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5到10年民俗學碩士就業前景怎麼樣?想考民俗學的研究生但怕出來不好就業,有沒有學民俗學的前輩指

2021-03-21 18:31:05 字數 4023 閱讀 7179

1樓:泜水布衣

應該還行,近年來各地民俗旅遊紅紅火火,應該少不了專業人士的研究、指導和推廣

2樓:笨虎也稱王

搞人文的自然不好找工作,上到什麼學歷都是,最好的出路是一直讀到博士到高校等專門機構搞研究,還有考到文化局的公務員,基本上僅此而已!

以下是官方給出的就業目標:第一,文化宣傳部門、行政部門的國家公務員;第二,大專院校教學人員;第三,為旅遊產業和旅遊部門提供高素質的人才。

3樓:匿名使用者

看運氣了,文憑是個敲門磚

民俗學研究生怎麼樣?能就業嗎 55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就業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興趣吧,畢竟真要考上了,還要再學三年啊,順便問一下,你是打算要報考民俗學的嗎~~~~~~~

5樓:創意e江

民俗研究生是比較小眾的專業。但是現在社會上文化產業發展很不錯。民俗的機會可以和旅遊文化聯絡起來,未來的潛力不可忽視。

有對民俗學研究生就業情景瞭解的前輩麼?給支個招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是冷門。國內最好的學校是北京師範大學。

這個專業,需要做田野調查,還有經常地調研。出國的機會相對要多一些 。

正因為冷門,說明稀缺。天生我才必有用,只要你有真才實學,是才,就一定能有好機遇,為你這有準備的才準備的機遇。正如歲寒子君所引,「當你很勝任一項工作,並且這項工作是有益於人類和社會的,那麼你就幹吧,money自然就會來了。

」所以,問題不是冷門與否,而是你將來甚至現在能不能「勝任一項工作」。

忘了在**看過一句話,不計成敗利鈍追逐理想。我覺得,應該為有理想的人鼓掌。民俗學是項事業,進了這個門就得敬業,當然如果您喜歡,決定終生從事的話。

民俗就業前景可能不好,但絕對是一種有意義的職業。對於將來我知道得不多,但我卻清楚自己要做什麼,做到這一點足夠了。

現在我把新聞轉貼下來,讓你看看.鄭重宣告,我沒有別的意思

古董」專業成就了我「不少朋友對我大學學的是民俗學而感到『惋惜』。其實他們不知道,正是這個專業的獨特性成就了我的今天。」前天,剛剛被聘請為島城某企業人才總監的趙俊傑這樣對記者說。

趙俊傑今年28歲,2023年畢業於南方一所大學中文系,學的是民俗學專業。他告訴記者,在中國高校各專業中

,民俗學是隸屬於中文系的一個小專業,是被稱為「古董」的冷門。畢業後的趙俊傑由於沒有理想的單位,於是開始「漂在京城」,這些年吃了不少苦頭。但他沒有埋怨自己的境遇,而是把它作為一個鍛鍊的機會,在不同的行業磨練自己。

由於這些年對各行業的廣泛涉獵,他成了「雜家」。

不久前,他在北京一次招聘會上見到了從青島專程趕來的某企業老總。兩人經過一番交談,企業老總對他複雜的經歷以及他對職場獨特的眼光非常欣賞,當場拍板聘請他當自己的人才總監,並立即了工作。他說:

「憑我的眼光和我的學識,當人才總監絕對沒問題。」魏巍

在網上搜尋"民俗學就業",發現招聘單位寥寥無幾.並且發現一則新聞說:一個這個專業的畢業生找不到工作,在北京"流浪",結果被一家大公司看中,聘為主管,等等.

民俗學畢業生找到了工作竟成新聞.我不知說什麼好了?

7樓:興隆

可以考公務員,去文化局,宣傳部等部門工作。或者是加入相關的研究中心。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前景應該不太好,文科都差不多,最好到邊遠地區的民族院校。或者將來繼續考博。我覺得這個相對冷門的專業比文學、歷史其他專業要好就業。

畢竟現在好多地方高校並沒有開設此專業。你可以考雲南的院校。我是這方面畢業的。

民俗學就業前景怎麼樣。 20

9樓:匿名使用者

碩士研究生就業很尷尬,民俗學專業尤其是,對口的就業應該是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這個部門大多是隸屬文化局下屬的事業單位,進去一樣通過事業單位招聘的流程,專業的優勢不明顯。博物館之類需求有限,旅遊類的因為實際學習的內容偏理論專業性不強,教師類因為民俗學的畢業發的是法學碩士,基本和招考不對口。也許考博的話會有點用,民俗學的博士就業對口的話好像需求也不是很大。

