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辣椒後手很辣怎麼辦?怎樣才可以讓手不辣

2022-01-01 18:41:27 字數 1081 閱讀 8815

1樓:無名

可以用塗抹酒精、食醋,熱水洗手等方法去除辣味。

因為在辣椒中產生辣味的物質是一種統稱為辣椒素的辣椒鹼。切辣椒時,辣椒素沾在**上,會使微血管擴張,導致**發紅、發熱,並加速區域性的代謝率。同時,還會刺激痛覺神經,這就是我們平時覺得燒手的原因。

一般認為,這是由辣椒素使**的神經末梢發生化學轉化而導致的。

辣椒鹼可溶於乙醇及鹼性水溶液中,但不溶於冷水。在工業中,提取辣椒中的辣椒鹼就是用食用酒精作為浸取劑的。

因此,根據這一原理,在生活中,可以採取塗抹酒精的辦法溶解手上的辣椒鹼。切辣椒後,可用酒精棉球單方向擦手,然後用清水洗手,再擦乾,連擦三遍至症狀緩解即可。

還可用少量食醋洗手,這是因為,食醋是酸性的,可以和辣椒鹼中和。如果沒有醫用酒精也沒有食醋,用熱水洗手也不錯,因為辣椒鹼會在高溫下產生刺激性蒸發,雖然不如酒精和食醋,但效果比冷水要好。另外,在切辣椒時,戴一次性手套來操作,即可避免辣手。

2樓:讀書遙遙

1、可以使用塗抹酒精的辦法溶解手上的辣椒鹼。切辣椒後,可用酒精棉球單方向擦手,然後用清水洗手,再擦乾,連擦3遍至症狀緩解即可。

2、可用少量食醋或白醋洗手,這是因為食醋是酸性的,可以和辣椒鹼中和。

3、用熱水洗手,因為辣椒鹼會在高溫下產生刺激性蒸發,雖然不如酒精和食醋,但效果比冷水要好。

4、可以將茶葉放在手中揉一揉,茶葉有去辣的作用。在涼茶葉水裡浸泡2分鐘就可解除燒手感。

5、將砂糖塗在手上,用清水擦洗,然後再用肥皂洗一次。

6、先用香皂將水清洗,再將手泡在牛奶中,冰牛奶最好。

7、用橘子皮搓一下手。

8、用牙膏清洗手。

切辣椒覺得燒手的原因是因為辣椒中有一種統稱為辣椒素的辣椒鹼

3樓:糖果媽媽愛生活

我們切辣椒之後辣手怎麼辦,有什麼好辦法可以快速止辣,糖果媽媽分享一個最有效的方法,超實用!居家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

切完辣椒後手很辣怎麼辦?怎麼樣切辣椒手才不會辣?

4樓:畢芙笪庚

過敏了。用醋洗手、或泡在冰水裡、就沒事了。切辣椒時最好左手戴個保鮮袋或一次性透明手套、

如何去除切辣椒後手辣啊,手切辣椒後手辣怎麼辦?

第一 切辣椒後手辣的原因 辣椒中產生辣味的物質是一種統稱為辣椒素的辣椒鹼。切辣椒時,辣椒素沾在 上,會使微血管擴張,導致 發紅 發熱,並加速區域性的代謝率。同時,還會刺激痛覺神經,這就是我們平時覺得燒手的原因。一般認為,這是由辣椒素使 的神經末梢發生化學轉化而導致的。第二 祛除辣感的有效途徑 1 可...

我切辣椒後手痛怎麼辦,切完辣椒手疼怎麼辦?

1全部辣椒的籽和油是屬於鹼性的!樓主你痛了一晚是因為你用了洗衣粉!洗衣粉同屬鹼性,當你用洗衣粉洗的時候應該會感覺到被火燒的感覺。如果你現在還痛的話,你可以試試燙傷膏,藥房有賣的!還是不行請看醫生了。以後最好用保鮮袋包著手才且辣椒。不慎還是痛要馬上用冰水加點醋泡一下手,馬上就會好。千萬不要再用洗衣粉或...

切了辣椒手好辣怎麼辦什麼方法可以止辣

抹油 辣椒中的辣椒素易溶於油脂 再用水衝,最後用肥皂清洗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洗手時加點醋就可以了 切辣椒後手很辣怎麼辦?怎樣才可以讓手不辣?我們切辣椒之後辣手怎麼辦,有什麼好辦法可以快速止辣,糖果媽媽分享一個最有效的方法,超實用!居家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 切辣椒辣到手怎麼辦,五種方法立刻止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