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讀過哪些名著?選一本印象最深的,寫寫自己的閱讀體會。(不少於200)

2021-03-22 08:10:48 字數 5395 閱讀 6384

1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是我國古代一部展現英雄性格發展的光輝著作。提到《西遊記》我們不能不講到孫悟空.說起孫悟空,肯定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在四大名著中的《西遊記》裡,孫悟空被吳承恩點化的更是活靈活現.

孫悟空:法號行者,是唐僧的大徒弟,會七十二變、騰雲駕霧。一雙火眼金睛,能看穿妖魔鬼怪偽裝的伎倆;一個筋斗能翻十萬八千里;使用的兵器如意金箍棒,能大能小,隨心變化,小到繡花針,大到頂天立地。

他佔花果山為王,自稱齊天大聖,攪亂王母娘娘的蟠桃盛會,偷吃太上老君的長生不老金丹,打敗天宮十萬天兵天將,又自不量力地與如來佛祖鬥法,被壓在五行山下五百多年。後來經觀世音菩薩點化,保護唐僧西天取經,一路上降妖伏魔,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取回真經終成正果,被封為鬥戰勝佛.

「仙石迸猴」成佳話,洞天福地猴中王

從一個普普通通的石猴,一躍而為「花果山水簾洞」八萬四千銅頭鐵額獼猴王,既不是天意造化,更不是靠虛偽,而是憑真本事,真功夫。發現「花果山福地,水簾洞洞天」,他的勇敢,機智可見一般.正所謂「自古英雄出少年」。

這使他由一個名不見經傳的石猴順理成章地當上了「猴王」的位置。「仙石迸猴」與生俱來的優越感讓他自命不凡,伴隨他一生歷經無數的坎坷磨難,英雄豪氣始終未被困厄所消磨。

強者為尊該讓我,英雄只此敢爭先

「大鬧三界」是他震天動地反抗性的集中體現,此時又將英雄本色表現的淋漓盡致。「地府除名,龍宮索寶,大鬧天宮」這是孫悟空欲將自己的威名「遠揚」而做的三件大事,特別是「大鬧天宮」更把他敢爭,敢拼,敢斗的反抗性英雄性格展露無遺.

西天取經顯英豪,功成正果美名揚

這段艱難的歲月,孫悟空進行了沉痛的反省與深刻的反思「靠意氣用事,大闖大鬧是成不了什麼氣候的,唯有幹一番大業績,才能取信於人,『英雄』二字才會名副其實。」「西天取經」是孫悟空畢生為之追求的崇高理想和獻身的正義事業。從「大鬧天宮」到「西天取經」,從「齊天大聖」自詡英雄美名到「鬥戰勝佛.

」昔日不可一世的孫大聖,如今已成長為一個成熟的英雄。這是英雄性格的完善,人性之美的昇華.

你讀過哪些名著?選一本印象最深的,寫寫自己的閱讀體會。 15

2樓:誅汝

邊城內容:20世紀30年代川湘交界的邊城小鎮茶峒,以翠翠(女主人公)的愛情發展寫的一系列故事。

體會:以兼具抒情詩和小品文的優美筆觸,描繪了湘西地區特有的風土人情;借船家少女翠翠的愛情悲劇,凸顯出了人性的善良美好與心靈的澄澈純淨。

請採納 謝謝

3樓:賣萌要有技術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的海倫,用她艱難卻幸福快樂的一生,詮釋了生命的意義。她的一生是人類的奇蹟,她的自傳,使我汗顏,也使我警醒。她是生活在黑暗中卻給人類帶來光明的一生,她用行動證明了人類戰勝生命的勇氣,給世人留下了一曲永難遺忘的生命之歌!

4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

向現代人揭示了封建社會大家族的興衰榮敗,真實地寫出了當時社會的現狀。

你讀過的書中,印象最深的是哪一本?請寫一段200字左右的文字,向大家介紹

5樓:匿名使用者

1: 讀了這本書,我感到了,一個小女孩失去光明的痛苦,和困難。當我看到第一篇時,我 就的海倫很可憐!這麼小就失去了光明。

當我看到後面時,我感動的都哭了。太感人了!

大家可以去看看哦!

2:同學們,海倫——凱勒可以用唯一的觸覺學會五種語言,難道我們這些健全的人就不可以嗎?如果可以,那就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努力吧 !

