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報考清華大學的博士,考清華大學的博士研究生難嗎?

2021-05-28 09:03:13 字數 4199 閱讀 9390

1樓:被人先註冊

首先你自身的能力 獲獎什麼的要足夠nb,然後最好能夠事先認識導師。在中國博士的分量還是挺足的,所以說,博士不是那麼好考的。很多博導以後3年內的指標早就預定出去了。

所以說,事先認識你希望報考的導師,很重要。一般來說,正常情況下,他們會告訴你,我今年手下這個指標有沒有確定好人,至少可以省的你做無用功...lz太摳門了,居然沒分,打完字才發現的!

2樓:盛世_清北

看一下清華的招生簡章和招生專業目錄,上面時間和報名方式都寫得很清楚。然後就是準備考試了。建議你首先問一下自己碩士學校的老師或者考上的師兄師姐,或者也可以諮詢一下『盛』『世』『清』『北』教育,總之要多掌握一些資訊,導師的喜好啊,專業課的風格啊等等。

因為一般考博比考研資訊更封閉一些,導師的作用也更大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下一年的招生簡章,然後按招生簡章上面的要求做。

ps:還有一點,最好能提前跟你想報考的導師通個**或見個面談一下,如果感覺人家對你不感興趣,要麼換一個人報,要麼換一個學校報。

4樓:

科研**,聽老師說的

清華博士報考條件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1、申請人報名應符合「清華大學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簡章」上的各項要求。

2、申請人須於11月1日9:00—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431363037—11月30日16:00在研究生招生系統報名。

參加九月「申請-稽核制」申請者未被錄取者欲再次申請本次招生的應重新註冊完成報名手續,參加九月「申請-稽核制」申請者且已被錄取者本次如再申請將不予受理。

3、公開招考普通博士生(含強軍計劃、少數民族骨幹計劃、對口支援專項計劃等)、**博士申請人需在研究生招生系統註冊,使用本人證件號碼申請報名登記表號。所有錄取本科直博生並已在全國研招網推免服務系統完成報名的無須再次報名。

4、現役軍人申請時應使用身份證申請報名登記表號,並正確選擇現役軍人型別。

5、申請人進入報名系統後,應按照系統要求,如實填寫各項資訊。所填寫資訊確認無誤後,須「確認」完成報名流程,確認後,所填資訊不得修改。

6、申請人報名「確認」後,應在網上完成交費。

7、申請人在支付完成報名費後,可列印報名登記表,報名登記表上的資訊以報名時確認的資訊為準,不得自行修改。

8、申請人在支付完成報名費後,應上傳本人近期證件**,**須為白色背景,jpg格式,480*640畫素,檔案大小不超過100kb。申請人應在2023年12月1日前完成上傳合格的**,未上傳**或**不合格者不予受理。

9、「強軍計劃」申請人本次僅可申請「計算機系、工物系、網研院」,申請其他院系報名無效。「強軍計劃」申請人需使用各軍隊單位提供的校驗碼才能選報強軍計劃,未正確選擇專項計劃型別或不使用校驗碼報名申請人不認可為強軍計劃申請人。申請強軍計劃但未被列入相關軍隊推薦申請人名單將不予受理。

「少數民族骨幹計劃」、「對口支援」專項計劃申請人本次僅可以申請「計算機系、工物系、網研院、金融學院」,申請其他院系報名無效。「少數民族骨幹計劃」申請人應於報名前將已通過省級教育機構審定的《報考2023年少數民族高層次骨幹人才計劃博士研究生申請人登記表》傳真至010-62770325或原件寄送達清華大學研招辦1個工作日後才能網上報名,否則將不認定為骨幹計劃,報名系統也不能選擇該專項計劃。

10、申請骨幹計劃的申請人請於2023年12月1日前將專項計劃登記表原件寄(送)到清華大學研究生招生辦公室。申請骨幹計劃未按時提交《報考2023年少數民族高層次骨幹人才計劃博士研究生申請人登記表》原件以及申請強軍計劃未被列入相關名單的申請人將不予受理,請在申請時正確選擇專項計劃型別。

11、申請**博士的申請人材料提交時間、方式與申請院系普通申請人材料提交時間、方式一致。

12、所有申請材料【少數民族骨幹計劃登記表外】直接提交到申請院系,申請材料提交截止時間請查閱各院系招生簡章或諮詢申請院系。

符合我校報考條件的考生,經考核及綜合考察其平時學習成績和思想政治表現、業務素質以及身體健康狀況,在招生計劃內擇優錄取,寧缺毋濫。

定向就業博士生,須在錄取前簽訂定向就業協議書;非定向就業博士生,按教育部規定向存檔單位調取檔案。

經審查合格,發給錄取通知書。錄取考生於2023年秋季入學。報到時須攜帶本人錄取通知書和碩士學位證書原件(本科直博生和同等學力考生帶學士學位證書原件)。

考生與簽約單位之間由合同產生的各類責任關係,由考生本人與簽約單位協商處理,與招生單位無關。

考清華大學的博士研究生難嗎?

6樓:有沒有記憶卡

清華的直博:清華現在在進行博士招生改革,慢慢地會轉向本科直博+碩士申請這兩種模式,現在清華的2023年的改革說明已經出來了,電機系除了本科直博和碩士申請這兩種方式,另外還會繼續在3月份的博士招生考試裡招一小部分博士生.也就這麼說吧,你作為碩士在讀,你可以通過網上提交申請材料,在九月份進行網上申請,清華通過對申請者材料的稽核篩選,確認複試名單.

