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 DC在電器裡代表什麼意思,電流裡AC和DC分別代表什麼

2021-03-21 00:45:49 字數 4539 閱讀 738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器裡,

ac代表交流電,dc代表直流電。

直流電,英文direct current,簡稱dc,恆定電流是直流電的一種,是大小和方向都不變的直流電。交流電,英文alternating current,簡稱ac,是指電流方向隨時間作週期性變化的為交流電,在一個週期內的執行平均值為零。

交流電流(alternating current,縮寫:ac)是指電流方向隨時間作週期性變化的為交流電,在一個週期內的執行平均值為零。不同於直流電,它的方向是會隨著時間發生改變的,並且直流電沒有週期性變化。

通常波形為正弦曲線。交流電可以有效傳輸電力。但實際上還有應用其他的波形,例如三角形波、正方形波。生活中使用的市電就是具有正弦波形的交流電。

根據電磁感應定律,當導體周圍的磁場發生變化,感應電流在導體中產生。通常情況下,旋轉磁體稱為轉子,導體繞在鐵芯上的線圈內的固定組,稱為定子,當其跨越磁場時,便產生電流。產生交流電的基本機械稱為交流發電機。

2樓:開心55開

ac的意思是交流電,dc的意思是 直流電。 絕大多少家用電器上的ac介面用於接市電,普通照明用電電源;而dc則是接由「直流電源」輸出的符合電壓要求的電源; 建議在實際使用電器前,仔細閱讀使用說明書,並嚴格按要求進行操作,以保證安全。

擴充套件資料

ac/dc即為將交流變換為直流 ,其功率流向可以是雙向的,功率流由電源流向負載的稱為「整流」,功率流由負載返回電源的稱為「有源逆變」。ac/dc變換器輸入為50/60hz的交流電,因必須經整流、濾波。

因此體積相對較大的濾波電容器是必不可少的,同時因遇到安全標準(如ul、ccee等)及emc指令的限制(如iec、fcc、csa),交流輸入側必須加emc濾波及使用符合安全標準的元件,這樣就限制ac/dc電源體積的小型化。

另外,由於內部的高頻、高壓、大電流開關動作,使得解決emc電磁相容問題難度加大,也就對內部高密度安裝電路設計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由於同樣的原因,高電壓、大電流開關使得電源工作消耗增大,限制了ac/dc變換器模組化的程序。

因此必須採用電源系統優化設計方法才能使其工作效率達到一定的滿意程度。

3樓:小末兒

ac=alternating current(交流)dc=direct current(直流)一般指電源的規格是交流輸入直流輸出,屬於開關電源分類中的一種。

ac/dc即為將交流變換為直流,其功率流向可以是雙向的,功率流由電源流向負載的稱為「整流」,功率流由負載返回電源的稱為「有源逆變」。

4樓:木澂

在電器裡代表該電器通電或開關電源型別。

ac與dc分別是交流電與直流電的簡稱。

1.直流電:「直流電」(direct current,簡稱dc),又稱「恆流電」,恆定電流是直流電的一種,是大小和方向都不變的直流電,它是由愛迪生髮現的。

直流電主要應用於各種電子儀器,電解,電鍍,直流電力拖動等方面。

2.交流電:交流電流(alternating current,縮寫:ac)是指電流方向隨時間作週期性變化的為交流電,在一個週期內的執行平均值為零。

不同於直流電,它的方向是會隨著時間發生改變的,並且直流電沒有週期性變化。

5樓:匿名使用者

ac 交流電

dc 直流電

以你手機的充電器打個比方:插在插座上的就是ac交流電,插在手機上的那頭就是dc直流電,中間有個變壓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ac代表交流,dc代表直流

電流裡ac和dc分別代表什麼?

7樓:柿子的丫頭

ac 是英文alternating current 的首字母縮寫,意為:交流

電流,簡稱交流電 或交流。

dc 是英文direct current 的首字母縮寫,意為:直流電流,簡稱直流電 或直流。

電流分為交流電流和直流電流。

交流電:插電源的用電器使用的是交流電

直流電:使用外接電源的用電器用的是直流電

交流電一般是在家庭電路中有著廣泛的使用,有220v的電壓,屬於危險電壓。

直流電則一般被廣泛使用於手機(鋰電池)之中。像電池(1.5v),鋰電池,蓄電池等被稱之為直流電。

物理上規定電流的方向,是正電荷定向移動的方向。電流運動方向與電子運動方向相反。

電荷指的是自由電荷,在金屬導體中的自由電荷又叫自由離子,在酸,鹼,鹽的水溶液中是正離子和負離子。

在電源外部電流沿著正電荷移動的方向流動。在電源內部由負極流回正極。

擴充套件資料

安培(andré-marie ampère 1775~2023年),法國物理學家,對數學和化學也有貢獻。2023年1月22日生於里昂一個富商家庭。年少時就顯出數學才能。

