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的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

2021-07-17 03:32:35 字數 5040 閱讀 1086

1樓:武帥帥

家暴會給孩子帶來這一輩子都揮之不去的陰影,他們可能甚至會不想戀愛,不想結婚。 我還是希望天下所有的父母都能真正的愛護自己的孩子,

2樓:萌量不足呀

當今的社會,家暴已經成為了一個具有爭議性的話題。我們都知道,家暴只有零次和無數次。殊不知,家暴的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

首先,家暴會傷害孩子的心理,嚴重可以讓孩子變得自卑,內向,甚至抑鬱。孩子的童年一般都應該是健康快樂的,家暴會讓孩子的一生都活在陰影裡,負面影響非常巨大。家暴不僅僅讓孩子面臨著身體上的危害,同時還讓孩子承受著心理傷害。

很多被家暴的孩子都有一個共同現象,那就是特別自卑,不敢和人交流。我們應該保護孩子的身心健康,維護孩子的權益,讓孩子遠離家暴,徹底杜絕家暴。

3樓:忙碌小石頭

成長的環境在很多時候決定了一個人以後的性格,改變一個人的人生軌跡,不然又怎麼會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呢!家庭是孩子成長的第一個環境,已是孩子接受教育最原始的地方,當這個環境充滿著暴力的時候,給孩子帶來的是不可挽回的傷害!

很多孩子會產生效仿的現象,長大以後容易會出現家庭暴力的行為!所以父母的行為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之大的,會給家暴的孩子留下不可磨滅的痕跡!

而生活在家庭暴力的家庭的孩子往往都伴隨著很多的後遺症,例如:自卑心、控制慾、暴力傾向等!所以一個家庭的和睦幸福,給孩子帶來的不只有生活上的幸福,還有未來的幸福!

4樓:斑斑愛吃肉

1、對被施暴者精神造成創傷

家庭暴力除了對受害者進行肉體上的傷害,同樣伴隨著對受害人的精神摧殘。受害者長期遭受家庭暴力,在暴力傷害下精神處於高度緊張和恐懼之中,極易對精神狀態造成不可逆轉的危害。而精神上的創傷往往比身體上的創傷更難癒合。

2、嚴重影響、破壞了社會組成細胞——家庭。

在一個家庭中,經常發生家庭暴力的,必然影響夫妻感情。當妻子無法受其丈夫的暴力時,以選擇離婚、離家出走、甚至以暴抗暴等途徑擺脫遭受的暴力,致使家庭破裂、毀滅。

3、危害到被施暴者的人身權利

家庭暴力對被施暴者的人身權利會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特別是身體權、健康權、生命權和一般人格權。遭受暴力的受害者,一般會受到來自施暴者的不同程度的身體攻擊,如毆打、**、禁閉等攻擊,長此以往會對身體和健康造成很大,甚至威脅到受害者的生命健康。

4、影響子女的正常生活和成長。

經常發生家庭暴力的家庭,對孩子的身心健康有著嚴重的影響。特別是直接對孩子施暴時,更容易使孩子的情緒產生恐懼、焦慮、厭世的心理,輕者影響孩子的情緒,他們自卑、孤獨,影響學習和生活;嚴重者時,孩子們會離家出走、荒廢學業,甚至還走上犯罪的道路。

我們在婚姻中經常會聽到熱暴力和冷暴力這兩個詞,施暴者總是讓人感覺可恨又可憎,於受害者來說是讓人可惜可嘆的。不管是哪一種暴力,都會產生很大的負面作用,不利於婚姻的美滿和諧。其實,在這種負面影響下,受傷害更大的人,往往是孩子。

5樓:格格育兒

另外,如果父母能和藹相處,他就能跟另一半和睦相處,如果一直身在吵架的家庭,那麼他長大之後,就有可能沒有辦法和伴侶好好相處,會經常吵架。

而且他們很難跟父母親近,感覺在內心深處,會感覺對父母的印象是有一點恐懼感。

很多時候,成長過程中很多事情,其實需要與父母溝通,父母給予正確的引導,才不會誤入歧途,如果從小遭遇家暴,那麼他們就算在外面受到很深的傷害,也不會,也不願意告訴父母。這樣受傷可能就更徹底了。

還有童年遭遇家暴的孩子,他會遺傳,等到他自己建立家庭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後,他會把這種暴力傳給他的下一代。

