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說說上大學的真正意義是什麼

2021-03-21 22:56:42 字數 839 閱讀 4450

1樓:何凌凡

不僅是為了提高自己能力,也是提升自己的學歷,更是提高自己的素質。

2樓:堪琢磨

實現自我,這是一個思考的過程,所謂大學,大之學問,不在於多,不在於廣,想明白了你也就明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學一定要做一個有想法,有主見的人,只有有想法的人才能在這個現實的社會生存下去。說到社會,現在如此現實的社會,在大學就必須想好未來的發展道路,不然你只能從這個適者生存的世界淘汰。

4樓:康小寧

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因為大學期間正是「三觀」形成的最重要階段。

5樓:沉夜孤星

為了以後找工作的一塊敲門磚,如果想打工,進入一些好的企業,除了非正常因素,他們都需要好大學,高學歷,好專業。

6樓:百度使用者

在大學一定要多去了解自己不瞭解的領域,因為只有你試過了才知道你到底適不適合在這個領域發展,所以不要吝嗇你所謂的那一點點學習的時間,因為你在這學到的是你在書本上根本就不可能學到的。

7樓:小美18672境臀

在大學我們必須要多和不認識的人接觸,多了接和你想法不一樣的人的想法,你可能就是用這些人的想法加上你的想法來為自己的未來謀生。其實那些你不認同的想法不要馬上反駁多聽聽,然後自己去想一下,或許你會懂的很多。

8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自己人生的興趣所在,為人生的發展提供某些指導。

9樓:絆你一生

學習和掌握某一專業的基礎知識和技能,為畢業後的就業奠定基礎。

上大學的意義是什麼,上大學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高考結束,每年都會有很多人進入大學,每年也有很多人步入社會,而步入社會的人也佔大部分,不禁有人會問,我們讀大學的意義是什麼?大學和之前的學習生活相比有很大的不同,我個人看來,讀大學不止是學習知識的過程,更重要的是提高我們自身素質的過程,報考德智體美勞各方面的素質。讀大學也是一個拓寬視野的過程,在大學...

上大學有多少意義,上大學的意義是什麼

你所說的大學形式主義及學風差問題,的確在很多高校都存在。但不能以偏概全,學風好的高校還是有的,比如中科大。同意你的部分觀點在於 中國的教育的確很失敗,也讓人很失望。譬如學風問題 譬如所學與實踐脫節問題 譬如大學生就業問題 譬如培養問題.我感覺中國教育界始終沒有解決的問題是 大學,究竟應該教給學生些什...

上大學究竟給你帶來了什麼,上大學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給我帶來了更加專業的知識的學習,讓我變得更加的充實,讓我這個人的能力也得版到了提升,權讓我的內心 變得更加的富有,而且我掌握了一門專業性的知識,為我以後找工作打下了非常堅實的基礎,有了一份穩定的工作,相信我以後的生活也會非常的美滿。對大多抄數人來說,在沒什襲麼背景 的情況下bai,上大學是通往社會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