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植物叫什麼名字?據我朋友說它是補血的,有能確定它能吃的依據麼

2021-05-28 18:38:37 字數 2798 閱讀 8497

1樓:匿名使用者

小紅蒜根,中藥名。為鳶尾科植物紅蔥eleutherine plicata herb.的鱗莖。

分佈於廣西、雲南等地。原產西印度。具有養血補虛,活血止血之功效。

用於體虛乏力,頭暈心悸,關節痛,跌打腫痛,咯血,**,衄血,崩漏,外傷出血。

你好,請問你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有毒嗎?我朋友吃了說挺好吃的但是

2樓:1812我愛我家

這是覆盆子(rubus idaeus)是一種薔薇科懸鉤子屬的木本植物,是一種水果,果實味道酸甜,植株的枝幹上長有倒鉤刺。

覆盆子中文學名是懸鉤子,有很多別名,例如:覆盆、覆盆莓、托盤(東北)、餑餑頭(東北)、公飯(廣東)、泡兒(四川、貴州等地方言)樹梅、樹莓、野莓、木莓、烏藨子、小托盤、竻藨子、花蜜托盤、蛇莓、蛇頭莓、桑莓、紅莓、泡泡。

是可以吃的,小時候吃過很多,最喜歡吃這個了滿意請採納哦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我只知道它不是紫芋,它的頭能長很大但是不能吃

3樓:白蘭花豔

應該是一種觀葉植物,也是天南星科植物

一種野芋頭培養出來的,也叫紫芋。不做菜吃

學名叫紫杆水芋,用於綠化,或者是盆栽觀賞

有誰知道這植物叫什麼名字啊?有朋友說是多肉錢串,但我搜尋半天也沒找到這樣的錢串呀!

4樓:匿名使用者

此乃多肉植物巴!

巴 crassula hemisphaerica景天科青鎖龍屬

巴的植株具短莖,肉質葉半圓形,互動對生,上下疊接呈十字形排列,葉面綠色,有光澤,葉面密生細小疣突而略顯粗糙,頂端有橢圓形尖頭,整個葉緣有白色毫毛,看起來就象鑲上的白邊,植株基部易生側芽。巴的花為聚傘花序,花開白色,花杆比較粗,自花從來不會有種子,是異花授粉的,有點難度哦

主要的繁殖方法一般有播種和分株、砍頭和葉插。一般用側芽分株法繁衍扦插,剩下部分會萌生更多的側芽,葉插也可以很好的獲得小苗的。一般的播種可以得到大批的小苗適合大棚養殖。

土壤用的是泥炭混合珍珠岩加了大量煤渣,大概比例1:1:4,為了隔離植株和土表接觸,也為了更加透氣,一般都會鋪上顆粒的幹

淨大顆粒河沙或者浮石,河沙或浮石尺寸3到5毫米。澆水是乾透才澆透,不幹不澆水。春天和秋天是生長期,可以全日照。

夏天會輕微休眠,通風遮陽,每個月3到4次水,少量在盆邊給水。以維持植株根系不會因為過度乾燥而乾枯。冬天溫度低於5度就要逐漸斷水,3度以下保持盆土乾燥,儘量保持不低於零下5度,不耐霜凍,露天養的花友需要注意霜凍。

略微注意一下就可以安全過冬的。這個品種澆水沒有什麼問題的,只要不是開花期,澆水都是兜頭給一大勺。巴的生長不是太慢,也容易群生。

請問這個是豌豆吧?但是我想知道的是這個植物的名字叫什麼?即它的果實是豌豆,那它自己本身叫什麼呢?