如果材料通過了,那麼就可以參加清華組織的筆試面試,通過了就可以去清華讀博了;如果你在九月份的申請沒能通過,那麼你仍然可以再報名參加翌年三月份的考試,相當於給你兩次機會吧.不過我疑問的是,你既然哈工大直博,那麼你應該是不能中途跳出而獲得碩士學位的吧.

報考清華大學博士是不是一定悲劇

7樓:

1、考博的原因,可以說對什麼什麼興趣濃厚,想提升自己之類2、自己對博士生的認識,包括畢業後該做點什麼3、表明自己目前哪方面不足,希望導師指點。

8樓:圓圓李子愛畫畫

不是吧,無論任何時候,平臺越高,經歷也不同,但最重要的是自己有夢想,並付諸於努力,行動才行,雖然不懂考進去有什麼優勢,就是覺得人生就是要不斷努力

考清華大學的博士研究生難不難?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表述不清晰,我不是很好判斷。

首先,如果導師說的不是客氣話,那就是說,只要你分數過了就ok啦其次,如果導師說的是客氣話,建議你再溝通下,你可以問問導師這個分數要多少,一般複試會刷人嗎,這樣可以暗示他,讓他給個準話

然後,清華的博士研究生不是特別難考取,我國一向是碩士嚴進寬出,博士寬進嚴出。所以考博士研究生的難度小於碩士

最後,還是得說明下,我是工科生,對於其他專業不敢完全保證。但是我有好幾個同學考了清華和交大博士生,有一個還是水貨,另外2個也一般,說明難度不是特別大。

補充說明:清華的博士研究生有3次評比,如果每次在後30%,會強制清退

10樓:有沒有記憶卡

清華的直博:清華現在在進行博士招生改革,慢慢地會轉向本科直博+碩士申請這兩種模式,現在清華的2023年的改革說明已經出來了,電機系除了本科直博和碩士申請這兩種方式,另外還會繼續在3月份的博士招生考試裡招一小部分博士生.也就這麼說吧,你作為碩士在讀,你可以通過網上提交申請材料,在九月份進行網上申請,清華通過對申請者材料的稽核篩選,確認複試名單.

如果材料通過了,那麼就可以參加清華組織的筆試面試,通過了就可以去清華讀博了;如果你在九月份的申請沒能通過,那麼你仍然可以再報名參加翌年三月份的考試,相當於給你兩次機會吧.不過我疑問的是,你既然哈工大直博,那麼你應該是不能中途跳出而獲得碩士學位的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起我不是糾錯的,我只是一個參加清華博士考試孩子的母親,孩子通過考試參加了夏令營進了複試,筆試孩子專業題感覺不錯六道題有四道題是做過的不會出錯的,其它倆題也答的不錯,英語作文沒寫完差一點點兒,面試孩子的表現贏得面試老師一致的好評。結果就在今天查分結果出來孩子都傻了,趕緊打**告訴他的導師,結果很糟糕,連導師都接受不了這樣的結果57分,(孩子從小一直表現很優秀,獲獎無數,大學研究生都是985,**獲獎,學術**登上專業期刊,國家獎學金獲得者)在面試時得到眾面試老師的肯定讓孩子興奮不已,我們申請複核,有用嗎?心裡很清楚沒用,我們從知道內情的人士那瞭解的結果是本校有一個某專業的學生和我孩子報的專業和博導都是同一個人,當時面試時孩子報的導師並不在現場,其它老師為了照顧本校的學生把我孩子的分數壓的很低,把那個競爭對手因為是本校的所以抬高分數,但是苦於沒有直接證據就是申請複核了也沒啥意義,就是其中有貓膩也沒有人承認,一己之力和國家頂級高校去評理結果可想而知的,作為一個沒有啥文化但很愛孩子的母親也只能嘴上抱怨抱怨而已了!

12樓:華慧考博

清華的博士生一般是放寬了招生限制,不過要拿到博士學位就難了,具體還要看是什麼專業、招生人數,以及你的報考方式,普通招考方式一般都是很多人爭一個名額,所以按照擇優錄取,會難些,另外,你英語水平過關嗎?

清華大學通訊考研,通訊工程考研,想考清華大學,真的有這麼難嗎

根據 清華大學 2016 年碩士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 清華大學通訊考研的初試和複試科目如下 081000 資訊與通訊工程初試科目 101 思想政治理論 201 英語一 301 數學一 828 訊號與系統 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 現代通訊原理或電子電路 含數位電路和類比電路 二選一 085208 電子與...

清華大學的來歷清華大學的由來

清華大學 tsinghua university 簡稱清華,誕生於1911年,依託美國退還的部分 庚子賠款 建立,因坐落於北京西北郊的清華園而得名。初稱 清華學堂 是清 設立的留美預備學校 翌年更名為 清華學校 為嘗試人才的本地培養,1925年設立大學部 1928年更名為 國立清華大學 1937年抗...

清華大學舉辦開學典禮,當年清華大學是如何創辦起來的

當時的清華學堂,是幾位教育前輩嘔心瀝血所創立。好像清華大學是清華大學堂的前身,後來改名了。清華學堂1912 年更名為清華學校,1928年更名為 國立清華大學 當初的清華大學是怎麼創辦的,我感覺還得要研究這個來歷。清華大學的前身是清華學堂,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清華大學的前身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