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工程的就業前景(未來10年)如何??

2023-03-02 13:50:04 字數 4315 閱讀 9269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現在中國經濟飛速發展,汽車產業及其相關人才需求量持續上升,然而,全國開設車輛工程專業的學校只有4所,而且,國家現在對該專業開學校設條件有極高要求,在未來的四五年裡,很難再有學校開設,所以該專業前景喜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需求很大,學的好前途無量!

機械汽車方面人士的請進:未來十幾年車輛工程專業,研究生畢業後就業前景如何?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行業還是很不錯的,雖說金融風暴,但是中國影響不大的情況下,反而加大了國際汽車行業對中國市場的重視,對中國汽車業的推動還是非常大的。

另外同濟大學的汽車究竟怎樣我不敢說,但在我工作的地方也有不少同濟的畢業生。

車輛工程專業的未來發展前景?

4樓:楊老師說專業

車輛工程專業就業前景分析,年薪15萬才剛剛及格。

5樓:湛藍

和學校的關係有點大,這個專業的就業蠻好的,各大汽車企業都能去。近幾年的發展勢頭也很好,持續個幾十年完全沒有問題。不過和其它專業一樣,還是看個人,再好的專業,成績不好工作也是不好找的。

祝好運~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就業前景不樂觀,本科畢業生壓力增大,但是長遠看還是一個不錯的產業。

車輛工程未來前景如何呢? 10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還是不錯的,能在國外學習這個專業,真是難得機會,也是我的夢想,你在讀書的同時多找下車企的實習機會,義大利有不少的好車廠啊,機會真是難得。很羨慕你。哈。

ps:今天有則國內訊息對你可能會有點啟示,**將投資千億扶持新能源汽車,本月可能就能看到《中國新能源汽車發展規劃》。

8樓:車輛工程銘

個人感覺不錯,我就是學的這個專業。

9樓:

首先大學學習更重要的是學習方法的掌握、生活及社會經驗的積累,具體專業倒是其次;

其次從具體這個汽車專業角度來看,都靈理工大學在汽車行業內確實是非常著名的,值得珍惜的機會。目前正是因為能源、油價**等問題的出現,車輛工程更是有發展前景,比如說目前國內的汽車發展主要是學習國外的先進經驗,自主研發能力不足,正是這樣,你完全可以學習完國外的先進設計方法、理念後再結合我國的實際情況設計更適宜我國的汽車,比如生物柴油、甲醇等過渡性的燃料的使用、輕量化設計等等方面。

最後希望你能珍惜機會、也祝願你能在國外能學到真正的知識,學有所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回國你就是海歸了,自然高人一頭了。

能源危機更凸顯新能源的重要性,所以建議你攻讀電動汽車、混合動力、新型燃料汽車,4年後必火,而且現在國內也在大力支援新能源啊,據說中國在電動汽車上發展的挺快。

車輛工程在未來就業怎麼樣

11樓:漫舞多倫多

從當下看來,你爸爸說的的確有道理,現在正是全球汽車業不景氣的時期,但是危機也往往意味著轉機,問題積聚到一定程度爆發了就是危機,解決了問題轉機也就來了。從全球市場來看,新興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汽車業仍有很大的發展潛力,拿我國而言,經濟正現代化嘛,將來的幾十年正是私家車普及的時間,傳統的思維觀念仍是有車有房,而車就是指的汽車。而我國的汽車行業在各方面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距發達國家差距很大!

雖然國家正提倡環保,表面上和耗油的汽車業相牴觸,但是這並不妨礙那些汽車商開發電動汽車,將來的中國,開私家車仍將是主流!況且汽車我看好汽車業!

12樓:楊老師說專業

車輛工程專業就業前景分析,年薪15萬才剛剛及格。

13樓:汝漪竭飛陽

這行前途還是很光明的。找工作也好找。除非地球上人類不開車。不過這可能麼。

機電工程和車輛工程那個專業未來發展前景好呢?

14樓:網友

這樣給你說吧!機電類就業面很廣,大小公司都可以進,只要你學得好,小公司也可以給很高的薪酬。車倆工程就要窄一些了,要想發展好就得去大的汽車公司。

如果你能考一個很好地學校而且車輛工程在這個學校很強,建議你考車輛工程。如果你只能考一個普通的二本院校,建議你還是學機電。再就是看你的興趣愛好了。

以上為個人見解,只供參考。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用問了吧,機電工程你覺得還不行嗎,

車輛工程就業未來還好嗎,本人今天填志願,急急急

16樓:留睿廣

車輛工程就業未來前景比較好的。

你若喜歡。便是晴天。

車輛工程和土木工程那個行業未來前景好待遇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年填志願,土木填第一個,車輛填第三個,結果我進了車輛。

18樓:低調的蘿蔔沒有風

土木待遇高,但是這兩個專業都是搬磚的,電氣和建築才是高富帥行業。

未來十年中國最緊缺的職業是什麼?