5樓:匿名使用者

豌豆花別稱香豌豆、花豌豆、腐香豌豆

豌豆花為

一、二年生蔓性攀援草木植物,別名香豌豆、花豌豆。高90~180釐米,莖長常達2m,有翅,羽狀複葉,著花2~5朵。豌豆花的品種較多,通常有半重瓣種及重瓣種,花形美,蝶形,花色豔,有白、粉紅、榴紅、大紅、藍、堇紫及深褐色,亦有帶斑點或鑲邊等複色品種。

原產於地中海的西西里及南歐,現廣為栽培作觀賞花卉。

香豌豆屬約130種,中國產30種,世界各地廣泛栽種,如矮性變種(var·nanel-lus)莖直立,矮生,植株茂密適盆栽。根據花型可分出平瓣、卷瓣、皺瓣、重瓣四種,根據花期開放可分成夏花、冬花、春花三類,並隨著育種工作的進展,栽培品種不斷增加。

6樓:摩卡的的

就叫豌豆啊!

豌豆(學名:pisum sativum l.)豆科一年生攀援草本,高0.

5-2米。全株綠色,光滑**,被粉霜。葉具小葉4-6片,托葉心形,下緣具細牙齒。

小葉卵圓形;花於葉腋單生或數朵排列為總狀花序;花萼鍾狀,裂片披針形;花冠顏色多樣,隨品種而異,但多為白色和紫色。子房**,花柱扁。莢果腫脹,長橢圓形;種子圓形,青綠色,幹後變為黃色。

花期6-7月,果期7-9月。

原產地中海和中亞細亞地區,是世界重要的栽培作物之一。種子及嫩莢、嫩苗均可食用;種子含澱粉、油脂,可作藥用,有強壯、利尿、止瀉之效;莖葉能清涼解暑,並作綠肥、飼料或燃料。

7樓:感性的卡卡

有空拍幾張清晰的**上來看看。你現在說的沒人聽得

懂是什麼。 1,你覺得像豌豆,我覺不像。像豌豆的葉子?

花?豆子? 2,農村的荒地常見。

我走過那麼多農村的荒地,就從沒有見過,青海的農村?新疆的農村?海南島的農村?

我都走過。沒見。所以,你費力地解釋說明半天,別人還是不知道你說什麼!

拍**吧。別靠文字想象!

請問這種是什麼植物,能吃的麼,有什麼功效?有人說這是路邊青,但我在百科上查到的,和這實物**不一樣 5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草藥,我家鄉也叫路邊青。味談性涼,無毒。有祛風清熱,涼肝明目之功效。我們這裡有人取葉同雞蛋煮湯吃。

9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像是荊芥,你聞聞看有沒有清香的味道,如果是的話可以吃,涼拌調味用,和香菜的用途差不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什麼功效也沒有。

請採納o(∩_∩)o謝謝

11樓:粉荷

應該是碰碰香,你碰一下有沒有香呢?

12樓:心得友你

我也是不知道這個是什麼名字,我也在找這個的名字,你知道是什麼名字了沒有?

這植物叫什麼名字,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

這個是 刺旋花。是旋花科,旋花屬匍匐有刺亞灌木,高可達15釐米,莖密集,披散墊狀 小枝有刺,堅硬,葉片狹線形,倒披針形,先端圓形,基部漸狹,無柄,銀灰色絹毛。花密集於枝端,無刺,花柄密被半貼生絹毛 萼片長可達8毫米,橢圓形或長圓狀倒卵形,外面棕黃色毛 花冠漏斗形,粉紅色,花絲絲狀,雌蕊較雄蕊長 子房...

這果子叫什麼名字呢,這植物叫什麼名字呢?

這是人工加工的毛桃,去皮以後用甜蜜素和色素泡的,因為是沒有成熟的毛桃,所以有的有核,有的沒核。果子顏色很均勻,而且很甜,在攤位上甚至能引來蜜蜂。是人工合成的,不是水果!這植物叫什麼名字呢?圖一圖二是蕨菜。春天常見的一種野菜。蕨菜 pteridium aquilinum var.latiusculum...

在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這植物叫什麼名字呢?

澤漆抄澤漆,中藥名。襲為大戟科草本植物bai澤漆euphorbiahelioscopial.的地上部份。du以全草入藥zhi。春夏採集全草,晒乾dao入藥。快速導航 關係表中文學名 澤漆界植物界 綱雙子葉植物綱 科大戟科 種澤漆採收時間 春夏採集全草 毒 性有毒 別 稱五朵雲 貓眼草 五鳳草 門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