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名著以及作者人物介紹,外國兒童名著及作者姓名及主要人物

2021-05-14 12:20:11 字數 5324 閱讀 1658

1樓:

1、《戰爭與和平》

《戰爭與和平》是**作家列夫·尼古拉耶維奇·托爾斯泰創作的長篇**,也是其代表作,創作於1863—2023年。該作以2023年的衛國戰爭為中心,反映從1805到2023年間的重大歷史事件。以鮑爾康斯、別祖霍夫、羅斯托夫和庫拉金四大貴族的經歷為主線,

在戰爭與和平的交替描寫中把眾多的事件和人物串聯起來。作者將「戰爭」與「和平」的兩種生活、兩條線索交叉描寫,構成一部百科全書式的壯闊史詩。《戰爭與和平》的基本主題是肯定這次戰爭中**人民正義的抵抗行動,讚揚**人民在戰爭中表現出來的愛國熱情和英雄主義。

但作品的基調是宗教仁愛思想和人道主義,作家反對戰爭,對戰爭各方的受難並都給予了深切的同情。

作者簡介:

列夫·尼古拉耶維奇·托爾斯泰(1828—1910),**作家。代表作品:《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復活》等。

2、《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是法國文學家維克多·雨果創作的長篇**,2023年1月14日首次出版。《巴黎聖母院》以離奇和對比手法寫了一個發生在15世紀法國的故事:巴黎聖母院副主教克羅德道貌岸然、蛇蠍心腸,先愛後恨,**吉ト賽女郎埃斯梅拉達。

面目醜陋、心地善良的敲鐘人卡西莫多為救女郎捨身。

**揭露了宗教的虛偽,宣告禁慾主義的破產,歌頌了下層勞動人民的善良、友愛、捨己為人,反映了雨果的人道主義思想。

作者簡介:

雨果的創作歷程超過60年,其作品包括26卷詩歌、20卷**、12卷劇本、21卷哲理論著,合計79卷之多。

3、《紅與黑》

《紅與黑》是19世紀法國乃至歐洲文學的一座豐碑。**圍繞主人公於連的個人奮鬥及兩次愛情經歷的描寫,揭示了復辟王朝時期的波瀾的階級大博鬥,反映了政治黑暗、教會腐敗,貴族反動和資產階級利慾薰心的廣闊生活畫面。於連的兩次愛情動機都是以愛情佔有為出發點最終要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

通過於連這個文學形象,一方面描述了法國七月革命前夕在人民革命浪潮衝擊下的貴族以及中小資產階級的恐慌情緒;另一方面又塑造了一個出現於社會劇烈變革中的個人野心家的藝術形象,美化了資產階級的生活觀和幸福觀。

作者簡介:

司湯達(2023年-2023年)是十九世紀法國傑出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他的一生並不長,不到六十年,而且他在文學上起步很晚,三十幾歲才開始發表作品。然而,他卻給人類留下了巨大的精神遺產,包括數部長篇,數十個短篇或故事,數百萬字的文論、隨筆和散文,遊記。

他以準確的人物心理分析和凝練的筆法而聞名。他被認為是最重要和最早的現實主義的實踐者之一。最有名的作品是《紅與黑》(1830)和《巴馬修道院》(1839)。

4、《呼嘯山莊》

一個愛到極致的男人,做出了瘋狂的行為。他用「愛」殺人,卻也用愛自殺。凱瑟琳生前死後,他都活在痛苦裡。

凱瑟琳彌留之際,他還用說話去刺傷她。但是,希斯克力夫承受的卻是兩份傷痛,他自己的和凱瑟琳的。凱瑟琳愛希斯克力夫,又嫁給富有的林惇,

可以說,呼嘯山莊和畫眉田莊的悲劇有一大部分是她親手造就的。 希斯克力夫,很瘋狂。但很迷人。

當然,也不失為一個好丈夫。只是,笨了一點。凱瑟琳:

她壞、她自私、可是她對愛的執著,使她也因此散發著好女人與壞女人的混合著的魅力。

作者簡介:

艾米莉·勃朗特(1818~1848),19世紀英國**家、詩人,英國文學史上著名的「勃朗特三姐妹」之一。這位女作家在世界上僅僅度過了三十年便默默無聞地離開了人間,然而她唯一的一部**《呼嘯山莊》卻奠定了她在英國文學史以及世界文學史上的地位。

此外,她還創作了193首詩,被認為是英國一位天才型的女作家。

5、《安娜·卡列尼娜》

《安娜·卡列尼娜》是**著名作家列夫·托爾斯泰的代表作品。本書通過女主人公安娜的追求愛情悲劇,和列文在農村面臨危機而進行的改革與探索這兩條線索,描繪了**從莫斯科到外省鄉村廣闊而豐富多彩的圖景,先後描寫了150多個人物,是一部社會百科全書式的作品。

貴族婦女安娜追求愛情幸福,卻在卡列寧的虛偽、渥倫斯基的冷漠和自私面前碰得頭破血流,最終落得臥軌自殺、陳屍車站的下場。莊園主萊溫反對土地私有制,抵制資本主義制度,同情貧苦農民,卻又無法擺脫貴族習氣而陷入無法解脫的矛盾之中。

矛盾的時期、矛盾的制度、矛盾的人物、矛盾的心理,使全書在矛盾的漩渦中顛簸。這部**是新舊交替時期緊張惶恐的**社會的寫照。

作者簡介:

列夫·尼古拉耶維奇·托爾斯泰,19世紀中期**批判現實主義作家、文學家、思想家,主要作品有長篇**《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復活》,也創作了大量的童話。其作品深刻地展現了**劇烈的社會變動。

列夫·托爾斯泰是現實主義的頂峰作家之一。他的文學傳統不僅通過高爾基等蘇聯作家所批判地繼承和發展,在世界文學中也有其巨大影響。在文學創作和社會活動中,他提出了「托爾斯泰主義」,對很多政治運動有著深刻影響。

2樓:狼在天涯望著你

悲慘世界

《悲慘世界》是法國著名**家、詩人雨果的重要長篇**.主人公讓·瓦爾讓為了養活姐姐的七個孩子偷了一片面包,被判五年苦役,四次越獄均遭失敗,十九年後才獲釋.後來,他受福來主教感化,重新做人,改名馬德蘭,開設工廠,成了富翁,還當上市長.

他答應奄奄一息的女工芳汀的託付,將她寄養在德納迪埃德小酒店裡的私生女柯賽特領回,撫養**.柯賽特長大後,在公園裡遇上具有共和思想的年輕人馬裡於斯,兩人一見鍾情.這時爆發了一場共和黨人的起義,英雄們視死如歸.

讓·瓦爾讓將在街壘戰中受傷的馬裡於斯救出,成全了一對年輕人的婚姻,但自己卻一度受到誤解,抑鬱成疾,最後在柯賽特和馬裡於斯的懷裡與世長辭.

**山伯爵

大仲馬是法國著名的通俗歷史**家,本書是他的主要作品之一.「法老號」大副堂泰斯受船長委託,為拿破崙黨人送了一封信,遭到兩個卑鄙小人和法官的陷害,被打入死牢.獄友法里亞臨終前把埋於**山島上的一批寶藏的祕密告訴了他,並幫助他成功越獄.

堂泰斯找到寶藏,成為鉅富,從此化名**山伯爵,開始了報答恩人、懲罰仇人的計劃……

遠大前程

英國大文豪狄更斯的一部經久不衰的代表作.孤兒匹普從小由姐姐撫養,受僱於貴族郝薇香,並且愛上了她的養女艾絲黛拉,一心想成為「上等人」.他小時侯無意搭救的一名逃犯在國外發財致富,為報答救命之恩,送他去倫敦接受上等教育.

