他渾渾噩噩的過了一生 形容一個人墮落,不思進取一事無成的句子有哪些 1 我覺得自己特別失敗,碌碌無為,一事無成,不 思進取。2 企圖不勞而獲的人,往往一事無成。別人的錯誤不是你犯錯的藉口。如果你盡力而為,失敗並不可恥。3 愛睡懶覺的大都一事無成,而那些能堅持早起的...

怎樣用一句話來形容自己此時此刻的心情

此時此刻的心情就像大明湖中的湖面一樣平靜,沒有一絲波瀾。因為公司制度的變來變去,導致員工人心渙散,作為這個公司的員工,我現在的心情特別的失落,我也不知道以後應該怎麼做,想去買塊豆腐把自己拍死。我感覺我此時特別的抑鬱,因為公司的新制度和變化,讓我不知道自己何去何從,感覺好像沒有什麼前途了,是不是自己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