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不適合拔罐,哪些人不適合拔火罐?

2021-05-28 06:00:07 字數 5419 閱讀 9679

1樓:匿名使用者

1有血友病,白血病,惡性貧血,血小板減少等血液性疾病,絕對禁止拔罐。

2**有過敏,潰瘍部位,水腫部位不宜拔罐。

3大血管,心搏動處,淋巴結聚集區(頜下,頸側,鎖骨上窩,腋下,腹股溝等)不宜拔罐。

4區域性**腫瘤,外傷骨折部位,靜脈曲張部位,瘢痕處,(淋巴結核),血管淺顯處不宜拔罐。

5五官,前後二**位不宜拔罐。

6孕婦,婦女月經期,活動性肺結核,神經錯亂,精神失常者,躁動不安者,肌肉痙攣抽搐者不宜拔罐。

7血壓過高者,中,重度心臟病,心力衰竭,呼吸衰竭者不宜拔罐。

8三歲以下兒童慎用。

9醉酒,過飢,過飽,過勞,過渴,劇烈運動後,身體極度消耗,惡性質患者,**無彈力者不宜拔罐。

10用拔罐器**疑難雜症時,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11起罐後,區域性潮紅,瘙癢不可以亂抓,經幾小時或者數日後,可消散。

12拔罐後區域性**出現水泡,水珠,出血點,淤血等現象均屬於正常**反應,水泡輕者只須防止擦破,待其自然吸收即可;水泡較大時,常提示病情較重,可在水泡根部用消毒針刺破放水,敷以消毒紗布以防感染。

2樓:康智

糖尿病患者,有**病的人,容易充血的人。過飽過飢之人,醉酒之人。

哪些人不適合拔火罐?

什麼樣的人不適合拔罐?

3樓:匿名使用者

氣血copy不足者不宜刮痧或拔罐現bai代人越來越重視保健,

du常通過刮痧、拔罐等方式調理身體。不zhi過中醫提dao醒,選擇上述方式保健前,先要弄清個人體質是否適合。【好輕鬆健康小提示】刮痧拔罐等傳統中醫**方法,都有其適應證。

如果不是適應證,反而可能加重症狀。如刮痧、拔罐一般適合經脈不通暢的人,如氣滯血瘀者,可通過刮痧或拔罐來疏通經絡。但氣血兩虛者不宜刮痧或拔罐,否則這類人群原本就氣血不足,刮痧或拔罐後往往因為出血、出痧,進而加劇氣血不足。

因此,平常容易疲乏、愛出虛汗和面色蒼白的人,都屬於氣血不足,都不適宜刮痧或拔罐。  另外,有血液疾病的患者,或是容易出血的人,**有溼疹、破損的人,處於急危重症的人,都不宜選擇刮痧或拔罐。另外,孕婦的腹部、有骨折的部位,也不適宜這些中醫**。

4樓:於寶苑碧蓉

有的人是不適合

bai拔火罐的,比du如說,你是傷到zhi骨頭dao了,或是**有外傷內,那就不行,容它只能對人體的**層及經絡起作用,它可以祛溼氣,火氣,風溼病,肩頸病,頭暈目眩等,

我想問問,你是不是經常拔啊,那東西弄多了不好,會有依賴性。還有什麼不清楚的,可以問我,

建議你採用別的方法

5樓:犁堯岑瑛琭

(1)高熱、抽搐和痙來

攣發作者不宜自拔罐。對於癲癇患者則應在間隙期使用。

(2)有出血傾向的病人慎用,更不宜刺絡拔罐,以免引起大出血。

(3)有嚴重肺氣腫的病人,背部及胸部不宜負壓吸拔。心力衰竭或體質虛弱者,不官用拔罐**。

(4)骨折病人在未完全癒合前不可拔罐,以避免影響骨折對位及癒合。急性關節扭傷者,如韌帶已發生斷裂,不可拔罐。

(5)**有潰瘍、破裂處,不宜拔罐。在瘡瘍部位膿未成熟的紅、腫、熱、痛期,不宜在病灶拔罐。面部癤腫禁忌拔罐,以免造成嚴重後果。區域性原因不明的腫塊,亦不可隨便拔罐。

(6)孕婦的腰骶及腹部不宜拔罐。

--中國好輕鬆團隊整理

什麼人不適合吃帶魚?

6樓:匿名使用者

多食易動風發疥,過敏體質者、有麻疹、風疹及原因不明的**瘙癢者,不宜食用,咳嗽氣喘者也不宜食用。另外,帶魚不能喝甘草、荊芥一起吃,並且忌用牛油、羊油煎炸,否則食後更易動風。

帶魚性溫、味甘、鹹,有補脾、益氣、暖胃、養肝、潤膚、補氣、養血、健美的作用,可用作遷延性肝炎、慢性肝炎的輔助**。適宜久病體虛,血虛頭暈,氣短乏力,營養不良之人食用。

食用注意事項

帶魚表面的一層銀白色物質,常常誤認為是帶魚的鱗,並說它是一種腥味很濃的東西,所以在烹調前總是千方百計地把它洗掉。

其實那層銀白色的物質並不是鱗,而是一種無腥味的脂肪,具有一定營養價值。其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和6-硫代鳥嘌呤。帶魚的銀鱗還能起到使帶魚在烹調時不易破碎的作用。

所以,洗帶魚時不應去「鱗」。銀鱗怕熱,在75℃的水中便會溶化,因此清洗帶魚時水溫不可過高,也不要對魚體表面進行過度的刮拭,以防銀脂流失。

參考資料:**瘙癢別吃帶魚!--人民網健康衛生頻道--人民網

帶魚不去鱗--食品頻道--人民網

什麼人不能拔火罐,這4種人不可以

什麼人不適合拔火罐啊?

