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河北省滄州市鹽山縣的一位單親媽媽,是在滄州中心醫院生的孩

2021-03-21 04:03:55 字數 5745 閱讀 759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吧!這父親是怎麼回事啊?這本非大事。找小孩的爺爺奶奶吧,或者找可以說服小孩父親的人,趕緊把戶口上了。

滄州有多少人口

2樓:niu藝霖

截止到bai2023年末,滄州市戶籍

du人口783.13萬人,zhi其dao中男性402.45萬人,女性380.68萬人。

全市版2023年年末常住總人權口758.6萬人,其中,城鎮常住人口406.9萬人,鄉村常住人口351.

7萬人。常住人口城鎮化率為53.64%,比上年末提高1.

33個百分點。出生率12.7‰,死亡率6.

4‰,人口自然增長率為6.3‰。

截止到2023年末,滄州市共有46個少數民族成分,少數民族277863人,佔全市總人口的3.56%。其中回族人口241994人,佔全市少數民族人口的87.

1%,是全省回族人口最多的城市。滄州市有1個自治縣——孟村回族自治縣,9個民族鄉,242個民族村。

擴充套件資料

截止到2023年10月29日,滄州市轄新華區、運河區2個市轄區,泊頭市、任丘市、黃驊市、河間市4個縣級市,滄縣、青縣、東光縣、海興縣、鹽山縣、肅寧縣、南皮縣、吳橋縣、獻縣、孟村回族自治縣10個縣,及滄州渤海新區、滄州經濟開發區、滄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3樓:匿名使用者

滄州市裡有人口677萬

滄州地區有多少個縣

4樓:

滄州市設新華區、運河區、開發區3個區,轄泊頭市、任丘市、黃驊市、河間市4個市,滄縣、青縣、東光縣、海興縣、鹽山縣、肅寧縣、南皮縣、吳橋縣、獻縣和孟村回族自治縣10個縣。

5樓:2011夢如人生

三區,四市,十縣

新華區、運河區、開發區;新華區、運河區、開發區;滄縣、青縣、東光縣、海興縣、鹽山縣、肅寧縣、南皮縣、吳橋縣、獻縣和孟村回族自治縣

滄州有什麼適合年輕人玩的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滄州著名旅遊景點主要有:

1、滄州獅城公園2、滄州鐵獅子3、吳橋雜技大世界

4、鹽山千童祠(中國第一僑鄉)

5、鹽山泰山行宮6、清真北大寺(中國四大清真寺之一)

7、滄縣紀曉嵐墓8、南皮石金剛9、泊頭清真寺10、東光鐵佛寺11、青縣盤古廟12、獻縣馬本齋紀念館等等。

各個著名景點詳細介紹:

1、吳橋雜技大世界吳橋,作為我國雜技藝術的發祥地,以其悠久的雜技歷史和精湛的雜技藝術在國內外雜技界被稱作雜技藝術的搖籃,2023年吳橋被***總理親自命名為「雜技之鄉」。

雜技大世界共建江湖文化城、雜技奇觀宮、魔術迷幻、小泰山等八大景點、集娛樂、參與、交流、表演、餐飲等多功能於一體,展示民俗精粹,以獨特的雜技文化旅遊日益奠定了華北知名景點地位。雜技大世界的中心景區江湖文化城佔地19200平方米,重現了當年北京天橋、天津三不管、上海大世界、南京夫子廟四個民俗文化集散地的表演特色和江湖文化景觀,讓人們充分領略吳橋雜技藝人的奇招絕活,漫步城中可以盡情欣賞各具特色的雜技、馬戲、戲法、氣功、曲藝、獨臺戲、拉洋片、馴白鼠等藝術表演。

2、東光鐵佛寺位於河北省滄州市東光縣城內的鐵佛寺是滄州的一大特色,也是一處有著眾多人文景觀的地方。鐵佛寺的出名讓鐵佛寺在當地還有著「滄州獅子景州塔,東光縣的鐵菩薩」這樣一句打油詩。

原名「普照寺」的鐵佛寺始建於北宋開寶五年。鐵佛寺大門上懸掛的「鐵佛寺」燙金匾額是現代中國佛教協會會長趙樸初所題寫的,原有的匾額已在滄桑的歷史中消失殆盡。到鐵佛寺旅遊,鐵佛寺的山門、天王殿、大雄寶殿及東西配殿都是你不可錯過的鐵佛寺景點。