6樓:可樂花兒開

最先影響的就是孩子的心理,這也是最嚴重的。老是被家暴的孩子,性格也會異於常人,要麼隱忍非凡,要麼暴躁不堪,反正就是兩種極端。

這樣的孩子往往不能主動,通常處於被動的地位,就是那種特別典型的超級聽話,因為不敢反抗,所以導致隱忍已經成為了習慣,但他們又不可能沒有喜怒哀樂,即便隱忍,但是表情也是十分的畸形,心理就更不說了,你以為他不恨嗎,不,他只是不敢說罷了。

他們往往缺乏自信心,也心靈也最敏感,因而容易收到傷害,那份與年齡不符的人情世故,真的讓人心疼。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家庭暴力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我小的時候父親經常會因為一點小事打我的母親,以至於我現在都會覺得我自己身心不是特別健康。

那時候我剛剛有記憶,屋子裡很黑,母親一個人站在角落裡哭,我和弟弟非常害怕縮成一團,每次想到這我都特別恨他,如果是現在的我,我一定帶著母親和弟弟遠點走,讓他永遠也找不到我們。

我對婚姻非常恐懼,因為我怕自己像母親一樣,嫁給一個男人,而這個男人不思進取,每天只會打老婆,打孩子。我內心特別敏感,我怕給任何人添麻煩,我在乎所有人對我的看法。我自尊心很強,很偏執,總是執著那些不該執著的。

我對父親沒有什麼好感,至少他對我母親沒做過什麼好事,除了打就是罵,他從來沒愛過我的母親,即便她再溫柔善良,父親也不待見她。我恨他,如今他已經過世十年了,但是每當看到柔弱的母親,我就特別心疼。

8樓:

第一個後果:親情淡漠。我自幼對家的感覺就是逃離,以至於我年幼的時候離家出走過。

我無數次的告訴自己,離開我就不回來了。年幼的時候,我很害怕回到那個家。那個印象中特別陰沉恐懼的家。

後來我成年之後離開家鄉這麼多年,從來都對回家沒有什麼渴望。我成年後也理解了所有的人。唯獨不能原諒那個讓我刻骨銘心的童年。

對所有的親情我都很淡然。骨子裡的態度就是:惹不起,我躲得遠遠的。

第二個後果:恐婚,恐懼下一代。在我結婚之前我還在和我愛人討論,我不打算要小孩的話題。

自我成年起。我一直的觀點就是,可以結婚,不要小孩,我覺得自己為人父母肯定會失敗。這種情緒持續到我姑娘出生才緩過來。

第三個後果:影響人一生的性格,我呢,還好點,對這些事情有著天然的抗拒。所以自談物件開始,就約定好,不許打架,不許摔東西。

後來也還好,自我控制的不錯。晚上我常常想起來,如果人生沒有這些影響,我這些年會不會走的更好一些?誰都無法給我回答,但我相信至少我不會這麼孤寂的人生。

9樓:與否

性格自卑、懦弱、沒有安全感

長時間的生活在家庭暴力、父母吵架、關係不和的環境下,會對孩子的性格造成嚴重的影響,小時後即使沒有做錯依然會在父母的棍棒下承認錯誤容易造成自卑,因為長期承受暴力,容易屈服於施暴的人,性格容易懦弱,缺乏父母關愛,心裡容易沒有安全感。

有暴力傾向

孩子在還小的時候模仿能力極強,父母經常吵架打架,甚至對孩子進行家暴,得到孩子長大之後都會模仿下來,一點不如意就會選擇暴力來解決問題,叛逆心理極強。

有抑鬱症的危險

經常接受家庭暴力,孩子的性格會變得孤僻,不愛說話,不與人溝通,久而久之封閉自我,出現抑鬱症的情況,情緒會非常悲觀,嚴重者甚至會出現自殘的心理

10樓:18569654036餘

影片中,小芸跟小時候的沈警官遭遇讓人同情,這一切的禍源就是家暴。平常夫妻間拌拌嘴在所難免,一旦爭吵升級為大打出手時,就演變成了家庭暴力。家暴,會使夫妻中某一方(女性居多)身心倍受摧殘。

但多數人會覺得家醜不可外揚,大都會選擇隱忍,更不會報警。其實家暴中,間接的受害人是孩子,雖然沒有皮外的傷疼,但家暴帶給孩子的傷會深深的印在他們的靈魂裡。家暴會讓孩子沒有安全感,對家庭失去信任度,逐漸變得怪癖式內向,或向**方向發展。

歸根結底的說,為人父母者就像孩子的老師,言傳身教很重要。 做為大人自控能力會比不上孩子嗎?有話好好說,遇事好商量,不要讓不好的東西影響孩子一生。

請珍惜家庭,遠離家暴,善待孩子!

