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浙江省杭州 嘉興 湖州 紹興這市各工業主要產業分佈及發展情況,如果有知道或瞭解其中市也OK

2021-05-27 07:23:35 字數 6221 閱讀 9941

1樓:王泓雨

如果紹興回答其次是一點點的距離,湖州,寧波,嘉興,你可以得到2點20分,回答被採納則獲得懸賞分和獎勵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點點的距離,湖州,寧波,嘉興,紹興的答案,然後你可以得到一個2:20,回答被採納則獲得懸賞分和獎勵

3樓:wang寂寞的心

如果紹興不再回答其次湖州,寧波,嘉興一點點的距離,可以得到兩分,回答被採納則獲得懸賞分以及獎勵20分

杭州(寧波市、溫州市、嘉興市、湖州市、紹興市、金華市、衢州市、舟山市、台州市、麗水市)

杭州、湖州、嘉興和紹興軌道交通規劃?

4樓:居理新房研究院

今年,杭州都市圈從提出構想到推進建設已有十年。

這個以杭州為圓心,180公里為半徑的圓,拉近了杭州、湖州、嘉興和紹興四座城市的距離,加快了四座城市的發展,也為四地的老百姓們帶來了更多的便利杭州市都市圈規劃將形成「一心八射」的城際軌道網路基本形態。

「一心」指杭州市城市軌道交通,「八射」指杭州至海寧方向、杭州至桐鄉方向、杭州至德清方向、杭州至安吉方向、杭州至臨安方向、杭州-富陽-桐廬方向、杭州至諸暨方向、杭州至紹興方向共八個都市圈軌道快線。

「一心八射」城際軌道網中的杭州至海寧、杭州至臨安、杭州至富陽、杭州至紹興等4條城際軌道交通線路目前均已啟動建設,預計「十三五」期內建成投入使用。

其中,杭海城際鐵路起於杭州餘杭高鐵站,與杭州地鐵1號線臨平支線(遠期9號線)換乘,全長48.18公里,預計2023年6月建成並投入運營。

全線設計最高執行速度為120公里/,建成後,該城際鐵路全程行駛加上停靠,需30min左右的車程,比起現在開車往來海寧,至少能省下一半時間。

杭臨城際鐵路工程起於臨安區九州街錦南新城站,終於餘杭區綠汀路站,全長34.8公里,共設車站12座,建設工期約39個月,力爭2023年底具備開通試運營條件。

目前,臨安段地下車站已開挖,高架段正在實施道路遷改,餘杭段正在開展專案沿線綠化和管線遷改工作。

浙江共有11個地級市:溫州 紹興 嘉興 湖州 麗水 金華 衢州 台州 舟山

5樓:國貿奇哥

浙江省共有11個地級市:

杭州市: 上城

區 下城區 江乾區 拱墅區 西湖區 濱江區 蕭山區 餘杭區 建德市 富陽市 臨安市 桐廬縣 淳安縣

寧波市: 海曙區 江東區 江北區 北侖區 鎮海區 鄞州區 餘姚市 慈溪市 奉化市 象山縣 寧海縣

溫州市: 鹿城區 龍灣區 甌海區 瑞安市 樂清市 洞頭縣 永嘉縣 平陽縣 蒼南縣 文成縣 泰順縣

嘉興市: 南湖區 秀洲區 海寧市 平湖市 桐鄉市 嘉善縣 海鹽縣

湖州市: 吳興區 南潯區 德清縣 長興縣 安吉縣

紹興市: 越城區 諸暨市 上虞市 嵊州市 紹興縣 新昌縣7

金華市: 婺城區 金東區 蘭溪市 義烏市 東陽市 永康市 武義縣 浦江縣 磐安縣

衢州市: 柯城區 衢江區 江山市 常山縣 開化縣 龍遊縣7

舟山市: 定海區 普陀區 岱山縣 嵊泗縣

台州市: 椒江區 黃巖區 路橋區 溫嶺市 臨海市 玉環縣 三門縣 天台縣 仙居縣

麗水市: 蓮都區 龍泉市 青田縣 縉雲縣 遂昌縣 松陽縣 雲和縣 慶元縣 景寧畲族自治縣

其中,寧波市比較特殊,他的財政是直屬國家的。(因為他是滬寧杭工業中心城市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按浙江省排名的話,應該是杭州,寧波,溫州,紹興,湖州,嘉興,金華。衢州,台州,麗水,舟山。

