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極體共射極放大電路中Re的作用是什麼?它的取值大小有什麼影響?謝謝

2021-05-28 09:36:59 字數 770 閱讀 9564

1樓:我是誰

re的作用主要是穩定靜態工作點(直流反饋)。

1、re如有並聯ce,僅對直流訊號起反饋作用,主要起到穩定靜態工作點的作用。

2、如沒有並聯ce旁路電容,主要對交流訊號起反饋作用,在電路中引入了電流串聯負反饋,能穩定輸出電流和增大放大器的輸入電阻,並且使放大器的放大倍數減小。

re的取值大小影響到了電路的放大倍數。re的大小影響到了引入的負反饋的深度,對放大器的動態效能指標都有影響。取值大,工作穩定,放大倍數相應降低;一般前置電路用的較大,後級電路用的要小。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負反饋電阻,穩定工作點的作用,它取值大,工作穩定,放大倍數相應降低。一般前置電路用的較大,後級電路用的要小。

放大電路中re是起什麼作用?具體的

3樓:斜陽紫煙

主要是穩定工作點(直流反饋)。這是因為三極體對溫度很敏感(基區電壓,電流放大係數),所以溫度變化時,集電極電流也就會發變化。同時電源電壓的變化也會影響工作電流的變化。

4樓:匿名使用者

書上說了啊,有點反饋,穩定工作點的作用

5樓:樓林

把直流電 通過變流 成交流點

共發射極放大電路中的三極體的作用是()

6樓:夢丶幻丶滅

共發射極電路,訊號由b進,c出,屬於集電極開路輸出,最明顯的特點就是電壓增益。

三極體放大電路如圖所示,已知三極體的UBEQ07V

1 假設三極體基極bai電壓為ub,則duibq vcc ub rb1 ub rb2 a ub ubeq ieq re 0.7v 101 ibq re b a zhib 兩式中,dao只有ibq和ub為未知數,兩方版程可以聯立求解出來權,前提是vcc必須知道 icq ibq uceq vcc rc ...

三極體為什麼要有基極,三極體中的基極與射極是什麼?

1.p型半導體中有大量空穴,n型中有較多的自由電子。單純的p型和n型半導體只能起到導電的作用,沒有極性 p n型則為二極體,在pn型交界處形成pn結,使得電流只能從p到n區流動。要形成三極體,當然要三塊不同半導體相連。2.首先要明確三極體中的電流總是從p到n。在pnp型中,發射極是電流流入三極體的機...

三極體放大原理看不懂三極體放大原理

工作原理 以npn三極體為例 正常工作在放大狀態時,因為基極電壓高於發射極,電路正偏,有大量電子流入發射極,形成ie,電子原本要通過基極回到電源正極,但是發射機電子進入基極後,由於集電極電壓比基極還要高,於是電子被集電極強烈的電場吸引,從而電子不走基極回到電源正極,而進入集電極到達電源正極形成集電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