他的父親信奉j.j.盧梭的教育思想,供給他大量圖書,令其走自學的道路,於是他博覽群書,吸取營養;盧梭關於植物學的著作燃起了他對科學的熱情。

安培小時候記憶力極強,數學才能出眾。他父親受盧梭(1712-1778)的教育思想的影響很深,決定讓安培自學,經常帶他到圖書館看書。安培自學了《科學史》、《百科全書》等著作。

他對數學最著迷,13歲就發表第一篇數學**,論述了螺旋線。

2023年安培在里昂的一所中學教數學。2023年二月安培離開里昂去布林格學院講授物理學和化學,四月他發表一篇論述賭博的數學理論,顯露出極好的數學根底,引起了社會上的注意。後來應聘在拿破崙建立的法國公學任職。

2023年安培任法國帝國大學總學監,2023年任巴黎工業大學數學教授。2023年當選為法國科學院院士。2023年任法蘭西學院實驗物理學教授。

2023年當選為英國倫敦皇家學會會員。他還是柏林、斯德哥爾摩等科學院的院士。

8樓:匿名使用者

ac代表交流電,也就是我們的家用電源.dc是直流電,如手機充電器從ac轉為dc電源來充入電池..

9樓:黑豹

ac,交流電流;dc,直流電流。

10樓:匿名使用者

ac是交流電,dc是直流電!

11樓:匿名使用者

ac表示交流電,dc表示直流電

繼電器ac和dc分別是代表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繼電器在電壓過零點的時候,繼電器就會斷開,但繼電器的短路環會把交流電

的零點給過度過去,這樣繼電器就會一直吸合了。

使用中應注意:

不能互換使用。

線圈通過直流電時只有繞制繼電器線圈導線本身的電阻,而交流電通過線圈時,除線圈本身的電阻r外,還有電抗xl.因此同額定電壓的繼電器,直流繼電

器的線圈匝數比交流繼電器的要多得多。

3.24v的直流繼電器用在交流電路上不能正常吸合,而24v的交流繼電器用在直

流電路則會燒燬。

13樓:探花飛刀李

繼電器本身有線圈,要給線圈通電後才能動作,繼電器線圈假如用的是交流電就是ac,用直流電就是dc,有些繼電器可以用交直流,那就標註上ac,dc

電路當中ac與dc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這樣理解,direct就是直流電,alter 就是交流電, c 就是current,電流的意思 ,所以dc就是就是直流電流,ac就是交流電流

15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是交流電與直流電

bc似乎沒有聽說過

16樓:殷一晨

ac是直流電 dc是交流電

電源上標誌的ac/dc、dc/dc是什麼意思?

17樓:home生產

分別是直流轉交流,交流轉直流。

電源上的ac是交流電源的英文縮寫,dc是直流電源的縮寫。而ac/dc的意思就是將輸入的交流電轉換為輸出的直流電的電源變換器,zy0jgbxxp系列,就是典型ac/dc。而dc/dc就是將輸入的直流電換為可用直流電的電源轉換器,如zy_fkes-3w系列,就是典型的dc/dc。

18樓:匿名使用者

ac 是交流電源的英語縮寫,dc是直流電源的英語縮寫。

ac/dc電源就是輸入為交流,輸出為直流的電源變換器。例如我們常用的手機充電器、筆記本、平板電腦的電源介面卡都是這種電源。

19樓:匿名使用者

dc/ac就是直流轉換成交流

ac,dc電器什麼意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ac表示交流 dc表示直流

21樓:雨夜

ac,表示交流 dc表示直流,比如ac220v為交流220伏電壓,dc24v,為直流24伏

電器中什麼是ac和dc

22樓:青天葵

ac指交流電,dc指直流電

23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工學中一般情況下ac表示交流電,dc表示直流電

43534534在感情裡代表什麼意思

數字諧音像是 是想吻,生死吻,生世 不敢肯定是。我就納悶了,中文字明顯通俗易懂 偏偏要用數字來示意示愛,明白的固然好,不明白,或者誤解了,那樣錯過機會,不抱憾終生才怪!談戀愛的感情 談戀愛是一種社會活動,是培養愛情的過程或在愛情的基礎上進行的相互交往,主要是雙方交流與溝通。一般來說如果是真心接觸,互...

1034在愛情裡代表什麼意思,484196在愛情裡代表著什麼意思

8 把左手大拇指和食指豎起,代表 l 0 代表 o 2 豎起食指和中指,代表 v 3 豎起食指 中指 無名指,代表 e 合起來就是 love 484196在愛情裡代表著什麼意思 1代表唯一的愛情 4代表無盡的思念 6代表順利,代表喜劇式的愛情雙方的愛情將一帆風順,幸福過一生8是可以看成兩個0靠在一起...

1020什麼意思,1020。在愛情裡。代表什麼意思

love,愛的意思,1是l 0是o 2是v 伸出手指 0是e 伸出手指 這個是另外的那三個手指 給個採納唄親 3 1020。在愛情裡。代表什麼意思 1就是l 0就是o,2就是v 伸出你的手指,0是e 這個是看除了0以外的手指 總的來說 是love 愛的意思 1020什麼意思?1020是愛的意思 是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