7樓:博寬容

浙江省下轄杭州、寧波、溫州、紹興、湖州、嘉興、金華、衢州、舟山、台州、麗水、義烏12個城市,其中杭州、寧波(計劃單列市)為副省級城市,義烏為11+1省轄單列市。其餘9個市為地市級。

浙江省有幾個城市?

8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省下轄11個地級市,分別是杭州、湖州、紹興

、寧波、嘉興、麗水、台州、溫州、金華、衢州、舟山。

19個縣級市,分別是建德市、餘姚市、慈溪市、瑞安市、樂清市、海寧市、平湖市、桐鄉市、諸暨市、嵊州市、蘭溪市、義烏市、東陽市、永康市、江山市、玉環市、溫嶺市、臨海市、龍泉市。

1、杭州

杭州市,簡稱杭,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浙江省省會,副省級城市,地級市,浙江省交通樞紐、長三角南翼的中心城市,浙江省的政治、經濟、文化和金融中心,中國重要的電子商務中心,國際知名的旅遊城市。

2、寧波

寧波市,簡稱甬,有時亦簡稱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東南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浙江第二大城市、長江三角洲南翼經濟中心和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3、湖州

湖州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浙江省下轄的地級市。地處浙江北部,處在江蘇省蘇州市、無錫市、浙江省杭州市、嘉興市、安徽省宣城市中間,太湖南岸,是中國環太湖城市之中,唯一因太湖而得名的城市。

4、義烏

義烏市位於中國浙江省金華市中部。義烏為浙江省綜合實力第三大縣級市,也是中國經濟發達縣市之一,其綜合競爭力2023年位居浙江省第三位,全國百強縣(市)第八位。

5、蘭溪

蘭溪市是中國浙江省下轄的一個縣級市,現由金華市代管。總面積為1310平方千米,佔省域面積的1.3%。

蘭溪市有「全國科技工作先進縣市」、「全國體育先進縣市」、「全國文化先進縣市」、「全國農村中醫工作先進縣市」、「全國婚育新風進萬家先進縣市」、「中國蘭花之鄉」等稱號。

