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星的一生是怎樣的,恆星的一生是怎樣的

2021-05-29 12:23:27 字數 5097 閱讀 6983

1樓:111111前的

恆星的一生是從形成到消失。

恆星演化是一個恆星在其生命期內(發光與發熱的期間)的連續變化。生命期則依照星體大小而有所不同。單一恆星的演化並沒有辦法完整觀察,因為這些過程可能過於緩慢以致於難以察覺。

因此天文學家利用觀察許多處於不同生命階段的恆星,並以計算機模型模擬恆星的演變。

1、以太陽為例: 原恆星 → 主序星 → 紅巨星 → 白矮星 → 黑矮星。

2、質量小於0.08倍太陽質量:原恆星 → 褐矮星。

3、大於1.44倍太陽質量:原恆星 → 主序星 → 紅巨星 → (超)新星 → 中子星(行星狀星雲)→ 黑矮星。

4、大於8倍太陽質量:原恆星 → 主序星 → 紅巨星 → 紅超巨星 → 脈動變星 → 超新星 → 黑洞/中子星 → 黑洞蒸發/黑矮星。

5、大於120倍太陽質量:核聚變過於劇烈,極不穩定,易解體。

2樓:各種怪

1、形成階段

在宇宙發展到一定時期,宇宙中充滿均勻的中性原子氣體雲,大體積氣體雲由於自身引力而不穩定造成塌縮。這樣恆星便進入形成階段。

2、穩定階段

主序星階段在收縮過程中密度增加,我們知道ρ∝r-3,由式(4),rc∝r3/2,所以rc比 r減小的更快,收縮氣雲的一部分又達到新條件下的臨界,小擾動可以造成新的區域性塌縮。

如此下去在一定的條件下,大塊氣雲收縮為一個凝聚體成為原恆星,原恆星吸附周圍氣雲後繼續收縮,表面溫度不變,中心溫度不斷升高,引起溫度、密度和氣體成分的各種核反應。產生熱能使氣溫升的極高,氣體壓力抵抗引力使原恆星穩定下來成為恆星。

3、晚年

恆星在發生「氦閃光」,閃光使大量能量的釋放很可能把恆星外層的氫氣都吹走,剩下的是氦的核心區。氦核心區因膨脹而減小了密度,以後氦就有可能在其中正常的燃燒了。氦燃燒的產物是碳,在氦熄火後恆星將有一個碳核心區氦外殼,由於剩下的質量太小引力收縮已不能達到碳的點火溫度,於是它就結束了以氦燃燒的演化,而走向熱死亡。

4、終局

小質量的恆星(如太陽),起先會膨脹,在這個階段的恆星會稱之為紅巨星,然後會塌縮,變成白矮星,輻射、喪失能量,再成為黑矮星,最終消失。

3樓:何處惹丨塵埃

1、誕生

恆星形成的初始階段幾乎完全被密集的星雲氣體和灰塵所掩蓋。通常,正在產生恆星的星源會通過在四周光亮的氣體雲上造成陰影而被觀測到,這被稱為博克球狀體。

2、成年期

恆星形成之後會落在赫羅圖的主星序的特定點上。小而冷的紅矮星會緩慢地燃燒氫,可能在此序列上停留數千億年,而大而熱的超巨星會在僅僅幾百萬年之後就離開主星序。

像太陽這樣的中等恆星會在此序列上停留一百億年。太陽也位於主星序上,被認為是處於中年期。在恆星燃燒完核心中的氫之後,就會離開主星序。

3、中年期

在形成幾百萬到幾千億年之後,恆星會消耗完核心中的氫。大質量的恆星會比小質量的恆星更快消耗完核心的氫。在消耗完核心中的氫之後,核心部分的核反應會停止,而留下一個氦核。

失去了抵抗重力的核反應能量之後,恆星的外殼開始引力坍縮。

核心的溫度和壓力像恆星形成過程中一樣升高,但是在一個更高的層次上。一旦核心的溫度達到了1億開氏度,核心就開始進行氦聚變,重新通過核聚變產生能量來抵抗引力。恆星質量不足以產生氦聚變 釋放熱能,逐漸冷卻,成為白矮星。

4、衰退期

晚年到死亡以三種可能的冷態之一為終結:白矮星,中子星,黑洞。

4樓:傳說老大哥

1:恆星的誕生:

宇宙中的星雲和塵埃被「萬有引力」逐漸聚集到一起,物質聚集得越多引力就越大,引力越大又會吸引到更多的物質,同時溫度也在不斷增高,當溫度達到一億度以上時,核聚變就產生了,恆星也就被點燃。

2:恆星的生命:

當恆星被點燃以後,聚變會不斷的產生新的元素,而新的元素又會不斷的聚變,但當最後產生出「鐵」這種元素時,由於「鐵」不會聚變出新元素支撐聚變,所以恆星的生命也就漸漸的走到了終點。

