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形容男子的句子,描寫古代男子的句子

2021-05-29 21:50:12 字數 4992 閱讀 5616

1樓:匿名使用者

詩經•衛風•淇奧》

瞻彼淇奧,綠竹猗猗。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瑟兮僴兮,赫兮咺兮,有匪君子,終不可諼兮。

瞻彼淇奧,綠竹青青。有匪君子,充耳琇瑩,會弁如星。瑟兮僴兮,赫兮咺兮,有匪君子,終不可諼兮。

瞻彼淇奧,綠竹如簀。有匪君子,如金如錫,如圭如璧。寬兮綽兮,猗重較兮,善戲謔兮,不為虐兮。

看那淇水的曲岸,綠色竹子多茂美。文采風流的君子,像切牛骨磋象牙, 像琢美玉磨寶石。莊嚴啊,嫻雅啊,光明啊,堂皇啊;文采風流的君子,永遠不能遺忘啊。

看那淇水的曲岸,綠色竹子多茂盛。文采風流的君子,充耳玉瑱多晶瑩,束髮皮帽像明星。莊嚴啊,嫻雅啊,光明啊,堂皇啊; 文采風流的君子,永遠不能遺忘啊。

看那淇水的曲岸,綠色竹子像墊席。文采風流的君子,像精金啊像鈍錫,像玉圭啊像白璧。寬厚啊,大方啊,靠著車上橫木啊;善於戲謔談笑啊,不會刻薄粗暴啊。

《淇奧》讚美德才兼併備、寬和幽默的君子,充分展示了男子真正的美在於氣質品格,才華修養,表達永遠難以忘懷的情感。詩經淇水彎曲幽深之處的綠竹起興,讓人似乎看到的是「君子」挺秀清朗的風姿,而聯想到「君子」內在的「虛心有節」,展示「君子」的品格,才化。主要運用大量的比喻,首章的「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到第三章「如金如錫,如圭如璧,」又表現了一種變化,一種過程,寓示君子之美在於後天的積學修養,磨礪道德。

選擇作比的事物,無論是「竹」、「玉」、「金」。都緊扣「有匪君子」的內秀之美,才華橫溢,光彩耀人,這在簡筆描寫的選擇上仍如此:「充耳琇瑩,會弁如星」。

張昌宗宋•徐鈞

乘鶴吹笙想俊遊,醜聞宮掖擅風流。身膏斧躓終塵土,若比蓮花花亦羞。

2樓:呀

濃翹的長睫,柔化了原本剛稜有力的輪廓。微蹙的雙眉之間好象藏有很多深沉的心事,卻跟著眉心一道上了鎖。那張極為*感的雙脣,的若在面目清爽的平時,或許可以幫他假作一副文質彬彬貌。

而今滿臉蓄著的鬍髭卻讓濃烈的陽剛魅力,再也無可隱藏遑論他撩人心絃的醇厚低嗓。

男子銳利的雙瞳宛如測透了她的想法,在優雅的俊容上漾起淡淡笑意,看得眾人不禁忘情輕嘆。

白衣勝雪長髮,簡單的束起。言笑吟吟,好似翩翩濁世白衣佳公子,風姿特秀,爽朗清舉,笑起來額頭上還有好看的美人尖,那種忽略了*別的美,好似謫仙下凡。

他的魔並不僅在於那張看了會令人痴醉的臉,而是他整個人散發的神祕陽剛氣質。高大的身軀,結實的雙腿,糾結的膀臂,隆起的健壯胸肌,低沉的嗓音。

一張如刀刻出來剛稜冷硬的容顏,這是一張完全北方的臉,威猛、有力、目光如炬,渾身蓄滿爆發力。他的半張臉掩蓋在濃密的落腮鬍中,雙眸閃耀著犀利的光芒晶瑩剔透。

白*上的男人一襲白衣,劍眉鳳目,鼻正脣薄。下巴中間豎著一道明顯的溝壑——就是傳說中的美人溝!這男人清澈的目光清純得不含一絲雜念、俗氣,溫柔得似乎能包容一切,就像春陽下漾著微波的清澈湖水,令人忍不住浸於其中。