9樓:為誰為誰為

杭州、湖州、紹興、寧波、嘉興、麗水、台州、溫州、金華、衢州、舟山

11個地級市、37個市轄區、19個縣級市、32個縣、1個自治縣

杭州:上城區、下城區、江乾區、拱墅區、西湖區、濱江區、餘杭區、蕭山區、富陽區、臨安區、建德市、桐廬縣、淳安縣

寧波:海曙區、江北區、北侖區、鎮海區、鄞州區、奉化區、餘姚市、慈溪市、象山縣、寧海縣

溫州:鹿城區、龍灣區、甌海區、洞頭區、瑞安市、樂清市、永嘉縣、平陽縣、蒼南縣、文成縣、泰順縣

紹興  :越城區、柯橋區、上虞區、諸暨市、嵊州市、新昌縣

湖州:吳興區、南潯區、德清縣、長興縣、安吉縣

嘉興:南湖區、秀洲區、海寧市、平湖市、桐鄉市、嘉善縣、海鹽縣

金華:婺城區、金東區、蘭溪市、東陽市、永康市、義烏市、武義縣、浦江縣、磐安縣

衢州 :柯城區、衢江區、江山市、常山縣、開化縣、龍遊縣

台州:椒江區、黃巖區、路橋區、臨海市、溫嶺市、玉環市、三門縣、天台縣、仙居縣

麗水:蓮都區、龍泉市、青田縣、縉雲縣、遂昌縣、松陽縣、雲和縣、慶元縣、景寧畲族自治縣

舟山:定海區、普陀區、岱山縣、嵊泗縣

10樓:宛蝶仍冬

浙江省下轄杭州、寧波、溫州、紹興、湖州、嘉興、金華、衢州、舟山、台州、麗水11個城市,其中杭州、寧波(計劃單列市)為副省級城市;下分90個縣級行政區,包括34個市轄區、21個縣級市、34個縣、1個自治縣。

11樓:成清安睢詩

1杭州市

轄8區3市2縣。市府駐拱墅區。它們是:拱墅區西湖區上城區

下城區江乾區

濱江區蕭山市

建德市富陽市

餘杭市臨安市

桐廬縣淳安縣

2寧波市

餘姚市慈溪縣

奉化縣鄞縣縣

寧海縣象山縣

海曙縣江東縣

江北縣鎮海縣

北侖縣3溫州市

轄3區6縣2市,市府駐鹿城區。它們是:鹿城區龍灣區甌海區

瑞安市樂清市

永嘉縣洞頭縣

平陽縣蒼南縣

文成縣泰順縣

4嘉興市

轄2區2縣代管3個縣級市,市府駐秀城區。它們是:秀城區秀洲區海寧市

平湖市桐鄉市

嘉善縣海鹽縣

5湖州市

轄3區3縣,它們是:湖州城區、南潯區、菱湖區、德清縣、長興縣、安吉縣6紹興市

轄1區2縣代管3個縣級市,市府駐越城區。它們是:

越城區諸暨市

上虞市嵊州市

紹興縣新昌縣

7金華市

轄1區4縣代管4市,市府駐婺城區。它們是:

婺城區蘭溪市

義烏市東陽市

永康市金華縣

武義縣浦江縣

磐安縣8衢州市

轄1區4縣1縣級市。它們是:市本級

柯城區龍遊縣

常山縣江山市

衢縣開化縣

9舟山市

轄2區2縣,市府駐定海區。它們是:定海區

普陀區岱山縣

嵊泗縣10台州市

轄3區4縣代管2個縣級市。它們是:椒江區

黃巖區路橋區

臨海市溫嶺市

玉環縣天台縣

仙居縣三門縣

11麗水市

轄1區1市7縣。它們是:蓮都區

龍泉市青田縣

縉雲縣遂昌縣

松陽縣雲和縣

慶元縣景寧畲族自治縣

12樓:節煙度媚

浙江有63個縣及市,地及以上大市:杭州,寧波,嘉興,湖州,紹興,

溫州,金華,衢州,

台州,舟山。浙江有個金華,金華就在浙江省。

13樓:賴哲濤

浙江省下轄杭州(第一)、寧波(第二)、溫州(第六)、紹興(第三)、嘉興(第四)、衢州(第五),安吉(第七)7個城市。

14樓:九燁節香梅

浙江省縣級以上行政區劃一覽

15樓:帖讓倪歌

浙江省地級及以上城市:

浙江省杭州市

浙江省寧波市

浙江省溫州市

浙江省嘉興市

浙江省湖州市

浙江省紹興市

浙江省金華市

浙江省衢州市

浙江省舟山市

浙江省台州市

16樓:中公教育

浙江省的全部城市如下(共有33個):

杭州市,建德市,富陽市,臨安市。

寧波市,餘姚市,慈溪市,奉化市。

溫州市,瑞安市,樂清市。

嘉興市,海寧市,平湖市,桐鄉市。

湖州市。

紹興市,諸暨市,上虞市,嵊州市。

金華市,蘭溪市,義烏市,東陽市,永康市。

衢州市,江山市。

舟山市。

台州市,溫嶺市,臨海市。

麗水市,龍泉市。

17樓:漆雕良塗甲

杭州市、寧波市、溫州市、嘉興市、湖州市、紹興市、金華市、衢州市、舟山市、台州市、麗水市

18樓:歸墟輪迴

11地級市、35區、55縣(縣級市)

浙江省下屬分別是哪些城市...