7樓:go客

「拔火罐」是我國民間流傳很久的一種獨特的治病方法,俗稱「拔罐子」、「吸筒」,在《本草綱目拾遺》中叫作「火罐氣」,《外科正宗》中又叫「拔筒法」。古代多用於外科癰腫,起初並不是使罐,而是用磨有小孔的牛角筒,罩在患部排吸膿血,所以一些古籍中又取名為「角法」。關於拔火罐**疾病最早的文字記載,是公元281~361年間,晉代葛洪著的《肘後方》。

後來,牛角筒逐漸被竹罐、陶罐、玻璃罐所代替,治病範圍也從早期的外科癰腫擴大到風溼痛、腰背肌肉勞損、頭痛、哮喘、腹痛、外傷淤血、一般風溼感冒及一切痠痛諸證。

拔火罐是一種充血**,利用熱力排出罐內空氣,形成負壓,使罐緊吸在施治部位,造成充血現象,從而產生**作用,中國人稱它為鬱血**。由於這種方法簡便易行、效果明顯,所以在民間歷代沿襲,至今不衰,連一些外國人也頗感興趣。

拔火罐是我國傳統的中醫**相信許多人尤其是中老年人都不會對它陌生,因為其操作簡單、方便易行,也曾經一度被老百姓當作是重要的家庭日常救治手法。怎樣在家安全有效地使用火罐,我們採訪了省名中醫刁本恕等專家。

火罐一拔病體舒暢

「拔火罐」是民間對拔罐**的俗稱,又稱「拔管子」或「吸筒」。它是藉助熱力排除罐中空氣,利用負壓使其吸著於**,造成瘀血現象的一種治病方法。這種**可以逐寒祛溼、疏通經絡、祛除淤滯、行氣活血、消腫止痛、拔毒瀉熱,具有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解除疲勞、增強體質的功能,從而達到扶正祛邪、**疾病的目的。

所以,許多疾病都可以採用拔罐**進行**。比如:人到中年,筋骨疼常見,按中醫的解釋多屬風溼入骨。

拔火罐時罐口捂在患處,可以慢慢吸出病灶處的溼氣,同時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達到止痛、恢復機能的目的,從而**風溼「痺痛」筋骨酸楚等不適。

由於拔火罐能行氣活血、祛風散寒、消腫止痛,所以對腰背肌肉勞損、腰椎間盤突出症有一定的**作用。刁老師還介紹,火罐還可以用在人體穴位上,**頭痛、眩暈、眼腫、咳嗽、氣喘、腹痛等毛病,可以多隻火罐同時施行。

在家操作要講方法

專家提醒:既然是一種專業的**手段,拔火罐當然並不簡單,如果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自行在家拔火罐,容易造成危險,生活中並不乏拔火罐時出現意外的事件。如果亂施穴道,有時還會適得其反。

首先要注意選材,中醫多用竹筒,如找不到,玻璃瓶、陶瓷杯都可以,只是口一定要厚而光滑,以免火罐口太薄傷及皮肉,底部最好寬大呈半圓形。

在拔火罐前,應該先將罐洗淨擦乾,再讓病人舒適地躺好或坐好,露出要拔罐的部位,然後點火入罐。點火時一般用一隻手持罐,另一隻手拿已點著火的探子,操作要迅速,將著火的探子在罐中晃上幾晃後撤出,將罐迅速放在要**的部位;火還在燃燒時就要將罐口捂緊在患處,不能等火熄,否則太鬆,不利於吸出溼氣,要有罐口緊緊吸在身上的感覺才好。注意不要把罐口邊緣燒熱以防燙傷。

一般拔15—20分鐘就可將罐取下,取時不要強行扯罐,不要硬拉和轉動,動作要領是一手將罐向一面傾斜,另一手按壓**,使空氣經縫隙進入罐內,罐子自然就會與**脫開。

還可以採用走罐法。走罐是指在罐子捂上以後,用一隻手或兩隻手抓住罐子,微微上提,推拉罐體在患者的**上移動。可以向一個方向移動,也可以來回移動。

這樣就**了數個部位。走罐時應注意在欲走罐的部位或罐子口塗抹一些潤滑劑,如甘油、石蠟油、刮痧油等,以防止走罐時拉傷**。

8樓:耗子愛包子

**有破潰的不宜

其他的都可以

過幾天就好了,一個星期左右

哪種人不適合拔罐

9樓:舞榭歌臺人盡散

刮痧、拔罐適合經脈不通暢的人,如氣滯血瘀者,可通過刮痧或拔罐來疏通經絡。但氣血兩虛者原本就氣血不足,刮痧或拔罐後往往因出血、出痧,進而加劇氣血不足;因此,平常容易疲乏、時常感覺乏力、愛出虛汗、面色蒼白者都屬於氣血不足,不適宜刮痧或拔罐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體質比較虛的病人不可以拔罐的,比如氣虛,陰虛,氣血不足等。

