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小說很發達呢,為什麼日本的推理小說如此發達

2021-03-21 06:52:20 字數 2620 閱讀 2084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果然是不才啊。

「日本的文學 只是 中華文學 的一點點 皮毛而已」。的確,論古典文學,日本和中國沒法比。但是近100年,尤其是近50年的中國,白話文幾乎沒有文學可言。

都有翻譯問題,川端康成和大江健三郎拿諾貝爾不是偏見,是水平。

其實在日本,最普及的還是漫畫。 **分幾種,歷史題材的,推理**,科幻的,以及年輕人看的***。

你在國外,想看韓寒郭敬明的英文版?不可能。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發展經濟的時期,人的心都比較浮躁,往往學術氛圍不是很濃郁,連著名大學的老師都出去爬分,自然文學就擱置了。等到經濟穩定了,也許自然就會好很多了,你看日本六七十年代的飛速發展時期,好作品也不多瓦。

浮躁的人是出不了好作品的。

當然了,落後國家的作品別國會帶有偏見,外加這樣的環境也制約了一些文學創作者的發展,也不是很適合的時候。

其實我們的春天快要到了,期盼著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人家想象力不斷的在發展,我們不斷的在扼殺兒童的想象力。所以我們的文學到了我們這一輩確實是快完結了。悲哀中.......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下不才.略做發言:

日本的文學 只是 中華文學 的一點點 皮毛而已..

而因為..語言翻譯的問題...連 中華的一點點 皮毛 都可以流行於世界..

要是..能解決 語言翻譯 這個問題的話..那 中華文學.是不是可以流行到世界各地...甚至....外星球...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大多以科幻為題材

比較新式 , 劇情起伏

而且容易把人的情感帶入進去。

中國的**, 經典的都是不能翻譯的。

很多字詞和句子,都不是能用英文翻譯的,

翻譯過去就不對味了

為什麼日本的推理**如此發達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個行業的讀者很龐大,催生了這方面的內容。日本寫這種書的也是海了去了。更是一層一層的遞進。

尤其是小日本子的推理**,下致動畫片,上致大電影。處處可見,也催生了這一行業優中選優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我總不能告訴你,因為地方小,整天胡思亂想吧

為什麼日本的推理**文化盛行

8樓:小風

我是推理**迷,我作為一個書迷的角度去回答下這個問題。我感覺是傳承,江戶川亂步帶領本格的發展,松本清張社會推理又接著影響日本推理界30年,接著島田莊斯司和綾辻行人等新本格又影響下一界,我感覺這就是傳承。而且國外推理**的獎項很多,大大的激發新人的炒作熱情。

日本**有什麼特徵? 10

9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上的日本純**都是所謂私**,即以個人感情經歷為出發點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 其實真的就象上面說的差不多 呵呵

在沒有上升到一定層次的時候,學那個是很鬱悶的

不過有些景物及人物心理描寫是很好的 川端的景物及心理描寫不錯

11樓:紫水晶

還有男女關係 大多以家庭·校園** 為主被中國引進的**和連續劇都帶一點黃 和暴力 在日本國內是不許發行的!

它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但弊大於利例《大奧》

言情類純屬傳播文化······

12樓:小於小剛一起玩

很黃很暴力 可以概括了 經典

日本推理**為什麼這麼流行

13樓:沉淪的死寂

在下不才將兩百多部日本推理**引入中國,深感這個問題很難三五句說清。這裡不談具體技術問題,務虛層面的話,主要有:

其一,日本人具有嚴謹的科學精神,一絲不苟卻又不乏想象力。這在技術含量極高的推理創作中是不可或缺的。

其二,日本人內斂的個性成全了推理**。不難想象,推理**某種程度上是一種「閉門造車」的文藝形式,沒有太多的社會性,更加不需要創作者進行太多的「社交」活動。我們想一想,日本人最擅長的無不是「與世隔絕」、只需要「自我發洩」的東西——漫畫如此,推理亦如此。

其三,推理**是理性與感性的綜合體,這也符合日本人比較複雜的性格特點。

其四,筆者認為非常重要,甚至可以說是「致命」的一點:推理**是極致的真善美與極致的假惡醜的矛盾體,是最能代表殺戮之美的文學型別。對於一個崇尚櫻花,崇尚菊與刀,崇尚「璀璨的死去是最偉大而美好的歸宿」的國度,還有比推理**更能代表日本人的文學形式嗎?

再加上成百上千作者一百餘年的努力,大大小小二百多個獎項作為平臺,國民良好的型別文學閱讀習慣,每個時代都有天才作家出現引領方向……

日本文學為什麼那麼厲害

14樓:forever追夢

那是因為中國的文學和國外的差異太大,對方不瞭解,日本文學更容易理解

15樓:匿名使用者

發帖格式錯誤 請看吧規重新發

16樓:yuyongbo大本營

因為在唐朝時期日本天皇拍幾百個人到唐朝來實習

日本人為什麼要侵佔中國呢,當年日本為什麼要侵略中國

日本人為何想要侵略中國 是想改良人種?中國應該把日本以南的九洲島。要回來,九州島往南都是中國的,劉瓊同島都是中國的,現在中國應該要回來了,日本人不給就打日本,把日本消滅掉,不能留日本。當年日本為什麼要侵略中國 總的來說,日本之所以會把第一個目標放在了中國,就是因為中國的資源非常的大,而且還是距離他們...

大猩猩沒有進行力量訓練,為什麼肌肉會很發達

大猩猩一直被認為是和人類同根同源,都是由古猿分化而來。然而自然的選擇卻讓兩者走上了不同的進化之路。比較明顯的一點,就是肌肉的差異。人類中的健身愛好者,每天活躍在健身房才鍛煉出一身令人羨慕的肌肉,而大猩猩每天大多時間都在休息,卻滿身腱子肉。杜克大學的一位生物學博士曾經感嘆道,我們是肥胖的靈長類動物。眾...

我很倒黴是為什麼,我為什麼總是很倒黴呢

你知道為什麼運氣不好,被稱為倒黴,而不是其他呢?因為你心裡想著不開心的事情,所以就會經常倒黴,人是有磁場感應的,如果你的磁場是正面的 積極向上的,發生比較開心的事情也比較多。比如說,為什麼小偷的朋友都差不多是小偷或者不誤正業的朋友呢?好賭博的人,為什麼身邊都是好賭博的人呢?因為你的磁場吸引著跟你差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