19樓:涼涼看社會

截至2023年9年1日,浙江省下屬城市有:杭州、寧波2個副省級城市,溫州、湖州、嘉興、紹興、金華、衢州、舟山、台州、麗水9個地級市。

浙江省的行政區劃圖如下所示:

浙江省地處中國東南沿海長江三角洲南翼,東臨東海,南接福建,西與江西、安徽相連,北與上海、江蘇接壤。境內最大的河流錢塘江,因江流曲折,稱之江,又稱浙江,省以江名,簡稱"浙"。省會杭州。

浙江地處**帶中部,屬季風性溼潤氣候,氣溫適中,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年平均氣溫在15℃-18℃之間,年日照時數在1100-2200小時之間,年均降水量在1100-2000毫米之間。1月、7月分別為全年氣溫最低和最高的月份,5月、6月為集中降雨期。

20樓:小然然與小鑫鑫

截至2023年9月15日,浙江省下轄11個地級市,下分89個縣級行政區,包括37個市轄區、19個縣級市、32個縣,1個自治縣 。截至2023年底時共有1324個,包括639個鎮,264個鄉(包括14個民族鄉)和421個街道辦事處。

明細如下:

擴充套件資料

浙江介紹:

浙江,簡稱「浙」,省會杭州。境內最大的河流錢塘江,因江流曲折,稱之江、折江,又稱浙江,省以江名。

地處中國東南沿海長江三角洲南翼,東臨東海,南接福建,西與安徽、江西相連,北與上海、江蘇接壤。浙江省東西和南北的直線距離均為450公里左右。據第一次地理國情普查,浙江陸地面積10.

43萬平方千米 ,佔全國的1.09%,是中國面積較小的省份之一。

浙江是典型的山水江南、魚米之鄉,被稱為「絲綢之府」、「魚米之鄉」。早在5萬年前的舊石器時代,就有原始人類「建德人」活動,境內有距今2023年的河姆渡文化、距今2023年的馬家浜文化和距今2023年的良渚文化等文化遺存。浙江是吳越文化、江南文化的發源地,中國古代文明的發祥地之一。

浙江省湖州市織裡鎮屬於哪個區,浙江省湖州市織裡鎮織裡鎮算南潯區還是吳興區?

浙江省湖州市織裡鎮抄屬湖bai州市吳興區管轄的一個鎮級行政du地。zhi。織裡鎮位於湖州市吳興區dao東部,北依太湖,南靠318國道和長湖申航道。織裡鎮地處杭嘉湖平原,東鄰軋村鎮,南界舊館鎮,北連太湖鎮,西與戴山鎮接壤。距湖州市區18公里。全鎮區域面積135.8平方公里,轄46個行政村,8個居委會。...

湖州市織裡郵政編碼,浙江省湖州市織裡鎮郵政編碼是多少?

郵編 313008 浙江省 湖州市 吳興區 織裡鎮 浙江省湖州市織裡鎮郵政編碼是多少?30 313000 浙江省湖州市 313008 浙江省湖州市吳興 區織裡鎮香圩墩村 313023 浙江省湖州市吳興區織裡鎮振華路313031 浙江省湖州市吳興區織裡鎮宋皇路313032 浙江省湖州市吳興區織裡鎮中鬥...

浙江省湖州市潯區雙林鎮與寧波多遠

湖州市潯區雙林鎮與寧波市駕車的距離大約為公里。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雙林鎮 1.玉林市內駕車方案。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全興路行駛40米,調頭進入全興路。2 沿全興路行駛420米,過樑園橋,右轉。3 行駛公里,過總管橋,朝浦東機場 湖州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2.沿匝道行駛公里,過永廣新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