11樓:莫漠影視

家暴這種現象也極少發生,可是還是有極少數的思想落後的男性,覺得娶回家的女人就是自己家的,打罵很正常,殊不知,家暴不止對女性有很大的陰影,對..

12樓:現在電影解說

孩子會模仿暴力行為,家庭暴力行為極易被孩子用來模仿,尤其是男孩子長大**後,虐待女性的可能性要比其他人大很多,也更容易有犯罪傾向;容易造成孩子心理扭曲,

13樓:匿名使用者

女同胞們,面對家暴,勇敢的反抗,勇敢的站出來,婦聯組織,會為你們撐腰的,最直接的辦法,報警吧!讓警察調解,要是警察調解不好,就離婚吧,看這個暴力男人,找誰去家暴?

14樓:乙白卉

家暴的家庭對孩子的身心健康非常不好。一定要制止家暴。如果支援不了,帶孩子遠離。

家暴成長起來的孩子也會有暴力傾向。你一定不要讓家暴影響孩子。但願能幫到你。

祝你健康快樂。

15樓:來自文學泉湘紋飄逸的熱帶魚

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就是說明了不和諧的家庭生長環境會使孩子的人格與性格的養成受到影響。

16樓:初高中數學專業答題

不和諧的家庭環境對於孩子的成長會有很多不利的影響。

家暴的家庭,會讓小孩內心世界變的陰暗,膽小,膽怯,內向等很多併發性格。

最終導致的結果是對社會的恐懼,生活對他來說很恐怖。

17樓:

家暴對孩子的影響是很大的,甚至會影響到孩子的一生。在孩子小的時候會特別膽小,不敢和人交流。長大以後性格也會很偏執,成家後也會家暴。

18樓:

有家暴的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是很大的。首先,這個孩子在長大以後。會有暴力傾向。對,別人會失之以暴力。其次。會影響他的個人性格。然後就是脾氣。

19樓:

影響很大.孩子的心理會造成傷害.長大會有家暴的傾向.或有心理疾病.

20樓:堅強的小夥

影響非常的大,生活在一個充滿暴力的環境下特別是從小這樣,以後孩子會變得非常暴力,急躁,做什麼事都愛衝動,這樣是非常不好的

21樓:

對孩子印象很大,可能會在孩子心中留下不抹滅的陰影,成為孤僻的性格,不願和外界交集,所以不要在孩子面前實施家庭暴力,成為和睦的家庭

面對父親對母親實施家庭暴力,對孩子的成長影響有多大

2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非常缺乏安全感,對婚姻有恐懼。

23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太大了。會導致孩子性格扭曲的。

24樓:幽魂下凡

影響孩子以後對他自己的另一半也暴力打呀

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原生家庭會影響擇偶標準麼?

一個家庭對孩子未來的影響是非常巨大的,比如在單親家庭成長大的孩子和在健全家庭成長大的孩子,您從心裡的成熟度和處事的方式為人,都完全不一樣,在正常家庭成長大的孩子會更有愛心對待家人會更加耐心,而且會非常關心家人,很有愛心。如果結婚物件是單親家庭的孩子,他將來的離婚率,也比正常家庭成長大的孩子要高很多。...

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到底有多大,原生家庭對一個孩子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看世界待人處事的導向牌。影響是潛移默化的,很多影響童年時期沒有表現出來,但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會對他的人際交往方式 世界觀 處事方式都產生深層的影響。而這些影響因素往往孩子到了成年人以後,通過接觸了不同的任何事,才慢慢意識到,如果是負面影響,需要強大的後天培養的心理素質...

LeeA用說唱反家暴,家暴對孩子的影響有哪些?

雖然沒有真實的接觸過家暴的孩子,只是在一些網路上和一些電視劇當中看到家暴對於一個孩子來說十分的殘忍,包括在看一些 的時候寫到家暴孩子是十分的讓人心疼的,反家暴這種事情對於小孩子來說,他們沒有那個能力,因為小孩子還非常的幼稚,也非常的不成熟,他們的心智並沒有得到很好的開闊。從小家暴的孩子會造成孩子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