正當匹普滿懷希望之際,艾絲黛拉另嫁他人,逃犯被擒,遺產充公,匹普的「遠大前程」轉眼化為泡影.整部**情節引人入勝,人物呼之欲出,具有極強的藝術感染力.

漂亮朋友

莫泊桑是法國著名**家,本書是他長篇**的代表作.法國駐阿爾及利亞殖民軍的下級軍官杜洛瓦來到巴黎,進入報館當編輯,他依仗自己漂亮的外貌和取悅女人的手段,專門勾引上流社會的女子,並以此為跳板,走上飛黃騰達的道路.最後他拐走了報館老闆的女兒,迫使老闆把女兒嫁給他,自己成為該報的總編輯.

**結尾還暗示他即將當上參議員和內閣部長,前程還遠大著呢.

瓦爾登湖

這是一本寧靜、恬淡、充滿智慧的書.其分析生活,批判習俗,語語驚人,字字閃光,見解獨特,耐人尋味.其中許多篇頁是形象描繪,優美精緻,像湖水的純潔透明,像山林的茂密翠綠;也有一些篇頁說理透徹,十分精闢,給人啟迪.

3樓:水生與賢生

《傲慢與偏見》作者(英)簡·奧斯丁 主要描寫鄉村生活以及愛情故事。

外國兒童名著及作者姓名及主要人物

4樓:萌小仙說金庸

胡桃夾子(霍夫曼)

狼孩毛克利

列那狐的故事

水孩子彼得·潘

綠野仙蹤(美,弗蘭克·鮑姆)

愛麗絲夢遊奇境(英,劉易斯·卡羅爾)

怪醫杜立德

****

木偶奇遇記(意,卡爾洛·科洛迪)

愛的教育(意,亞米契斯)

5樓:幸運的

《醜小鴨》作家: 安徒生(丹麥)

主角:醜小鴨

10部有名的外國文學名著

6樓:漫步丶蝴蝶

1、《傲慢與偏見》是聞名遐邇的英國現實主義女性**家奧斯汀的傑作。她的作品題材較窄,基本上都是描寫她所處的那個階層的愛情故事。但她觀察仔細,文筆細膩,生動而深刻地描述了那個時代生活的許多層面,具有鮮明的時代性。

2、《孤星血淚》是狄更斯最成熟的代表作品之一。**敘述了一個青年幻想破滅的故事。

金錢使皮普從一個窮學徒變成闊少爺,也使他染上了上流舓會的惡習,而背離了他原有的勞動人民的純樸天性。沒有了金錢,皮普兩手空空地回到家鄉,則恢復了自己的人性。狄更斯以他獨特的方式處理。

19世紀文學中具有普遍意義的青年人的生活道路的主題,突出了對金錢腐蝕作用的揭露。

3、《霧都孤兒》是狄更斯的第一部舓會批判**。富人的棄嬰奧利佛在孤兒院裡掙扎了

9年,又被送到棺材店老闆那兒當學徒。難以忍受的飢餓、貧困和侮辱,迫使奧利佛逃到倫敦,又被迫無奈當了扒手。他曾被富有的布萊羅先生收留,不幸讓小扒手發現又入賊窩。

善良的女扒手南希為了營救奧利佛,不顧賊頭的監視和威脅,向布萊羅報信,說奧利佛就是他找尋已久的外孫兒。南希被賊窩頭目殺害,警察隨即圍剿了賊窩。奧利佛終於得以與親人團聚。

4、《安娜丶卡列尼娜》確實是一部偉大的作品,作為一個現實主義作家,托爾斯泰在這部**中創作了一幅無與倫比的19世紀70年代**舓會生活的畫卷。**詩人費特說,

作者簡直好像把整個時代都裝進了這部**。

5、《飄》是美國著名女作家瑪格麗特?米歇爾創作的一部具有浪漫主義色彩、反映南北戰爭題材的**。

6、簡愛》描寫了女主人公痛苦、磨難、反抗與追求的心靈歷程。簡愛身材矮小,其貌不揚,但她卻有著豐富的感情世界。她始終不卑不亢,維護著自己的人格尊嚴,贏得羅切斯特的尊敬與愛慕,雖歷盡苦難,簡?