其中的大雄寶殿是鐵佛寺的主殿,大雄寶殿內供奉的是釋迦牟尼佛的尊像,這尊像高8.24米,重48噸的鐵鑄佛像是我國最大的座式鑄鐵佛像。

3、南大港溼地南大港溼地海拔最高處5.4米,最低處2.9米,分為瀉湖窪地、淺槽型窪地、崗地和高平地等,90%的植被為蘆葦。

環港林木10米寬、30公里長,計6萬多株。這裡是候鳥南北遷徙帶與東西遷徙帶的交匯點,據觀察統計,已發現有168種鳥類,其中有國家一級保護鳥類丹頂鶴、白鶴、白頭鶴、白鸛,中華秋沙鴇、大鴇等,這裡每年都會看到大批白天鵝到這裡棲息。為了保護水庫內蘆葦植被、魚類、鳥類和港坡動物,沿港內還開挖了一條6米寬、4米深的環港水渠,以保證季節性蓄水和調節區域內水容量。

在溼地自然保護區內,視野遼闊,盛夏時節,滿目青翠,空氣清新,使人心曠神怡。

3、滄州鐵獅子滄州鐵獅子景區位於滄州市東南20公里,滄縣舊州鎮東關村西。滄州鐵獅子鑄於後周廣順三年(公元953年)。身長6米,體寬3米,通高5.

5米,重約40噸。鐵獅子坐北面南,身披障泥,揹負蓮盆,前胸及臀部飾束帶,鬃作波浪狀披垂項上,巨口大張,昂首怒目,四肢叉開,作行走狀。其氣勢之陽剛雄偉,造型之生動逼真,堪稱我國歷史上年代最久遠、體積最大、形態最精美的鑄造工藝珍品。

7樓:n1時雨蒼燕流

蹦床公園玩過嗎?大人能玩的那種大蹦床,小時候只有公園有,沒玩過幾次,有了蹦床公園圓夢了,超級過癮,還有海綿池啊,索道什麼的。明珠就有新開了一家。叫極限工廠蹦床主題公園。

滄州十大名吃有哪些?

8樓:小白庚子

1、羊腸子。

2、冬菜。

3、炸老虎。

4、驢肉火燒。

5、獅子頭。

6、火鍋雞。

7、小魚辣醬。

8、紅椒爆鮮蝦。

9、黃驊燒餅。

10、泊頭老豆腐。

泊頭老豆腐的做法很特別,它和普通的豆腐的關鍵區別還是在湯裡面,豆腐腦一般都是放些醬油水,但是老豆腐的湯那是絕對講究,放入好幾味材料,精心熬製而成。看那豆腐潔白明亮吃一口嫩而不鬆,滷清而不淡。

紅椒爆鮮蝦是一道河北滄州市的特色傳統名菜,屬於川菜系。此菜色澤美觀,鹹鮮味美,微辣嫩滑。一般人群都可以吃哦!

尤其適宜中老年人缺鈣所致的小腿抽筋者食用。還有個別群體對鮮蝦過敏的人,千萬不要嘗試。

河間驢肉火燒是河北省河間市的傳統名吃。味道外熱裡爽,清爽醇香。其實河間驢肉火燒有很悠久的歷史,甚至可以追溯到唐代。

火燒中的驢肉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的肉類,其中的亞油酸、亞麻酸的含量都遠遠高於豬肉、牛肉,所以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哦!

9樓:醫者

滄州小吃非常有名,羊腸湯、滄州冬菜、油老虎、紅燒獅子頭、驢肉火燒、任丘薰魚、河間芝麻花酥糖、南皮窩頭、交河煎餅、油酥燒餅。這十大小吃真的是家喻戶曉,許許多多的人都知道了。

