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植物叫什麼名字?是什麼樹,這植物叫什麼名字?是一種什麼樹?

2021-03-19 18:33:09 字數 3865 閱讀 4135

1樓:晶天玻飾

紫薇,別名:癢bai

癢花、du癢癢樹、zhi紫金花、紫蘭花、蚊子花、西dao洋版水楊梅、百日紅、無皮權樹,拉丁文名:lagerstroemia indica l. 千屈菜科、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米;樹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枝幹多扭曲,小枝纖細,葉互生或有時對生,紙質,橢圓形、闊矩圓形或倒卵形,幼時綠色至黃色,成熟時或乾燥時呈紫黑色,室背開裂;種子有翅,長約8毫米。

花期6-9月,果期9-12月。紫薇樹姿優美,樹幹光滑潔淨,花色豔麗;開花時正當夏秋少花季節,花期長,故有「百日紅」之稱,又有「盛夏綠遮眼,此花紅滿堂」的讚語,是觀花、觀幹、觀根的盆景良材;根、皮、葉、花皆可入藥

這植物叫什麼名字?是一種什麼樹?

2樓:尋找以太

重瓣棣棠花

重瓣棣棠花(學名:kerria japonica (l.) dc.

f. pleniflora (witte) rehd.)是棣棠花的變種,為落葉灌木,高1米至1.

5米,小枝綠色,有條紋,略呈曲折狀;葉三角狀卵形,先端漸尖,基部近圓形,長2釐米至5釐米,邊緣有重鋸齒,表面鮮綠色,背面蒼白而微有細毛;花金黃色頂生於側枝上,重瓣,花徑3釐米至4.5釐米,花期4月至5月,瘦果褐黑色。

中國湖南、四川和雲南有野生種,中國南北各地普遍栽培,供觀賞用。花枝葉秀麗,是枝、葉、花俱美的春花植物。春日棣棠金花奪目,別具特色。

中文學名

重瓣棣棠花

拉丁學名

kerria japonica (l.) dc. f. pleniflora (witte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原始花被亞綱

目薔薇目

科薔薇科

屬棣棠花屬

種棣棠花

變 種

重瓣棣棠花

命名者及年代

rehd., 1915

請問這個植物(樹)叫什麼名字? 10

3樓:雷鋒光榮

三角梅,別名:九重葛、三葉梅、毛寶巾、簕杜鵑、三角花、葉子花、葉子梅、紙花、南美紫茉莉等。拉丁文名:

bougainvillea spectabilis willd.[1]為常綠攀援狀灌木。喜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在3℃以上才可安全越冬,15℃以上方可開花。

喜充足光照。分佈於中國、巴西、祕魯、阿根廷。

4樓:水夜茉茉

挺像勒杜鵑的 但是勒杜鵑的葉子沒這麼厚的說 可以造型 估計就是勒杜鵑了 樓主自己上網搜下是不是 你的圖不夠清晰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 不是柳樹。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桃金娘科的**香柳,又叫千層金。

6樓:終結進行時

紅豆杉我種過的!紅豆杉,屬淺根植物,其主根不明顯、側根發達,是世界上公認的瀕臨滅絕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是經過了第四紀冰川遺留下來的古老樹種,在地球上已有250萬年的歷史。由於在自然條件下紅豆杉生長速度緩慢,再生能力差,所以很長時間以來,世界範圍內還沒有形成大規摸的紅豆杉原料林基地。

中國已將其列為一級珍稀瀕危保護植物,聯合國也明令禁止採伐。

7樓:甚紫

紅豆杉(taxaceae)又名紫杉,赤柏鬆,為常綠喬木,種植下的樹可以高達14米。小枝到秋天變黃綠色或淡紅褐色;冬芽鱗片背部圓或有鈍稜脊;鐮刀形葉子,二列式,長1.5~3釐米,比其他紅豆杉屬的更闊,末端尖而細小,葉底有兩道黃間;花腋生,雌雄異株,雌花只有一個胚珠,下託鱗片數枚;扁卵形種子,兩側各有一不明顯的稜脊,圍有紅色杯狀假種皮。[1]

這個叫植物叫什麼名字?像樹一樣,葉子厚厚的,綠色。

8樓:匿名使用者

玉樹景天科,青鎖龍屬多漿肉質亞灌木。莖幹肉質,粗壯,幹皮灰白,色淺,分枝多,小枝褐綠色,色深。葉肉質,卵圓形,葉片灰綠色。

花期春末夏初,筒狀花直徑2釐米,白或淡粉色。玉樹葉緣沒有細細的紅邊。

9樓:成都博潤林醫生

玉樹(學名:crassula arborescens (mill.) willd.

