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的cpu壞了和主機板有關係嗎?cpu是不是在主機板上的

2021-03-21 11:55:45 字數 5650 閱讀 3595

1樓:匿名使用者

cpu壞了和主機板沒有直接關聯,也不一定表示就是主機板引起的cpu損壞,手機這種電子產品cpu都是直接焊接在主機板上的

蘋果6p壞了,檢查了一下,修手機的說是裡面的cpu壞了,說要是在花錢修沒什麼意思,我打算把這個懷機

2樓:我把你弄丟了吧

1、可以修,iphone6 cpu是和主機板連線在一起的,如果cpu壞了,目前只能更換整個主機板套件,無法單獨進行維修;所以說**會非常昂貴。

2、理論上,更換一塊cpu比更換一塊主機板的成本更高;主機板整個成品更換簡單快捷,維修店都可以做,而更換cpu則只能返廠。

3、cpu是超大規模積體電路,內部元件尺寸是以奈米衡量的,目前沒有任何一種工具可以在這個尺度上進行維修作業,所以,cpu一旦損壞,就無法修理了,只能換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否在蘋果售後店裡修理的呢?否則可能被騙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損壞的詳細描述一下

蘋果手機cpu壞了是不是就廢了?

5樓:步傲柔彭翰

不是這樣的,手機cpu壞了也是可以修好的。修理事項:cpu是手機的處理器,是手機最核心的元器件。

cpu損壞會導致手機不能開機,黑屏,蘋果手機的cpu是和主機板鑲嵌在一起無法單獨更換,cpu壞了就只能換主機板。蘋果手機cpu壞了可以通過蘋果售後進行維修處理。

手機cpu的作用

手機cpu在日常生活中都是容易被消費者所忽略的手機效能之一,其實一部效能卓越的智慧手機最為重要的肯定是它的「芯」也就是cpu。它是整臺手機的控制中樞系統,也是邏輯部分的控制中心。微處理器通過執行儲存器內的軟體及呼叫儲存器內的資料庫,達到控制目的。

6樓:葉梅郟卯

您好,wp酷七手機助手團隊為你解答

任何手機cpu壞了的話,都會直接讓你換主機板的!

而且一般都不大可能是cpu壞了!

蘋果手機cpu壞了是怎麼引起的?

7樓:幸福並快樂著涵

有多種原因:

cpu本身不好,或者充電時電壓過高,電流過大,與充電器不匹配,受到了熱輻射或衝擊等。

iphone6 cpu是和主機板連線在一起的,如果cpu壞了,目前只能更換整個主機板套件,無法單獨進行維修。如果是人為損壞,即便在1年質保期內,蘋果也不會免費保修。

一部效能卓越的智慧手機最為重要的是肯定是它的「芯」也就是cpu(center processing unit),如同電腦cpu一樣,它是整臺手機的控制中樞系統,也是邏輯部分的控制核心。微處理器通過執行儲存器內的軟體及呼叫儲存器內的資料庫,達到對手機整體監控的目的。

手機cpu和主機板壞了 分別是什麼表現

8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cpu壞了,按了開機鍵以後是可以正常顯示的,只是無法進入系統和處理資料,無線死迴圈或者發熱非常厲害。

手機主機板壞了,就是接通電源,按了開機鍵也完全沒有反應的。

手機主機板壞了可以用別的**打這個手機,如果手機能響說明手機已經開機了,只是螢幕不亮。如果沒反應,那主機板就燒了。

手機cpu壞了手機就無法啟動,或者開機宕機,迴圈開機等。還有cpu內部整合記憶體壞了會發生執行記憶體大小縮水,整合基帶故障就會發生不讀卡或者接受不到訊號。

9樓:just男淫

兩個表現:

cpu壞了,按了開機鍵以後是可以正常顯示的,只是無法進入系統和處理資料,無線死迴圈或者發熱非常厲害。

主機板壞了,就是接通電源,按了開機鍵也完全沒有反應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普通使用者來說,手機

的cpu或者主機板壞了,都會導致無法開機,並且無法進一步判定問題所在。

當然這裡所謂的壞了,也可能只是手機主機板的部位功能部位出現異常,也可以說是手機主機板壞了。如藍芽晶片或者無線wifi晶片等。這些部件損壞的話只是部分功能不正常,一般不會導致手機無法開機等。

11樓:亭執著唯一的你

主機板壞了耗電特別快,而且發燙!cpu的話其實差不多,手機沒有那麼嚴重的耐用了

12樓:晨晨小老公

要情況如果手機發熱才可能是cpu燒掉了 國產機 和進水機

不是人為的一般是軟體 你又沒說機型和原因症狀不清楚也不好判斷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表現,完全開不了機,軟硬開都不行!

