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能幫我介紹幾本外國名著?你讀過哪些外國名著?

2023-05-22 22:15:08 字數 3658 閱讀 3483

1樓:夜來香未央

我傾心於外國現代派的,不知合不合您的口味。

以下是聲望比較高的作品。

喬伊斯 《尤利西斯》

卡夫卡 《城堡》 《審判》《變形記》

納博科夫 《洛麗塔》《天賦》

福克納 《喧譁與騷動》

勞倫斯 《查泰來夫人的情人》

米蘭·昆德拉 《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

我自己比較喜歡的有:

杜拉斯 《情人》《來自中國北方的情人》《副領事》

君特·格拉斯 《鐵皮鼓》

喬治·奧威爾 《1984》

菲茨傑拉德 《了不起的蓋茨比》

馬爾克斯 《百年孤獨》 《霍亂時期的愛情》

卡爾維諾 《我們的祖先》三部曲。

川端康成 《雪國》《古都》《千隻鶴》

2樓:網友

先看看奧斯丁的《傲慢與偏見》,入入門。

我比較喜歡狄更斯和雨果的作品,都是現實主義的,比較沉重。

3樓:星漢西流夜未央

如果真的想讀外國文學,我倒覺得應該首先讀一讀外國文學史,尤其是文藝復興以後的歐美文學史。

瞭解各國各家之後再去讀名著不遲,不然也只是病急亂投醫,不太會有深刻印象。

4樓:傻子比我傻

不知道你喜歡什麼樣的,我就給一些我自己喜歡的吧。

飄、我的舊日情懷、荊棘鳥等等,還有就是米蘭·昆德拉的所有作品。

5樓:枚語苼

《飄》、《傲慢與偏見》都很好看,特別是《飄》

6樓:舉步踏青空

不知你想看那一類的,情節,敘述,

你讀過哪些外國名著?

7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名著我讀過的:《巴黎聖母院》《茶花女》《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天方夜譚》《金銀島》《小海蒂》《愛的教育》《吹牛大王歷險記》《木偶歷險記》《最好的禮物》《夏洛的網》《時代廣場的蟋蟀》《天使雕像》《蘋果樹上的外婆》《格列佛遊記》《魯濱遜漂游記》《名人傳》《簡愛》《湯姆索亞歷險記》《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昆蟲記》《海底兩萬裡》《愛麗絲夢遊奇境記》《綠野仙蹤》《會飛的教室》《魔法師的帽子》《尼爾斯騎鵝歷險記》《愛心樹》……

8樓:520冰雪在融化

《巴黎聖母院》

自從這部**出版後 它就成為道義與良知的象徵,成為純潔與善良的所在,成為信仰與追求的寄託,成為對「惡」的鞭撻和對「美」的謳歌的形象化的見證。

書中描寫了一個那樣的社會,和在那個社會生活中的種種人物的狀態,麻木的如那個弗比斯,最底層的如老鼠洞裡的那幾個隱修女,瘋狂的副主教,還有盡全力反抗的最醜陋的卡齊莫多,副主教和卡齊莫多形成了人性上的鮮明對比,同樣愛上了美麗的姑娘,同樣的遭到了拒絕,他們的愛都是那麼的熱烈,那麼的誠摯,可是,一個是佔有,一個是奉獻,已佔有為目的的,當目的無法達到的時候,他想到的是毀滅,毀滅別人;以奉獻為目的的,當無法奉獻的時候,想到的也是毀滅,毀滅自己。

我想這也就是世界名著的真正魅力所在,他讓人看到的不止是一個故事,它還深刻的揭示了人類內心深處的一些活動,無論放在什麼時候,什麼社會,人的共性是始終存在的。

還有《傲慢與偏見》經典的愛情故事。

簡愛》一個堅強執著的女孩,對愛情有著自己的理想和要求……

9樓:最愛大佬

外國名著太多了,你應該是小學生想寫作文吧,這個你要看你讀過的才能寫出真心的體會,我覺得還是不建議你用這種方式來寫,還是靠自己讀過的書進行。這樣更優秀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當然喜歡后羿射日啦裡面的后羿,因為我是射手座嘛!興趣愛好比較特別。他曾經幫我們設過了九個太陽。地球上才不會這麼熱。五從他身上得到了他。有勇氣面對。

介紹一本外國名著

11樓:閎綺梅說鯨

《馬丁·伊登》

傑克·倫敦。

美國講馬丁從一個水手變成作家的故事。

當水手被人看不起,當作家很多人追捧。

很有諷刺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本書已復經成為全世制界最暢銷的書。或許每一個bai人看完的感受du都不zhi一樣,但千萬不要說這個dao道理我懂,如果那樣就說明你依然懼怕改變自己。 本書包括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同學聚會」——講述一群過去的同窗在一次聚會上討論如何應對生活中的種種變化。 第二部分是全書的核心——「誰動了我的乳酪」的故事。 書中有4個「人物」——兩隻小老鼠嗅嗅、匆匆和兩個小矮人哼哼,唧唧。

在故事中,你會發現,當面對變化時兩個老鼠做得比兩個小矮人要好,因為他們總是把事情簡單化;而兩個小矮人所具有的複雜的腦筋和人類的情感,卻總是把事情變得複雜化。這並不是說老鼠比人更聰明,我們都知道人類更具智慧。但換個角度想,人類那些過於複雜的智慧和情感有時又何嘗不是前進道路上的阻礙呢?