民俗學研究的內容很有趣,可是考慮的到就業,選擇就要慎重了。選**俗學充分體現了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10樓:ary遺忘

其實這類專業就是給富二代讀的,家裡不需要他去掙錢,但其實你想讀,可以去讀,因為人活短短幾十年,別留下遺憾

11樓:麻辣香鍋加點蔥

我們公司的一個倉管就是山西大學畢業的民俗學研究生,我覺得應該不好吧。感覺不大對口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前景不樂觀,待遇也不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為什麼不考慮一下你的對外漢語專業呢 畢竟現在全球漢語熱 還是一份非常有前景的工作嘛 可以先去了解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學門檻越高越好的專業

民俗學研究生的就業前景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很冷。國內最好的學校是北京師範大學。

這個專業,需要做田野調查,還有經常地調研。就業來說,去相應的研究所,比如博物館啊等,事業單位。

出國的機會相對要多一些

民俗學研究生可以幹什麼工作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民俗學本身就是邊緣學科,國家也不重視這類學科,這個專業的研究生總之很難找到對應工作。如果你是想以後考公務員,還是算了。基本沒有這個專業的公務員職位,而且耽誤青春,你會處在一個很尷尬的位置。

考公務員也只能以本科學歷專業報。

民俗學(folklore / folkloristics)是一門針對風俗習慣、口承文學、傳統技藝、生活文化及其思考模式進行研究,來闡明這些民俗現象在時空中流變意義的學科。民俗學具有交叉學科的性質。 民俗學與發生在我們周圍的各種生活現象息息相關。

儘管人們不一定能意識到自己的生活對整個社會具有多大的意義,他們在日常交流中所展現的一切,對文化的傳播和儲存起了什麼樣的意義和作用。但是,有關生活文化和口頭傳統的一切細節,都可以作為民俗學者的研究物件。而且其中還包含和傳達著重要的文化資訊。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民俗專業畢業的,現在在一家博物館的民俗研究所工作。一般這個專業的畢業生主要在文化部門工作,比如各市的文化局、文化館、非遺保護中心和博物館,一般這些單位都會需要民俗學專業的畢業生。

18樓:鄉村群眾

不好就業 我們民族學院的 要麼考公務員了,要麼考博了

我想要考民俗學的研究生,有什麼特別注意的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和政治要過。另外考哪個地區大學,要多注意該地區的民俗現象。另外要注意發展史與源流。注意理論複習

20樓:周波

也沒什麼特別注意的吧。去民俗學論壇看看。

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的民俗學怎麼樣?考研想考民俗學,考上的或者在讀的民俗學的大神有沒有什麼建議,

21樓:幽谷百合

1、研究生的專業設定是按照學科,和本科的專業設定不同。

2、考研專業是()民俗學,如北京招收該專業的學校有:

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民族大學

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

3、建議先選定報考單位,然後去檢視專業目錄等考研資訊。

22樓:

碩士點:北京大學、安徽大學、北京師範大學 、復旦大學、贛南師範學院、廣西師範大學 、廣西師範學院 、河南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蘭州大學、遼寧大學、內蒙古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南開大學 、青海師範大學、山東大學、山西大學、山西師範大學、上海大學、上海師範大學、四川大學、溫州大學、武漢大學、西北民族大學、西南民族大學、廈門大學、新疆大學、雲南大學 、雲南民族大學 、浙江師範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中南大學 、中南民族大學、中山大學、**民族大學

寫10件未來5年你認為自己應做的事情

未來十年,我認為應該做的事,包括以下實踐,第一件就是說要把自動駕駛汽車買一輛,這樣們能夠更好的出行,而且會很舒適,第二件事要給自己買一棟別墅,讓自己和家人能夠住得比較舒適,第三是我應該讓孩子出國留學,見識更多的情況,第四件事,我要把全國的旅遊景點都走一遍,欣賞一下祖國的風光,你件事到第十件事就是到美...

黃金金價未來10年趨勢

自 bai2016年1月1日至今,呈現出有du別於2005年至2015年11年間zhi的執行規dao律,進入新一輪波動週期。版但可以肯定的是,以美元權標價的 在1050美元已經處於大週期底部,未來金價要麼處於1050 1400美元之間的箱體 要麼將步入新一輪超級牛市。從有色金屬 能源等板塊看,未來幾...

未來10年牛價格多少,未來幾年肉牛價格走勢

西門塔爾和魯西牛改良的 基本差不多,小一點不超過200斤的牛犢 為 2000元左右 3 5個月 為 3000 4500元,6 10個月的 為4500 6000元。懷孕母牛 要稍貴一些,大概在13000 15000元 純種的基本要5000起。夏洛萊牛36個月 2000 3800元 頭。具體看月齡,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