讀一本好書,就好像交了一位好朋友。能讀書,能思考,能寫下來,這是小作者成長的腳印,更是她人生的軌跡。

我覺得我太幸運了,我擁有優越的生活學習條件,健全的體魄,遇到的困難比海倫少得多……

而我做得卻不比海倫做得好,這令我自愧不如,同時我也被她的堅強、樂觀深深感動。

3:《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一個人最可貴的是堅韌不拔、積極向上的不屈精神,有了這些精神,就可以克服一切困難。

所以在今後的道路上,我要勇敢地面對生活中的所有困難,我要學習海倫凱勒她那永不放棄的精神與信念!

4:海倫小時候生了一場大病後,雙耳失聰,還不能說話,她也曾面對自己又聾又啞又瞎的現實墮落過,暴躁過,為上帝的無情而傷心不已過。後來家庭教師——沙利文地激勵,使她毫不氣餒,讓她堅強地走了下去。

這書裡的每一個字都洋溢著海倫·凱勒對生活的熱愛。海倫在老師的幫助下憑著堅強不息的精神學會說話,並通過不斷地學習終於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哈佛大學。

6樓:匿名使用者

海倫·凱勒是美國20世紀著名的盲聾女作家和演講者,她憑藉堅強的意志考入哈佛大學的拉德克里夫學院,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完成大學教育的盲聾人,曾入選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的「人類十大偶像」之一,被授予「**自由獎章」。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海倫·凱勒最著名的一篇散文代表作,她以一個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的視角,告誡身體健全的人們應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賜予的一切。此外,本書中收錄的《我的人生故事》是海倫·凱勒的一本自傳性作品,被譽為「世界文學史上無與倫比的傑作」。

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一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絕歲月的弱女子。本書由海倫的《我的生活》、《走出黑暗》、《老師》三本書以及發表在美國《大西洋月刊》上的著名散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編譯而成,完整系統地介紹了她豐富、生動、真實而偉大的一生……

7樓:段乎洛雪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要寫了海倫凱勒的勵志故事

8樓:愛幫忙的過客

額!好吧,寫的什麼文章

寫一些你在讀書過程中最有意思或印象最深的一件事,200字?

9樓:饕餮與鷹鷲

我印象深刻的事有很多,比如:第一次做方便麵,又比如去博物館參觀…。但是,讓我永生難忘的,就是第一次做蛋撻了!

那是去年的時候,爸爸買了微波爐,微波爐上還附贈了一本菜譜,我隨便翻看,忽然間,我眼睛一亮,蛋撻哇!那上面的圖案真是讓人垂涎三尺啊!於是,嘴饞的我便纏著爸爸陪我做,爸爸拗不過我的死纏爛打,只好答應了。

首先,我和爸爸往盆裡倒進一碗麵粉和半碗水,我擺出超人的姿勢,一隻腳踩在板凳上,大言不慚的說道:「就讓我這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精靈來和麵吧!」說罷,我挽起袖子,把手「插」進面裡,這樣我得出一個結論:

水放多了,於是我又加了一碗麵粉和起來,呀!麵粉又放多了!我這樣反覆不停地加水加麵粉,原先在一旁看熱鬧的爸爸說:

「算了,讓我來吧!」說著便伸出他那雙有力的大手和起面來,而我則不仔細看,還偷偷抓了一團面拿在手裡,反覆把玩。面和好了,我還很得意的地說:

「要不是靠我,這團面海不知道怎樣呢!」爸爸只是笑而不語。

我們開始捏蛋撻的形狀了,雖然吧,我捏的不好,可也還湊合,再說了,我的座右銘是:只要好吃就行!我和爸爸先後做了六個,擺在塑料盤子裡,然後小心翼翼地放進微波爐,高火,10分鐘。

把一切打理好後,我搓搓手,就和爸爸到客廳去看電視去了,5分鐘過去了,爸爸往廚房看了一眼,爸爸一下子從沙發上跳起來!糟了!廚房裡滿是煙,還摻雜著一股東西燒焦的味道!

人進去,都會被嗆得喘不過氣來。我拽下一條溼毛巾,捂住鼻子衝進了「案發現場」,把窗戶開啟,等了十幾分鍾,煙散了,可是焦糊味還依附在空氣中,我拿出盤子,哎呀!盤子底部被燒了一個拳頭大小的洞,還有幾個黑乎乎的東西被粘在上面,定睛一看,原來是命運悲慘的蛋撻!

零零落落的乾麵團從盤子裡掉在了地上,我和爸爸垂頭喪氣的說,失敗!

過了一會,我們又打起精神做了一次,把火候和時間都調整了,可是結果還是不盡人意。我宣佈:本次做蛋撻活動一失敗告終!

