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美用什麼形容詞,形容風景優美的詞語

2023-05-27 18:35:06 字數 1397 閱讀 5344

1樓:福琪學長

形容風景美的形容詞:鳥語花香、湖光山色、奼紫嫣紅、萬紫千紅、繁花似錦、五彩繽紛等。

一、鳥語花香:鳥兒叫,花兒飄香,多形容春天魅人的景象。

二、湖和山相映襯的秀麗景色。

三、奼紫嫣紅:指各種顏色嬌豔的花朵。

四、萬紫千紅: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豔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五、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像富麗多彩的錦緞。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

六、五彩繽紛:指顏色繁多,非常好看。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風景美可以用鳥語花香 山青水秀 風景如畫 湖光山色 綠水青山。

形容風景優美的詞語

3樓:l一t啊

1、花紅柳綠:意思是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也形容顏色鮮豔紛繁。

2、暗香疏影:暗香:就是指清幽的香氣;疏影:稀疏的枝影。形容梅花的香味和姿態,後被用為梅花的代稱。

3、銫可餐:銫:形容美女姿容或自然美景;餐:吃。原形容婦女美貌。後也形容景物秀麗。

4、桂子飄香:意指中秋前後桂花開放,散發馨香。

5、紛紅駭綠:紛:就是指紛披;紅:指紅花;駭:散亂;綠:指綠葉。紛披散亂的紅花綠葉。形容花草樹木隨風擺動。

6、奇光異彩:意思是奇妙的光亮和色彩。

7、鳥語花香:指的是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8、鬱鬱蔥蔥:形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

9、春暖花開: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

10、火樹銀花:火樹:紅的樹,指樹上掛滿燈綵;銀花:銀白色的花,指燈光雪亮。形容張燈結綵或大放焰火的燦爛夜景。

11、萬紫千紅: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豔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12、美輪美奐:輪:大;奐:眾多。形容房屋高大華麗。

13、茂林修竹:修:長。茂密高大的樹林竹林。

14、山清水秀:形容風景優美。

15、姚黃魏紫:姚黃:千葉黃花牡丹,出於姚氏民家;魏紫:千葉肉紅牡丹,出於魏仁溥家。原指宋代洛陽兩種名貴的牡丹品種。後泛指名貴的花卉。

形容風景優美的成語有哪些形容風景優美的成語

景色鳥語花香 斑駁陸離 窗明几淨 分外妖嬈 風景不殊 古色古香 千巖競秀 千迴百轉 青山綠水 如花似錦 山明水秀 山 上,應接不暇 詩情畫意 水木清華 水色山光 五光十色 五顏六色 五彩繽紛 秀色可餐 虛無漂緲 煙波釣徒 雲蒸霞蔚 銀河倒瀉 月夕花朝 季景草長鶯飛 春光明媚 春暖花開 春寒料峭 春山...

形容風景很美的句子,形容心情風景優美的句子

風景很美的,句子有許多的,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也是可以。形容心情風景優美的句子 1 身未動,心已遠。2 我和 之間,只隔著一張火車票!3 這裡的風景美不勝收,真讓 連忘返。4 夢想,並不奢侈,只要勇敢地邁出第一步。5 一個人的旅行,在路上遇見最真實的自己。...

描寫山水風景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山水風景優美的詞語有哪些?

1 自然景觀 冰消雪融 風和日麗 山光水色 草長鶯飛 山明水秀 明月清風 奇花異草 鳥語花香 2 含有山水 千山萬水 跋山涉水 山光水色 山明水秀 山高水長 山高水低 窮山惡水 水秀山明 3 帶 綠 意 一碧千里 翠色慾流 千山一碧 碧波盪漾 翠綠欲滴 綠草如茵 4 描寫景色 萬紫千紅 花紅柳綠 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