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爸爸姓彭,媽媽姓李,想以彭李為姓給孩子取名,想要字的名字,不要,男的女的姓名都要

2021-05-29 23:01:53 字數 5351 閱讀 6448

1樓:天師除邪

此名應取,彭嚴李榮,意思就是,家有嚴孑才有榮,父嚴子必榮

2樓:德名軒起名字

寶寶還沒出生可以起名字嗎?

答:其實準父母在寶寶未出生之前不需要急著命名,也不用擔心沒有時間,在寶寶出生後,醫院方面會給家長一段時間來給孩子命名的,這段時間也足夠讓準父母們給寶寶取個即合寶寶又叫得響亮的名字了。

出生後命名的好處是:寶寶出生八辰八字五行就確定了,生辰八字就是寶寶出生時的幾年幾月幾日幾時,這個時辰是寶寶降臨來到世界的時間,也是接觸到自然界的時間,這個時間決定了寶寶生命力的旺弱。生命力強、弱或缺陷都對寶寶有極大影響,如果先天命力太強、太弱或有所缺陷,都會導致寶寶身體健康及其它方面的不足,這是需要後天的運氣即姓名方面來彌補的。

所以建議寶寶出生再來,家長朋友彆著急,各位家長朋友明白了嗎!

溫馨提醒:家長給孩子起名,就像是給孩子陪伴一生的朋友,好朋友一生相助,壞朋友一生相害,必須儘可能用心考慮周全,切莫草率,你認同嗎?

3樓:傑答答

男:彭李龍驤

女:彭李龍驪

4樓:淺藍幽光

女 彭李惠冰

男 彭李瑜文

5樓:沁顏若雪

女孩:彭李欣悅 男孩:彭李毅然

用生辰八字算卦起名會不會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女孩,姓什麼,具體出生時間發出來看看

7樓:金木水火

這肯定的,因人而異,符合個人風格,如虎添翼那會。 生辰八字起名第一步:根據出生日期計算生辰八字

根據寶寶出生的年、月、日、時,通過計算可以得到生辰八字。具體可以參看什麼是生辰八字起名。

例如寶寶為2023年 3月 25日 0時0分出生,也就是農曆庚寅年二月初十子時。可以計算出生辰八字為:庚寅 己卯 甲戌 甲子。

什麼是生辰八字?

簡單的說就是:出生年、月、日、時的天干地支,共八個字,就是生辰八字。

「幹」指天干,共有十個,即甲、乙、丙、丁、戌、己、庚、辛、壬、癸。「支」指「地支」,包括子、醜、寅、卯、辰、已、午、申、酉、戌、亥十二個。

天干和地支各取一字搭配,按先後順序搭配,即從甲子、乙丑 ……一直到癸亥,正好60組一個迴圈。故有「六十花甲」之稱。

中國古代發明沿用至今的陰曆,也叫干支歷,是用「六十花甲」記年、記月、記日、記時,這樣記載一個人的出生時間。年、月、日、時,各用干支兩字,合起來是八個字,俗稱「生辰八字」。

生辰八字起名第二步:根據生辰八字推算五行

生辰八字中的天干地支分別對應五行中的五個元素,如天干的甲、乙和地支的寅、卯屬性為木,天干中的丙、丁和地支中的巳、午屬性為火等。

根據這個規律,可以推算出寶寶的五行為:金木 土木 木土 木水(庚寅 己卯 甲戌 甲子)。檢視天干地支五行對照表。

五行指:金;木;水;火;土。認為大自然由五種要素所構成,隨著這五個要素的盛衰,而使得大自然產生變化,不但影響到人的命運,同時也使宇宙萬物迴圈不已。

生辰八字起名第三步:根據生辰八字分析五行喜忌

一般來說,生辰八字中所含的金、木、水、火、土的數量,某一個屬性有兩個相同的,就是適中的,多於兩個為「旺」,少於兩個為「弱」,沒有的為缺。缺和弱的需要補足,過旺過強則需要抑制。

通過分析這個寶寶的八字五行:金木 土木 木土 木水(4木, 0火, 2土, 1金, 1水),可以明顯看出:五行木旺、缺火。

因此可以判斷出這個寶寶的八字喜「火」,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火」的字。

8樓:算命加

好的名字可以一生助運,起名是要按五行喜用神來起名的,這樣才能起到助運的作用,具體可以發出生日期上來看

9樓:雨墨含沙

農曆2019,8,30,15,28生女孩

急!!生辰八字算命起名

10樓:古月瑞康

命主姓名:胡 出生

地:廣東省-中山。

出生公曆:2023年8月27日12時40分(北京時間),星期二。

出生農曆:二○一三年 七月 廿一日 午時。

乾: 癸 庚 乙 壬巳 申 醜 午 (戌亥)個人看法,木不為用神,此造用庚申,官貴,將來事業不錯,有點克妻。不推薦所謂打分裡的所謂以木為用神

生辰八字算命起名

11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名:

每個名字均有出處與解釋,取捨請便。

芳華 亦作「芳花」。香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九章·思美人》:「芳與澤其雜糅兮,羌芳華自中出。」

芳蕤 盛開而下垂的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晉陸機 《文賦》:「播芳蕤之馥馥,從青條之森森。」

芳苓 香草名。指蓮。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文選·枚乘<七發>》:「漃漻薵蓼,蔓草芳苓。」

慧豔 聰明美麗。 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清代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如是我聞一》:「後生一女,稍長,極慧豔。」

慧語 妙語。 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程羽《鴛鴦牒》:「步非煙慧語誰聆,嬌花不賞,飄香墜粉,亦復何疑。」

芳藹 芳香而繁盛。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九辯》:「離芳藹之方壯兮,餘萎約而悲愁。」

芳菲 花草香美的樣子。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宋代沈括《夢溪筆談》:「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

浩麗 壯麗。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司空圖 《成均諷》:「江天浩麗,杳春思於龍舟。」

泓浵 水深廣。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呂坤《<吾廬放言>序》:「其既放也,泓浵瀇瀁,若千里懸流,四達而不可窮。」

管彤 彤管,古代女史用以記事的杆身漆朱的筆。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詩經·邶風·靜女》「貽我彤管」。

澹雅 淡泊高雅。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封演《封氏聞見記·圖畫》:「夫畫者澹雅之事。」

博藝 博通藝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孔子家語·**行》:「好學博藝,省物而勤也,是冉求之行也。」

彬蔚 富有文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陸機《文賦》「頌優遊以彬蔚,論精微而朗暢」。

博容 度量大。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橋玄傳》:「懿德高軌,泛愛博容。」

朋友你好,天下父母心,無一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名字無論如何取,最終皆是蘊含著父母對愛兒愛女的殷切希望與諄諄教誨。以上名字僅供你參考,取捨請便,只當交個朋友,但我對你提出的問題我是認真費心回答的,謝謝! (婉言謝絕網友貼上謝謝)

12樓:起名星

八字:辛卯 丁酉 壬戌 壬寅

五行:金木 火金 水土 水木

方位:西東 南西 北中 北東

虧缺:什麼都不缺

雨彤 韻琳 羽菲 晚晴 珈誼

13樓:穆玄素湛德

劉寶寶的出生真太陽時:2023年7月12日20:55

生辰八字:庚寅年

癸未月癸亥日壬戌時

生辰八字算命和起名字 10

起名/算命

14樓:q22067九

起一個好名字不容易。好多的是軟體起名,或者只是提供認為好聽的名字。沒有結合八字。與八字五行沖剋。這樣提供的名字是不能用的。

第一,沒有考慮八字和五行,以及用神和出生地,起名自然難以兼顧名字和八字五行相容了。

第二,沒有考慮所選擇姓名裡的姓名學含義字性五行屬性,水木火金土亂用,矇騙不懂的客戶。

第三,沒有考慮所選擇姓名裡的字的含義好壞,沒有選擇的全部拿來用,矇騙不懂的客戶。

第四,沒有區別男孩子和女孩子用名的數理筆畫,明明對女孩子婚姻不好的筆畫,依然套用在女孩子姓名上,影響孩子未來的幸福婚姻。

第五,以高分**誤導客戶。並不是所有高分都是真的高分,具體要有性別區別對待。

我空間日製有更多的相關知識。

生辰八字算命起名,那個大師比較靠譜? 10

15樓:

在下就是專業命理師,需要可以把你的未信發過來

16樓:baby隆力奇愛家

我們取名全面考慮了以下五個因素:

一、取的名字元合個人的四柱(八字)命理。通過四柱八字命理選出您的喜用神,江湖術士講的四柱中缺什麼五行就是用神,就要補什麼五行,是不對的。名字是根據您命理中喜用神的五行、漢字進行組合。