看著我們倆的「傑作」我和爸爸面面相覷,場面甚是尷尬。我說:「要不我們在做一次?」爸爸聽後,擺擺手,說「算了吧,別折騰了。」

這時,媽媽回來了,看我們把房子裡搞的烏煙瘴氣的,便「審問」我們,於是,我們把事情的原委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聽完後,媽媽哭笑不得。就這樣在笑聲中,結束了這場有趣的活動。

這件事,讓我終身難忘。

10樓:253的夢夢

我在讀書中一層最深刻的就是上六年級的時候,老師組織我們參加希望杯數學競賽,參賽之前呢給我們補習了一個多月的。數學。那時候補課費, 現在這樣的老師可是很難找了。

11樓:健康快樂一

朋友,我很想給你寫200個字,但是這裡頭字數有限,不能寫了,很抱歉,你自己寫吧,練練文筆。

12樓:海帶

如果是要寫一些我在讀書過程中最有意識或印象最深的事情就是,我的老師在教學過程中有一些非常讓人無奈的思想傳輸給我們。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讀書過程中最有意思的一件事兒就是我讀的是沈從文的邊城。可是這本書我讀了一個月也沒有讀完。

14樓:悅悅專屬暱稱

哦,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情,這應該不算是一件事情吧,應該是一本書書名叫我在未來等你寫的是主人公意外的,回到了20年前自己17歲的時候,然後在那個世界遇見了自己的父母,也理解了父母當時為什麼會對自己那個樣子,然後改變了以前很多事情,彌補了很多遺憾

15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過程中有意識或印象深刻的一件事,那裡可能最印象深刻的就是畢業考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讀書過程中最有意思或印象最深的一件事,你可以圍繞著故事情節去寫,也就是讀書筆記,這是多麼好寫的一篇文章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選一個你在讀書的過程中最有意思或者印象最深的一段一件事的話那這個也就是說讀讀後感嗎是種。

18樓:永無止境的

我覺得每個人在閱讀的過程中,有不同的想法與看法,你可以就你自己的看法寫寫,不要華麗,就要平凡真實就可以

19樓:繁花妖月夜

這個很簡單的,寫作**於生活,生活每天都不同,每天都是有意義的。

20樓:活的魂有靈人

我也沒有多讀幾天書,,,也沒有什麼最深刻的,每天就是吃了飯去校裡,去校裡,回來回來睡覺,睡了覺去,醒來吃了飯再上學,上學再回來……………………

21樓:大大壯

世界美好,與你環環相扣,掉血掉肉,不掉隊,什麼不掉眼淚?

22樓:匿名使用者

印象最深的就是看到有一本書,名字叫做第二性,裡面寫女性,其實和男性並不是並列的,而是另外一種性,如果男性是第一性的話,女性就是第二性,這種表達說到我心坎裡面去了

23樓:**趣味

記得那是在初3的時候,有一天我抬頭看老師在黑板上講的題,我突然發現我聽不懂了。然後才感覺到自己最近玩的太厲害了。趕緊把所有的教科書翻出來,然後研究了一通才把它搞懂,以後自己就注意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先介紹事情對自己的影響,在介紹事情的經過和結果,最後介紹事情的意義,就寫好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寫一下你,你小時候讀書過程中有意思的是想起幾個具體例子就行了

你讀過哪些名著 選一本印象最深的,寫寫自己的閱讀體會

邊城內容 20世紀30年代川湘交界的邊城小鎮茶峒,以翠翠 女主人公 的愛情發展寫的一系列故事。體會 以兼具抒情詩和小品文的優美筆觸,描繪了湘西地區特有的風土人情 借船家少女翠翠的愛情悲劇,凸顯出了人性的善良美好與心靈的澄澈純淨。請採納 謝謝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中的海倫,用她艱難卻幸福快樂的一生,詮釋...

你一定讀過不少中外名著,選其中一本給大家,注意要寫具體推

飄 喜歡開放式的結尾。喜歡男主人公最終還是累了,放棄了女主人公。很詳細的描述了南北戰爭,有的部分稍嫌言情味太濃,但是還是很有歷史感的,值得一看。最迫住我的呼吸,讓我不敢看完的 戰爭與和平 非常精彩的一部 如果不是因為他的篇幅實在太長的話,他會超越 呼嘯山莊 成為我最喜歡的。看這一篇實在是需要耐性。因...

你印象最深刻的一條新聞是,給你印象最深的一條新聞

p印象最深的的確是四川大 但是你們又怎麼能瞭解他們的痛苦呢?只有經歷過了才會知道,感同身受 印象對我最深的也就是四川大 了,因為當時我就在那邊界 慶祝反法西斯勝利70週年。我國成功申辦2016年冬奧會 讓我印象最深的新聞當然是四川汶川發生的7.8及大 我很擔心那些災區同胞們的安危,讓我們為他默默地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