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自己的痛經是屬於熱痛型,還是冷痛型?我這種體質能喝米

2021-03-21 04:32:12 字數 4785 閱讀 6825

1樓:匿名使用者

痛經疼得厲害了怎麼回事嗎?建議疼得厲害及時先止痛,止好痛經後再調養痛經,方能徹底解決痛經,痛經分為輕中重,輕度疼一般忍忍即可,中重度痛經一般會疼得厲害些,有時會影響工作生活

經常痛經厲害和自我的習慣 有直接關係的,注意良好作息,良好生活習慣,痛經一般有寒,淤,虛原因,建議晚上用芙神花 多敷一下小腹,經常敷後期疼痛會減輕,或消失沒有

2樓:day嘎嘎嘎

痛經疼得厲害了,建議先止痛先,痛經分輕中重如果疼得厲害了反而不利於身心的,痛經多數和自己習慣有關的,注意飲食多吃熱的少吃冷的,

痛經疼得厲害的緩解方法:a. 睡前敷,用芙神花加熱水敷在小腹上 常敷能根冶 偶爾敷能緩解痛經的,b. 止痛片,偶爾吃沒影響的

痛經疼得厲害更要注意及時調養,a方法的睡前敷有排寒化淤作用,持續敷一陣子後疼痛會消失,或是減輕很多

3樓:徵辛

如果疼得很嚴重了還是及時吃點止痛片,別自己扛著折騰自己呀,一般痛經在女性中很多見的,這主要是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造成,有的是初朝就有,有的後來才有。

痛經厲害怎麼回事?痛經原因一般是比較多的,並不是宮寒那麼簡單,除宮寒外,還可能會有虛或有實,有寒或有熱等等。例如:

起居不慎,情志所傷,氣滯血瘀, 溼熱下注,氣血虛弱,肝腎虛損,一般都會有痛經出現,

李芪覺得如果是上方這些原因的痛經,就比較挑人了。這也是為什麼大部分痛經都沒能調好的原因。例如您的情況是小腹漲痛的痛經,又脹又痛時當血塊出來 痛減輕 或有刺痛一般多為氣滯血淤型痛經。

4樓:

大部分的女性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痛經。痛經分兩種情況:一種是經過仔細檢查仍找不到**的痛經稱原發性痛經。

原發性痛經沒有***官的病變,而是功能上的紊亂造成的。一般成年人的痛經多數也屬於這種情況。另一種是繼發性痛經,它是由於***官的病變引起的。

常見有盆腔炎、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粘膜下肌瘤等,這些疾病治好了,也就不會再痛經了。

目前對於原發性痛經沒有很好的治本方法和藥物.只能緩解.

目前認為原發性痛經的原因主要與以下因素有關。

(1)精神緊張。有些少女因缺乏生理知識,一來月經就感到煩躁、焦慮、緊張和恐懼,所以 對疼痛的感覺比一般人敏感。即使輕微的不適,也會覺得疼痛,而且精神越緊張,越感到疼痛 。

這種疼痛主要是由心理作用產生或加重的。

(2) 身體虛弱。有的少女體質虛弱,平時又不注意鍛鍊,因此對疼痛的耐受力下降,對輕微的疼痛也感覺支援不住。

(3) 激素影響。月經一般是在卵巢排卵後的兩週左右來潮,卵巢排卵以後逐漸產生黃體,黃體能分泌孕激素。在孕激素作用下,分泌期子宮內膜產生能合成前列腺素,作用於子宮肌肉及血管平滑肌,使之收縮,影響子宮裡的經血外流。

子宮裡的經血多了,刺激子宮,會引起子宮強烈收縮,因此產生疼痛。

(4) 子宮問題。有的人子宮頸過於狹窄,經血排出不通暢,引起疼痛。有的人子宮發育不良或子宮畸形,肌肉不能協調地收縮,而引起疼痛。

有的人子宮位置極度前屈或後傾,要排出經 血,子宮必須加強收縮,子宮收縮強烈,也會出現疼痛。有的人***官有炎症,造成盆腔內充血、腫脹,而引起腰痠腿痛。

因此,減輕痛經可以喝紅糖水,紅糖有舒緩神經和活血化淤的作用,能促進子宮內淤血的排出並使人心情舒緩.如果是前列腺素引起的痛經,可以通過服用適量維生素e補充雌激素來緩解痛感,常說的避孕藥可以止痛經,也是根據這個原理,避孕藥的主要成份是雌激素.如果是宮頸過於狹窄引起的痛經,可以喝紅糖水或益母草顆粒或多喝熱水,用熱水袋捂小腹起活血化淤的效果,促使堵塞在宮頸管口的經血儘快排出,這樣痛感就會消失.