當你觀察故事中四個角色的行為時,你會發現,其實老鼠和小矮人代表我們自身的不同方面——簡單的一面和複雜的一面。當事物發生變化時,或許簡單行事會給我們帶來許多的便利和益處。

13樓:汝漪竭飛陽

魯賓遜漂流記。

讀後感二十八年,一個令人驚訝的數字,一個不可思議的數字!而他,魯濱孫,就在海上漂泊了二十八年!這是我看過這本書後最大的感觸。

一六五九年九月三十日,一個人在一次航行中上遇到了可怕的風浪,翻了船,除他之外無一人生還。他流落到了孤島上。憑著他驚人的毅力與勇氣,二十八年後,他依靠自己的智慧逃出了孤島,這個人就是倒黴而又幸運的魯濱遜·克羅索。

在荒蕪人煙的孤島生活了28年啊!多麼驚人的一個數字!可見魯濱遜是何等的勇敢。

初到孤島的他是絕望的,他說:「我整天悲痛著我這淒涼的環境,沒有食物,沒有房屋,沒有衣服,沒有**,沒有出路,沒有被救的希望,眼前只有死,不是被野獸所吞,就是被野人所嚼……」但是,慢慢地,他獨特的個性體現了出來,對生活充滿希望,不再整天沉浸在自己設計的悲觀中,開始一心一意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他建了小房子;做了桌子、小匣子;捕了小羊、小狗;種了小麥、稻子……就這樣,他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自己的小王國。

魯濱遜還是堅毅的人。他曾經這樣說道:「我的脾氣是要決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決不放手的」,「我要盡全力而為,只要我還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還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他沒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經驗,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勞力,費好長的時間。

連做一塊木版都要四十二天。他作的許多事情都是白費力氣,沒有成功,但他從來不灰心失望,總是總結了失敗的經驗又重新開始。辛勤的勞動換來了令人欣慰的回報,他最後變得有船用,有面包吃,有陶器用,有種植園,有牧場,有兩處較「豪華」的住所……

這些沒有一件不是費了很多力氣、克服了許多困難才得來得的。

讀完之後,我不禁反省自己:如果我流落到孤島,能活幾天?一天?

兩天?我又能幹些什麼?會劈柴?

會打獵做飯?我連洗自己衣服還笨手笨腳的呢!再說了,沒有一個人講話,多孤單呀!

我準會憋死的!可見魯濱遜是多麼樂觀向上!我覺得人應該學習他這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無論何時何地都堅強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決不能放棄!

我們要像魯濱遜那樣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取得最後的勝利!

外國名著有哪些?要書名,作者,簡介。謝謝 20

14樓:時刻準備著

外國名著?那不得有成千上萬啊,可多了去了兄弟。你問的太籠統了,你沒有什麼要找的目標嗎?比如那個國家的、什麼型別的、什麼時期的、、、等等。告稍微明確些,就能幫到你。

外國名著以及作者人物介紹,外國兒童名著及作者姓名及主要人物

1 戰爭與和平 戰爭與和平 是 作家列夫 尼古拉耶維奇 托爾斯泰創作的長篇 也是其代表作,創作於1863 1869年。該作以1812年的衛國戰爭為中心,反映從1805到1820年間的重大歷史事件。以鮑爾康斯 別祖霍夫 羅斯托夫和庫拉金四大貴族的經歷為主線,在戰爭與和平的交替描寫中把眾多的事件和人物串...

世界名著的最佳譯本有哪些知乎,讀外國名著,該如何選譯本?

戰爭與和平 巴黎聖母院 呼嘯山莊 格列佛遊記 大衛 科波菲爾 紅與黑 悲慘世界 安娜 卡列尼娜 約翰 克利斯朵夫 飄 茶花女 馬克西姆 高爾基的自傳體三部曲 童年 在人間 我的大學 和 母親 小市民 最後的一代 馬卡爾 楚德拉 讀外國名著,該如何選譯本?我讀過的書籍中,下面這些譯本最優秀 傅雷 巴爾...

為什麼有些外國名著讀不下去了,為什麼讀一些外國名著小說讀不下去

我覺得可能沒辦法理解吧,背景不一樣,也有可能是譯本選的不好,我覺得讀外國名著一定要選好譯本,不然讀不出感覺,另外,我覺得你可以先試著讀故事性比較強的再入手深奧的,我就是這樣慢慢發現外國名著的樂趣哦 為什麼讀一些外國名著 讀不下去 看書當然要看自己感興趣的書,如果是 強迫 的話,我覺得沒有必要.推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