他一身月白項銀細花紋底錦服,大片的蓮花紋在白衣上若影若現。一根白絲線束著一半以上的深藍色頭髮高高的遂在腦後,柳眉下黑色眼睦像灘濃得化不開的墨。

這是妖孽小受(哈):太師椅上的人樣貌清秀俊雅,花鏡外的陽光照著尖削的臉,帶點病態像常年沒見光樣。額頭一朵五色蓮紋甚是耀眼,細長的劍眉入鬢淡紫色的髮絲從太師椅上遂下。

他著一身銀白色裡衣外加透明白衫,裡衣領子高高的遮住脖子一時間叫人分不清楚他是男是女,那白衫上有一朵朵描邊的白雲,繫著銀邊白色束腰帶。

處眾人中,似珠玉在瓦石間。那是怎樣一張清秀而淡漠的容貌,俊美的臉龐,長長的睫毛在眼睛下方打上了一層厚厚的陰影。白皙的**,一雙彷彿可以望穿前世今生所有哀愁的耀眼黑眸,笑起來如彎月,肅然時若寒星。

直挺的鼻樑脣色緋然,側臉的輪廓如刀削一般稜角分明卻又不失柔美是讓人心動。一身白衣更加的襯托出他的身材的挺拔,應該是多年習武的原因雖然身子看起來單薄但是去不脆弱。

金色的長袍,一頭金髮披散在身後,面如刀削,鼻直口方,看上去異常英俊,全身散發著一種凜然不可侵*的氣勢,背後無翼,眼神中威稜四射,眉心處有一個複雜的金色符號,看上去是那麼的熟悉,他一出現,我的心突然快速的跳動起來,強烈的親切感充斥著我的身體。

3樓:__丶離開我

謙謙公子,溫潤如玉。?

4樓:廣三春駒璣

1.一個半跪在地面上的紫發男子。那是一個極美的男子,長眉若柳,身如玉樹,上身純白的襯衣微微有些溼,薄薄的汗透過襯衣滲出來,將原本絕好的身體更是突顯的玲瓏剔透。

長長的紫發披在雪白頸後,簡直可以用嬌豔欲滴來形容。一個男子能長成這樣,也是天下少有。

2.只見那人俊美絕倫,臉如雕刻般五官分明,有稜有角的臉俊美異常。外表看起來好象放蕩不拘,但眼裡不經意流露出的精光讓人不敢小看。

一頭烏黑茂密的頭髮,一雙劍眉下卻是一對細長的桃花眼,充滿了多情,讓人一不小心就會淪陷進去。

3.高挺的鼻子,厚薄適中的紅脣這時卻漾著另人目眩的笑容光潔白皙的臉龐,透著稜角分明的冷俊;烏黑深邃的眼眸,泛著迷人的色澤;那濃密的眉,高挺的鼻,絕美的脣形,無一不在張揚著高貴與優雅,

描寫古代男子的句子

5樓:金六福

1、一身黑色的緊身長衫,高束起的銀色長髮透出淡淡的邪氣,若不是那眉宇之間充斥著的英氣和眼底那冷似寒冰的精芒。

2、一身騎裝偏給他穿出幾分文雅之氣,頭戴皮貉帽,帽簷上一道明黃錦緞壓邊,上繡百種倒福字花紋並在額字首著一塊品質極佳的翡翠。

3、一身玄色衣裳,精密大氣的滾邊刺繡,輕薄柔軟的布料,那衣袂彷彿能夠無風自動,給他偏偏增了幾分神采!

