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考試時的做題速度(在正確率保證的情況下)

2021-03-21 02:42:35 字數 5999 閱讀 6223

1樓:秦笛牧悠

考試時做題慢,一方面原因是做的題目不夠多,不夠熟練,題做得多了,就自然而然形成了做題的感覺,速度就提上來了,當然,平時的訓練也很重要,在平時做題就養成好習慣,不拖拖拉拉,限定時間內完成任務。平時要注重做題能力的培養與提升。實際來說,考試時做題速度也不用太快,試卷的設計,難易程度,是綜合類的考察,為保證正確率,還是不要一味求快的好。

試卷在規定時間內應該是可以做完的。

另一方面是先天的,可能跟你自身氣質型別有關,有的人天生做事情就比較慢,比如說抑鬱質的人做事就比膽汁質多血質的慢很多。這個比較難改變,但是前一方面是主導因素,這一個不用太在意。

這是我的個人經驗,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考試順利!

2樓:

順著題目做,先做會的.遇上不會的就跳過.直到做完了再回頭做不會的.

這樣不會浪費思考不會題目的時間.並且可以避免發生,你花了大量時間完全對你來說相對較難的題目後,發現時間不多.後面題目由於趕時間出錯的情況.

3樓:零點_四三

先從簡單題做起,遇到一時不會做的題,跳過不要糾纏,但最好在題目上做標記,以防最後忘記,不管怎麼樣都不能慌亂,最重要的是平時要多做一些題,熟能生巧麼...

4樓:無名氏

只有平時多做題。熟悉各種題目型別,解題模式,才能在保證準確率的情況下提速

數學做題怎麼提高速度,又能保證正確率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只是靠做題,重點是你要從做題中主動地找到所謂題目的「關鍵」,也就是說這一類題目的內涵和出題人的目的——當然不是為了為難你——然後要學會歸納,基本上萬事大吉了。速度很重要的,我高考的時候數學考卷基本上比別人快了20多分鐘……當然保證正確率也是最重要的,思考勝於題海的。

技巧嘛,就是及時地學會歸納出數學模型,這樣就能提高效率——比如說自己總結出解析幾何直線關於直線對稱的方程——實際上是一個很對稱的式子,很易於記憶的。不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主要還是得多做多練了,做多了自然有捷徑,水到渠成的過程而已~

如何提高做題速度和正確率

7樓:昂立教育

很多同學每次考試都會做不完題,導致會做的也來不及做。想要改善這個問題,教大家一些提高高中數學做速度的小竅門,希望能夠幫大家解決做題慢的問題!

1、熟悉基本的解題步驟和解題方法。

解題的過程,是一個思維的過程。對一些基本的、常見的問題,前人已經總結出了一些基本的解題思路和常用的解題程式,我們一般只要順著這些解題的思路,遵循這些解題的步驟,往往很容易找到習題的答案。

2、審題要認真仔細。

對於一道具體的習題,解題時最重要的環節是審題。審題的第一步是讀題,這是獲取資訊量和思考的過程。讀題要慢,一邊讀,一邊想,應特別注意每一句話的內在涵義,並從中找出隱含條件。

有些學生沒有養成讀題、思考的習慣,心裡著急,匆匆一看,就開始解題,結果常常是漏掉了一些資訊,花了很長時間解不出來,還找不到原因,想快卻慢了。所以,在實際解題時,應特別注意,審題要認真、仔細。

3、認真做好歸納總結。

在解過一定數量的習題之後,對所涉及到的知識、解題方法進行歸納總結,以便使解題思路更為清晰,就能達到舉一反三的效果,對於類似的習題一目瞭然,可以節約大量的解題時間。

4、熟悉習題中所涉及的內容。

解題、做練習只是學習過程中的一個環節,而不是學習的全部,你不能為解題而解題。解題時,我們的概念越清晰,對公式、定理和規則越熟悉,解題速度就越快。

因此,我們在解題之前,應通過閱讀教科書和做簡單的練習,先熟悉、記憶和辨別這些基本內容,正確理解其涵義的本質,接著馬上就做後面所配的練習,一刻也不要停留。

5、學會畫圖。

畫圖是一個翻譯的過程,,把解題時的抽象思維,變成了形象思維,從而降低了解題難度。有些題目,只要分析圖一畫出來,其中的關係就變得一目瞭然。尤其是對於幾何題,包括解析幾何題,若不會畫圖,有時簡直是無從下手。

因此,牢記各種題型的基本作圖方法,牢記各種函式的影象和意義及演變過程和條件,對於提高解題速度非常重要。

6、先易後難,逐步增加習題的難度。

人們認識事物的過程都是從簡單到複雜。簡單的問題解多了,從而使概念清晰了,對公式、定理以及解題步驟熟悉了,解題時就會形成跳躍性思維,解題的速度就會大大提高。

我們在學習時,應根據自己的能力,先去解那些看似簡單,卻很重要的習題,以不斷提高解題速度和解題能力。隨著速度和能力的提高,再逐漸增加難度,就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我如何在考試中提高做題速度和正確率?而且戒除粗心??!! 急!!!!!!!!