蘋果手機的cpu壞了和主機板有關係嗎?

14樓:foliage悅

cpu壞了和主機板沒有直接關係,不一定表示就是主機板引起的cpu損壞。

蘋果手機主機板和cpu都短路了別人能看到我的資訊嗎

15樓:粉色七月浦

cpu壞了和主機板沒有直接關聯,也不一定表示就是主機板引起的cpu損壞,手機這種電子產品cpu都是直接焊接在主機板上的

蘋果手機一直重啟 是不是cpu壞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重啟只可能是系統有問題,如果主機板,cpu什麼壞了是根本亮不了的

如果之前有備份的還原一下

17樓:袁倫武

cpu沒有壞(它仍在工作,否則不可能重啟)。

電腦cpu壞了與主機板壞了有什麼不同症狀

18樓:小y泡泡

一、主機板壞了的症狀:

1、開機風扇轉但顯示器沒有顯示,按開機鍵根本無法開機或沒有反應

2、主機板power針短接也沒有任何反應,開機後bios顯示有亂碼

處理方式:

主機板壞了的話,由於主機板非常精密,對修理的技術要求非常高,所以,目前修主機板的店鋪很少,一般的電腦修理,都是採取直接換主機板的方法。

二、cpu壞了的症狀:cpu不太容易壞,除非供電不足或是燒掉的。

1、黑屏、開機沒有報警聲

2、運算資料會非常慢,而且嚴重的甚至無法開啟電腦。

處理方式:

cpu壞了,作為普通使用者來說,最簡單的修理cpu,僅限於cpu針腳不小心被彎曲後重新調直而已,大部分cpu出現問題基本上都需要返廠維修。一旦cpu壞了,也只有更換。

擴充套件資料

電腦不能啟動的原因

一、系統不承認硬碟

1、此類故障比較常見,即從硬碟無法啟動,從a盤啟動也無法進入c盤,使用cmos中的自動監測功能也無法發現硬碟的存在。

3、這種故障大都出現在連線 電纜 或ide口埠上,硬碟本身的故障率很少,可通過重新插拔硬碟電纜或者改換ide口及電纜等進行替換試驗,可很快發現故障的所在。

4、如果新接上的硬碟不承認,還有一個常見的原因就是硬碟上的主從條線,如果硬碟接在ide的主盤位置,則硬碟必須跳為主盤狀,跳線錯誤一般無法檢測到硬碟。

二、cmos引起的故障

1、cmos的正確與否直接影響硬碟的正常使用,這裡主要指其中的硬碟型別。好在現在的機器都支援」ide auto detect」的功能,可自動檢測硬碟的型別。當連線新的硬碟或者更換新的硬碟後都要通過此功能重新進行設定型別。

2、現在有的型別的主機板可自動識別硬碟的型別。當硬碟型別錯誤時,有時乾脆無法啟動系統,有時能夠啟動,但會發生讀寫錯誤。比如cmos中的硬碟型別小於實際的硬碟容量,則硬碟後面的扇區將無法讀寫,如果是多分割槽狀態則個別分割槽將丟失。

3、目前的ide都支援邏輯引數型別,硬碟可採用normal、lba、large等。如果在一般的模式下安裝了資料,而又在cmos中改為其他的模式,則會發生硬碟的讀寫錯誤故障,因為其物理地質的對映關係已經改變,將無法讀取原來的正確硬碟位置。

三、主載入程式引起的啟動故障

1、硬碟的主引導扇區是硬碟中的最為敏感的一個部件,其中的主載入程式是它的一部分,此段程式主要用於檢測硬碟分割槽的正確性,並確定活動分割槽,負責把引導權移交給活動分割槽的dos或其他作業系統。

2、此段程式損壞將無法從硬碟引導,但從軟區或光區之後可對硬碟進行讀寫。修復此故障的方法較為簡單,使用高版本dos的fdisk最為方便,當帶引數/mbr執行時,將直接更換(重寫)硬碟的主載入程式。

四、分割槽表錯誤引導的啟動故障

1、分割槽表錯誤是硬碟的嚴重錯誤,不同錯誤的程度會造成不同的損失。如果是沒有活動分割槽標誌,則計算機無法啟動。但從軟區或光區引導系統後可對硬碟讀寫,可通過fdisk重置活動分割槽進行修復。

2、如果是某一分割槽型別錯誤,可造成某一分割槽的丟失。分割槽表的第四個位元組為分割槽型別值,正常的可引導的大於32mb的基本dos分割槽值為06,而擴充套件的dos分割槽值是05。