4、一身月牙白的錦袍裁剪合體,身姿清瘦挺拔,步履輕緩,如芝蘭玉樹,光風霽月,說不出的尊貴雅緻,如詩似畫。

5、見喬津亭白衣潔淨,如瓊枝一樹,栽種在青山綠水之間,盡得天地之精華;又似崑崙美玉,落於東南一隅,散發著淡淡華彩,不由一呆。

6、他穿著一身雪衣,姿容清冷,宛若天人。

7、一身粉紅色錦袍,如絲緞一般的墨發高高束起,用一個粉紅色發冠箍住,只在兩耳垂下幾縷烏黑的髮絲,在風中輕輕搖曳,彷彿春日裡的楊柳,清雅而飄逸。

8、一身華麗錦袍,金冠玉帶,錦袍鑲著華麗的金邊,針線細緻,錦袍上繡著飛龍圖案,那圖案也是極為仔細栩栩如生。

9、穿著一身紫色直裰朝服,腰間扎條同色金絲蛛紋帶,黑髮束起以鑲碧鎏金冠固定著,修長的身體挺的筆直,整個人丰神俊朗中又透著與生俱來的高貴,依舊如前世般讓人覺得高不可攀、低至塵埃。

10、白衣黑髮,衣和發都飄飄逸逸,不扎不束,微微飄拂,襯著懸在半空中的身影,直似神明降世。他的肌膚上隱隱有光澤流動,眼睛裡閃動著一千種琉璃的光芒。容貌如畫,漂亮得根本就不似真人這種容貌,這種風儀,根本就已經超越了一切人類的美麗。

他只是隨便穿件白色的袍子,覺得就算是天使,也絕對不會比他更美。這種超越的男女,超越了世俗的美態,竟是已不能用言詞來形容。

11、穿著一身白色的睡袍,鬆鬆垮垮地,微卷的黑髮極為慵懶地垂下。他伸出一隻手,有些煩躁地支撐著半邊頭顱,頭髮被抓得微亂,俊美無鑄的臉上,帶著淡淡的不悅。

12、一身藍色錦袍,一身古銅色肌膚,雖然生得俊俏,可臉上卻常帶著絲絲冷笑,讓人覺得他目空一切之感。

13、一身雪色長衫,墨染般的髮絲在烈風的吹拂下,張揚著,飛舞著,一張俊逸至極的臉龐掛著淡然清雅的笑意。

14、一身銀白的長袍,隨意束起的烏黑長髮,懸浮在高空之中,居高臨下,俯視天下!

15、一身玄色窄袖蟒袍,袖口處鑲繡金線祥雲,腰間硃紅白玉腰帶,上掛白玉玲瓏腰佩,氣質優雅,氣度逼人。

16、出現的男子,容貌俊美非凡,精美的五官仿若上天最傑出的作品,臉龐的笑邪肆中透著一分溫暖,那一身暗紫色長袍,為他的氣質更增添了一分邪魅。

17、一身白衣勝雪,俊秀的臉龐盡是清冷,略帶一些憔悴,整個人猶如高高在上的皎月,令人不由的產生一絲敬畏。

18、一身華麗的深紫,駕一匹黑馬直奔而來,兩旁士兵尊畏的讓開,他直徑奔至門口,下馬推門而入!

求描寫古代男子的句子

6樓:一米八的脖子

1、羔裘如濡,洵直且侯。彼其之子,捨命不渝。——《羔裘》先秦:佚名

譯文:穿著潤澤羔皮襖,為人正直又美好。就是這樣一個人,不怕犧牲為君勞。

2、彼其之子,美如玉。美如玉,殊異乎公族。——《國風·魏風·汾沮洳》先秦:佚名

譯文:瞧我那位意中人,儀表堂堂美如玉。儀表堂堂美如玉,公族哪能比得上。

3、謙謙君子德,磬折欲何求。——魏晉·曹植《箜篌引》

譯文:那君子躬身而謙遜是因為他美好的品德,並不是有任何的企求。

4、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有匪君子,充耳琇瑩,會弁如星。有匪君子,如金如錫,如圭如璧。——先秦佚名《詩經》