8樓:菲爾撲騰

因為你考試時,成績=滿分-因為做的慢沒做的題扣得分-因為做題慢沒檢查的題扣得分-你因為屢敗屢戰心裡緊張扣得分-你確實不會扣得分。

所以,我們要做一下測試

做在最前面:調整心態,和狀態,做以下的事。(答案用鉛筆輕輕寫在卷子上容易批,修改答案和批改註釋也是如此)

首先:你按照考試模式(時間,試卷)做一套考試卷(要求沒做過的)

考試時候怎麼做的,怎麼檢查的舊怎麼弄。

其次:用不同顏色筆再做一遍。不計時間。(因為已經做過一遍了)

這裡基本屬於重複檢查一遍。將能夠看出的錯誤 改正過來。

三: 對照答案,把考卷批了,(不要盲從答案)

第四,對不懂得問題 要搞懂搞透。通過問老師同學。

第五,把第一次的考試結果。和第二部之後的考試結果做一總結。

第六,趁著熟悉再做一遍卷子,再次批改,

直至能夠做一遍,一道不錯為止。(基本後期 都是背答案往上騰了)

把書上對應的考點複習一遍,

第七,一個禮拜或者1個月後再做一遍。再批改,這個時候基本答案有些多忘記了。

擴充套件:把練習冊上對應的題看一遍。 給其他做過這套題的同學講解不懂得部分。

-------------------------------

通過調整心態 降低該套題對你的心裡作用。

通過第一部 考察你心態好時,成績如何,從而看出你的心態對你的考試影響。

通過第二部,考察考試時間不夠用對你的成績和準確率的影響。

通過後面的幾步 是為了趁熱打鐵。

看書為了返璞歸真。 一切的一切都是**於書本。

第七部。再次考察。消除短暫記憶對你考試的影響

擴充套件:考試不過爾爾。讓你吃桃你會吃 剝皮,吐核,吃過肉。之後讓你吃葡萄一樣的話。你也就會吃葡萄了。

題不過就那麼幾種。

前面說的都是考察你的問題出在哪。

賣油翁 你也學過,

絕技,無他,惟熟爾。

一百道題,80% 你考前都做過,答案都背下來了。別人算。你直接從腦袋裡把答案抄上去,能不快,能不準才怪呢。

多做。熟練,心態好,自然速度就上去了。成績自然也上去了。

9樓:師蘊財

別緊張,不就是一次考試嗎?看開點,緊張沒好處的。以後經歷的還有很多事情,初中考試算什麼。

既然自己會做,就更沒有必要緊張了,你說呢。我考試時不會時才緊張。還有考試一定要仔細,這是很關鍵的,你可以再平時多鍛鍊一下,提高準確率的同時提高效率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考試時,要會把握時間,先把會做的題做了,然後在寫你認為難的題。 寫完題後還要檢查,發現錯誤立即糾正

上課要用心聽老師跟你講的知識點,課下要好好複習,不要到考試前才複習。

認真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

課本上的內容一定要記住

提高做題速度和正確率只有不斷的去做題 寫完一題後還要檢查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的慢是因為思考的速度慢,你不是不會,但是不熟練。一邊做一邊想,結果到後半程發現時間來不及了,就會急,這時候大腦卻來不及反應過來,就容易犯錯誤。

你這樣試試。

數學卷子前面的填空+選擇,老師說多少時間內要完成?如果說25分鐘做完的,你要給自己定20分鐘。每個部分都這樣算時間。吃不準的地方不要多想,空下來,做下面的。

要有時間上的緊迫感,但不是緊張感。這之間的區別需要時間去調適。所以平時家裡做卷子的時候,也不能放鬆,不能做一點去吃點東東或去玩玩,至少要一口氣做掉一個部分。集中注意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弟弟我跟你說這個毛病不是一兩天能戒掉的你要有恆心知道嗎?你要在生活中養成習慣哦!你首先應該從你學習入手,要上課多注意聽講,做好筆跡課後多做練習不要貪玩哦!

然後定期的把你之前學過的複習一下溫故而知新嘛。有空多做點練習你考試做題速度慢就是因為你對題型不夠熟悉,所以要多做題。現在辛苦幾年以後就是幸福的啦如果你能持之以恆的做下去肯定會很有前途的!

有空也看點勵志的書和電影哦祝你學業有成!