10樓:溜達的專用

滄州十大名吃有:羊腸湯、滄州冬菜、油老虎、紅燒獅子頭、驢肉火燒、任丘薰魚、河間芝麻花酥糖、南皮窩頭、交河煎餅、油酥燒餅。

1、羊腸湯

滄州羊腸湯,過去叫做羊腸子、羊雜。滄州地處華北平原的東部,卻有著轄區內的孟村回族自治縣。回族是此縣的一個主要民族,這裡的小吃多以牛羊肉為主。

滄州羊腸子便是其中代表,羊腸子在解放前就是滄州市的早點小吃。

2、滄州冬菜

滄州冬菜是用本地產的一種幫薄、筋細、含糖多的優質大白菜,去掉老幫和綠葉,切成寬約1釐米,長約1.2釐米的小塊,晾晒後拌上適量的精鹽和蒜泥,裝壇壓實,牢固封口,經長時間自然發酵而製成。其色澤金黃,氣味芳香,落口微甜,鹹中略帶辣味,且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誠為滄州之特產。

3、油老虎

油老虎是京杭大運河沿岸比較有名的早餐麵食,滄州人稱之為炸老虎,臨清人稱為炸荷包。

4、油酥燒餅

油酥燒餅色澤金黃,薄層重疊,內外焦脆,香酥可口。如果裝進食品袋中,還能存放很長時間,不疲不餿,吃起來和剛出鍋時一樣。油酥燒餅製作工藝比較嚴格,麵粉要經過發酵,秋冬季節,合面水應該溫和一些。

11樓:19夢想一直都在

河間驢肉火燒、滄州羊腸湯、油酥燒餅、交河煎餅、丁氏香腸、任丘茄子餅、油老虎、火鍋雞、紅燒獅子頭、蝦醬。

12樓:天使№魔

滄州十大名吃有:河間驢肉火燒、羊腸子、河間餄餎面、交河煎餅、炸老虎、任丘茄子餅、滄州羊骨頭、河間芝麻花酥糖、南皮窩頭、黃驊燒餅。

13樓:匿名使用者

獅子頭,火鍋雞,只是這幾年才興的,算不上老滄州名吃。只有羊腸湯,冬菜,煎麵腸。

14樓:匿名使用者

滄州十大名吃有油老虎、火鍋雞、紅燒獅子頭、蝦醬、小魚辣醬、驢肉火燒、任丘薰魚、羊腸子、黃驊毛蚶、奇美香腸。

羊腸子:是滄州的一大特色,早上起來,人們在路邊一群人圍著一口熱氣騰騰的一大鍋羊腸子,每個人都端著一萬湯,上面漂著紅紅辣椒再加上翠綠的香菜葉讓人垂涎三尺!正宗的賣羊腸子還都要預定的,羊腸選料講究的一般早上去了就沒了。

紅燒獅子頭:在我國,奉年過節,或者是家中有個紅白喜事在擺酒的時候,紅燒獅子頭都是必不可少的一道菜,這道菜操作起來比較麻煩費時,製作過程從頭到尾大約耗時1個半小時。在家庭製作的過程中,可以和其他的菜套起來製作,就能節約時間了。

這是一道有肥有瘦的肉紅潤油亮,配上翠綠青菜掩映,鮮豔的色彩加上撲鼻的香味,光看就引動食慾,醇香味濃的肉塊與汁液,是令人無法抵擋的頂級美味。

15樓:澂癥蠠藝

河北滄州十大名吃,樣樣名不虛傳:羊腸湯、連鎮燒餅、河間驢肉火燒、吳橋老豆腐、火鍋雞、青縣羊角脆、西河紅棗、黃驊冬棗、黃驊梭子蟹、炸老虎。

16樓:匿名使用者

讓做旅遊的資深吃貨來回答吧:1,滄縣羊腸子獻縣羊腸湯鹽山羊雜湯,其實這是三種完全不同的羊下水湯,很多外地人都區分不清。羊腸子是回民宰完羊不要的羊下水做的,包括腸子房子(子宮)蛋子羊血等;羊腸湯是隻用肥腸做的,裡面調有麻醬更類似京津地區的羊湯吃法;傳統羊雜湯是清真的,是回民可以吃的心肝肺等內臟和各部位肉做的,和興濟羊腸子用的材料正好完全不同(滄州市內傳統羊腸子和羊雜湯一樣是骨湯)。

之所以把這三種食物放在一起,不單是因為很多人傻傻分不清,從起源上來說它們都是隨著運河漕運從西部流傳過來再在本地發展起來的,是大運河沿岸城市的標籤。2,河間驢肉,注意不只是驢肉火燒,其實到了河間真吃還是吃全驢,驢肉餃子包子也都很好吃的。作為驢皮的副產品,驢肉被開發出各種吃法。

