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駕駛摩托車,被交警登記身份證資訊,並開了罰單,請問不去處理會有什麼影響,車子不要了

2021-06-01 04:41:12 字數 3667 閱讀 2684

1樓:羊洋楊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九條規定,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加處罰款;

(二)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八條規定,當事人應當自收到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15日內,到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對行人、乘車人和非機動車駕駛人的罰款,當事人無異議的,可以當場予以收繳罰款。罰款應當開具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統一制發的罰款收據;不出具財政部門統一制發的罰款收據的,當事人有權拒絕繳納罰款。

擴充套件資料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七條,第八十八條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應當及時糾正。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應當依據事實和本法的有關規定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予以處罰。對於情節輕微,未影響道路通行的,指出違法行為,給予口頭警告後放行。

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處罰種類包括:警告、罰款、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拘留。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第一點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2樓:韓曉東行家

未取得機動車

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可並處拘留15天的處罰。但是如果你取得駕照以後,你的駕駛證資訊就和你身份證違章資訊合併,那麼就是說,你剛拿到駕照,你的駕照就處於違章未處理的情況了。還是去 處理吧,早晚的事,不然,你的實習期過後,駕照都不能轉正。

3樓:長沙金龍律師

1、影響就是罰款數額一直增長,增長到很大數額時,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2、罰單上也寫明瞭不處理的法律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駕駛的話,會被拘留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車輛被沒收,是沒有影響的,不用擔心,也不會影響以後考駕照、名下其他車輛年檢等,如果有罰款的話,是需要繳納的,拿著罰單到銀行繳納就行,晚繳會有滯納金,但滯納金不得超過罰款1倍,即使你三年後再交,滯納金最多還是罰款本身的一倍

6樓:手機使用者

把你列入黑名單,以後都不可以駕照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同樣情況,請問一下後面怎麼處理的

8樓:時間用來荒蕪

兄弟,你交沒有,我也遇到和你一樣的狀況

本人17歲無證駕駛摩托車被交警抓住了,車子被扣了登記了身份證開了張處罰單,讓我去交警隊處理。如果不 10

9樓:陽光si檸檬味

那就看你車子值不值200塊錢了,如果不值就別去了。當然對你沒什麼影響

10樓:小丫

不去處理就一直有不良記錄,將來辦事都會有影響,罰錢不會多少,幾百塊,車取出來也只要再加幾百塊就好了,處理的時候語氣好點,給那個人買包好煙,沒有煙處理不好的事情

11樓:李東方

不找人的話會按照最高標準2000 車子不要就不用交

無證駕駛摩托車,車子被交警扣了,登記了名字的身份證,開了單子上面沒有罰款,讓去交警隊處理,不去後果

12樓:不癢不痛

後果:(1)會被扣留所駕機動車,當時未扣的可免除;

(2)其有權在2年內申請管轄權法院執行,當心滯納金;

(3)登記了所駕摩托車資訊的,其年檢時得補繳處罰,有可能並滯納金;

(4)事後再提請拘留的得屬地公安局批准才行,一般事後不再拘留(但也有個例)。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出示了身份證或帶有身份證號碼的證件,就要去處理完畢.不去的後果:車子沒收了,你以後不能申請辦理任何駕駛證,正在考的證,考完也不能領取.

14樓:

無證駕駛機動車,如果交警沒有現場執行拘留的話,後續一般也不會執行。登記了身份證的當時如果沒有持有任何有效駕駛證,那麼也不會影響後續使用同一身份證號碼申請駕駛證。如果不去交警隊接受處理,最嚴重的後果就是被扣的車輛取不回來了。

15樓:風中

登記了身份證不處理,15天以後會有滯納金,每天3%,不影響考駕駛證,但不處理不會發駕駛證給你。

16樓:老法大

這個單子只是違章通知單,具體罰款數額需要到交警隊去處理違章時開具罰單,那上面就有處理決定了,包括罰款數額和其他處罰措施等。不去處理,你將無法報考駕駛證,再開車還是無證駕駛,而且罰款超期未交納的,每超一天加罰3%,特別是你的誠信記錄會記上一筆的。所以,還是按規定時間去處理吧。

17樓:友望未來

一直會被扣著,然後你不可以考其它駕駛證的。

18樓:sky郭總

你怎麼會給他登記你的身份呢?哎,如果你車還比較值錢,就找有駕照的人頂替,不值錢就車不要了,直接走人,無語了。交警只認車不認人的。

19樓:約翰mr袁

你完蛋了!被登記本人身份證的話就屬於無證駕駛準備找人找關係吧!要坐牢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處理了嗎我跟你一樣不知道怎麼辦現在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他們主要要你的罰款呢?給你記錄在案了,你以後不會犯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無證駕駛和被視為無證駕駛的可能有以下十種情形:

影響沒有處罰有那些1

23樓:dx丶

不會得~畢竟你沒發證資訊上不會有得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摩托車有牌照,對車主可能有影響,因為按照交通法的規定,將摩托車交給無證的人駕駛車主負有連帶責任。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的人員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那麼無證駕駛怎麼罰呢?

1、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員駕駛的,扣留機動車駕駛證,可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2、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可並處拘留15天的處罰。

如果你以後取得了c駕駛證,交警處理這項違章的時候,就有可能把這項違章記錄到你的新駕駛證上。所以不要心存僥倖,儘快去把該項違章處理掉。

無證駕駛摩托車被交警利用身份證開具了罰款單不交對考駕照有影響

回答開罰單登記了你的身份證就會影響,如果你是騎的別人的有牌照的摩托車,登記的牌照,影響牌照所有者的駕照相關,不影響你 新交法裡無證駕駛處罰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

急,急急。騎摩托車被交警抓了,登記了身份證號,去辦理要車的時候說我有駕駛證,要扣我c1駕駛證24分

你好。你必須接受處罰。不然的話,你會進入徵信黑名單的。交通管理部門會對你這樣處罰的。扣12分,重新考取科目一。根據當地的經濟水平,罰款500 2000元。沒有額外其他的處罰了。你那個當時登記了身份證,然後去查詢就會有還有未處理的交通違章嗎,還是你去處理了才會有的 你真傻,情願不要車,也不能給他c1駕...

開摩托車無證駕駛,車被扣了,拍了身份證,不去處理會有影響嗎,車我也不要了

既然被拍了身份證,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雖然無證駕駛不會通緝你,但你不去處理肯定是會上黑名單的。除非你以後都不再辦理和交警相關的業務,反正如果沒有造成嚴重後果,一般不會花大力氣抓人,但是以後當場逮住就會拘留。你沒駕證,或者以後也不用,那就沒一點影響!你好不去處理以後會影響你考駕駛證,我無證駕駛摩托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