13樓:古城月荒蕪

告訴你一個最簡單的辦法,做完類似函式解答和代數運算這類計算題時,立馬倒過去把答案代進去算一下,看是否符合條件,這樣可大大避免粗心錯誤,若是幾何之類的題,根據需要在草稿紙上把圖簡化,不要嫌這個浪費時間,磨刀不誤砍柴工。至於提高速度這方面,沒有什麼技巧可說的,速度不夠一定是知識掌握不夠熟練,所以練習是必不可少的,平常做練習題的時候,給自己規定時間範圍,循序漸進,效果肯定是有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從你所問的問題,看出來,你認為問題在考試技巧方面,但是我認為不是考試技巧的問題,而是你對知識點和題型不太熟悉,做題不熟練,一到真正考試就心裡緊張,而且心不靜,擔心老師的想法,我認為你完全不必在乎老師想法,只要在規定時間內交卷就可以,不要管老師的想法。

要提高解題速度關鍵在於平時就要打好基礎,熟悉知識點,數學是最需要題海戰術的學科,一個型別的題目,你做上好幾遍,考試時對號入座,自然胸有成竹,下筆如飛。

至於粗心的問題,也是需要多做題來避免這個問題的,我有一個小技巧就是不要心算,一定要寫在草稿紙上,每一道題算完就要檢查一遍,這樣就很準確也很快速,不要等所有題目都做完才檢查,那樣效率不高,

好了,每個字都是我打上來的,希望你認真看了並且好好實踐!數學和英語是初中高中乃至大學研究生都最有用的兩門,祝你能學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克服的,

你肯定平時寫作業的時候不夠專心,容易分心, 平時寫作業就要集中精神排除干擾, 寫作業的時候不要聽**什麼的 知道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多做一些練習,用電腦做做,如果很粗心,就多練練吧

如何提高公****做題速度和準確率 10

17樓:華圖網校

每天嚴格按照省考行測時間做實戰演練,9:00-11:00做五套模擬題,做完題目填寫好上邊的**。填完**接下來就要分析那些題目做錯了,分析

原因,最重要的還是要善於總結。這個總結包括三個方面:其一,總結知識體系,總結各個模組涉及的主要知識點,最好的方法是使用思維導圖。其二,總結技巧方

法,總結體系中每個知識點所對應的解題思路或者解題技巧,這個過可以再總結體系時一起來準備。其三,在總結過程掌握自己的優勢和劣勢,對薄弱環節加強訓

練。這樣就可以知道自己的水平並且有針對性的提高自己的做題方法和速度。

最後在判斷推理中有兩個知識點要重點強調的是論證和類比推理。論證在做題當中一定要注意做題順序:第一步,看提問方式,重點關注加強或削弱還是不加強

或不削弱。第二步,找論點,畫出來,瞭解整個題乾的大意。第三步,運用論題一致和論據真實有效排除1-2個選項。第四步,找出答案。類比推理在做題時要注

意的是當用外延關係和內涵關係只能排除兩個選項時,要找二階關係甚至三階關係,直至找到正確選項。

行測做題順序建議

行測做題順序每個考生是不一樣的,上邊的**就是考生做題的參考,每個考生都有自己的優勢模組,根據模考時自己的準確率來頂自己的做題順序,判斷推

理,言語理解,數量關係和資料分析按照自己的擅長程度和做題準確程度排序,最好把常識判斷放到最後做,這樣不會因為某些題目不會做影響心情。

做題時有些題目屬於「一次性過」的題目,因為會就是會,不會就是不會,再怎麼想也還是不知道哪個對,對於這樣的題目,沒必要在上面花費太多時間。5分鐘,閱讀速快的考生一般可以做6-7道題,這樣就相當你比別人的考試時間多了5分鐘。

貴州人事考試資訊網-華圖公****研究中心希望考生能在考前做好充分準備,考試時調整好做題順序以及考試心態,相信大家一定可以考出令自己滿意的分數!

如何提高MBA邏輯考試的正確率

邏輯在mba綜合試卷中是非常重要的部分,大概佔整個卷面的40 在mba邏輯中考生很容易在這一部分拉開差距。在mba邏輯選擇題中既涉及到基本的概念理論,又有不少綜合分析和實際應用的題目,是測試考生髮現問題 分析問題 解決問題的綜合能力的一種題型。其選項的設定又可根據意圖靈活設定干擾項,因此考生應在平時...

駕校場地考試時的緊張心理如何克服

放寬心態,多練習,只有掌握好場地考試的技巧,才能讓自己安心下來。如果可以,考前最好去考場練練熟悉一下,這對通過科目二有很大幫助。考試當天如果很緊張,可以一直在心裡默唸,告訴自己不管遇到什麼意外情況都一定能通過。畢竟前面的練習成功率很高了,而且熟悉過考場,不斷給自己增加自信心,舒緩緊張的情緒,好的心態...

在報考托福考試時要求的NEEAID是什麼?在哪註冊呢

托福考試報名neea id是在neea 上註冊的使用者名稱,一般是一串數字,托福考試報名註冊在托福考試網教育部中心。neea 即the national education examinations authority,即為國家教育部考試中心。教育部考試中心為教育部 指定承擔教育考試專項職責任務並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