其實這在中藥材盛行的地區都有,近些年得益於滄州人愛走出去的運河文化,河間驢肉火燒搶先佔領了華北地區的小吃市場,成了滄州又一張名片。3,黃驊海興蝦醬,這是渤海灣的特產。說句家鄉人不愛聽的,渤海灣作為內灣淺海泥灘,在海岸線裡真的是很慘了,所以最盛產的就是蝦醬和鹽了,而蝦醬算是海鹽的一個伴生品種就更具代表性了。

4,冬菜,冬菜的主要材料是白菜大蒜海鹽,都是本地特產,所以冬菜的產生也算是因地制宜了。5,連鎮燒雞,與德州扒雞一樣都是運河沿岸產物,口感更加的傳統。6,交河煎餅,這個典故不瞭解,反正覺得挺好吃的,而且別的地方也沒見過類似的吃食,作為歷史上的縣級城市值得擁有名字。

7,孟村牛肉,滄州是河北穆斯林比例最高的,清真食品烹飪水平也是一絕,無論是卜落橋清燉還是吳記全牛都作為滄州清真食品的招牌吸引著全國食客。8,炸老虎,這種吃食僅在華北少數城市存在,絕對是油膩的代表,胃口倍好吃嘛嘛香的代言者。9,吳橋宮面,作為旅遊從業者,這是我們對外交流饋贈,最拿得出手的加工食品了,既有歷史文化底蘊又易於儲存運輸,而且口感味道絕佳。

10,渤海對蝦,這是我唯一選擇的一種未加工食材,所謂對蝦其實原指體形規格,表示它體形大。它並不獨產於渤海,但每到繁殖季節就游回渤海產卵,所以在渤海能捕捉到最好的對蝦,傳統上起碼要八頭以內的才好意思叫對蝦。現在市場上已經很難買到個頭大的野生對蝦了,大部分都在船上直接出口或者內供了,所以這種神祕食材便參雜了財富與權力的味道。

首先我選的基本都是加工食品,所以例如金絲小棗鴨梨等基本食材就不予考慮了。其次,眾口難調,每個人口味都有所差別,所以選擇時更優先考慮食品背後的文化內涵和地域獨特性,所以作為淮揚菜的代表被一本**張冠李戴來的獅子頭(北方叫四喜丸子,比揚州獅子頭差遠了)和近些年才引進四川美食火鍋雞等沒有入選。至於老豆腐油酥燒餅什麼的,滄州做的真的比近鄰天津差點火候,就不選出來班門弄斧了。

滄州市鹽山縣的滄海大酒店怎麼樣啊?

您好,小藝幫您簡單介紹下酒店資訊 滄州滄海大酒店地址 滄州市鹽山縣平安大街與海泊路交叉口東北角滄州滄海大酒店隸屬於滄州市滄海大酒店管理 酒店是鹽山縣第一家且最有特色的高星級商務酒店,酒店附近林立各大公司,方便前往千童大街商圈。距離繁華的南大街商圈乘車十分鐘左右,緊鄰302省道,交通出行便利。滄州滄海...

西安南站到河北省滄州市南皮縣寨子鎮開車需要多少油錢

一如果你要想開車從西安南站開車到河北滄州,嗯什麼男皮孜縣寨子的證的話需要開車多少油錢?這個是無法回答你的,每個人都沒法回答,你沒得車子也不一樣懂嗎?所以說你要想開車過來你就不要說多少錢,想來就不要說多少錢,想開車去 就不要管油耗油多少在這兒現在油才三塊多錢一升又便宜又不貴,所以按三塊錢來說,當時我那...

河北省鹽山縣韓集鎮到遙牆機場大巴車怎麼坐車

河北省滄州市鹽山縣韓集鎮李分乾郵編061303 韓集鎮的交通情況 韓集鎮交通便利,兩條省道 莊青路 劉民路 在境內縱橫交錯,西鄰220國道,距菏關高速公路出入口10公里,東依京九鐵路,北靠新歐亞大陸橋 新石線 距離新鄭國際機場 濟南機場均在2小時車程之內。河北省鹽山縣韓集鎮紙坊村的緯度 北緯n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