譯文:高雅先生是君子,學問切磋更精湛,品德琢磨更良善。高雅先生真君子,美麗良玉垂耳邊,寶石鑲帽如星閃。高雅先生真君子,青銅器般見精堅,玉禮器般見莊嚴。

5、我覯之子,乘其四駱。乘其四駱,六轡沃若。——《小雅·裳裳者華》先秦佚名

譯文:遇見這位賢君子,駕著四馬氣昂揚。駕著四馬氣昂揚,六根韁繩閃著光。

7樓:jbh娜娜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形容古代男子笑的句子

8樓:顏王宋

近現代《獄中題壁》: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

釋義:我橫刀而出,仰天大笑,因為去者和留者肝膽相照、光明磊落,有如崑崙山一樣的雄偉氣魄。

2、形容古代男子笑的句子二

宋代,辛棄疾《浣溪沙·贈子文侍人名笑笑》:儂是嶔崎可笑人,不妨開口笑時頻。有人一笑坐生春。

釋義:笑笑你真是一個傑出不群的可愛的人,不妨多多地開口笑一笑,只要你開口一笑,就能使滿座生春。

3、形容古代男子笑的句子三

宋代,辛棄疾《浣溪沙·贈子文侍人名笑笑》:歌欲顰時還淺笑,醉逢笑處卻輕顰。宜顰宜笑越精神。

釋義:唱到讓人皺眉時你卻面帶微笑,醉到讓人坐起喧譁時又微皺眉頭。無論是皺眉還是發笑都合人心意。

4、形容古代男子笑的句子四

宋,蘇軾《臨江仙·送錢穆父》:依然一笑作春溫。

譯文:相逢歡笑時依然像春天般的溫暖。

5、形容古代男子笑的句子五

唐代,賀知章《回鄉偶書二首·其一》: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

釋義:家鄉的兒童們看見我,沒有一個認識我。他們笑著詢問我:這客人是從**來的呀?

6、形容古代男子笑的句子六

兩漢《陳涉世家》:傭者笑而應曰:「若為傭耕,何富貴也?」

譯文:一起耕作的同伴笑著回答說:「你一個受僱耕作的人,哪來的富貴呢?」

描寫古代男子的句子或段落,描寫古代美男子的外貌的句子段落有哪些?

三國演義 描述關羽的外貌為 身長九尺,髯長二尺,面若重棗,脣若塗脂,丹鳳眼 眉臥蠶,相貌堂堂,威風凜凜 武松,綽號 行者 出場外貌描寫 身軀凜凜,相貌堂堂。一雙眼睛射寒星,兩彎眉渾如刷漆。胸脯橫闊,有萬夫難敵之威風。語話軒昂,吐千丈凌雲之志氣。心雄膽大,似撼天獅子下雲端。骨健筋強,如搖地貔貅 p x...

形容「古代男子臉」的成語有哪些,描寫古代男子的五官的成語有哪些?急需

1逸群之才y q n zh c i 2品貌非凡p n m o f i f n 3驚才風逸j ng c i f ng y 4顏如宋玉y n r s ng y 5貌比潘安m o b p n n 6才比子鍵c i b z ji n 7才高八斗c i g o b d u 逸群之才 擁有超過眾人的才能。品貌非...

形容古代美男子的詞語,形容古代男子帥氣的詞語。

面如冠玉 目如朗星 鼻若懸膽 脣若塗脂 長身玉立 風流倜儻.眉目疏朗 丰采高雅 神明爽俊 雅量非凡 劍眉星目 容貌甚偉 容止可觀 望之儼然 珠玉在側 出處 世說新語.容止 驃騎王武子是衛玠之舅,俊爽有風姿,見玠輒嘆曰 珠玉在側,覺我形穢 珠玉是指衛玠 東家之子,增之一分則太長,減之一分則太短 著粉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