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氏數學對孩子以後的學習有多大的影響

2021-03-22 03:12:20 字數 1397 閱讀 6426

1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1 蒙氏教育的優點

1、蒙氏教育的優點——數學的思維 孩子對事物的處理方法和思維方法都有數學邏輯性,這對於孩子將來邏輯思維的形成與發展以及數學的學習都是受益匪淺的。

2、蒙氏教育的優點——幾何的直觀能力 通過蒙特梭利的感覺教育,孩子可以發現事物的原心點,把它幾等分,正確的掌握其均衡關係。這為孩子輕鬆學習和理解自然科學打下了堅實基礎。

3、蒙氏教育的優點——出色的語言能力 在現今這個電視音像普及的時代,再加上家庭中的孩子成員減少,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在普通下降。然而,接受蒙特梭利教育的孩子可以很明確地表達自己想說的內容,他們總是不慌不忙地找出自己想要用的詞語,從容地、不怯懦地把它表達出來,我想這一方面是蒙臺梭利教育的模式為孩子創造了一個能夠充分表達的環境,另一方面,也得益於蒙氏老師簡潔而準確的表達。

4、蒙氏教育的優點——動作純熟靈巧,在運動中形成學習能力 在不必動手即可了事的現代文明社會中,孩子的手也變得不夠靈巧。但是,蒙特梭利教具給孩子許多機會調節力量的大小及訓練使用手指的方法,加上在蒙特梭利教室中每天要進行的線上運動,使孩子不但可以自如地運用雙手,而且也有極好的身體平衡和協調能力。更為重要的是,孩子利用「工作」來學習分類、配對、系統化、在時空中定位等經驗,在「工作」中形成學習能力,在操作中發展思維,也形成終生學習的原動力。

5、 蒙氏教育的優點——專注而極具耐心 多數成年人都認為要孩子精神集中是件困難的事。但是在兒童期,發育中的肉體能量( 敏感期的力量 )和精神能量(智慧和意志力的力量)一致,蒙氏教育的優點只要有能夠任其自由持續做活動的環境,他們的注意力可以進入非常深度地集中。這種「 集中的全人格」 是使人成熟的關鍵所在。

蒙氏教育的優點專注而極具耐心的個人品質對一個人一生有重要的影響。

6、蒙氏教育的優點——坦率並積極探尋,顯現出自主的學習態度 蒙特梭利教育中設計了「 錯誤訂正」 的機會,使孩子們發覺錯誤時可以重新做起。每一件蒙特梭利教具和學具都有蒙氏教育的優點——「 自我糾錯」 的特點,蒙氏教育的優點孩子可以用眼睛看或用手摸來辨別是否正確。只有體驗過「 自我訂正」 的人才會坦率,而且會自主地學習。

眼看著接受過蒙特梭利教育的孩子面對事實的坦率表現,連做父母的都會有被超越的感覺。

2 幼兒園蒙氏教育的缺點

幼兒園蒙氏教育的缺點(一)

《童年的祕密》那本書提到過蒙氏教育的重點其實並不是那些教具,教具只是配合兒童成長需要而設計的工具,而不是用教具來讓兒童成長,是因為蒙氏教育的缺點兒童到了那個發育階段,這些教具可以提供更好的幫助,蒙氏教育的缺點但是往往很多不太懂得蒙氏的人捨本取末。

幼兒園蒙氏教育的缺點(二)

蒙氏的缺點可能還是執行者的素質問題,因為實際操作的人必須深刻理解蒙氏精神,瞭解到底什麼是蒙氏教育,給孩子的愛和自由,清楚明白孩子的每個動作每個行動的內在意義,這樣才能更好的執行蒙氏教育,所以我想很多所謂的蒙氏幼兒園可能只是搬了一套教具過去而不是將蒙氏精神真正貫徹在對孩子的點點滴滴中了。

初三的學習成績對孩子以後的影響有多大

一 影響孩子學習的因素有很多,歸納起來可能有這五個方面的因素,家長必須認識清楚,實現家庭教育的最好效果。1 沒有計劃。沒有計劃,是孩子學習成績提高不快的因素。做事先計劃,是很多家長都懂得的道理。孩子學習也是這樣,要明白該幹什麼,不該幹什麼,先幹什麼,後幹什麼。如果孩子學習沒有計劃,孩子的學習任務無法...

離婚對孩子傷害有多大?離婚對孩子的傷害有多大?

1 缺乏自信 單親家庭的孩子更容易缺乏自信爸媽離婚對孩子來說是一種不小的打擊,這樣的孩子一般都會有很強烈的自卑感,會認為爸爸媽媽不喜歡自己 如果這時候再有人罵孩子是沒媽 爸 的孩子,這種感覺會更加強烈 從而缺乏自信,否定自我。時刻擁有消極的情緒。2 缺乏安全感 父母離異後,孩子就生活在了一個單親家庭...

經常轉學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轉學對孩子有影響嗎?

如果孩子的學習成績很好的話就沒有問題,轉學還可以鍛鍊孩子的適應能力接受新鮮事物的能力。如果是一個好學校的話對他的學業會有很大的幫助的。也就是說換一種學法。換一個環境換一種心情。對他有好處。如果孩子在一個很好的學校學習不是很好的話,家長就要考慮考慮了。到了新的學校對孩子的學習有幫助還是。家長最好事先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