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句子練習題答案,仿寫句子練習題(附答案)

2021-03-21 15:50:49 字數 3445 閱讀 3314

1樓:夏年秋夜

1.【原句】未經歷風雨交加的夜晚,哪會體會到風和日麗的可愛!

【仿寫】未經歷艱難困苦的阻擋,哪會體會到功成名就的喜悅!

未經歷黑暗寂寞的洗禮,哪會體會到破繭成蝶的美麗!

2.【原句】人生的歲月,是一串珍珠;漫長的生活是一組樂曲。親愛的老師,願你永遠擁有其中最璀璨的珍珠,最精彩的樂章!

【仿寫】人生的歲月,是漫天繁星;漫長的生活是一座花園。親愛的朋友,願你永遠擁有其中最耀眼的星光,最燦爛的花朵!

3.【原句】體諒是友情中的清風一縷,微笑是交往中的禮物一份

【仿寫】寬容是人生中的清泉一泓,溫柔是歲月中的花香一縷。

4.【原句】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

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

【仿寫】父愛是一棵白楊,讓你的心靈即使在炎熱的沙漠也能感到陣陣清涼;

父愛是一座高山,讓你的情感即使經受旅途的風雪依然歷久彌新。

5.【原句】誠信是人生路上的一張通行證。

【仿寫】聲譽是歲月途中的一位過路者。

6.【原句】綠色推開春天的門,雷雨推開夏天的門。

【仿寫】金色推開秋天的門,風雪推開冬天的門。

7.【原句】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

【仿寫】你珍愛自己的生活環境嗎?【那麼別砍伐森林,因為森林是構成生命的骨架。】

8.【例】如果我是陽光,我將照亮所有的黑暗。

如果我是輕風,我將【吹散所有的陰霾】。

如果我是春雨,我將【澆灌所有的土地】。

9.一朵鮮花點綴不出絢麗的春天,一個音符譜寫不了動人的樂章,【一塊碎石組成不了雄壯的山川】,【一滴水珠彙集不成遼闊的海洋】。只有萬眾一心,群策群力,才能建設好我們的家園。

10.【例】沒有泥石的聚積,就沒有高山的巍峨。

沒有【水滴】的聚積,就沒有【海洋的洶湧】。

2樓:夜色原來這麼美

如果我是清風,我將帶走所有苦難。如果我是春雨,我將滋潤一方土地。

仿寫句子練習題(附答案)

3樓:天青雪夢

比喻句:

擬人句:

排比句:

感嘆句:

反問句:

設問句:

不管不管總是

哪怕也雖然但是如果就

4樓:老鷹

如:生命是水,尊嚴就是流動;生命是火,(尊嚴就是燃燒);生命是飛鷹,(尊嚴就是翱翔)。

5樓:蘭

你想要仿寫啥型別句子

仿寫句子練習及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0是永遠也走不出的圈,努力了很久,自己把自己困住了;努力了很久,還是會到了原點另外發點別人的給你0」又是一個絕望的陷井,是他們滴滴悔恨的淚珠。

0是一張白紙,等待你用豐富的色彩繪出美圖,但對於有些意志薄弱者,0又是一個沉重的負擔,是他們顆顆破碎的心靈,

o」是月亮,正是我們向美好生活追求的嚮往;然而對出家在外的遊子(別井離鄉的人稱遊子),「0」則是個傷心思念的地方,讓他們思念不已~

"0"是一個太陽,指引你用智慧的鑰匙去開啟大門;但對於有些不求上進者,"0"又是一朵枯萎的鮮花,是他們根根後悔的毛刺.

0是一個起點,等待你去改寫歷史創造輝煌畫上圓滿的一個圈;但若你沒有努力和耐心,0就只會毀滅你的夢想,遙不可及而筐住你

怎樣仿寫句子及練習題有答案

畢業班仿寫句子專題練習答案

7樓:柏琳

2、老師的話像和煦的春風,吹散我們心頭的烏雲,像【綿綿的春雨】,滋潤我們的心田,像【暗夜的明燈,照亮我們的靈魂。】

3、老師的周圍飄著粉筆屑,不,那不是粉筆屑,那是老師撒出的智慧的花朵。

4、書籍好比良師,它能教育我們學知做人;書籍如同益友,它能幫助我們排憂解難。 書籍好比太陽,它能讓我們遠離黑暗;

