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體質不適合帶玉,哪些人不適合戴玉

2021-03-19 18:35:06 字數 5347 閱讀 2491

1樓:蕭瑟中的寒風

1、玉有收斂之性bai,能源源不斷地du吸取人體的陽zhi氣,使它本身變得更dao光、更亮、專更有靈氣,與此來說屬,身上的陽氣就被玉吸收了,所以平時體寒怕冷的人不適合佩戴玉飾。如已有肩周炎、關節炎、強脊炎等經脈閉阻不通的患者佩戴玉飾,病情也會有所加重。

2、一些喜玉之人愛在腰間用紅繩掛玉飾,如果已有腰痠、腰痛、寒涼洩瀉、宮寒、陽痿、**的問題,也不宜如此掛戴。

補充:玉石味甘,性平,無毒,歸肺經,因「玉之潤諸可清浮躁之心」,故能養心神,心神安而臟腑和,臟腑和故而元氣得充,古稱玉是蓄養元氣的物質。所以,多見古人以玉枕治躁擾不寧、面紅目赤、風火牙痛。

另外,口中含玉能生津止渴,除暑中之熱。

2樓:轉開戶行

寒涼體質的人有肩周炎、關節炎、強脊炎等經脈閉阻不通的患者

3樓:丿絢爛灬夢

玉只是塊石頭,沒有適不適合,不分體質的

哪些人不適合戴玉

4樓:秀我

1、平時體寒怕冷的人不適合佩戴玉飾,玉讓人會覺得更冷。

2、肩周炎、關節炎、強脊炎等經脈閉阻不通的患者佩戴玉飾,病情也會加重。

3、有宮寒、腰痠、腰痛、寒涼洩瀉、陽痿、**的問題的人。有不宜在腰間掛戴玉飾。

佩戴玉飾也是有講究的。玉有收斂之性,能源源不斷地吸取人體的陽氣,使它本身變得更光、更亮、更有靈氣,相對來說,人的陽氣就被玉吸收了。陽氣不足對人的健康還是有很大影響的。

擴充套件資料

玉乃石之美者,其質潤、體純、色美,千百年來,多少文人志士、達官貴人都與玉結下了不解之緣,留下了傳誦千古的篇章,如徽宗嗜玉成癖、貴妃含玉解暑等。因為人們對玉的喜愛,所以賦予了玉多種多樣的特性。

在中藥中,玉味甘,性平,無毒,歸肺經,因「玉之潤諸可清浮躁之心」,故能養心神,心神安而臟腑和,臟腑和故而元氣得充,古稱玉是蓄養元氣的物質。所以,多見古人以玉枕治躁擾不寧、面紅目赤、風火牙痛。

另外,口中含玉能生津止渴,除暑中之熱。亦見避暑山莊用玉石鋪地以消暑,實乃天然空調也。因此,本人認為外用玉石多取其性寒。

玉為金石之物,加之其晶瑩透明之性而與肺相應,肺主皮毛,故佩戴玉鐲等玉飾後,元氣得充,臟腑機能協調,心神得養,目得以明。俗話說: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

但佩玉之人亦應元氣充沛才佳。

5樓:亓官永修甘鵑

玉海人緣 人海玉緣

人養玉、玉養人

玉石是某些地區的人生活的一部分,跟做普通的生意一樣,不論老少,都會經營玉的生意。有的人祖祖輩輩都是以玉為生。一塊玉有的能夠養好幾萬人,一點也不誇張。

另外,一塊玉,可以被養活,可以延續生命,也可能會摔碎自盡。**電視臺有放過一部電視劇《玉碎》,你可以從中發現玉的珍貴,以及玉的氣質,跟我們中華民族的品質是相符的。玉重點還是在養,至於你問的是多久,我覺得應該是很久,很久,一生一世,永遠。

陽虛有寒者不宜戴玉

6樓:lbp為夢想奮鬥

玉之所以越帶越亮,是因為越可以我們的身體形成磁場,學修體內陽氣。對於體寒體虛的朋友來說,如果佩戴玉會增加病情,並不會發玉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玉石有「除中熱,解煩懣,潤心肺,助聲喉,滋毛髮,養五臟,安魂魄,疏血脈,明耳目」等療效

但有些人的**比較敏感,佩帶物品就會過敏

還有玉的種類很多,除了個人的喜好之外,如果按五行之類的來說,不同的人要帶不同種類和樣式的玉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這個待遇不待遇,反正我是就應該開玩笑說,因為這就是一套石頭,我是一點都不喜歡的,他沒有什麼價值,也沒有什麼意思。

9樓:河北滄州泊頭店

我才知道體寒人不適合戴

10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1、玉有收斂之性,能源源不斷地吸取人體的陽氣,使它本身變得更光、更亮、更有靈氣,與此來說,身上的陽氣就被玉吸收了,所以平時體寒怕冷的人不適合佩戴玉飾。如已有肩周炎、關節炎、強脊炎等經脈閉阻不通的患者佩戴玉飾,病情也會有所加重。