愛最終聽從了心靈的呼喚,重新回到了在一場大火中失去了一切、雙目失明的羅切斯特身邊。兩顆真誠相愛的心靈幸福地結合了。

7、《悲慘世界》是一部揭示舓會問題的長篇**,作者雨果稱這部**為「舓會的史詩」

。**寫成後,用9種文字同時在歐洲一些國家出版,受到進步作家們的熱情讚賞。

8、《茶花女》經典名著這是法國著名作家小仲馬筆下的一個浪漫的愛情悲劇。

9、《**山恩仇記》是世界罕見的鴻篇鉅製的長篇通俗**。**構思巧妙,情節曲折離奇,扣人心絃,通篇故事充滿了傳奇色彩。故事發生在法蘭西復辟王朝時期。

主人公鄧蒂斯是船主摩萊爾商船「埃及王號」的大副,因被誣告,**入獄14年。在獄中,他結識了法里亞長老,長老把他造就成一個知識淵博、無所不能的奇人,

並告訴他**山上的藏寶地點。長老去世時,鄧蒂斯舔法鑽進獄中裹屍的麻袋,逃出伊夫堡監獄。出獄後,他得到寶藏,成為家資鉅萬的**山伯爵。

他決心以上帝的名義用金錢去懲惡揚善,報恩復仇。他報答了曾經照顧他父親的恩人摩萊爾船主,然後以巧妙的手段懲罰了陷害他的所有仇人。**於2023年開始在巴黎的《辯論報》上**,一發表,立即轟動了巴黎,高爾基稱讚這部**是「令人精神煥發的讀物」。

10、《第四十一》在以蘇聯國內戰爭為題材的作品中的一枚奇葩,**的選材很有特色,它沒有去展示群鬥爭那種史詩般的畫卷,而是描寫在杳無人跡的小島上,兩個階級不同、信仰不同、文化修養不同、追求不同的青年男女的愛情悲劇。儘管沒有大場面,我們還是從那寂靜的小島上的一聲槍響中,感覺到那個時代,兩個階級搏鬥的劇烈。

想看外國名著

法國 巴爾扎克 高老頭 貝姨 被遺棄的女人 歐葉妮 格朗臺 邦斯舅舅 幻滅 交際花盛衰記 莫泊桑 莫泊桑短篇 選 一生 漂亮朋友 雨果 悲慘世界 巴黎聖母院 大仲馬 小仲馬 山伯爵 三個火槍手 茶花女 羅曼 羅蘭 約翰 克里斯朵夫 普魯斯特 追憶似水年華 凡爾納 環遊世界八十天 等 英國 莎士比亞 ...

外國名著精彩片段有哪些,外國名著中的精彩片段

簡愛 1我喜歡今天這樣的日子,喜歡鐵灰色的天空,喜歡嚴寒中莊嚴肅穆的世界,喜歡桑菲爾德,喜歡它的古色古香,它的曠遠幽靜,它烏鴉棲息的老樹和荊棘,它灰色的正面,它映出灰色蒼穹的一排排黛色窗戶。可是在漫長的歲月裡,我一想到它就覺得厭惡,像躲避瘟疫滋生地一樣避之不迭 就是現在我依然多麼討厭 2生命太短暫了...

外國名著值不值得看,看外國名著有什麼好處

對於高中生來說,這不是值不值得的問題.外國名著在高考中一定會考的,但是高中生現在沒有那麼多的課外時間來看,所以就像你說的上網查一本外國名著的故事梗概,這樣的方法很好,我也是高中生,我也是用這種方法,效果不錯.但是隻看故事梗概不夠全面,還應該做一寫題目來鞏固一下,不然看完就會忘了,而且這樣比只看書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