1、命理是根源。個人名的五行與命理一定要相同,如不同,則不利於個人的發展。如果名字五行與個人命理五行相反,人生多會有大的波折,有凶險發生。

2、五行要流通。不論是品牌名還是個人名,皆有數理和象意。都有五行的生、克、制、化四大規律。

字與字之間是否流通是關鍵。世間的萬事萬物是一個生物鏈,哪一個環節出了問題都會影響其它鏈條的生存,一個殘缺了環節而不能流通的品牌,就象基因dna鏈斷開了一樣,這樣的品牌是短命的。這樣的個人品牌也是發揮不了100%作用的。

3、字字要相生。每個字都是有五行的,最佳選擇是前面的字生後面的字,發展會越來越順暢。

4、符合個人性格及個性。取名要根據本人的性格資訊來取,儘量彌補性格中的劣勢,突顯本身的優勢,避免和家族中的同性,特別是長輩重名;

5、符合三才配置。也就是天時、地利、人和,用意在於把這三方面好的運勢都揉和到名字中去,這樣產生的名字能起到增運的作用;

二、取的名字元合八卦易理,其寓意要達到陰陽平衡,吉利。卦名不要凶,漢字都有它們的數理和象意,象意不能缺失。忌組合成「火水未濟」、「山澤損」等不好寓意,字型分顯性與隱性兩個層面,表面吉祥還不夠,還需進行拆字分析,要內外都吉。

三、取的名字字音、字形、字意完美組合,大氣、高雅,寓意美好。就是指名字中的字,不能生僻、難認,不利於書寫和辨認,也不能有不好的諧音,讓人產生不好的聯想。名字要有好的寓意,因為名字有暗示的作用,積極向上,有時代感的名字總能給人朝氣蓬勃的感覺;

1、符合音律學、音韻學。指好的名字,要豪放大氣、朗朗上口、好聽好記,因為名字是給人的第一感受,好聽的名字是很容易讓別人對自己產生好感的;

2、姓名的字形要方正、飽滿,美觀,利於簽名設計。

3、不能與長輩名字同字。

四、取的名字要具有豐富的文學內涵和文化底蘊。引經據典,以成語為提綱,或以古詩詞為內容,或以古聖賢為楷模,或以某種吉祥之意為追求目標。

五、符合五格剖象,數理吉利。做到天格、地格、人格、總格、外格在數理上要大吉,不能在名字中出現凶格;五格剖象法用的是繁體字,因為簡單,所以流行,但我們中國大陸用的是簡體字,所以只能起參考作用,不是主要的因素。

日本人發明的五格剖相法有一定的道理,與中國的傳統命名方法相比,太單一,太片面了。它只能作為命名原則的一項要素而已。如:

李嘉誠的名字用五格法看大凶,可是人家是華人首富。朱元璋的名字大凶,可他最終當上了皇帝。香港四大天王之一劉德華的名字用五格法看也不好,但他幾十年都很紅,所以五格剖象只起參考作用,不是主要的因素。

一個好名字各個流派的方法都吉,當然是真正的好名,但有時不能面面俱到,只能照顧到主要的因素。

爸爸姓卜,媽媽姓彭,預產期是1月12號,麻煩幫取男女各名字,字字的都可以,謝謝

男 卜蕭鵬 女 卜欣 妤 yu 告訴我你老婆的年齡虛歲,末次月經陰曆,我告訴你是男是女在起名 先註明,我是從我空間粘來的哦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好聽的男孩名字 致遠 出自諸葛亮的 誡子書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俊馳 出自成語 俊才星馳 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燁磊 光明磊落 晟睿 晟 是光明 ...

取名 我想給孩子取名,我老公姓彭,我姓羅,我有一兒一女

男孩叫彭羅斌,彭羅偉。女孩就叫彭羅莎,彭羅影.嘿嘿,名字不錯 男孩叫 彭湃 彭優 女孩叫 彭雅琪 男 彭克帆 彭克濱 女 彭愛洛 女孩名,我姓羅,老公姓彭。孩子跟我姓。可以取什麼名字更有意義又好聽 10 關月關悅 個人認為好的名字不僅詩意優美,新穎獨特,有豐富的文化內涵,別具一格,妙趣天成,使人眼前...

爸爸姓王,媽媽姓李,寶寶取名,想取字的名字,男女寶寶都要

王李俊逸,王李駿軒,王李瑞晨,王李宇可,王李加富,王李山,王李一銘,王李明傑,王李家強 男的就王思廿李吧 女的就李艾穆情 王木子李 或李木子王都可以 爸爸姓王媽媽姓李取名四個字的名 取四個字名字,爸爸姓王,媽媽姓李,猴年出生 4個孩子幾男幾女啊排bai的男du女的排列順序是什麼?zhi可以吧媽媽李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