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麻葉不酥怎麼辦,炸麻葉怎樣才能更酥脆

2021-03-21 06:20:43 字數 2412 閱讀 4225

1樓:萬事勝意

糯米粉取一半燙麵,另一半加入起酥油、舒欣脆f等,麻葉就能蓬鬆酥脆。

炸麻葉兒的技巧在和麵上,有三種方法:

1、第一種是用滾油起酥,即用適量燒滾的熱油澆進麵粉裡,用筷子攪勻,然後用溫水和麵。這種方法最常用,炸出來的麻葉兒酥而脆,以起泡為宜,但易碎,技巧掌握在起酥油的多和和麵的軟硬上。起酥油多而面軟則脆性大,反之則以酥為主。

2、第二種不用油起酥,直接用溫熱水和麵,有的在水裡加少量明礬,炸出來的麻葉兒只酥不脆,把麵皮子擀薄點疊兩層同樣好吃好看,且比較簡單,易定型和儲存,農村過年孩子多或來往客人多的,炸的也多,常用此方法。

3、第三種用半發麵,即將面發至一半或將發好的面摻上乾麵粉重新活好,水裡加適量的蘇打或食用鹼,炸出來和麻花一個味兒,因此麻花和麻葉兒可以混炸。要是麵皮子小而厚,中間只劃開一條口,翻過來炸稱靠餃,更簡單,和麻花市場均有售。

4、麻葉兒的做法是把和好的面用擀麵棍擀成一張大面皮,像切面條一樣將麵皮摺疊起來,切成4~5公分寬的寬麵條,再開啟面條切成7~8公分長的面片(可以大),然後在面片中間用刀子劃開三條口,能劃多長劃多長,只要不把兩頭劃斷。這時拿起一片或是兩片(要開啟不能粘上,為了防粘用豆粉作撲面,不用麵粉),把面片的其中一頭從中間的劃口內穿過去,再翻平正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炸麻葉兒的技巧在和麵上,有三種方法:

第一種是用滾油「起酥」,即用適量燒滾的熱油澆進麵粉裡,用筷子攪勻,然後用溫水和麵。這種方法最常用,炸出來的麻葉兒酥而脆,以起泡為宜,但易碎,技巧掌握在「起酥」油的多少和「和麵」的軟硬上。起酥油多而面軟則脆性大,反之則以酥為主。

第二種不用油起酥,直接用溫熱水和麵,有的在水裡加少量明礬,炸出來的麻葉兒只酥不脆,把麵皮子擀薄點疊兩層同樣好吃好看,且比較簡單,易定型和儲存,農村過年孩子多或來往客人多的,炸的也多,常用此方法。

第三種用半發麵,即將面發至一半或將發好的面摻上乾麵粉重新活好,水裡加適量的蘇打或食用鹼,炸出來和麻花一個味兒,因此麻花和麻葉兒可以混炸。要是麵皮子小而厚,中間只劃開一條口,翻過來炸稱「靠餃」,更簡單,和麻花市場均有售。

麻葉兒的做法是把和好的面用擀麵棍擀成一張大面皮,像切面條一樣將麵皮摺疊起來,切成4~5公分寬的「寬麵條」,再開啟面條切成7~8公分長的面片(可以大),然後在面片中間用刀子劃開三條口,能劃多長劃多長,只要不把兩頭劃斷。這時拿起一片或是兩片(要開啟不能粘上,為了防粘用豆粉作撲面,不用麵粉),把面片的其中一頭從中間的劃口內穿過去,再翻平正即可。

油炸糯米麵製作的麻葉,酥酥脆脆的,不知怎麼做

3樓:lanhan田福

你好,很簡單,糯米粉取一半燙麵,另一半加入起酥油、舒欣脆f等,麻葉就能蓬鬆酥脆。

炸麻葉怎樣才能更酥脆

4樓:薩楚餘黛

麻葉在我們這裡也叫焦花,為啥叫這個名字我也不知道,就是炸是香焦酥脆像花一樣嗎,哈哈,專不知道,反正是很好屬吃。小時候生活條件差,特別愛吃這個。現在都嫌油炸的不夠健康,很少吃了,每年也就是端午節時才會為了節日需要炸上那麼一點。