)是景天科,青鎖龍屬多漿肉質亞灌木。株高可達3米。莖幹肉質,粗壯,幹皮灰白,色淺,分枝多,小枝褐綠色,色深。

葉肉質,卵圓形,葉片灰綠色。花期春末夏初,筒狀花直徑2釐米,白或淡粉色。

原產非洲南部,中國有引種栽培,玉樹葉形奇特,如碧玉,夏秋季節,繁花盛開,綠白相間,是盆栽的優良植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燕子掌 又名玉樹。其枝葉均含有大量的大戟脂素,人體接觸枝葉流出的汁液,會引起**發紅、腫脹、疼痛、起泡,倘不慎濺入眼內可致失明。 玉樹花 玉樹花又名燕子掌,原產非洲南部。

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怕強光,稍耐陰。土壤以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為好。

冬季溫度不低於7℃。 繁殖 常用扦插繁殖。在生長季節剪取肥厚充實的頂端枝條,長8-10釐米,稍晾乾後插入沙床,插後約3周生根。

也可用單葉扦插,切葉後待晾乾。再插入沙床,插後約4周生根,根長2-3釐米時上盆。 栽培

11樓:

你說的那種植物叫做寶石花,是觀音蓮的同類屬於多肉植物你對照一下對嗎。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苧麻(zhù má)(學名:boehmeria nivea (l.) gaudich.)蕁麻

科苧麻屬亞灌木或灌木植物。別稱:(名醫別錄) 野麻(廣東、貴州、湖南、湖北、安徽),野苧麻(貴州、浙江、江蘇、湖北、河南、陝西、甘肅),家麻(江西),苧仔(臺灣),青麻(廣西、湖北),白麻(廣西)。

[1]

苧麻中國古代重要的纖維作物之一。原產於中國西南地區。新石器時代長江中下游一些地方就已有種植。

考古出土年代最早的是浙江錢山漾新石器時代遺址出土的苧麻布和細麻繩,距今已有4700餘年。中國是苧麻品種變異型別和苧麻屬野生種較多的國家,中國苧麻栽培歷史最悠久,距今已2023年以上。苧麻較適應溫帶和**帶氣候。

苧麻葉是蛋白質含量較高、營養豐富的飼料。麻根含有「苧麻酸」的藥用成份,有補陰、安胎、治產前產後心煩,以及治疔瘡等作用。麻骨可作造紙原料,或製造可做傢俱和板壁等多種用途的纖維板。

麻骨還可釀酒、製糖。麻殼可脫膠提取纖維,供紡織、造紙或修船填料之用。鮮麻皮上刮下的麻殼,可提取糠醛,而糠醛是化學工業的精煉溶液劑,又是樹脂塑料。

13樓:妖星

這個我真知道,蘇子,還有叫紫蘇的,我最喜歡吃了,無論是葉子還是籽

請問這株植物叫什麼名字?

14樓:香蕉和橙子呀

幸福樹,又名:菜豆樹,這是幼樹。

15樓:逸花飛舞

長大後會顏色碧綠,「幸福樹」學名菜豆樹,它性喜高溫多溼、陽光足的環境。耐高溫,畏寒冷,宜溼潤,忌乾燥。栽培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壤土和沙質壤土。

花期5月至9月,果期10月至12月

請問**中的植物叫什麼名字?(是一種樹)

16樓:春風依舊笑扶柳

松科樹木的雌花,品種實在太多,只能大概的告知。

松科是裸子植物中最大的一科,有10屬,230種,主產北半球。我國有10屬93種24變種,分佈遍全國,另引入24種2變種;絕大多數為森林樹種和用材樹種,在東北、華北、西北、西南及華南地區高山地帶組成大片森林,有些種類可供採脂、提煉松節油等多種化學原料,有的種類種子可食或供藥用,有些可作園林綠化樹種。

17樓:匿名使用者

松科樹木的雌花

品種不詳

請問這樹叫什麼名字請問這三個樹叫什麼名字

按照 順序是,桂花,石楠,桂花 圖一和圖三 木犀 圖二 石楠 石楠管理養護 苗期管理 待樹苗基本出齊時 約經過30天 應小心揭去覆草,防止將樹苗拔出。樹苗密度過大的應及時間苗,時間在5月份,密度過小的應及時移栽或補種。將間下的苗按20釐米 20釐米的株行距栽植,隨栽隨澆水,以保證較高的成活率。每半個...

請問這棵植物叫什麼名字,這棵植物叫什麼名字?

一品紅中文學名 一品紅 別稱 象牙紅 老來嬌 聖誕花 聖誕紅 猩猩木 一品紅,大戟科大戟屬植物,又名為聖誕花,是在聖誕節用來擺設的紅色花卉。原產於墨西哥塔斯科地區的某種變色型觀葉植物。這是一品紅 對比下 一品紅。常月的觀賞植物。這棵植物叫什麼名字?根據 這種植物應該是接骨木。接骨木屬落葉灌木,高達4...

這樹叫什麼名字,這是什麼樹?叫什麼名字?

露蔸樹。露兜樹 原變種 是常綠分枝灌木或小喬木,常左右扭曲,具多分枝或不分枝的氣根。葉簇生於枝頂,三行緊密螺旋狀排列,條形,長達80釐米,寬4釐米,先端漸狹成一長尾尖,葉緣和背面中脈均有粗壯的銳刺。中文學名露兜樹 拉丁學名pandanus tectorius sol.別 稱野菠蘿華露兜 假菠蘿 野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