痛經持續的天數是因人而異的,有的人持續一天就好了,有的人可持續兩三天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著涼受寒,情緒緊張,勞累有關係,可以服用金巢安調理,有緩解痛經的作用,平時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著涼,尤其是月經期間。

6樓:noodles丶

一般痛經,大部分女性都會的常用方法就是:喝紅棗薑糖水,暖寶寶,按穴位……

但有些痛經的女性,這些方法並不管用。日常方法不管用,那應該怎麼辦呢?如果痛經嚴重,已經影響到了你的工作生活,那首先要做的就是查明原因

1、一般痛經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種

原發性痛經的女性,一般在月經初潮後的兩三年內就會出現痛經症狀,b

超檢查,子宮並沒有器質性病變;且原發性痛經一般在有過一次生育史也就是生過一次孩子以後,痛經症狀會減輕或者消失。

繼發性痛經則是由於子宮的器質性病變引發的,如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症引發的痛經,b超檢查會發現子宮內膜侵入到了子宮肌層或者其他部位,子宮腺肌症是子宮內膜異位症的一種,且這種痛經不會因為生過一次孩子而消失,痛經在生過頭胎斷奶以後,痛經依然存在,甚至會更加的嚴重。查出痛經的原因,根據疾病進行**,治好疾病,痛經也就自然消失了

2、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症的主要症狀是痛經,可以做b超和ca125輔助檢查,結合臨床症狀進行確診。

有的人會問,醫生,我這還沒有查出什麼原因導致的,但是現在就痛得特別嚴重,應該怎麼辦呢?

如果忍受不了,這時,你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藥,臨床上止痛藥有很多,口服的,肛塞的,外用的(如肚臍貼)等等。比如:布洛芬,元胡止痛片,雙氯芬酸鈉,吲哚美辛栓……

**疾病中,子宮腺肌症患者痛經尤為顯著!

針對子宮腺肌症痛經而言,也是可以服用止痛藥的,但是這些止痛藥物的一個共同特點就是,對於**中、輕度疼痛腺肌患者有很不錯的效果。但是對痛經比較嚴重的患者來說,這些就沒那麼好用了。

口服類止痛藥物,很明顯的一個優點,就是使用起來很方便,但也有弊端。我常在臨床上遇到一些患者,一次例假口服止痛藥一天少則1-2粒,痛經嚴重時,竟然吃到7-8粒,這也是很讓我吃驚的事情。雖然這類藥物用起來很方便,但其對胃腸道有所刺激的,因此一定要適量服用。

此外,沒有生育要求的腺肌症患者可能會考慮戴曼月樂環。本質上,曼月樂環和藥物**原理一樣,而且效果上也是緩解症狀的,不能**腺肌症。需要提醒的是,曼月樂環並非所有腺肌症患者都適合使用,它更適合子宮腺肌症症狀較輕,子宮較小的患者。

另外,患者上環後,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畢竟每個人適用狀況不同,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子宮腺肌症患者可以考慮嘗試戴環,但如果效果不好,建議及時停止。子宮腺肌症患者還可以選擇保宮手術**,挖除子宮內的腺肌症病灶組織,不用切除子宮,在保留子宮的前提下,即可告別痛經。

具體可搜鄭州華山腺肌症

另外,痛經和個人的心理狀態、飲食起居、工作環境等因素也息息相關。做好各方面的防護才能減輕痛經,更好地守護女性健康。

7樓:德明健身

首先,月經每月一次嘛,跟月亮有關係。是月亮的一個大環境嘛,女子一切以

陰氣為主,這種陰氣有任養之氣,養育後代嘛,跟大地一樣,這個月亮啊又是整個陰經的代表,所以說感陰氣感月亮的而產生了月經,這個是其一。

這個其二啊,大家可以想象,這個母體為了製造一個適合生命生長,陰陽相合的環境,它必須不斷地付出,需要付出非常多的努力使這個環境一直保持嶄新,就是說一直要保持最佳的狀態,所以必然加速它整個的新陳代謝。你看每一次子宮內壁吧,不斷地進行新陳代新,不斷地脫落再長出,再脫落再長出。那很重要的目的啊,要保證始終有一個好的環境利於著床,或者是利於生命的誕生。

那這個非常重要,這一點,這個能讓我們看到這個生命啊,創造生命是多麼的不容易,條件是多麼的苛刻。

氣學角度看月經

如果從氣學的角度是這麼來講的,這個來經之前啊,這個氣不斷地聚,這個子宮之氣它不斷地聚合,等待著為一個新生命創造條件。那麼等了一段時間啊,如果沒有著床的現象,那它不可能持續不斷地保持一個好的狀態,這個聚來的氣一下子破掉,那麼這個就產生了月經。一下子氣都洩了嘛,然後慢慢地洩完之後再聚。