19樓:小夏在深圳

1、架構師。

架構師主要分為三類:軟體架構師、資訊架構師和**架構師。架構師的主要任務,不是從事軟體程式的編寫,而是從事更高層次的開發構架工作。

目前,我國每年培養的專業架構師一千人左右,遠遠不能滿足市場需求,人才缺口非常大。

2、汽車研發人才。

隨著國家對環保節能問題的重視,新能源汽車和智慧汽車日益受到人們的青睞。尤其是最近幾年,網際網路企業紛紛投入大筆資金,搶佔智慧汽車市場。對汽車研發人才,也是不惜高薪,爭相搶奪,可見專業人才之稀缺。

3、理財規劃師。

隨著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富足,對於財產的打理也越來越多元化。在過去幾年,我國的理財業務每年的市場增長率已達18%,但是理財規劃方面的人才卻大量短缺,並且隨著社會財富的增長,需求量會越來越大。

4、網路安全工程師。

不論國家,還是企業,現在對網路安全越來越重視。現在,網頁篡改、系統非法入侵、資料洩密、伺服器癱瘓等資訊保安事件時有發生,網路安全工程師對企業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目前,我國網路安全專業人才仍存在巨大缺口,特別是高階的戰略人才,尤其匱乏。

5、健康管理師。

健康管理師是指從事對人群或個人健康和疾病的監測、分析、評估以及健康維護和健康促進的專業人員。健康管理師屬於新興職業,目前在我國人才缺口大,就業前景極為廣闊。

20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十大熱門行業人才需求量較大。

10、營銷類。

根據中國職業規劃師協會的定義:職業=職能*行業,這樣才能算是一個完整的職業。

根據中國職業規劃師協會定義:職業包含十個方向(生產、加工、製造、服務、娛樂、政治、科研、教育、農業、管理)。

有90多個常見職業進行了細化分類。企業製造多用黑領、藍領來表示,因為黑色耐髒、而且美觀莊重樸實 。

職業是參與社會分工,利用專門的知識和技能,為社會創造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獲取合理報酬,作為物質生活**,並滿足精神需求的工作。

21樓:社會你知道

未來十年內,最有發展潛力的5大職業,看看你學的在其中嗎?

22樓:我愛你中國

未來十年,晶片行業有關的職業,一定是很吃香的職業,因為目前我國這個行業剛起步,競爭小,而且國家大力提倡。

23樓:你到底敢不敢

好的職業規劃可以少幾年奮鬥,未來十年中國最緊缺職業是理財規劃師,因為理財市場的人才非常缺乏,而且理財市場是一個利潤非常大的行業。

24樓:在大孤山聽演唱會的駿馬

晶片製造人才,中國的晶片一直都是從外國進口的,現在美國限制了中國的晶片進口,如果這幾年做晶片做得好前途會很光明。

25樓:匿名使用者

家政行業,剛剛國家扶持,暫時市場供不應求。

26樓:儲夢秋

高大上的職業,一般人不會,房產銷售,外交人才,懂多國語言,科技前沿,自身天姿不行,髒亂累的職業一般人不幹,醫生,有沒有那個能力,設計師,專業很強,網路工程師能不能幹得過黑客,,,護理人員,裝修工,產品開發工程師,專業法律法規制定人員,

27樓:2021一切順利

只要你足夠優秀,什麼職業都能成功。

28樓:旅途屠魔

未來十年最缺的應該是人工智慧的技術人才和現在像小紅象這種創新型電商的有經驗店主,未來電商行業的發展已經不是傳統的**模式,而是具有創新意識並且不斷成長的小紅象這種能引領電商潮流的。

車輛工程專業就業方向及前景

車輛工程專業就業方向及前景如下 一 就業方向。車輛工程專業畢業學生能在車輛企業從事整車及其零部件的研究 設計 製造 檢測 實驗及執行管理 經營銷售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從事科研院所的技術開發工作 高等院校車輛專業的教學和科研工作 交通部門的交通管理工作 以及其它企 事業單位的相關技術諮詢與管理工作。二...

華東交通大學車輛工程汽車方向就業前景

可從事汽車整車及零部件的設計開發 車身及造型設計 車輛電子技術應用 車輛的效能測試與試驗研究 汽車製造工藝 工裝以及生產管理等技術工作 可在交通運輸及管理等部門從事車輛維修管理工作 也可從事相關的教學及科研工作。隨著 的迅速發展,汽車的需求量也是越來越大,與汽車相關的專業也逐漸 熱 了起來。龐大的汽...

工程造價專業未來的就業前景怎樣工程造價專業就業方向是什麼?

就目前而言,工程造價在近幾年的就業前景不會太好。房地產的不景氣直接影響了房地產相關人員的就業,包括技術員和設計師等的就業。從長遠看來,工程造價就業還是不錯的。我國是人口大國,而且我國很多人沒有住房,還有80後購房主力團還在成長階段,60後 70後的改善性住房都將會促使,房地產不會持續低迷。二胎政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