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戶口城區買50平米的房子小孩讀書不遷戶口可以搖號不

2021-03-22 10:34:02 字數 4037 閱讀 5807

1樓:嘆笑一世傾城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孩子讀書應在戶籍地就近入學。結合您的具體情況,小孩的戶口在您名下,那麼孩子就應該在戶籍所在地的學校就近入學,跨地區入學的會產生相應的費用。如果您在外地買了房子,也想把孩子弄到外地讀書的話,首先您需要先把房產證辦理下來,寫您的名字,然後把戶口遷到房屋所在地,然後帶著新的戶口本到房產所在學區學校報到。

但是您要了解下房屋所在地遷戶口的政策,有些地區要求社保買一年以上,有些地區對房屋面積有要求,有些地區辦理臨時居住證實際居住滿一定年限也可以入學,同時也要了解下您所購買的小區能否遷戶口,因為有些小區是不能遷戶的。你可以向當地教育行政管理機關再諮詢一下。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在市區買了房子、但家裡戶口都是農村。小孩在市區讀書要有市區戶口才行,就遷小孩戶口不遷大人戶口可以不 10

2樓:芥末留學

看孩子有多大。現在實行9年義務教育,初中(包括初中)以內不管戶口在**都免費接受教育,高中學生就不一樣了,也可以上,就是存在計劃內與計劃外,計劃外無非就是學費稍高一點,但是如果學習成績特別好,哪個學校都願意接受計劃內教育的。

買房孩子上學可以不遷戶口不

3樓:大鬍子說房

買房不遷戶口也可以上學,但存在以下問題:1入學手續一般比較複雜。2要交借讀費或贊助費,且**不菲。

3難以讀到好學校。4如果當地學位緊張,可能無法入學。5部分城市或學校只接受有戶口的學生。

房子和戶口起碼要有一個,小孩在當地讀書才更有保障。

買房不遷戶口孩子可以讀書嗎

4樓:無奈啊快點

分析如下:

1、不可以:根據我國《義務教育法》第12條的規定,適齡兒童、少年應該在其戶籍所在地的對口學區,就近入學為原則;

2、當事人購房後,孩子要在對應的學區入學的,應該把孩子及監護人(房主)的戶口遷移到該房產上,才能保障就近入學,否則就存在調劑入學的可能(根據學校生源而定)。

5樓:大鬍子說房

買房不遷戶口也可以上學,但存在以下問題:1入學手續一般比較複雜。2要交借讀費或贊助費,且**不菲。

3難以讀到好學校。4如果當地學位緊張,可能無法入學。5部分城市或學校只接受有戶口的學生。

房子和戶口起碼要有一個,小孩在當地讀書才更有保障。

6樓:中國湖北恩施人

不遷戶口在公立學校就讀很難,要辦很提供很多資料,還得提前申請,不然的話上私立學校,或是貴族學校了!遷了戶口就好辦多了!

鄉鎮居民(農村人)在市區或者縣城買房子(不遷戶口),小孩能在市區讀書嗎?有沒有戶口問題?

7樓:寶貝馬龍

這肯定是不行的,也就是說,根據教育局的相關,規定。戶口隨著學校走,孩子戶口在那。你就去那上學去。

8樓:dj潮媧

在縣城買房沒戶口~孩子還是不能去縣城上學的

9樓:劉露平

各地的不一樣吧,我們這就可以。只要你房產屬於這個學校的範圍就可以讀。

買房子過後沒有遷戶口孩子上學有影響嗎?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可以不遷的。法律沒有規定在哪兒上學就必須是那的戶口。

符合條件的前提下,戶口是可以遷回的,但是不能遷回」農業戶口「:

1、在當事人的戶口遷出地未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的,並且當地的村(居)委會及戶主都同意接收當事人的戶口遷入;

2、並且當事人也符合當地的戶籍准入政(如:未購房並且未就業,或者已經失業但是無單獨房產等)的前提下,當事人的戶口可以在不改變」非農業「戶口的前提下,遷回當地掛靠(已經建立城鄉統一的戶口登記制度的,就是」居民戶口「);

3、不管是上述哪一種戶籍,當事人自主(非政策性質的原因)」非轉農「的,都不能再遷回」農業戶口「,具體可以事先諮詢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工作人員,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上學需要看戶口所在地的

買房不遷戶口可以上學嗎?