月經這個氣是凝結的嘛,凝聚在一起的,聚完再洩,每月一次。你看前面有人說了月滿則溢嘛,說它怎麼滿呢,它先溢位去,再重新蓄,它不是滿了之後往外流,它不是這回事,而是滿了之後就把水潑出去,再重新接水,再潑出去,再重新接,永遠保持水的清潔和新鮮。

月經前氣聚而痛

這個來月經前,為什麼很多人,這個女孩子,她這個來月經前會疼呢?來月經前是一個氣聚的過程,氣聚的過程必然會頂到某些經脈上,有的來經前幾天,在地上都打滾,那麼就是她這個氣聚臨破前,她這個頂到一定程度了,那麼它會讓你產生不通則痛的疼痛。這都是不通嘛,寒凝不通,或者是淤阻不通,都會使月經前疼。

一來月經了,這個氣一下洩下去了,那個氣它不頂著她那些不通的那些脈了,那些疼痛也就減輕或者消失了。

月經後虛疼

那還有一些,她來完月經以後疼,這種雖然不多,但也佔有一定的比例。那麼她洩出去之後啊,它是一種虛疼,這個一洩之後,它氣啊往裡塌陷。這個外面的邪氣趁機往裡面攻,產生疼痛,那麼這個就是虛痛,以補虛為主。

你看好多人來完例假之後,洩出去的這個月經,它是暗黑的,證明裡面有寒凝淤阻的成份。那如果是血色很淡的,經量很少,那麼你可以判斷它是一個虛性的成份。就是關於月經後,綿綿疼痛,那麼這個就是氣往裡陷,正氣往裡陷,同時邪氣也往裡陷。

就是你這個部隊人少了嘛,氣陷下去了,產生各種不適。就是那麼幾天非常虛,月經來那幾天,女子身體素質會明顯下降,發冷啊,關節疼啊,頭暈啊,不想吃東西啊,沒精打彩啊,都是由於原先聚在小腹或者少腹的氣突然洩掉,而產生了體內空虛的狀態。

那大家要仔細想一下,所以說月經就是一聚一散的過程,這個女子月事是一聚一散的過程。如果大家能很好地理解這個道理,對於我們臨床治病就非常有用。那就你知道是哪些病是來經時治,哪些病是來經前治,哪些病是來經後治。

就像剛才這個水盆嘛,蓄滿了潑掉,蓄滿了潑掉,潑掉了沒水就虛,蓄滿了就實,蓄滿了水就實,它就是會很飽滿。

經期能喝紅糖水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經期能喝紅糖水嗎,一般是可以喝的噢,經期疼痛喝紅糖水有緩解作用,能幫助順利度過月經期的,寒性體質平時也可經常喝紅糖水有暖脾胃調月經作用,經常月經期疼痛建議睡前用芙神花 敷在小腹上,經常敷一般後期疼痛會消失沒有

紅糖有活氣血作用能暖脾胃調體寒,不過紅糖水雖然有利身體,但因為其含有高糖分,建議經期適量飲用紅糖水還是可以的

認識喜歡的女孩子月了,她說自己屬於慢熱型的,但是已經月了,還是不冷不熱的,好幾次請她出來吃

正常,我以前也是從來不會主動聯絡男方的,我跟我老闆戀愛四年,從來沒有主動打過一個 給他,一個都沒有,其實也很想打,忍著,就是感情發展的慢而已,沒事,這對於急躁的男人肯定很快就放棄,追我男的都是我不鳥他放棄的,你也說她是慢熱,才1個月就堅持耐不住了?多給她些時間,慢熱的女孩子通常對愛情都比較專一 喜歡...

如何判斷自己的頭髮是乾性還是油性

頭髮的型別由頭髮的天然狀態決定,即由身體產生的皮脂量決定。頭髮分為油性頭髮 乾性頭髮 中性頭髮 混合性頭髮。1 油性頭髮 此型頭髮油膩發光,似搽油狀,發乾直徑細小而顯得脆弱。雖然較多的皮脂可以保護頭髮,使其不易斷裂,但細發所需頭皮脂覆蓋的總面積較小,因此皮脂供過於求,頭髮常呈油性。油性頭髮的人,其頭...

如何判斷自己的性格是外向還是內向

根據一個人的語言交流和性格內心方面就可以大致判斷出這個人的性格是屬於外向還是內向的。一般來講,內向的人寡言少語,而且沒有勇氣在大眾面前展示自己,並且十分容易產生悲觀和不自信的心理。而外向的人性格樂觀開朗,能夠在人群中處於主動的地位,善於交流,對自己和生活充滿自信。1.語言交流方面 內向的人往往會具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