5、朋友是什麼?朋友是快樂日子裡的一把吉他,盡情的為你彈奏生活的愉悅。

7、醫生說:「幸福就 是幫助病人恢復健康。 老師說:幸福就是埋頭苦讀後成功的淚水 幸福是什麼 我說:幸福就是每天看到一張張開心的笑臉然後勇敢的面對生活

8、團結、勤勞、知識、手錶、時間

10、幸福是患難中心心相印的一個眼神; 幸福是父親一次粗糙的撫摸, 幸福是朋友一個溫馨的字條; 幸福是母親一聲溫柔的叮嚀, 幸福是老師一次親切的問候。

好好加油

8樓:仕外淘園

1.書信是思念的羽翼。

2.涓涓的溪流;老師;遠方的燈塔,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

9樓:郗奕聲寶鵑

語文是滋味甘醇的美酒,讓人回味無窮;

語文是清涼可口的泉水,讓人清甜解渴;

語文是芳香濃郁的咖啡,讓人溫馨浪漫;

語文是新鮮味美的果汁,讓人滋心潤肺;

語文是香氣撲鼻的綠茶,讓人神清氣爽;

語文是神態悠閒的白雲,讓人浮想聯翩;

語文是浪花飛濺的大河,讓人心潮澎湃。

如果我是清風,我將吹散不盡的汙濁

如果我是春雨,我將澆灌每處的乾涸

如果我是春雨,我將沖洗世上所有的汙濁

如果我是音符,我將為人們創出最動人的**

如果我是鑰匙,我將開啟人們心中所有的結

如果我是一把火,我將溫暖人們的心

你珍愛自己的生活環境嗎?那麼別浪費水源吧,因為水是人類必不可少的生命要素.

你渴望理解嗎?那麼請先理解別人,因為別人同樣渴望被理解.

你渴望理解嗎?那麼別害羞,因為害羞是理解的天敵。

你渴望理解嗎?那麼別拋棄寬容,因為寬容是通向理想的橋樑。

你渴望理解嗎?那麼別拒絕溝通,因為溝通是通向理解的橋樑。

你希望成才嗎?那麼別喪失勇氣,因為勇氣是促使成才的風帆。

你希望成才嗎?那麼別放棄探索,因為探索是通向成才的基石。

書是階梯,能攀登知識之峰;

書是火把,能指引前進之路;

書是明燈,能照亮未來道路。

給我一次困難,讓我懂得克服;:給我一次挫折讓我經受磨練;給我一次失敗,;讓我助長智慧.給我一次恥辱,讓我學會振作:我感謝每一次帶我走向成功的經歷.

仿寫句子練習題答案(第一題是照下面的句式續寫兩句話)

10樓:青琉璃

沒有理想的人,他的生活如荒涼的戈壁,冷冷清清,沒有活力.

沒有理想的人,他的生活如一灘死水,平平淡淡,沒有新意。

沒有理想的人,他的生活如一潭死水,波瀾不興,毫無生氣.

沒有理想的人,他的生活如漫漫的黑夜,昏昏暗暗,沒有光亮.

沒有理想的人,他的生活如如離群的大雁,跌跌撞撞,沒有目標.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排比句,很簡單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照著寫,像什麼排比句那你就寫排比句。

仿寫句子練習及答案,仿寫句子練習題(附答案)

比喻句 擬人句 排比句 感嘆句 反問句 設問句 不管不管總是 哪怕也雖然但是如果就 如 生命是水,尊嚴就是流動 生命是火,尊嚴就是燃燒 生命是飛鷹,尊嚴就是翱翔 你想要仿寫啥型別句子 仿寫句子練習題答案 1.原句 未經歷風雨交加的夜晚,哪會體會到風和日麗的可愛!仿寫 未經歷艱難困苦的阻擋,哪會體會到...

仿寫句子練習誰有要速度,仿寫句子練習

1 仿照下面的句子,以 正直 開頭,用比喻的修辭手法寫一段話。真誠是心靈的翅膀,它能讓我們的學生命飛翔,獲得精神上的安逸。正直 2 仿照下面兩個比喻句的句式,分別以 快樂 和 悲傷 開頭,寫兩個句式相同的 比喻句。例句 成功是你夢寐以求的那朵紅玫瑰,挫折正是那遍及周圍的針刺。答案 3 根據畫線語句的...

求小學仿寫句子練習,小學語文仿寫句子練習,請快點

沒有理想的人,他的生活如荒涼的戈壁,冷冷清清,沒有活力.沒有理想的人,他的生活如版 一灘死水,平平淡淡,沒有權 新意。沒有理想的人,他的生活如一潭死水,波瀾不興,毫無生氣.沒有理想的人,他的生活如漫漫的黑夜,昏昏暗暗,沒有光亮.沒有理想的人,他的生活如如離群的大雁,跌跌撞撞,沒有目標.小學語文仿寫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