12樓:大鬍子說房

買房不遷戶口也可以上學,但存在以下問題:1入學手續一般比較複雜。2要交借讀費或贊助費,且**不菲。

3難以讀到好學校。4如果當地學位緊張,可能無法入學。5部分城市或學校只接受有戶口的學生。

房子和戶口起碼要有一個,小孩在當地讀書才更有保障。

13樓:大鬍子說房

原則上法律要求孩子應該在其戶籍所在地就近入學,但由於很多務工人員入城,務工孩子也需要上學,所以一般來說,外地人小孩沒戶口也能上學,但會存在以下問題:

1.無戶口人員,按照外來務工子女入學,手續一般都比較複雜。

2.很多學校,外地人讀書要交借讀費或贊助費,而且**不菲。

3.難以讀到好學校。好學校學位緊張,一般同等條件下,有當地戶口的都會比沒戶口的優先入讀。

4.如果當地學位緊張,可能無法入學。在學位緊張的情況下,會優先讓有戶口的小孩入學,沒戶口的可能無法入學。

5.部分城市或學校明確要求,只接受有戶口的學生。

對於戶口不在該城市的家長而言,最好的方法自然是有一套當地的房子以及入戶,可以最優先入學,讀到好學校。做不到的,房子和戶口也要儘量獲得其一,小孩在當地讀書才更***。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上學,但是如果房子所在的學校是比較好的學校,那戶口不遷入房子,可能會因為學校名額問題,最後被刷到別的學校去就讀。

人戶分離的情況教育局作出的方案:

第一個方案是如果居民都能將戶口遷到社群,可以想辦法再多湊一個班,爭取就地解決。如果轉戶口的數量少,就只能統籌分配到附近學校就讀。

第二個方案是對於不願意遷移戶口的人員,將由教育部門購買公共服務,安排其子女到民辦學校就讀。

在昆明買了房子但是戶口不遷進去那個小孩能讀書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不在當地的,在當地就讀是有條件的:

1、只有當事人的子女符合轉學籍就讀的條件,並且當地的對口學校願意接收的前提下,才能入讀該學校;

2、當事人應應事先諮詢對口學校的負責人,或者當地教育主管部門的相關人員,以對方答覆為準。

《雲南省義務教育學籍管理辦法(試行)》:

第十六條 學生不得隨意轉學。但因適齡兒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調動、部隊換防、人才引進、居住地遷移、進城就業務工或因其他特殊原因不能在原就讀學校就讀者,准予轉學。

第十七條 本省義務教育階段學生的轉學手續,按照下列程式辦理:

(一)由學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填寫《雲南省中小學學生轉學申請表》(見附件二),向轉入地縣(市、區)教育行政部門提出申請,由教育行政部門按照與轉入學生戶籍地或居住地就近或相對就近的原則,統籌安排到公辦學校或民辦學校就讀;

(二)經轉入地縣(市、區)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同意,學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到轉出學校提出轉學申請;

(三)轉出學校同意之後,上報轉出地縣(市、區)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同時在學籍管理網路系統轉出該學生學籍;

(四)轉出地縣(市、區)教育行政部門同意之後,在學籍管理網路系統轉出該學生學籍;

(五)學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持《雲南省中小學學生轉學申請表》到轉入學校辦理相關手續。轉入學校、轉入地教育行政部門在網路管理系統中辦理接收手續。

新買的房子,遷戶口能否只遷孩子的,不遷監護人的?

16樓:全國卷的你

孩子必須年滿18歲才可以單獨遷戶,否則要和監護人一同遷入新房子。戶口遷入是不限人數的。

學生戶口遷移新生遷入戶口

1、新生可自願憑入學通知書到當地公安機關將戶口遷移到學校;

2、新生報到時憑《入學通知書》和學雜費交費收據到保衛處報到點交戶口遷移證,每生交身份證**費;

3、在學校身份證照相點照相;

4、依保衛處通知統一由各學院或各班班長到保衛處戶籍室領取新身份證;

5、領取新證必須交回舊身份證。

17樓:誰說我不對

孩子年滿18歲,房子名是孩子的才行

50平米的房子適合放多大的電視

40左右的就行,我家是60多米,42的感覺就比較合適,再有電視的大小還取決於後面牆的大小,我家是整面牆一個電視。外加兩個細長的音箱組合 50平 你的客廳多大?牌子不一樣大小也會有微小差距的 常規來講你家32寸的足夠了 要看你客廳牆到牆的距離了 正確的說是 距離 兩米五左右三十七寸的液晶就可以 要看 ...

裝修50平米的房子需要多少錢,裝修一個50平米的房子需要多少錢

裝修房屋是一件比較開心的事情,也是一件比較麻煩的事情,所以大家在裝修房屋的時候就要注意了,裝修房屋必須做好一個全方位的預算。有的使用的材料稍微劣質一些的,同樣 就會低一些,還有施工隊所報的 也是有區別的,這都是要大家考慮的。總的來說,裝修的 會因為使用的材料好壞或者是施工隊費用的高低而不同。下面就給...

威海人想要在威海買90平米左右的房子,哪裡好?

其實威海城市不大,不必非要住在市中心商業區內,環境不好的。你可以考慮向城市較邊緣的一些新小區。給你推薦幾個我認為綜合係數比較高的地點。孫家疃距離市中心並不算太遠,而且他們屬於老城區改造,樓房新蓋的,依山傍海,面對的就是孫家疃海灘,最多不過十幾分鐘的路程,環境沒的說了,算得上威海的絕景海景房了,其他地...