3、如果把基本dos分割槽型別改為05則無法啟動系統 ,並且不能讀寫其中的資料。如果把06改為dos不識別的型別如efh,則dos認為改分割槽不是 dos分割槽,當然無法讀寫。

4、很多人利用此型別值實現單個分割槽的加密技術,恢復原來的正確型別值即可使該分割槽恢復正常。分割槽表中還有其他資料用於紀錄分割槽的起始或終止地址。

5、這些資料的損壞將造成該分割槽的混亂或丟失,一般無法進行手工恢復,唯一的方法是用備份的分割槽表資料重新寫回,或者從其他的相同型別的並且分割槽狀況相同的硬碟上獲取分割槽表資料,否則將導致其他的資料永久的丟失。

6、在對主引導扇區進行操作時,可採用nu等工具軟體,操作非常的方便,可直接對硬碟主引導扇區進行讀寫或編輯。當然也可採用debug進行操作,但操作繁瑣並且具有一定的風險。

五、分割槽有效標誌錯誤引起的硬碟故障

1、在硬碟主引導扇區中還存在一個重要的部分,那就是其最後的兩個位元組:55aah,此字為扇區的有效標誌。當從硬碟,軟盤或光區啟動時,將檢測這兩個位元組,如果存在則認為有硬碟存在,否則將不承認硬碟。

2、此標誌時從硬碟啟動將轉入rom basic或提示放入軟盤。從軟盤啟動時無法轉入硬碟。此處可用於整個硬碟的加密技術。可採用debug方法進行恢復處理。

3、另外,dos引導扇區仍有這樣的標誌存在,當dos引導扇區無引導標誌時,系統啟動將顯示為:」missing operating system」。其修復的方法可採用的主引導扇區修復方法 ,只是地址不同,更方便的方法是使用下面的dos系統通用的修復方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故障的不同症狀:

cpu壞了,主機板正常,仍然會自檢,喇叭會有提示的報警,請按聲音查主機板說明書。有的主機板會在顯示器上顯示cpu故障的資訊。

主機板壞了,不論cpu正常和不正常,都可能不會報警,顯示器也不顯示,一般通過debug卡檢測故障。有的主機板有自檢顯示led。

看你描述的情況應該是主機板故障了,電源風扇沒轉是主機板上電源管理晶片的故障了。cpu即使壞了,如果主機板正常,其風扇也必須正常轉動,同時主機板會報警。

擴充套件資料:

開機主機板鳴叫原因

award bios

1短:系統正常啟動。表明機器沒有任何問題。

2短: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

1長1短:記憶體或主機板出錯。換一條記憶體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更換主機板。

1長2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長3短:鍵盤控制器錯誤。檢查主機板。

1長9短:主機板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換塊flash ram試試。

不斷地響(長聲):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重插記憶體條,或更換記憶體。

不停地報警:電源、顯示器未和顯示卡連線好。檢查一下所有的插頭。

重複短聲報警:電源有問題。

無報警無顯示:電源有問題。

蘋果平板主機板壞了修多少錢,蘋果手機主機板壞了,維修需要多少錢,多少時間

蘋果平板主機板修一下需要1000元錢 一般的話可以去官方維修點修理,不過太貴了,可以在網上買好主機板找回維修手機的人幫你安裝,當然如果你是學霸的話可以自己安裝 蘋果主機板壞了,這個具體不知道多少錢,你去手機店多諮詢幾家,不然被騙,在電腦上打 bai開蘋果中國官網,在技術 du支援頁面 蘋果手機主機板...

蘋果手機壞了維修貴嗎,蘋果手機主機板壞了可以維修麼

您好,這個需要看損壞的部位了,不同的配件費用是不同的,可以到當地售後諮詢費用情況 壞了換 機主在也不用但心了 壞了 壞了?屏壞還是主機板?蘋果幾代?5oo一1000元不等。蘋果手機主機板壞了 可以維修麼 蘋果手機主機板損壞是否可以維修,要看是什麼故障引起的 如果是手機進水或者摔壞近引起的主機板損壞,...

蘋果手機主機板壞了,還可以用嗎蘋果手機主機板壞了能修好嗎?

1 如果主機板上最主要的元器件,如主晶片,這些東東沒有壞的話,花點錢修好後是可以用的。2 如果主機板上最主要的部件都壞了,那就不能用了。要是維修那 也太高了,還是算了吧。一般來說,手機主機板損壞導致手機系統癱瘓是不能再使用的。蘋果手機出現主機板故障,可能會有很多種表現,例如手機無法開機,螢幕無法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