建議拔罐要去正規的醫院,最好辯證體質後在進行**,拔罐針對實證是比較好的。

拔罐的好處和壞處 什麼人不適合拔罐

11樓:舞榭歌臺人盡散

刮痧、拔罐適合bai經脈不通暢

du的人,如氣滯zhi

血瘀者,可通過刮痧或拔dao

罐來疏通經絡。回但氣血兩虛者原答本就氣血不足,刮痧或拔罐後往往因出血、出痧,進而加劇氣血不足;因此,平常容易疲乏、時常感覺乏力、愛出虛汗、面色蒼白者都屬於氣血不足,不適宜刮痧或拔罐

12樓:匿名使用者

拔火罐的好處:copy

1、拔罐讓人氣血暢通bai,強身

du健體。

2、長期定期進行拔火zhi罐,可以減輕人dao體區域性的組織損傷、腰間盤突出等症狀。

3、祛除體內溼氣、寒氣,讓人精神百倍。

4、拔火罐能**。

拔火罐的壞處:

1、經常拔火罐,容易把自己的**搞的很糟糕,引起感染,而且造成**重度瘀青。

2、對於某些腫瘤、帶有炎症或者本身有出血性疾病的患者來說,拔火罐不但無助,甚至會造成更強的破壞性後果。

**有過敏、潰瘍、水腫及大血管分佈部位,不宜拔罐。高熱抽搐者,以及孕婦的腹部、腰骶部位,亦不宜拔罐。身體虛弱者不適合拔火罐。

13樓:匿名使用者

1有血友病,白血病bai,惡性貧血

du,血小板減少等血液

zhi性疾病,絕對禁止dao拔罐。版

2**有過敏,潰瘍部位,水權腫部位不宜拔罐。

3大血管,心搏動處,淋巴結聚集區(頜下,頸側,鎖骨上窩,腋下,腹股溝等)不宜拔罐。

4區域性**腫瘤,外傷骨折部位,靜脈曲張部位,瘢痕處,(淋巴結核),血管淺顯處不宜拔罐。

5五官,前後二**位不宜拔罐。

6孕婦,婦女月經期,活動性肺結核,神經錯亂,精神失常者,躁動不安者,肌肉痙攣抽搐者不宜拔罐。

7血壓過高者,中,重度心臟病,心力衰竭,呼吸衰竭者不宜拔罐。

8三歲以下兒童慎用。

9醉酒,過飢,過飽,過勞,過渴,劇烈運動後,身體極度消耗,惡性質患者,**無彈力者不宜拔罐。

10用拔罐器**疑難雜症時,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11起罐後,區域性潮紅,瘙癢不可以亂抓,經幾小時或者數日後,可消散。

12拔罐後區域性**出現水泡,水珠,出血點,淤血等現象均屬於正常**反應,水泡輕者只須防止擦破,待其自然吸收即可;水泡較大時,常提示病情較重,可在水泡根部用消毒針刺破放水,敷以消毒紗布以防感染。

哪些人不適宜刮痧拔罐,什麼樣的人不適合拔罐?

刮痧 拔罐適合經脈不通暢的人,如氣滯血瘀者,可通過刮痧或拔罐來疏通經絡。但氣血兩虛者原本就氣血不足,刮痧或拔罐後往往因出血 出痧,進而加劇氣血不足。平常容易疲乏 時常感覺乏力 愛出虛汗 面色蒼白者都屬於氣血不足,不適宜刮痧或拔罐。高熱 抽搐和痙攣發作者不宜拔罐。對於癲癇患者則應在間隙期使用。有出血傾...

哪些人不適合戴髮箍髮箍不適合什麼人

1.臉型比較大的mm,髮帶最好不要貼著發跡的位置系,應該留些頭髮垂在額頭。髮帶可以寬一些。另外想要讓臉看起來變小,戴髮箍的時候,千萬要記得不要把髮箍緊緊地繃在額頭上,要稍微鬆一點。2.臉型較長的mm可將髮帶戴在靠近額頭的位置,可以起到縮短臉型的效果。如果髮帶 髮箍有圖案,要選擇圖案在旁邊才漂亮。3....

哪些人不適合吃牛油,牛油果什麼人不適合吃

肥胖人群,過敏體質和腸胃不適的人群不適合吃牛油。生活中那些身體肥胖的人和身體偏胖,想要 的人都不適合吃牛油果,因為牛油果營養價值雖高,但是一種高熱量食物,如果肥胖的人群吃牛油果,會讓身體進一步發胖,那些想 的人,如果吃了牛油果,會影響 效果。過敏體質的人也不能吃牛油果,因為牛油果中還有一些天然易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