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稅率越高,作為自動穩定器的作用越大 通過公式加以說明

2021-03-22 07:30:45 字數 2435 閱讀 208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標準答案。

在混合經濟中投資變動所引起的國民收入的變動比簡單兩部門的變動小,原因是當總需求由於意願投資增加而增加時,會導致國民收入和可支配收 入的增加,但可支配收入增加小於可支配收入,因為在國民收入增加時,稅收 也在增加,增加的數量等於邊際稅率乘以國民收入,結果混合經濟中消費支出 增加額要比私人經濟中的小,從而通過乘數作用使國民收入積累增加也小一點。 同樣,總需求下降時,混合經濟中收入下降比兩部門經濟要小一些。這說明稅 收制度是一種對國民收入波動的自動穩定器。

混合經濟中支出乘數值與兩部門 經濟中乘數值的差額決定了稅收制度的自動穩定程度,其差額越大。自動穩定 作用越大,這是因為,在邊際消費傾向一定的條件下,混合經濟中支出乘數越 小,說明邊際稅率越高,從而自動穩定量越大。這一點可以從混合經濟的中得出。

支出乘數公式1/1-b(1-t),得出當t 愈大時,該乘數愈小,從而邊際稅率的變動的穩定經濟作用愈大。可見,稅率越高,自發投資衝擊帶來的總需求波動愈小,說明自動穩定作用越大。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一樓在回答些啥哦。從多恩布什和張延的教材的說法來講。

這個是稅率t是指累進的個人所得稅稅率。

在經濟繁榮時,總體形勢是y增加,存在的一個正的δy。

不存在稅收時,走消費路徑的影響:

δy----δyd---δc---δyc

存在收入稅的情況下:

走消費路徑非為兩路:

δy-----δyd

δy---符合納稅的人增加---δt增加--- -δyd合起來----δc----δyc

兩路對y 的合力影響與沒有收入稅的情況相比,δyd變小---δc變小-----δyc變小。

蕭條時期恰恰相反。

y=c+g+i+c(y+tr-t0-ty)均衡的y=c+g+i+ctr-ct0/[1-c(1-t)]沒有所得稅的時候稅收乘數是1/1-c

有所得稅的時候稅收乘數是1/1-c(1-t)乘數變小了。

意味著對y的影響變小了,稅率是自動穩定器。t越大,作用越大。

如果有轉移支付,乘數是1/1-c(1-t-d),乘數更小了。轉移支付也是自動穩定器。

3樓:一神鳥

這個牽涉到很多因數,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稅率 只是 控制你作為穩壓器 銷售的最後利潤 或者是影響售價……不會影響它的作用的……哈哈

題目需要更正!

不應該用 作用 這個詞吧 再琢磨一下……

巨集觀經濟學,是否稅收越高,稅收作為自動穩定器的作用越大,用公式加以說明

5樓:

大吉經濟團為您分析:

先簡單的分析,稅收(所得稅,更準確地說是比例所得稅)作為自動穩定器,是同過影響乘數(multiplier)來影響經濟波動的幅度。而所得稅能降低乘數的原因從理論上來講是因為它降低了收入變動所引起的消費,也就是說,因為有了所得稅,總需求曲線變得更加平坦。

用c表示邊際消費傾向(mpc),那麼不徵收比例所得稅時, 以a表示乘數(即自主性需求x增加1單位導致的均衡產出ad的變動量。)

△y=△x+c△x+c²△x+c³△x+…… ························(1)

=△x(c+c²+c³+……)

=△x/(1-c)

按照a的定義,所以有a=1/(1-c)

在徵收比例所得稅後,假設比例所得稅率為t,每輪次生產迴圈後收入變成了原來的(1-t),因此邊際消費傾向就變成了c`=c(1-t)。

c`代入(1)中,得△y=△x/[1-c(1-t)]

即此時的乘數a=1/[1-c(1-t)]

所得稅t越高,a越小,即所得稅能越大,乘數越小。

而乘數越小,經濟波動越小,所得稅作為自動穩定器的作用也就越大。

什麼是自動穩定器?是否邊際稅率越高,稅收作為自動穩定器的作用越大?

6樓:百度使用者

這是標準答案。在混合經濟中投資變動所引起的國民收入的變動比簡單兩部門的變動小,原因是當總需求由於意願投資增加而增加時,會導致國民收入和可支配收 入的增加,但可支配收入增加小於可支配收入,因為在國民收入增加時,稅收 也在增加,增加的數量等於邊際稅率乘以國民收入,結果混合經濟中消費支出 增加額要比私人經濟中的鞋從而通過乘數作用使國民收入積累增加也小一點kos 同樣,總需求下降時,混合經濟中收入下降比兩部門經濟要小一些。這說明稅 收制度是一種對國民收入波動的自動穩定器。

混合經濟中支出乘數值與兩部門 經濟中乘數值的差額決定了稅收制度的自動穩定程度,其差額越大。自動穩定 作用越大,這是因為,在邊際消費傾向一定的條件下,混合經濟中支出乘數越 ?8得鞅嘸仕奧試礁擼傭遠榷吭醬蟆u庖壞憧梢源踴旌暇玫鬧械貿?

支出乘數公式1/1-b(1-t),得出當t 愈大時,該乘數愈衋ei傭嘸仕奧實謀潿奈榷ň米饔糜蟆?杉奧試礁擼苑⑼蹲食寤鞔吹淖苄棖蟛ǘ840得髯遠榷ㄗ饔迷醬蟆?

車的輪胎規格越大,車的底盤是否越高

是的,輪胎的規格的大小會直接影響到車輛的底盤高度。同型號的車子,輪胎越大,底盤高度也就相對越高。汽車底盤的高低是指汽車最小離地間隙,現代中許多轎車都可以調節高度的,如路虎,桑塔納等。底盤高汽車的通過性就強,當汽車走在凹凸不平的路面時可以把車身的高度調高些,高速公路上則把它調低,這樣可以把車的重心調低...

空調是否度數越高就越省電,開空調時溫度調的越高就越省電嗎?

回答這個問題前應該先了解下空調的原理 1 空調分為單冷空調和冷暖兩用空調,工作原理是一樣的,空調以前大多一般使用的製冷劑是氟利昂。氟利昂的特性是 由氣態變為液態時,釋放大量的熱量。而由液態轉變為氣態時,會吸收大量的熱量。即先吸熱氣化再液化放熱 空調就是據此原理而設計的。壓縮機將氣態的製冷劑壓縮為高溫...

人際親和力是否越高越好?(希望人力資源方面的可靠

no,並非絕對。親和力起到拉近距離的作用,便於取得人際信任,有利於工作間溝通。但是,作為一個leader,合理利用親和力和威嚴感,才能讓你的下屬既覺得你很好相處,又很穩重靠得住。現在的職場人際關係,有一個原則,越簡單越好。但是親和力作為職場的一種能力,是職場人士普遍需要學習的,平和對待同事,演過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