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醉酒駕駛摩托車,被交警攔下。車子被拉走了(有駕駛證,行駛證丟了)。交警會怎麼處理?有什麼後果

2021-03-22 05:46:50 字數 5517 閱讀 6805

1樓:

現在醉酒駕車

被抓到了會很慘,畢竟前些陣出了不少酒後駕車的事故,正是嚴打時期,絕對是重罰,除了罰款和拘留,還會弔銷駕駛證一年的。你朋友真是膽大,而且對人對已都極不負責任,現在應該是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要喝酒的話就打的過去,實在沒準備,也可以找人代駕,萬一出了事故哭都來不及。醉酒駕車和飲酒駕車的處罰相差很多,嚴重的會以妨礙公共安全被刑事訴訟的。

至於扣車都是小事情,花幾個小錢,拿出來不會超過1000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拘留當時就不會放人走了,既然只拉車,人就沒事了,最多罰款1000到2000,另外還要吊扣駕駛證六個月。行駛證丟了不要緊,公安網上按牌照能查到車主姓名,憑身份證、發票就可以拿到車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如果你最近看電視的話就知道了

這個上面有明確指示,拘留15天,罰款1000-2000元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是扣車扣人了。現在查酒駕都查瘋了。抓住就是15天。

我今天開摩托車被交警查到,因為沒有駕照車子拉走了,單子上寫的是"沒有駕駛證與行駛證"問題是我有c1

5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好不好,最好車別要了

6樓:q號519413455誠

獨處一隅,用逝去的年華,抒寫生命的篇章,墨跡潑灑間怎訴心語萬千?是誰在光陰深處獨自呢喃,欲語還休,欲語還休,耳邊彷彿又聽見摩托車漁女歌聲:「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7樓:冷晨

有影響,能查到的,最好找人拿點錢了事。

8樓:伏地狂魔是臥底

當時蒙了吧?呵呵!沒事你拿著駕照去好好說說應該沒事!

你好,摩托車被交警攔走了,我沒有駕駛證,車的行駛證有,還遮住車牌了,會對我怎麼處理呢?我想去拿回來

9樓:小菲菲菲菲兔

對於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的,處15日拘留,並處200元罰款。

故意遮擋汙損機動車號牌的,記滿12分,罰款200元。你沒有駕駛證,沒地方記分,可能會變換成別的處罰方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1、未取得機動車

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扣留機動車。

2、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一次記12分),罰款20至200元,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

去交警隊打處罰書,繳清罰款後提車。

機動車被暫扣的,需提供強制憑證、身份證、駕駛證(車主沒有駕駛證的讓有駕駛證的朋友一起辦理)、行駛證(未上牌的還需購車發票、合格證等)、交強險保單。

騎摩托車沒帶駕駛證行駛證和保險被交警查到會怎樣處理

11樓:abc保險網

駕駛證行駛證忘帶了被交警查到了處理情況如下:

1、根據交通法90條,駕駛證行駛證未隨車攜帶每項可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一般是50元;

2、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未隨車攜帶行駛證、機動車駕駛證的,每項記1分;

3、可扣留機動車至違法狀態消除,即拿來駕駛證和行駛證;

4、如果機動車有盜搶嫌疑的,移交公安機關按規定處理。

急急急,,,我有一個朋友騎摩托車沒有帶駕駛證和行駛證,被交警扣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的電腦網路裡可對照你的個人身份證查詢駕駛員身份及駕駛行駛證明。其實交警也有他的道理,你也不能太怪罪於他,事實上你朋友未能及時出示有效證件哦!他要扣人調查也有他的道理。

認錯吧!要讓別人能深受體會你認識了錯誤就行了。再挺下去也沒什麼意思,因為交警也都希望是教育唯主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算無證駕駛,但是未攜帶駕駛證的:罰款20-200元;扣車,還要支付扣車時可能產生的拖車費、停車費;駕駛證扣1分。如果連身份證都沒有帶,可能連人都要帶走。

1、【違規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9條第4款:「駕駛機動車時,應當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

2、【罰款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具體罰款多少,看省市級公安交通管理機關的規定。

3、【扣車依據】

(1)《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5條第1款:「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2)《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第25條第1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法扣留車輛:(一)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駕駛證的;」

4、【扣分依據】扣分全國統一,依據:《91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附件3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5條第5項:「

五、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分:(五)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保險標誌,未隨車攜帶行駛證、機動車駕駛證的。」

二、15工作日內應該持駕照去將車輛領出,否則可能會有滯納金產生,甚至吊銷駕照,並且3個月不去處理,車輛將被拍賣。 1、【滯納金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9條:「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1)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

(2)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2、【滯納金上限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第52條:「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1)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加處罰款,加處罰款總額不得超出罰款數額;