3:恆星的死亡:

恆星在死亡時,不同大小的恆星會有不同的死亡方式,(1)、超巨大的恆星在死亡時會塌陷成黑洞。(2)、巨大的恆星會塌縮成一顆由中子構成的中子星。(3)、太陽這樣大小的恆星最終會塌縮成一顆白矮星,經過數十億年的冷卻,白矮星會變成一顆黑矮星(一顆巨大的鑽石)

4:恆星的宿命:

(1)、形成黑洞以後的恆星,會吞噬一切從他周圍經過的物體,結局不是被更大的黑洞吞噬,就是他吞噬了太多的物質變成一個大黑洞,結果不是發生輻射**,誕生各種元素組成的星塵,就是從另外一個宇宙的白洞種噴發出去。

(2)、不管是脈衝星、中子星、還是白矮星結果基本都是被黑洞吞噬(如我們銀河系中心的黑洞)。最後的結果跟第1條一樣,不是輻射**就是從另外一個宇宙的白洞中噴射出去。

(3)、恆星死亡時**的塵埃和星雲,在萬有引力的作用下,會從新聚集到一起誕生新的恆星,如此往復,無休無止,生生不息,直到宇宙的死亡。

好累,希望能夠幫到你,如果還有問題,以後可以繼續對我提問。

5樓:風之山嵐

樓主可以看一下恆星

的演變:

1.星際氣體--原恆星---主序星---紅巨星---白矮星----黑矮星(太陽的演變的歷程)

2.星際氣體--原恆星---主序星---紅巨星---超新星爆發---星際物質

---中子星

---黑洞

(質量超過太陽8倍)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傲世王子

從最初的氫氣到最終的黑洞,恆星的一生都經歷了哪些傳奇的過程?

7樓:匿名使用者

恆星分成很多種了,不同的恆星一生是完全不一樣的,而對恆星起決定性作用的,就是其質量,以質量從低到高來說 :

質量小於0.08倍太陽質量:

原恆星 → 褐矮星 → 黑矮星(?)。

質量小於0.4倍太陽質量:

原恆星 → 紅矮星 → 白矮星→ 黑矮星。

太陽質量:

原恆星 → 主序星(黃矮星) → 紅巨星 → 白矮星 → 黑矮星。

大於1.44倍太陽質量:

原恆星 → 主序星(黃白矮星) → 紅巨星 → (超)新星 → 中子星(行星狀星雲)→ 黑矮星

大於8倍太陽質量:

原恆星 → 主序星(藍巨星) → 紅巨星 → 紅超巨星 → 脈動變星 → 超新星 → 黑洞/中子星 → 黑洞蒸發/黑矮星 (變成黑洞還是中子星取決於超新星**後的殘餘質量是否足夠壓過中子簡併力)

大於120倍太陽質量:

外部輻射壓幾乎可以抵消引力作用,燃燒過於劇烈,極不穩定,易解體,如超級恆星 海山二。 根據目前理論,起演化極有可能是 原恆星 → 主序星(藍巨星) →超新星 → 黑洞 → 黑洞蒸發

8樓:走你

恆星的演化開始於巨分子云。一個星系中大多數虛空的密度是每立方厘米大約0.1到1個原子,但是巨分子云的密度是每

立方厘米數百萬個原子。一個巨分子云包含數十萬到數千萬個太陽質量,直徑為50到300光年。 恆星演化

在巨分子云環繞星系旋轉時,一些事件可能造成它的引力坍縮。巨分子云可能互相沖撞,或者穿越旋臂的稠密部分。鄰近的超新星爆發丟擲的高速物質也可能是觸發因素之一。

最後,星系碰撞造成的星雲壓縮和擾動也可能形成大量恆星。

坍縮過程中的角動量守恆會造成巨分子云碎片不斷分解為更小的片斷。質量少於約50太陽質量的碎片會形成恆星。在這個過程中,氣體被釋放的勢能所加熱,而角動量守恆也會造成星雲開始產生自轉之後形成原始星。

恆星形成的初始階段幾乎完全被密集的星雲氣體和灰塵所掩蓋。通常,正在產生恆星的星源會通過在四周光亮的氣體雲上造成陰影而被觀測到,這被稱為博克球狀體。

質量非常小(小於0.08太陽質量)的原始星的溫度不會到達足夠開始核聚變的程度,它們會成為棕矮星,在數億年的時光中慢慢變涼。大部分的質量更高的原始星的中心溫度會達到一千萬開氏度,這時氫會開始聚變成氦,恆星開始自行發光。

核心的核聚變會產生足夠的能量停止引力坍縮,達到一個靜態平衡。恆星從此進入一個相對穩定的階段。如果恆星附近仍有殘留巨分子云碎片,那麼這些碎片可能會在一個更小的尺度上繼續坍縮,成為行星、小行星和彗星等行星際天體。