2、一些喜玉之人愛在腰間用紅繩掛玉飾,如果已有腰痠、腰痛、寒涼洩瀉、宮寒、陽痿、**的問題,也不宜如此掛戴。

補充:玉石味甘,性平,無毒,歸肺經,因「玉之潤諸可清浮躁之心」,故能養心神,心神安而臟腑和,臟腑和故而元氣得充,古稱玉是蓄養元氣的物質。所以,多見古人以玉枕治躁擾不寧、面紅目赤、風火牙痛。

另外,口中含玉能生津止渴,除暑中之熱。

11樓:文玩精舍

佩戴玉飾也是有講究的。玉有收斂之性,能源源不斷地吸取人體的陽氣,使它本身變得更光、更亮、更有靈氣,相對來說,人的陽氣就被玉吸收了。陽氣不足對人的健康還是有很大影響的。

哪幾種體質的人不適合戴玉飾

12樓:wxy123456穎

平時體寒怕冷的人不適合佩戴玉飾,玉讓人會覺得更冷。陽氣不足的人不適合,玉有收斂之性,能源源不斷地吸取人體的陽氣,使它本身變得更光、更亮、更有靈氣,相對來說,人的陽氣就被玉吸收了。陽氣不足對人的健康還是有很大影響的。

玉石飾品的保養與佩戴十禁忌:

1、忌與化妝品放在一起 戒指萬一沾上化妝品,光輝便會減弱; 特別是鑽石,非常容易粘上油脂類的化妝品,更要嚴格分開。

2、忌戴飾洗衣、洗澡 珍珠怕酸性物質,不能接觸洗潔劑。

3、忌化學氣體和汙染環境 例如:所有珠寶都忌硫磺,綠寶石忌殺 蟲劑、其他噴劑。

4、忌戴飾運動、幹粗活 例如:汗水含脂肪酸、尿素等對珍珠有浸 蝕作用,所以有「嶺南之珠嶺北戴」之說。北方天冷,汗少,宜戴。

5、忌多件首飾放在一起 例如:硬的鑽石會輕易劃傷其他寶石;所 以,用後各自密藏,分格存放。

6、**忌汞 **能與汞混合,產徵汞的蒸氣合金——汞齊。

7、忌藥品 有些藥品能對珠寶產生化學反應,使珠寶發生變色、變 質。

8、忌水洗 珍珠、土耳其石、貓眼石、珊瑚、琥珀等具有吸水性。 如用洗潔液、清水可能會導致龜裂。

9、忌高溫 有的寶石不耐高溫,或脫水而龜裂,或變色。如貓眼石 就怕高溫。玉石在55°以上會溶去表面上的蠟層而失去保護作用,降低 蠟的光澤感。

10、忌劇烈震動 不少鑲嵌飾品雖底座設計得很牢靠,但劇烈的震 動情非所宜。有的工作是敲敲打打,就要摘下來。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方法:

1、避免碰撞。玉石的硬度雖高,但受到碰撞後很容易出現肉眼無法看到的暗裂紋,這樣會損害玉石的完美和價值。

2、避免灰塵。玉石如果沾染上灰塵,要用軟毛刷清潔。

3、避免陽光長期直射,更不要接近熱源。

4、不佩戴玉石掛件時要將其存放在首飾袋或首飾盒內,以免擦花或碰損。

5、對於古玉,業內人士還有「四怕」與「三忌」的說法。即怕冰、怕火、怕姜和怕跌,忌腥 、忌油膩和忌汙穢。

清潔方法:

1、翡翠首飾若被汙染了,可用軟乾布擦拭,或用牙刷清洗。

2、若長期接觸油汙,翡翠首飾的表面會沾染油汙,影響翡翠首飾的光彩。清洗時可用溫肥皂水快速清洗,除去表面灰塵、油汙,然後用棉花沾酒精輕輕擦拭,最後置於通風處吹乾。

3、清洗時應注意避開漂白劑等化學藥品,避免用過熱的水清洗。

13樓:三爺還用說

玉乃石之美者,其質潤、體純、色美。千百年來,多少文人志士、達官貴人都與玉結下了不解之緣,留下了傳誦千古的讚美篇章,如雲:玉不能言最可人,情不必訴最暖心。

因人們對美玉的喜愛,所以賦予了玉多種多樣的特性。據中醫藥藥性檢測析解

,玉石味甘,性平,無毒,歸肺經,因「玉之潤諸可清浮躁之心」,故能養心神,心神安而臟腑和,臟腑和故而元氣得充,古稱玉是蓄養元氣的物質。所以,多見古人以玉枕治躁擾不寧、面紅目赤、風火牙痛。另外,口中含玉能生津止渴,除暑中之熱。

亦見承德的皇家避暑山莊內飾採用了玉石鋪地以消暑,實乃天然空調也。因此,

一般中醫認為,

外用玉石多取其性寒。

玉為金石之物,加之其晶瑩透明之性而與肺相應,肺主皮毛,故佩戴玉鐲等玉飾後

,元氣得充,臟腑機能協調,心神得養,目得以明。俗話有講:『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一說,