這個配方是雞蛋和麵炸的,非常的酥脆,時候老人也是可以吃的。

食材食譜熱量:1902(大卡)

主料麵粉適量1

把麵粉雞蛋鹽倒入盆裡,加少許水和成稍硬的麵糰,水的量很少即可,主要是用水調整軟硬。調整好硬度後加入黑芝麻,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打溼的屜布餳30分鐘

2餳好的麵糰像擀麵條一樣,擀成約1毫米厚的薄片3切成20釐米左右的寬條,再把長條對摺,切成10釐米寬的片,4把雙層的面片再縱向對摺,中間切條,頂端不要切透5縱向從中間掏轉過來。

6全部做好後,油溫5成熱,入鍋炸至金黃

5樓:劉一手美食

麵食 炸麻葉 美味食譜 酥脆 三農 農村 農業 農民 一碗麵粉,少許芝麻,只需一揉一炸輕鬆做出又香又脆的炸麻葉! 炸麻葉怎麼做到又酥又脆,大廚偷偷告訴你,原來祕訣在於和麵!

6樓:30秒不

一碗麵、一小勺子bai鹽、一du

個鴨蛋、一小勺子zhi麻辣鮮、黑芝麻

把所有dao材料放到盆裡用水揉專

成稍微硬點屬的麵糰,醒15分鐘,然後用生粉把麵糰擀成薄面片。

擀成大薄面片,切成小方塊。

鍋裡放油燒熱些就可以(油溫不用太熱)。把面片放鍋裡炸變金黃就炸好了。這就是酥脆的麻葉。

7樓:侍忠少詞

食材與明細

面適量抄

鹽少量芝麻襲少量

難度簡單

bai時間半小時

口味其他du

工藝炸炸麻葉的做zhi法步驟

1.和麵加入少量鹽和芝麻dao,醒發20分鐘2.擀成薄面餅,大概1毫米,

3.切成條狀

4.再切成小段

5.取一片在上面順長用刀劃三道

6.面寬的一頭從中間的那道穿過後拉平展,如圖所示7.鍋中油熱開後放入擰好的面片炸成焦黃色撈出8.香脆的麻葉就做好了

炸麻葉家常做法,正宗炸麻葉怎麼做

主料麵粉1000克 輔料雞蛋 芝麻25克水適量 調料食鹽 15克炸麻葉的做法 1.1000g麵粉中加入黑芝麻25g,鹽15g 2.打入三個雞蛋 3.加入75g植物油 4.慢慢加入水,把麵糰和成很硬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醒30分鐘以上 5.用擀麵杖壓成圓餅 6.從四周開始,慢慢擀開 7.慢慢捲起擀開 8....

帶糖的油炸的食品不酥了怎麼辦,油炸食品怎麼保持酥脆?

炸的東西怎麼重新變脆,一般是進行復炸,也就是回鍋進行二次炸制,這也是最好的一種方法,很多人都知道油炸的食物冷掉就會完全的不好吃了。可以先把食物放涼。如果光是放空食物變涼,可能會涼得很慢,所以可以藉助扇子或者風扇 冷氣之類的東西,幫助散熱。食物如果沒有完全放涼,有機會只恢復一點點脆脆的口感,而不是全部...

多肉葉插不髮根怎麼辦,多肉葉插遇到只生根不發芽,或者只發芽不生根時怎麼辦

多肉葉插只長芽不出根的解決方法 對於葉插只長根不長 葉和只長葉不長根的情況很容易造成多頭的現象,此外先長根再出苗也容易單頭。一般來說只要肉片沒幹會出苗的放心。可以輕輕用土埋起來,適當澆點水,在散光通風的環境下可以讓土保持微溼,這樣的話葉子不久就會長出來了。對於只長葉不長根的情況,也可以撒一些生根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