(2)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3、【吊銷駕照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10條第2款:「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應當在十五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無正當理由逾期未接受處理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4、【吊銷駕照不需要收回駕照】《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42條第2款:「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5、【吊銷駕照2年不能領證】《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12條第3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6、【車輛處理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12條第2款第3款:「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被扣留的車輛應當妥善保管,不得使用。逾期不來接受處理,並且經公告三個月仍不來接受處理的,對扣留的車輛依法處理。

」 7、【車輛變賣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107條:「不前來接受處理,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通知並且經公告3個月仍不前來接受處理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將該機動車送交有資格的拍賣機構拍賣,所得價款上繳國庫;」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朋友拿上身份證出示給交警啊 交警可以根據身份證資訊看到是否有駕照 是否合法有效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交警抓車的時候沒有記你朋友的名字的話,你可以用你的駕駛證去放車啊

我摩托車被交警扣了,車子戶是我的,也有行駛證,就是沒有駕駛證,一般會罰款多少?

16樓:持恆必就

你有行駛證就好辦了,你只要請一個有摩托車駕駛證的人替你去拿罰幾個錢就好了,罰款一般在200-500之間。你千萬不要自己去拿那摩托車,搞得不好他們會把你拉去拘留甚至是坐牢,因為你是無證駕駛犯法的。還有你的車被扣後交警把你的車拉到他們交警的停車場去了,你如果停的日子一多,等你去拿車時候的停車費就會多許多。

17樓:手機使用者

摩托車應該就幾百塊錢吧,我的無證開車被髮一千

18樓:綠泡檸檬

多則五百少則也要二百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四百元啊 、不交也可以拘留一禮拜!

20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去把車子贖回來吧!大概400~600塊

21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應該是100-300左右

22樓:很想死的娃

1000多加2000多的

摩托車被交警查著了,車被拖走了,沒駕駛證,怎麼辦

23樓:黑夜o漫步

無證駕駛被查,須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根據所提供駕駛證的不同情形分別進行處理,如駕駛人不能提供真實、合法的機動車駕駛證,視為無證駕駛,可按照以上情形處罰。

24樓:韋旭華

既然車被扣和拖走了,那人就沒事,不會拘你的,只要你態度好,配全執法.人家沒那麼多地方關你,還得給你麵包吃.只是得好一筆錢才能取到車了,如果行駛證和駕駛證都沒有,那車子不要也罷了,但如果登記了你的身份證號,你不去處理,以後想考駕駛證就難了.

如果有行駛證,那麼無證駕駛得罰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還有拖車費,保管費.

25樓:喬忠橋

沒辦法,摩托車建議不要了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被扣了 拿到小車證之後還能不能拿到車子

求幫幫忙! 摩托車是別人的有牌照,但行駛證丟了,無駕駛證被交警扣了會被怎樣處理,怎麼取回來?

27樓:通宵看星星

一般的處理方式----憑個人身份證,車輛行駛證和交警開具的強制措施憑證到交警的業務**視窗辦理,沒有帶行駛證是罰款100,無駕駛證屬於無證駕駛機動車,正常是罰款1000,拘留15天。拘留期限可以試個人的年齡,身體疾病等原因可以免於或者減輕處罰。必要時還要你提供車輛的購車發票和車輛合格登記證書

28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人 不就拿回來了 呵呵 ***

我的摩托車行駛證丟了,有牌照,有稅,有駕駛證,如果被交警查了會不會扣車,補辦行駛證需要帶著摩托車嗎

29樓:goo內含姐

如果車是你自己的,一般是不會扣走車輛,只要你出示登記車主的身份證和你自己的駕駛證,交警是能查詢到你的車輛資訊的,補辦行駛證時帶上車主的身份證以及駕駛證、購置稅證件、發票以及強制險證,就可以補辦行駛證了

30樓:niuer兒

先掛失牌照,駕駛證,行駛證,在這期間被抓是要被扣的

無證醉酒駕駛摩托車怎麼處理

無證醉駕限考五年,五年後才可以考駕照 一 新交法裡無證駕駛處罰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

摩托車沒駕駛證怎麼對付交警,摩托車借給沒駕駛證的人騎被交警收了怎麼辦

1 最嚴重 按照 道路交通安全法 99條,可以罰款200 2000,拘留15日。拘留每天需要向拘留所繳納餐飲費20 50元 被判刑後監獄勞動改造不需要生活費 扣車,還要支付扣車時產生的拖車 代駕費 80 150 停車費10 25元每天。此外你如果取車,需要繳納罰款後,拘留完畢,有駕照的人去當地交警隊...

無證駕駛摩托車,被交警登記身份證資訊,並開了罰單,請問不去處理會有什麼影響,車子不要了

參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零九條規定,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 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 加處罰款 二 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參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零八條規定,當事人應當自收到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