但佩玉之人亦應元氣充沛才適宜。因此佩戴玉飾也是有講究的。玉有收斂之性,能源源不斷地吸取人體的陽氣,使它本身變得更光、更亮、更有靈氣,

與此來說,人們身上的陽氣就被玉吸收了,所以平素體寒怕冷的人不適合佩戴玉飾。

如已有肩周炎、關節炎、強脊炎等經脈閉阻不通的患者佩戴玉飾,病情也會有所加重。

案列:某女士

因肩肌勞損多年不愈來中醫院診室求治

。接診中醫專家搭脈診時,其雙手冰冷,卻還佩戴一寬大厚重的玉鐲。

由此對她講解說道:

經脈遇寒則凝,得熱則行,別說天天戴一石頭,寒涼體質的人冬天在石礅上坐半小時,就可能下肢寒涼。

建議她暫且取下手腕上的玉鐲,不要時時都佩戴著。

此外,一些喜玉之人愛在腰間用紅繩掛玉飾,如果已有腰痠、腰痛、寒涼洩瀉、宮寒、陽痿、**的問題,也不宜如此掛戴。

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帶玉呢?

14樓:斯嘉穎理韻

佩帶玉器常識佩戴玉器如同珠寶,有一定的講究,通常是依據性別、身份、地位、喜好等多種因素,如玉鵝,通常是文人雅士所喜歡的品種,不適合婦女佩戴;玉牌刻蓮葉童子,不適合男士佩戴。

玉器的特殊含義非常多,這兒只介紹幾種。

在古代民間,人們相信佩戴玉器能趨吉避凶。辟邪是傳說中的異獸,工匠慣常雕刻獅子的形狀,外加翅翼以顯示它不同於獅子。唐宋帝王或**陵墓前的神道,常見豎立大型石辟邪。

玉辟邪的作用,明顯是帶來祥瑞的壓勝之物。

「連環」一詞,在明清**和隨筆中經常看到。上圖的雙環可能就是連環。它在**中常常被寫成男女間的定情信物。

圖中連環刻有「同心連結」銘文,可見**的描述不盡是虛構的。明清的仕女畫,間中有婦女佩戴連環的景象,大多是以絲絛從腰間垂掛。但「同心連結」這銘文是橫向的,連環似乎應該橫向繫於腰間才對。

玉鵝與玉鴛鴦,同屬水禽類,但用途卻男女有別。

鵝暗喻晉朝大書法家王羲之。據說王羲之花了很長時間觀察鵝怎樣伸縮轉動它的頸項,從而領悟到手腕該如何轉動運作,寫出登峰造極的書法。因為有了這「羲之觀鵝」的傳說,鵝便成了文人喜愛的題材。

下圖的玉鵝(左)嘴部有一小鑽孔,可穿繩作扇墜之用,自然是文人雅士佩戴的。鴛鴦(下圖右)則顯而易見是婦女的佩飾。鴛鴦雌雄相隨,象徵婚姻美滿。

婦女自然希望長久獲得丈夫的關愛,兩人像鴛鴦一樣朝夕不離。

收藏、佩戴玉器小提醒

貼胸佩戴的玉器,不適合太大,不適合尖狀的造型。

腰間佩戴的玉器,不適合太小,不適合過於精雕細琢的器物。否則,習慣性的盤摸會損傷手與器物。

收藏玉器最好定做一個盒子,便於儲存,如果玉器與其它器物雜放一處,容易損傷玉器的表面,影響觀賞。

無論是佩戴還是家藏玉器,都應該經常盤摸,時間久了,包漿會更加柔和糯滑,使「玉衣」(即玉皮)的效果更加明顯。

雞肉不適合哪些人吃,有哪些人不適合吃柚子?

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 柚子性寒,脾虛洩瀉的人吃了柚子會腹瀉,故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肝功能不好不宜吃柚子 柚子中含有一種不知名的活性物質,對人體腸道的一種酶有抑制作用,使藥物正常代謝受到干擾,令血液濃度明顯增高。影響肝臟解毒,使肝功能受到損害,還可能引起其他不良反應,甚至發生中毒。腎病患者不宜吃柚子...

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創業?哪些人不適合創業?

創業非常辛苦,充滿了挫敗感。你得積極樂觀,才能適合去創業。創業需要加油打氣,有時還要打雞血,不僅是對自己,創業團隊中的每個人都需要。想要創業,您至少需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1 考慮合適的創業專案。比如您是想從事餐飲行業 服裝行業 網際網路行業 教育行業還是其他行業 是以加盟的形式創業,還是獨立經...

什麼人不適合拔罐,哪些人不適合拔火罐?

1有血友病,白血病,惡性貧血,血小板減少等血液性疾病,絕對禁止拔罐。2 有過敏,潰瘍部位,水腫部位不宜拔罐。3大血管,心搏動處,淋巴結聚集區 頜下,頸側,鎖骨上窩,腋下,腹股溝等 不宜拔罐。4區域性 腫瘤,外傷骨折部位,靜脈曲張部位,瘢痕處,淋巴結核 血管淺顯處不宜拔罐。5五官,前後二 位不宜拔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