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電器三極體光敏電阻做光控開關,三極體的極怎麼接

2021-04-26 17:25:06 字數 2466 閱讀 6543

1樓:紫翼魔狼

基極接到光敏電阻和電源之間,集電極和電源之間連線繼電器。

光敏電阻感光,電阻發生變化,使基極的電流增大,經過三極體放大,使集電極電流流過繼電器導通。發射極接地。

2樓:古清鬆先生

你說的copy有點兒籠統,首先要知道三極體bai型別pnp或npn。不過給du個方案參考:有bce三個極zhi,b基極、c集電極、e發射極

dao。b接公共端c接電阻端e接繼電器,當然電源要接在迴路裡面,不然的話放大不了訊號繼電器啟動不了,各元件引數計算好不然也不容易成功。

繼電器 光敏電阻 三極體 做光控開關

3樓:匿名使用者

b,接光敏電阻,

e,接12v負,

c,接繼電器,

12v正接光敏電阻,繼電器。

4樓:匿名使用者

用三極體控制其實不是很好控制,用運算放大器去控制比較穩定。再有如果成本可以的話,可以選擇光敏感測器,光敏電阻由於工藝方面一致性比較差,調好了一個,另一個又有問題了。

光敏電阻受光後電阻變小,三極體基極電位變高,三極體導通,c級電位下降,繼電器電壓上升,達到動作電流時,繼電器吸合。

光敏電阻受光減弱時,三極體電位,繼電器動作則相反。

5樓:陳堅道

下圖中光敏二極體換上光敏電阻其效果一樣。

5v電源,5v繼電器,三極體,光敏電阻,滑變做個光控開關控制繼電器工作的?帶圖附解釋謝謝方案可行另追加

6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來  滑變和光敏

組成分壓電路自   滑變調至下端  使集電極反偏  當光強度足夠時 光敏電阻值變小  集電極的分壓增大  並且正偏  三極體導通 電源通過三極體直接提供給繼電器工作

如果 是沒有光 然後工作的 那就把光敏放在 滑變的下端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光敏的兩端最好加個電容,使工作更穩定

我有光敏電阻,9014三極體,12v,led燈帶兩米,想做一個光控開關,求高手給我一個文字標註的電路圖,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暗觸發的電路,圖中可以用繼電器來控制光帶,如果是12v,三極體的電流容許,可以將光帶直接接到繼電器的位置。

9樓:匿名使用者

9014只可以作為小電流控制用,用來控制2米led燈帶就不可以。

10樓:那天老三

給多點引數,led燈帶是多少個,電流是多少,電壓是多少,這就決定了電路要不要繼電器,要不要恆流源

11樓:5小2小

你是想要怎麼控制 如 有光亮…還是

電源12v,9013三極體,光敏電阻製作光控開關電路圖?

12樓:電子粉絲

9013三極體的基極接個電阻到電源,光敏電阻從其極到地,負載接9013三極體集電極.電阻為幾百歐到幾十千歐.

13樓:李_老師

也可以看看我的空間 裡很多製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三極體的開關作用去試一下

用光敏電阻 三極體 做一個光控開關 遮光時蜂鳴器叫,反之不叫

15樓:求取真經在此

把光敏電阻接在電源

的正端和一pnp型三極體的基極之間,pnp型三極體的基極再接一電阻到電源負端。pnp型三極體e極接電源正端。蜂鳴器接在pnp型三極體的c極與電源負端之間。

工作原理:

有光照時,光敏電阻的阻值很小,pnp型三極體的基極點位接近電源電壓,三極體截止呈現高阻,蜂鳴器兩端無電壓因而不發生。

當無光照(遮光)時,光敏電阻的阻值變大,三極體因其基極電位與電源電壓有一較大壓差而導通。蜂鳴器兩端的電壓與電源電壓接近而鳴叫。

知識點:光敏電阻在光照射下,其阻值迅速減小。這是由於光照產生的載流子都參與導電,在外加電場的作用下作漂移運動,電子奔向電源的正極,空穴奔向電源的負極,從而使光敏電阻器的阻值迅速下降。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所示,光敏電阻r4被照射時,阻值較小,因此三極體vt1及單向閘流體scr均截止;當光束被阻斷時,vt1的基極電壓上升,vt1、scr導通,蜂鳴器bz得電發聲報警。s1為復位開關。按下s1後,電路停止報警。

17樓:時光時光墾丁丁

光敏電阻r4被照射時,阻值較小,因此三極體vt1及單向閘流體scr均截止;當光束被阻斷時,vt1的基極電壓上升,vt1、scr導通,蜂鳴器bz得電發聲報警。s1為復位開關。按下s1後,電路停止報警。

三極體模擬開關原理解釋,三極體模擬開關原理解釋

你的具體要求不是很清楚,下面給你一個12v直流電控制220v交流市電的圖,380v也一樣。你如果控制的是直流電,就要用可關斷可控矽或高壓大功率三極體或igbt管了。你就把三極體看成一個壓控可變電阻即可,該電阻大小受管子基極訊號控制。vddc高時,此時q3發射結正偏,q3導通,d2發光 q3導通導致r...

開關三極體有哪些,關於三極體的開關作用

1 開關三極體因功率的不同可分為小功率開關管 中功率和大功率開關管。常用小功率開關管有3akl 5 3akll 15 3akl9 3ak20 3ak20 3ak22 3ckl 4 3ck7 3ck8 3dk2 4 3dk7 9。2 常用的高反壓 大功率開關管有 2jd1556 2sd1887 2sd...

三極體怎樣作為開關電路用

通過be之間的電壓控制ce間的通斷 具體的電壓值要參考各三極體對應的datasheet。只要在三極體基極通過一定電流,集電極或發射極串聯負載接在電源的高 低電位端,就能導通使負載通電工作。用基極的高低電平來使三極體導通 截止來控制集極為高 低電平 1.三極體工作狀態的判斷方法 分析電路時,判斷三極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