如果巨分子云碎片形成的恆星足夠接近,那麼可能形成雙星和多星系統。

中年期中年期時形成主序星

恆星有不同的顏色和大小。從高熱的藍色到冷卻的紅色,從0.5到20個太陽質量。 恆星演化

恆星的亮度和顏色依賴於其表面溫度,而表面溫度則依賴於恆星的質量。大質量的恆星需要比較多的能量來抵抗對外殼的引力,燃燒氫的速度也快得多。

恆星形成之後會落在赫羅圖的主星序的特定點上。小而冷的紅矮星會緩慢地燃燒氫,可能在此序列上停留數千億年,而大而熱的超巨星會在僅僅幾百萬年之後就離開主星序。像太陽這樣的中等恆星會在此序列上停留一百億年。

太陽也位於主星序上,被認為是處於中年期。在恆星燃燒完核心中的氫之後,就會離開主星序。

成熟期成熟期時形成紅巨星,超巨星。

在形成幾百萬到幾千億年之後,恆星會消耗完核心中的氫。大質量的恆星會比小質量的恆星更快消耗完核心的氫。在消耗完核心中的氫之後,核心部分的核反應會停止,而留下一個氦核。

赫-羅圖揭示了恆星演化的重要規律

失去了抵抗重力的核反應能量之後,恆星的外殼開始引力坍縮。核心的溫度和壓力像恆星形成過程中一樣升高,但是在一個更高的層次上。一旦核心的溫度達到了1億開氏度,核心就開始進行氦聚變,重新通過核聚變產生能量來抵抗引力。

恆星質量不足以產生氦聚變的會釋放熱能,逐漸冷卻,成為白矮星。

積熱的核心會造成恆星大幅膨脹,達到在其主星序階段的數百倍大小,成為紅巨星。紅巨星階段會持續數百萬年,但是大部分紅巨星都是變星,不如主序星穩定。

恆星的下一步演化再一次由恆星的質量決定。

晚年死亡

晚年到死亡以三種可能的冷態之一為終結:白矮星,中子星,黑洞。[

9樓:六磅七盎司

恆星誕生於以氫為主,並且

有氦和微量其他重元素的雲氣坍縮。一旦核心有足夠的密度,有些氫就可以經由核聚變的過程穩定的轉換成氦。恆星內部多餘的能量經過輻射和對流組合的攜帶作用傳輸出來;恆星內部的壓力則阻止了恆星在自身重力下的崩潰。

一旦在核心的氫燃料耗盡,質量不少於0.5太陽質量的恆星,將膨脹成為紅巨星,在某些情況下更重的化學元素會在核心或包圍著核心的幾層燃燒。這樣的恆星將發展進入簡併狀態,部分被**進入星際空間環境的物質,將使下一代恆星誕生時正元素的比例增加。

另一方面,由於氦核心區因膨脹而減小了密度,以後氦就有可能在其中正常的燃燒了。氦燃燒的產物是碳,在氦熄火後恆星將有一個碳核心區氦外殼,由於剩下的質量太小引力收縮已不能達到碳的點火溫度,於是它就結束了以氦燃燒的演化,而走向熱死亡。

周恩來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戰鬥的一生,光輝的一生,請你用第二人稱寫一段話來讚頌他。(左右)

按時大大颯颯的ass 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金銀財寶多得不計其數,使用的人民幣多得我們數不過來。可是總理 你卻沒有一分錢的存款!二是中國有10億人口,佔世界人 的1 4,可是她的總理 沒有一個孩子。你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戰鬥的一生,光輝的一生 一生一夢裡,一琴一首曲,一日換一季,一生等一聚 這好像不是...

恆星是怎樣產生的,恆星是怎麼產生的?

一種是超密說,它是由前蘇聯著名天文學家阿姆巴楚米揚在1955年提出的 超密說 他認為,恆星是由一種神祕的 星前物質 而形成的。具體地講,這種星前物質體積非常小,密度非常大,但它的性質人們還不清楚。不過,多數科學家都不接受這種觀點。與 超密說 不同的是 瀰漫說 其主旨是認為恆星是由低密度的星際物質構成...

蟬的一生是怎樣度過的

蟬的一生經過受精卵 幼蟲 成蟲三個階段。進入夏天,早年產下的受精卵會孵化成幼蟲,他們會鑽入土壤中,以植物根莖的汁液為食,通常幼蟲會在土中待上幾年甚至十幾年,如3年 5年,甚至還會有17年。6月末的時候,幼蟲成熟,爬到地面,脫去自己金燦燦的外骨骼,羽化為我們常見的長有雙翼的成蟲,剛羽化的蟬呈綠色,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